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行了,我知道了

摸个鱼,远远生日快乐! @远沧溟 



“喂?”
座机电话开了免提,叶修的声音通过电流传进来后有点失真,含含混混的,也或许是嘴角还衔着烟头。
逃不过去了。
“老叶,你知道的……我喜欢你。”
黄少天对着话筒把心一横,简洁地、严肃地、一本正经地说。


电话那头一阵兵荒马乱,似乎是打翻了什么东西,然后是难耐的沉默,他眼前则有一个捶大腿忍笑的徐景熙,一个拼命挠墙的李远,和一个瞪眼摇头掐脖子吐舌头警告他不得说漏嘴的郑轩。黄少天眉眼都皱成了一团,欺骗好友的罪恶感愈来愈烈让他忍不住张嘴要解释点什么,看似面相最忠厚老实的宋晓突然伸手拍下按键,一阵忙音回响在蓝雨休息室里。
“愿赌服输啊,少天。”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眼神死。


将黄少天的大冒险对象定为敌方队长这个提议,是在蓝雨全票通过了的。
说起来,能让那个叫人又爱又恨、上一秒还钦佩的五体投地下一秒就想打死深埋的家伙上一回当吃一次瘪,简直是全联盟都要拍手称快吧。
所以在当事人黄某的反抗无效之下,这件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电话挂断之后黄少天曾有过一瞬间的慌乱,接下来的两轮游戏玩得更是心不在焉,只是叶修并没有拨电话回来,他又数次偷偷划开手机看了QQ也没有叶修质询的消息,慢慢地便放下心来。
哎呀,想必我和老叶这点默契总还有,他必然看穿了这是个大冒险。咱们多年的兄弟感情可不是假的,老叶肯定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生我的气!


风平浪静的日子过了几天,又到周六比赛日。这轮蓝雨一个不慎输给了微草,黄少天满身洪荒之力无处宣泄,赛后拉着叶修直奔竞技场。
打了几盘之后,两人互有胜负,总的来说还是剑圣大大跪的多些。
好气哦。
这时候叶修提议说休息一会吧,黄少天应了,两人一边对着电脑做手操,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少天,”听了一阵他抱怨王杰希今天有多猥琐多心脏,叶修突然开口说,“前两天你给我打电话说的那个事……”
黄少天早把这事抛在了九霄云外,听见叶修提起,一怔之后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什么,颇有些心虚,色厉内荏地说:“我靠!老叶你也太记仇了吧,不就是玩游戏么,你至于记到今天不?说好的为兄弟两肋插刀呢?让你为兄弟接个电话你就这么不乐意了,又不是我要打给你的,讲道理啊你平时仇恨值堆的太高,那天一说给你打电话全体举双手赞成你知道吗?赶紧回去反省一下你做人到底有多失败吧!”


耳机里传来“咔嗒”一声。
黄少天仿佛看见叶修低了头,从漂亮到让人嫉妒的指尖咬住一根烟,然后是打火机轻响,一小簇明亮晕开了他眉眼里的淡然,直到火焰熄灭之后,那人灿然如星墨黑如玉的眸子才隐在袅袅四散的淡蓝色里。
无论看多少次,叶修点烟的样子总是比别人帅一点点,潇洒一点点。
“行了,我知道了。”隔着网络,点完烟的叶修在千里之外的H市嘉世宿舍里对他说。


八赛季第一场蓝雨客战呼啸,比赛一结束黄少天就和队友道了别坐上N市开往H市的高铁。他向队里请了半天假,明天从H市直飞G市归队。
坐在火车上的黄少天实在是一腔气愤,夏休期他喊某人出去玩的时候竟然惨遭拒绝,一开始他真信了嘉世有事要忙,可是夏休都要结束了,他好心好意地说要去H市看望某工作狂又再一次被婉拒。
黄少天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了。
接下来联盟剑圣狠狠地反思了几天,果然最近这半年都怪怪的。虽然后来他几次去找叶修聊天PK都还正常,又问了郑轩几个都觉得是他想多了,可是机会主义者的直觉不容小觑,黄少天总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
叶修在疏远自己。


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他又是愤怒又是委屈,黄少天日常表现活泼阳光,没心没肺,其实内里现实理智,冷静冷淡。他很少会把一个人真正放进心里,可是一旦放了进去,就绝对不会再拿出来。
而现在他一直珍重珍视,当做最好兄弟的叶修却无缘无故地疏远了自己,黄少天捏紧了拳头。
是我做错了也好,是你有愧于我也罢,我需要一个解释。


到嘉世门口的时候已是半夜,QQ消息叶修不回,训练室电话无人接听,黄少天犹豫再三打了苏沐橙手机。
“黄少天?”苏沐橙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意外。
“苏妹子!”黄少天莫名尴尬起来,“那什么,我在你们嘉世门口呢,你能不能帮我叫一下老叶。”
“……你等我一下。”苏沐橙愣了愣,直接挂断了电话。


几分钟后,苏沐橙从大门跑出来,把黄少天带进了叶修宿舍。
“黄少你在这等一会吧,叶秋他现在……不太方便。”苏沐橙微带歉意。
“啊,他现在很忙?那我来是不是打扰他了?”黄少天连忙问。
“那不会的!你过来他还能开心点。”苏沐橙连忙说,然后她欲言又止,换了话题,“对了,今天是比赛日,你怎么会来嘉世?”
“欸,我有事找老叶啊,一打完比赛就赶火车过来了。”黄少天说完这句话有点心虚,苏沐橙却不疑有他,交待了两句后匆匆离开。


等叶修回来的时间里他想了很多,越想越是懊恼。
嘉世近来气氛诡异,黄少天也不是毫无感觉,私下里还曾跟喻文州讨论过,叶修恐怕心累的厉害,而在这个节骨眼上,自己还跑来跟对方谈人生,似乎有些不太厚道的感觉。
然而一看到叶修,黄少天就把刚才想的那些有的没的全忘了。


几个月没见,这货好像又憔悴了许多。
堂堂一个豪门战队队长还是穿着那件烂大街的淘宝款白T恤,头发有些长了,半遮住眼眉。叶修一面匆匆从走廊另一头走过来,一面抬手捏住嘴角衔着的半截香烟,狠吸了两口,摘下来掐灭,正巧他这时走到近前抬了头,大约是没想到黄少天就站在门口看着自己,愣了一愣,然后半眯着眼睛露出一个黄少天熟悉之极的、懒洋洋的笑。


“少天?”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宿舍,叶修一翻手腕丢过来个易拉罐,黄少天正接在手里,不用看就知道,是自己最喜欢的柠檬绿茶。
九月的H市暑意还重,冰镇过的饮料罐却凉意沁人。
“你怎么想起跑过来了?”叶修问。
苏沐橙方才虽然什么也没说,可态度已经暴露了很多事,而叶修面对自己时仍是一副轻松悠闲、满不在乎的样子,这一点让黄少天突然之间无名火起。
“叶秋,”他冷冷地说,“你到底当不当我是兄弟。”
“现在到底是怎么了,我不找你你从来都不会找我,就算我找你你也不一定理我,我跟你说过有事一定要和我说,”他说着,心里觉着委屈的不行,“我关心你是不是都是多余的,你到底还当不当我是兄弟?”
叶修似乎是被他这通质问问的有点懵了,半晌也没说话。
过了许久,那人看了看他,然后叹了口气:“行了,我知道了。”


那天叶修留他在嘉世宿舍里住了一晚,这倒是正常,过去的时光里他两个已不知道有多少次留宿在对方家或宿舍、跟对方挤在一张床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叶修对他似乎已经恢复到了过去的相处模式,果然说开了就好了,黄少天满意地想。
然而好景不长,三个月后嘉世突然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队长叶秋退役去向不明,队长一职由孙翔接任。
黄少天这次真的被砸懵了。


游戏和QQ都找不到人,他比任何时候都痛恨起叶修不用手机这件事来。
能想的法子都想过了,可就连苏沐橙都说不知道人去了哪里。黄少天心里很憋屈,明知道苏沐橙在蒙自己,可又没什么辙。
你黄少天和叶秋是什么关系?只不过是朋友,充其量能算作是还不错的朋友,苏沐橙凭什么要告诉你。
心里难受的很,他想,说好的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说,你明明答应的可你又爽约了。
说起来以前虽然一年也见不了几面,但他从来不觉得和叶修之间有距离隔阂,可到了现在黄少天才像是突然明白过来,和那个人之间的种种原来都只是因了一个荣耀,真是脆弱。
原来我想要的,从来就不是这样既远又近的,止于朋友的关系。


电光石火之间他想起了年初自己那个大冒险,几乎要一头撞死在电脑屏幕前。
群里还有许多人不死心地在追问苏沐橙,黄少天越看越心烦,索性又去点开了小窗。


“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
“老叶到底去哪了你快点告诉我呗!不开玩笑的我真的找他有事啊很重要的事!!!
“看在同期的情谊上帮帮忙啊!拜托拜托!”
大概是正被一群人消息轰炸,过了好一阵苏沐橙才回复:“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
“苏妹子你别闹了我真的有事找他啊!”黄少天忽然惶恐起来,他抓起手机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是真的,他一个人走了。”苏沐橙的声音里隐隐有一丝疲惫和茫然,“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黄少天呆住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苏沐橙正在电话里喊自己。
“……少天?黄少天?”
“哎哎我在。”
“你什么事找他,这么着急?”
黄少天咬了咬牙:“之前……蓝雨玩大冒险,我跟他说了一些话,我们可能有点误会。我不想他以为是大冒险我才说的。”
“呵……”苏沐橙勉强笑了笑,“没事你别担心,他不会那么以为的,他从来不玩这些东西,大概连大冒险是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挂的电话,不知道自己后来又在电话里和苏沐橙说了什么。叶秋连大冒险是什么都不知道,他脑子里只剩下了这一个念头。


所以那个时候,叶秋以为自己是认真的。
所以那个时候,叶秋想给自己的答复是认真的。


他放下手机,狠狠地搓了一把脸,然后把头深深埋进自己臂弯里。
幸好苏沐橙不知道那事,如果知道的话,大概会想弄死自己,因为他自己现在就想弄死自己。
不过没关系,还来得及,黄少天对自己说。
因为他坚信,叶修绝对不会就这样离开荣耀。


数天之后黄少天终于收到那人的QQ留言,让他去兴欣网吧帮忙。
打完副本他从叶修那里问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尤其是他一定会回来的这件事。他看到了叶修为了回到自己的战场所做的一切,他的自制银武,还有他的新伙伴们。
这不是能告白的时候,黄少天想,我不能这样自私。这个人正一心一意地为他的目标而努力,这种时候我怎么可以去干扰他。


“一定要回来。”*他只能强行抑制住胸中满得快要溢出来的情绪,神情郑重地对叶修说。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能说的该说的都说了,黄少天实在是没了继续待下去的理由,只得恋恋不舍地转身往外走,可是一转身就后悔了。叶修已经退役了,起码要一年半才能回到职业联盟,况且这一年半里他还要忙着练号、做银武,想也知道以后能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黄少天没忍住回过头,叶修还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正正是他熟悉的眉眼、熟悉的目光、熟悉的淡然、熟悉的那个人。他在原地站了站,大步走回去,用力抱了叶修一下,抱得叶修一愣。
脸实在太热了,黄少天没敢抬头生怕被叶修看出什么端倪,只硬着头皮说:“我等你。”
叶修看了他一会,忽然就笑了。又是那样一个黄少天熟悉之极的笑容,懒洋洋地半眯着眼睛,却又好似一切都尽在掌握。
然后他就那样笑着说:“行了,我知道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脸红心跳,他欲盖弥彰地压低声音:“你知道了?你又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你。”


叶修往前一步,吻了他。


End.

评论(62)

热度(7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