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心上人

 @朝思暮想叶 朝朝生贺系列

【叶黄】独占欲 | 【叶黄】有点甜

这次是告白一年半以前的故事,继续无脑甜。
*****************************


夏休快要结束了,气温却还毫无入秋自觉,嘉世宿舍楼窗外树梢上,蝉声嘶力竭着最后的疯狂。
叶修从外面进来的时候,苏沐橙正窝在沙发里对着平板电脑敲敲敲,听见脚步声头也不抬:“那吵死人的走了?”
“咔嗒——”叶修点了根烟,然后才回答她的问题:“嗯,下午我送他过的安检。”
“哎呀,总算能安静两天啦。”苏沐橙虽然这样说着,脸上却丝毫也无嫌弃的意思。
这一点叶修心里早就明白,此刻也只是配合着苏沐橙的话轻笑了一声。
“他今年回去这么晚?”苏沐橙随口问了一句。


叶修没说话,黄少天这次原本只是拍广告顺路来玩两天,结果是自己不习惯空调温度太低着了凉,那家伙才非要改签机票多留几天。
苏沐橙看起来也没期待有什么答案,只是看着平板笑得一脸微妙。叶修走过去在她身旁坐下,姑娘正和好朋友聊得火热。


“世风日下,帅哥都跟帅哥内部解决了!!!”楚云秀抱怨着。
苏沐橙点开了一张刚收到的图,照片上的人叶修并不认识,只是看着眼熟,仿佛是苏沐橙正追的某个剧集主演。阳光、午后、双人床,粽色头发的男子从背后收拢双臂将黑发的另一个圈在怀中,两张同样年轻帅气的脸上,是同样放松、安心的表情,暖黄的色调让这张照片看起来笼罩着静谧的温柔。
“这是秀秀最近很喜欢的一个组合,两个人关系超级好,所以网上炒CP炒的很热呢。”发觉叶修看过来的目光,苏沐橙解释。
叶修对娱乐圈八卦可没什么兴趣:“男人的友情,很奇怪吗?你跟云秀还不是抱来抱去的。”
苏沐橙抬头笑了笑,叶修莫名有种自己说错了话的感觉,还没等他想出什么地方不对劲,姑娘开了口:“咱们去微草的时候,我还跟柳非抱来抱去呢,你跟王队会吗?”
叶修无言以对。
“我还会跟秀秀亲亲么么哒哦,”苏沐橙继续,“你会吗?”
叶修很受伤,心里跳出三个字:我输了。
“所以……”苏沐橙眼神微妙,“叶秋你到底跟谁是这样‘男人的友情’?”
“那怎么能一样?”叶修连忙说,“少天不一样的吧……”
“你亲黄少天?”苏沐橙脸色扭曲了一瞬,然后微笑着拉开QQ面板,“等着。”
叶修虽然还没搞明白状态,却觉得脊背有些发寒。


“黄少天,出来单挑!”


某位同志的一贯风格是QQ回复极其迅速,并且说一答十,还附带一连串掀桌捅刀炸飞表情。


“苏沐橙?
“你又吃什么药了?
“没事干你就欺负我是吧。
“你不就是仗着叶秋疼你吗!”


“不服气啊?不服气就来打啊!”苏沐橙回了个微笑的表情。
“来就来,你等着我把行李放下,我才刚进宿舍我跟你说,等着我开电脑啊!”


苏沐橙果断关了平板,于是黄少天的下一句消息如石沉大海,好吧,其实就算她看见了大概也会当做没看见。
“我警告你不许再叫代打!尤其是那个谁!!!”


姑娘一抬手双击点开身旁电脑上的荣耀,插了自己的账号卡到读卡器上,然后微笑着推到叶修面前:“揍他。”


说句实话叶修的枪炮师可比不了战法玩的那么好,更何况还要稍微模仿一点苏沐橙的风格,等到夜雨声烦躺下的时候,沐雨橙风也只剩下个血皮而已。
“漂亮,”苏沐橙还在加柴添火,“哼,敢让你亲就得敢承担后果。”
“喂!我什么时候亲他了。”叶修心里是崩溃的,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苏沐橙可不理他,凑近了麦克风:“怕了吧,嗑着瓜子都能打翻你。”
叶修连忙一把摘下耳机,黄少天的怒吼声从耳机里远远传了过来:“姓叶的你又帮她作弊!!!”
“咳,”叶修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她嫌弃咱俩关系太铁,说更想看相爱相杀呢。”
苏沐橙:“……”


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叶修你知道相爱相杀是什么意思吗?


很快的苏沐橙就没有更多精力去搞明白这问题了,赛季开始,嘉世沉沦,孙翔转会,叶秋退役。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无论是忙碌在赛场上还是忙碌在网游里。
累吗?偶然闲下来的时候叶修当然也会这样问自己。
值得吗?其实根本用不着回答。


“一定要回来。”*
回过神来之后,站在面前对他这样说的那个家伙神情郑重,是难得一见的认真。
“那还用你说?”*
叶修回答。


他看着黄少天转身走到网吧门口停了停,他看着那人拉了拉连帽衫的帽子,然后伸手去推门。
“喂!”叶修突然喊了一声。
黄少天转回头。
“刚下完雪晚上太冷了,”叶修说,“你连个外套都没穿,明早再回吧。”
黄少天仿佛犹豫了一下:“哦哦哦,行啊。”


叶修跟唐柔打了声招呼拿起手电带着人上去二楼。进套间的时候黄少天还在轻松调侃老叶你这夜班网管待遇不错哦,一开储物间的门他余光瞥到剑圣大大仿佛要炸,叶修手疾眼快一把捂住嘴将人拖进小屋关上门。


“你妹——”黄少天满肚子槽点被这一下堵了回去,但是不说出来绝对不是他的风格。
一拉下叶修的手,他便迫不及待地开了口:“我靠靠靠靠老叶我真是服了你了你也太能凑合了吧你自己凑合就算了还要我凑合,得了我看我还是回去吧,我觉得你这地方比外头还冷!”
他瞪着叶修准备随时以垃圾话奋起还击,谁知叶修这次竟没有像平时一样嘲回来,而是微微一愣:“有那么冷吗?”
“……”黄少天没脾气了,走过去赌气一般狠狠坐在那张低矮的小床上,“怕了你了,你该干嘛干嘛去吧。”
叶修略想了想,没说话开门走出去。


但是真的很冷啊,根本睡不着。黄少天裹着被子缩在床上,心情有点低落。
H市没有暖气,也不会有人无聊到给储物间装空调吧……他正想着,门一开叶修又进来了。
“嗯?你怎么回来了?”黄少天疑惑。
“我跟小唐换了个班。”叶修说。
“换班干吗?”黄少天继续疑惑。
“陪睡啊,”叶修脱了外套一掀被子钻进来,“你不是说冷么,挤一挤就不冷了。”
“卧槽!”黄少天打了一个激灵,“你跟冰块一样你才是来拿我取暖的吧!”
叶修又赶忙一抬手捂住他嘴巴,压低声音道:“我警告你我们老板娘还在隔壁,不想被发现就小点声。”
“去去去!谁怕谁!”黄少天拼命挣扎。
“外面那个可是荣耀铁粉,嘉世的,”叶修赶紧把人按住,“你个蓝雨的一定被赶出去!”
“滚,发现了我就把你卖给她,叶秋大神卖了总够我住一晚上。”黄少天可不会轻易认输,一翻身又把叶修按住,只是他虽然还嘴硬,音量倒是降低了许多。


两个人压着嗓子也不敢有太大动作,很是幼稚地打闹了一阵,黄少天急喘着一头倒在枕头上:“我靠别闹了,越来越冷了!”
“所以赶紧睡觉啊。”叶修又伸手揉了他头发一把。
“你!”黄少天气的差点跳起来,“你睡相不好,我嫌弃你!”
“呵呵。”叶修笑着,“自欺欺人啥呢?每次动手又动脚还把我缠得死紧的不是你啊少天?”
黄少天一撇嘴:“那都是意外!我很乖的。”
“你意外的概率还真高。”叶修说。
黄少天不负所望地又炸了:“还不是因为你!!!我和别人都好好的!”
“……”叶修心情很是复杂,所以我应该骄傲吗?
“哟,剑圣大大你都跟谁睡过啊?”叶修突然说。
“…………”半晌之后黄少天高冷地说,“我不和你说话了,你真吵。”


好不容易两人都安静了下来。
身为一名职业选手黄少天也有阵子没熬过夜了,渐渐地眼皮就直往下坠,昏昏沉沉中他习惯性地一翻身,脑袋从枕头边缘掉到床上,直接惊醒。叶修被吓了一跳,见状伸手在他脑后轻轻一扶,然后把枕头挪了过去。黄少天扭过头,借着头顶小窗漏进来的那点光线看着,叶修现在是直接枕在了床上。他想了想,于是爬起来又把枕头整个挪了回去,然后伸胳膊越过叶修从床头拽过这人刚才脱下的外套团了团,准备往自己脑袋底下放。
叶修手疾眼快给人拉住:“哥可就这一件。”
黄少天一愣,把外套又丢了回去:“哦,那没事我不枕也行。”
叶修又把枕头往里挪了挪,然后抬手把黄少天的脑袋按在自己肩头,手臂环上来圈住他,额头几乎要碰上对方的额头。
他闭了眼睛,低低笑着教育黄少天:“离近点就不会掉下去了,笨。”
黄少天难得安静地不像话,抿住嘴也乖乖闭了眼睛。


半睡半醒之中叶修感觉到某人翻了个身,大约真的是冷了,那家伙愈加把自己缩成一团直窝进他怀里。模模糊糊地,他觉得现在这个姿势好像有点熟悉,又很温暖。
这没有空调没有阳光没有人会来的小储物间大概是从来没有这样温暖过,甚至暖过了他在嘉世那间窗明几亮设施齐全的队长专用宿舍,暖得让人愈加困倦。
叶修收紧手臂把暖源又往自己怀里塞了塞,这次他真的睡着了。


此时此刻,距离叶修大神从梦中醒来回想起楚云秀发给苏沐橙并吐槽过的那张照片,又反省了一次自己和怀中人这“男人的友情”,还有一小时三十七分钟。


End.


一个小剧场:


叶叶告白的那天,看着天天通红的耳根,戏谑地问:初吻啊?
天天炸:才不是!
叶叶(突然有兴趣地):哦?看不出来啊,那你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天天视线乱飞:前……前年!
叶叶继续问:跟谁啊?
天天:关你什么事!
叶叶(怀疑地):听起来你好像在心虚?
天天:我没有!


少天,你脸红了。
我没有!
你脸上明明白白写着呢。
我没有!
写着‘我说谎。’
我没有!
‘因为我干坏事了。’
我没有!!
‘因为我偷亲了你不敢告诉你。’
我没有!!!


天天:………………你怎么这么自恋呢!谁偷亲你了!你做梦呢吧!!!
叶叶:行行行,是我装睡勾引你来偷亲我。
天天:卧槽叶修你不要脸!你竟然装睡!还骗我这么久!
叶叶(笑):哦。终于说实话了。
天天:…………………………不要和你说话了!
叶叶:呵呵。
天天:…………你到底是不是装睡!
叶叶:好可惜。
叶叶:是就好了,怎么还会让我们少天等这么久。


*****************************
顺便说一句,云秀发给沐沐的照片是这张……(其实是朝朝发给我的,她说这是直男的友情,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48)

热度(4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