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友情向

新年第一天就是要发糖!终于赶出来了,没想到我也有手机码文的一天。
顺便,这篇送给我的页页 @一页书 ,补个生日快乐!

**********

虽然蓝雨的剑与诅咒一直被称为职业圈中最默契的搭档之一,但是嘴上绝对不会承认的黄少天心里却暗暗觉得,和自己最有默契的人其实应该是那个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
还在职业圈打比赛的时候就不必说,就连退役了买个房子这种事都……他看了看站在自家别墅洋房门前来参观新居的前队友们,又看了看站在隔壁别墅洋房门前大包小包刚采购回来的叶修,难得静音了几分钟。
所以要怎么跟队长阿轩李远景熙小卢等人解释自己一退役就跑来和敌方队长亲亲热热做邻居这件事啊!蓝雨的剑圣大大认真烦恼起来。

“唷,都来看少天啦?你们蓝雨的感情真心不错嘛。”而他最有默契的小伙伴毫不纠结,大大方方地打着招呼。
“叶神前辈!”其他人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卢瀚文第一个跳出来打招呼,“你是跟少天前辈同居了吗?”
“瀚文你……”这都是从哪学的!黄少天差点没让自己的口水呛死。
“小卢啊,”叶修笑眯眯地说,“真可惜,我跟你的少天前辈只是邻居哦。”
“哦哦哦……”卢瀚文小声嘀咕,“还好还好……”
“什么?”黄少天没听清。
“啊!我说真好真好!”卢瀚文笑得灿烂,伸手便自然无比地从叶修手上接过两大袋东西,“前辈,我帮你拿。”
十几岁的少年一脸天真无邪,叶修不疑有它,倒是领了他的好意:“别,太沉了,小卢你仔细伤了手。”

这时候,蓝雨其他队员也纷纷过来和叶修打了招呼。
“我来帮忙吧。”喻文州突然开口,伸手接过一袋东西,然后问到,“叶神,好久不见了,什么时候来的G市啊?”
“我?上个月刚过来的。”叶修说,“我转过来负责G省分公司了,以后常驻G市。”
叶修自退役后进了自家企业工作,正经成了叶总,每年世邀赛领队一职反而像玩票似的。
“上个月?少天退役之后吗?”喻文州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
“对啊,就是少天退役的时候过来的,”叶修一笑,“当时咨询他房子买哪里好,正好他也要买,干脆就买一起做邻居咯。”
“那我们可以去前辈家顺便认个门吗?”喻文州继续不动声色。
“对啊对啊!我也想以后来找前辈玩呢!”卢瀚文大叫。

走在后面的郑轩顿觉压力山大,蓝雨的未来还能不能好了!
有了这种认知,接下来发现自家前副队和敌方前队长的房子是两栋双拼别墅,装修时为了图方便这二位大神选了同一家公司同时进行最后装成了风格完全一致的连体双胞胎时,他的内心已经毫无波澜。

然而郑轩所不知道的是,这只是个开头。

***

职业选手退下来时也还年轻气盛,黄少天原想换个行业尝试下,可蓝雨老板重情惜才几次三番地挽留,最后他也认了就留在俱乐部工作。这又未尝不好,黄少天近十年的蓝雨副队更不是白当的,现在转做管理职位,也算驾轻就熟。
只每次蓝雨聚会或是约了黄少天出来玩,他总得带上一位,算是家属。也有人开玩笑般问起来,黄少天振振有词,老叶在G市举目无亲,也就哥跟他算熟人,不带他玩多可怜,是兄弟的都看不过去嘛。
若赶上黄少天加班、生病、或是喝酒应酬,必然打个电话,叶修也就随传随到过来接人,说起这事黄少天便是一副小嘚瑟的神情。知道什么叫兄弟不?兄弟就是这时候拿来奴役的!再说了,他跟我住那么近,多方便啊,不用你们送不用你们送。
次数多了,蓝雨众简直一脸的不忍直视,被情侣秀恩爱也就算了,被兄弟秀恩爱算是怎么回事?冤呐!

一晃便是一年过去,这两位大神仍旧单身,长期霸占微博投票“最想与ta谈恋爱的男/女神榜”前一二名。
身边朋友心里都门清,对这二位有点小心思的帅哥靓妹那是随手一抓就一把,可惜最后都悄悄匿了。有一回郑轩实在没忍住偷偷去问新来的总秘,妹子瞬间眼圈一红几乎要哭出来,叶神和黄少在一起的时候我插不进去啊……我是受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教育长大的好孩子,不想做撬人墙角的第三者。

虽说二位大神依旧青春无敌,可怎么也都是奔三的年纪了,慢慢地家里开始着急起来,亲朋好友介绍对象啊,七姑八姨安排相亲啊,这类事情每一个大龄单身青年都永远免不了。要说叶修和黄少天倒是出人意料地好说话,场场不落地积极参加,有时还互相打个助攻、当个顾问,那默契劲儿绝对不输在荣耀网游里刷副本。
奈何就是看不对眼。
经过几次之后,黄少天有点烦了,某日从相亲现场回来后就在家抓狂大喊:“这是为什么啊啊啊???本剑圣要钱有钱要模样有模样难道我还真能当一辈子单身狗!!!”
彼时靠在黄家沙发上批阅邮件的叶总很是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对,你要啥有啥,奈何没感情。急什么,哥还单着呢,你条件能比哥好?”

黄少天竟无言以对。

***

转过年来叶家老头老太太终于受不了了,两人一商量买了飞机票没打招呼就杀上G市门来,准备对叶修同志开展深刻的思想教育。
目标就是让那个不孝子今年一定要给我定下来,不许再单着!

可惜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怎么也比不上近水楼台更方便,先到地方的反倒是后想起来这事的黄家爸妈,只是来的时机不巧,按了半天门铃,黄少天的房子里却没人。
“阿天?大周末的你上哪去了?”黄妈妈一个电话就打到了自家儿子手机上,“你爹你娘在你门口呢,快回来接驾。”
“我去!!!”黄少天真心崩溃,“妈你搞什么!不带这么突然袭击的,算了算了,你等会。”

电话挂了没几分钟,穿着家居休闲服的叶修从自家房子大门出来,拿钥匙开了门把二老接进黄少天家去。
“少天今儿加班呢,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来,”叶修一边往里让一边说,“他们那最近有个赞助商的合作项目挺重要的,忙好一阵了。伯父伯母有事尽管吩咐我,您二位先休息一会儿,晚饭我来安排。”
要说黄家父母对叶修,那是半点也不会见外,当年还打比赛的时候,黄少天时不时地就把人领回家蹭饭,老早就当另一个儿子看的。
这时候叶修手机又响起来,自家父母也到门外了。

叶修在G市这个窝叶家爸妈可是头回来,原本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单身小年轻能把日子过成啥样,想想也知道。可真进了门一看,倒是收拾得象模象样,老太太心里挺满意,臭小子终于长大了。
“儿子,你脏衣服呢?”叶妈妈在家里转了一圈问,心里寻思,这难得来一趟,给儿子洗洗衣服吧。
“呃。”叶修一怔,“好像少天早上拿去洗了吧?”
叶妈妈也是一怔,然后进了厨房,得,没衣服要洗那给儿子做顿饭吧。
“小修啊,”不大会叶妈妈从厨房里出来了,“你厨房里连粒米都没有,难道顿顿都出去吃?多不健康啊!”
“不啊,一般都去少天那边蹭饭。”叶修回答,“我也做啊,不过都去他那做,省的预备两份东西了。”
叶修说着:“其实少天父母今天也过来了,他要加班,还让我帮忙招待呢。”
“哦?”叶妈妈不动声色道,“那干脆晚饭一起吃好了,你在G市也经常受人家照顾,怎么说我们也该去道个谢,认识认识嘛。”

**

这天晚上黄少天好不容易忙完赶紧往家跑,一进门就看四位老头老太太坐在自家客厅里聊得正high,瞬间有点怂。
“伯父伯母好!爸,妈,我回来了。”剑圣大大硬着头皮往前凑,再仔细一瞧,自己那小伙伴在人堆里坐着呢,整个一三堂会审的架势。
黄少天平衡了,瞅个没人注意的空隙,给叶修挤挤眼睛,兄弟,两人的仇恨你一个人扛,辛苦了哈。叶修冲人挑了挑眉毛,剑圣大大,你真以为你就躲得过去?

这两人正打哑谜,四位长辈一看人总算回来了。
叶爸爸语重心长地看着儿子:“你也老大不小的了。”
黄爸爸也看自家儿子:“该成家立业了。”
叶妈妈微微一笑:“少天这孩子挺不错的。”
黄妈妈接话:“叶修这孩子也很好。”
两家父母互相对视了一眼,又去看面前两个年轻人,怎么看怎么满意:“既然感情稳定交往顺利连外面网上大伙儿都知道了,怎么还瞒着父母呢?难道我们是那棒打鸳鸳的人吗?这都什么年代了,找个好日子你俩就去把结婚证领了吧。”

***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这番话连击打出僵直了,这也太惊世骇俗了吧有哪家的父母会如此淡定甚至是乐见其成地坐在一起亲亲热热地督促两家儿子去领结婚证啊。

八字还没一撇呢,呸,是八字根本不可能有一撇吧。我跟老叶是兄弟呀,能把命给他的那种兄弟。
这是个误会,快点跟他们说清楚吧是误会啊,他想,可是他连个最轻微的呼吸的声音都发不出来。
就算是误会也好,黄少天沉默着,让我留在这误会里的时间能更长一点啊。

他转头看了叶修一眼,而就在这时,那个全世界与他最有默契的家伙也转过来看了他一眼,然后他听见叶修清了清嗓子。

“咳,您几位说的都对,确实是这个理儿。这都得怪我,工作一忙就给忽略了,原本是想忙过了这段就和少天一起回家见见双方父母的。”

***

好吧,我跟你说,其实什么友情向都是骗人的。

End.

评论(53)

热度(3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