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 叶黄】问卷游戏

 @长宁 宁宁点的,收文哈。






我发现控制字数这事对我已经是世界级难题。。。

所以。。。问卷自带6200字故事一个。【委屈的哭成球.JPG】

那些幸灾乐祸的你们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你们!


*****一发糖*****


电话铃响的时候,黄少天还没睁开眼睛。


昨夜和叶修连线PK到12点,那人打开语音,轻轻的咳嗽了一声,黄少天仿佛预感到了什么,屏住呼吸。

男人低沉悦耳的声音,通过电波,穿越数千公里,传递到他耳中。

“少天,生日快乐。”


“叶修,我想你了。”喜悦像烟花一样在他胸腔里炸开,愈演愈烈,忍了又忍,终于没忍住。

“我也是。”叶修轻笑。


下线之前欲盖弥彰的按了按耳麦,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耳朵和脸颊一样热。

他们是交往了一年的恋人,这是个全世界只有两个人知道的,全世界最甜美的秘密。

然后他因为那个不解风情的人难得一次坦白,失眠了整晚。


电话铃停止了,很快响起短讯提醒。

黄少天终于从被单下挣扎出来,拿起手机,滑开屏幕,瞥了一眼,忽地从床上跳起来。


“老地方等你。”


等到他一路狂奔冲进蓝雨隔两条街外的那家冰饮店,已经是半小时之后的事了。


叶修坐在临街惯坐的那张桌后,一双漂亮的不像话的手在桌面上交叠,眼睫低垂,目光注视着自己相对而抵的拇指指尖,神情清淡。黄少天总是觉得,这人仿佛与一切负面情绪无缘,世上不会有什么事能让他色变。

“呼......哈——”他双手撑着自己膝盖匀了匀气,直起腰向正抬起头微笑着等他的男人走过去,“老叶你怎么过来了,什么时候到的?为什么不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啊!昨天晚上PK的时候你都没说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

叶修将一杯柠檬茶推到他面前:“先喝口水。我没加冰,刚跑了一身汗别喝太凉的。”


黄少天端起柠檬茶一气灌了半杯下去,是他最喜欢的味道,一定是叶修又特意叮嘱了店家糖量减半。

放下杯子,他又噼里啪啦的说起来:“老叶老叶,快点说啊到底是来干嘛的?兴欣有事?有事应该也不会来G市嘛,难道是专程来给我过生日的?哇塞我现在好像有点感动呢怎么破?快说快说,到底是不是来给我过生日的?”

叶修看着他一脸你要是敢说不是我就弄死你的神情,忍不住一笑:“上个月似乎不小心听见,某人说想去长隆游乐场坐那个十环过山车啊。今天寿星过生日,我就勉为其难的来当一次实现愿望之神吧。”


*****一口玻璃渣*****


他们一起坐了过山车、摩天轮,看了马戏表演。

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游乐场最后的经典保留节目,花车巡游终于开始。

七彩的灯光四方旋转,装扮成花之精灵的女孩子们跟随欢快的乐曲在缓缓前行的花车上翩翩起舞。

湖光粼粼,倒映着漫天烟火绚烂,叶修和黄少天没往近前去凑热闹,只站在远处静静的看。


“老叶,你今天有点奇怪啊。”

“哦。”

“一点也不像你了呢。”

“哦。”

“喂,说真的,你不是被谁魂穿了吧,快把我家会嘲讽人会拉仇恨的老叶还回来。”

“真是被你打败了。”

“到底出了什么事?”

“......”


“果然还是瞒不过你啊,本想过完今天再跟你说的。”叶修抬眼平静的看着他。


“少天,我们分手吧。”


*****糖里带刀*****


从叶修说出那句话后直到分开为止,他们沉默无言。

他想他一直高估了自己的勇气,理由什么的,问不出口。

离去时,叶修在蓝雨门外给了他一个拥抱,轻柔的像蝴蝶扇动翅膀,却让黄少天痛如嵌入体内一柄利刃。

这个拥抱自然的仿佛他们初识那十年中每一次离别一样,却是交往的这一年里久违的奢侈。

所以叶修是这样轻而易举的恢复到做朋友的状态了吗,而黄少天,做不到。


宿舍房门在身后关闭的时候,他终于在假装我没事里用尽了所有力气,缓缓向后靠去。

倚着门滑坐在地上,将头埋在曲起的双膝之间。

不,他没有哭,胸中回荡的只是某只受伤小兽的悲鸣。


能这样失控的,只有今晚。

这段刚刚结束的关系,世上只有当事两人知道,他更没有资格再向别人提起。

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他只能继续笑,即使那笑容背后流淌的,是血。

黄少天紧紧抿住嘴唇,竭力阻止力量从自己身体中流失。


***


夜已深,街上往来的行人越来越少,终归于无,蓝雨俱乐部对面的树后还倚站着一个男人。

叶修没有回头,那个人是如何走进大门,在什么位置回头向他挥手,从哪一座楼前转弯,他就算闭上眼也能描摹的清清楚楚。从他所在的位置向右走五十米左右,楼与楼中的缝隙之间,能窥见黄少天宿舍窗户的一角。

往时他会走过去停下抽一支烟,看着灯光亮起,然后离开。

而今天,他知道那扇窗必定还暗着,他的少天,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将自己藏在黑暗里。


上衣口袋中的手机第三次开始震动,而叶修仿佛丝毫未觉,伸手摸出一根烟点燃,深深吸了一口。

他吐出辛辣烟气的时候,就像是吐出一个长长的叹息。

他仰头,后脑枕上身后的树干,目光焦距模糊在树梢,右手抚上左胸,那里撕裂般的痛并非幻觉,是因为对少天的感同身受。


***


两个人关系的变化,是从世邀赛的庆祝晚宴后,黄少天酒后失言的告白开始的。

即将再次失去联络的隐忧让他将数年累积的炙热情感化为孤注一掷,而叶修在沉默一晚之后回答他“在一起吧”。

拥有了生命中最幸福美好的一年时光,叶修为他扮演了最完美的恋人,唯一的要求是这个秘密只属于彼此。


分手之后的第一夜,曾经的诺言回响在两人耳边。

“少天,如果不爱了,我会亲口、清楚、明白的告诉你。在没说出‘我不爱你’之前,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我生命的终结。”


*****刀里带糖*****


停在距离蓝雨大门不远处的黑色轿车副驾驶门打开,一个穿米色休闲T恤的年轻男子下车急匆匆走到叶修身旁。


“大少爷,您的电话。”男子递上一只接通状态的手机。

叶修看了对方一眼,平静的伸手接过来。


“混账哥哥,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叶秋咬牙切齿的声音从电话扬声器中传出。

“叶秋,找我有事吗?没事先挂了。”叶修淡淡的说。


叶秋一哽,他曾无数次被叶修撩拨到抓狂,却从没怀疑过两兄弟之间的亲近亲昵。而现在,当叶修前所未有的严肃正经的对他说话,叶秋忽然慌了,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失去什么。


“哥......我是担心你......”

“呵。”叶修扯了扯嘴角,“你的人跟了我一整天,还有什么事没跟你报告吗?”

“哥,你别这么......”

“我已经照约定跟他分手了,”叶修平静的声音打断他,“希望你们也说话算数,别去打扰他和蓝雨。”


叶秋什么也说不出口。

然后他听到叶修挂断电话前的最后一句,冷淡且稳定,一击必杀:“叶秋,别逼我。”


叶修掐灭最后一根烟,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没再放回口袋,而是随手丢给站在一旁的年轻人。

他闭上眼睛又睁开,收敛起被叶秋电话挑动的情绪,向街对面等候已久的黑色轿车走去。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公主已变回灰姑娘,只留下那么短暂的美好回忆。

同一时刻黄少天的手机震动起来,他的目光划过屏幕上闪过的邮件发件人提醒,愣怔一秒,然后爆手速点开。


***


少天:


这是一封定时发送的电子邮件,我将发送时间定在明年今天的11:59,作为你下一个生日的礼物。

昨晚你第一次对我说“我喜欢你”,说完后就像了却心事的小孩一样睡了过去,而我却被你这句话搞的心烦意乱到失眠。

后来我想了很多,也的确犹豫过是否要拒绝,我知道我的犹豫其实多少伤了你的心,但别因此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说句实在话,我家里很麻烦,我们在一起要面对的困难可能要比你能想到的多得多。但这不是我犹豫的原因。

我不怕家庭的压力,也有信心去争取,我知道你也是,可我不能为这个毁了你的未来。

人的一生既短且长,能做的事情那么少,想做的事情又那么多,所以更想让你随心所欲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否和我在一起。

话是这么说,最后还是没舍得拒绝。我们在一起了,和拿了两个冠军比起来,我觉得这才是今年最得意的一件事。


少天,我不知道未来我们会遇到什么,或者是困难和阻碍,也或者一帆风顺,但不管怎么样,有一点我很清楚,想告诉你的话,今天曾说过一次。

少天,如果不爱了,我会亲口、清楚、明白的告诉你。在没说出‘我不爱你’之前,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我生命的终结。


叶修


*****结局*****


第十二赛季甫一开赛,蓝雨战队就一路领跑积分榜,状态热的发烫。粉丝们纷纷议论,蓝雨的夏天又将降临了。

队中最让人无法忽视的,是王牌选手黄少天的变化,这个人仿佛一夕之间褪去浮躁,洗尽铅华。外行的口中喊出了黄少天状态下降的质疑,而职业圈内人却心知肚明,此人变得更可怕了。与粉丝们所认为的团队赛场上愈来愈少见夜雨声烦令人惊艳的个人表演相比,更多时候他卡准机会做出的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攻击,才是打乱对手部署,促成胜利一点一点转向蓝雨的关键。

复盘的时候几位战术大师不约而同的在各自电脑前叹了一口气,没来由想起两年前的全明星赛上叶修曾对黄少天的那几句嘲讽。的确到了现在,黄少天也还不擅长掌控攻击节奏,但他反其道而行之,精准的破坏了对手的节奏。


说起来叶修已经销声匿迹许久,自夏天第二届世邀赛连冠之后,叶领队就没在QQ和网游里露过面。这家伙玩失踪是常有的事,一开始大家还当个笑话讲讲,等到发觉两个和叶修关系最好的人——苏沐橙和黄少天都不说话时,终于有人发现不对。关系近的私下里去敲这两个问过,得到的回答却都是不知道,就和当年叶修突然从嘉世退役时一样。

四个半月过去了,终于一个念头开始慢慢在职业选手们的心中滋生,这位大神,难道是真的要退出这个圈子了吗?当然,下一秒国家队队员们全都面无表情的把上句话从脑内删除,别逗了,明年世邀赛三连冠的荣耀还在等呢。


***


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跳动,黄少天正目光专注的对着电脑做基础训练,屏幕上夜雨声烦动作如行云流水般穿过诸多障碍抵达终点,系统给出一个“perfect”。

喻文州终于等到黄少天停下来,手指轻轻敲了敲他面前的电脑桌面:“少天,去B市的机票定了,后天上午十点。另外《电竞时代》约你大后天全明星入场前做一个专访,稍微准备一下吧。”


漂亮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叶修专注的目光焦点却不在琴谱上,指尖如疾风骤雨般落下,他仿佛想到什么,唇角勾出一个淡淡的笑。

冲进琴房的叶秋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口,从十五岁叶修离家之后,他再也没见过哥哥脸上这难得一见的温柔。


“你到底会不会弹啊,一点节奏感都没有。”琴声终于停止后,叶秋走过去一脸嫌弃的说。

“又不是真弹琴,”叶修很是无所谓,“我这是练手速。”

叶秋一怔:“哥,你......”你已经退役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荣耀那个全明星周末,就是大后天,那边邀请你做特约嘉宾,爸已经同意了。”


一瞬间,叶修的眼神让叶秋窒息。

一瞬间,似乎又听到那晚电话中传来叶修冷淡的声音:“叶秋,别逼我。”


下一秒却又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叶修微微一笑:“好。”


叶秋这是平生第一次听到有人能将《梦中的婚礼》弹出《野蜂飞舞》的效果,也是平生第一次看到叶修的愤怒。


***


两手插在兜里,叼着一根烟在街头晃晃悠悠的走着,叶修面色平静。

四个半月之后,他终于见到了黄少天。

就算明白父亲的同意只是为了看看自己是否会遵守承诺,就算愤怒,他还是不会拒绝能再次见到那个人的机会。


圈中好友的调侃,兴欣队友的关心,苏沐橙的担忧,叶修都可以应对的游刃有余,唯有面对那个人的时候,只是远远的一瞥,他就几乎哽的说不出话来。

而黄少天抬头看过来,眸子倏然一亮,然后展开那么灿烂的笑容,大步走近,轻轻用拳头碰了碰他肩头:“老叶!”


“嘿,你终于舍得露面了!”


是了,他几乎忘记,那段美好一直都是两个人的秘密,旁人眼中的黄少天,应是叶修最要好的朋友。

目光一转一闪都没离开过那个人,叶修没错过一分一毫那双世上最明亮眼睛中翻涌的炙热情感。


我爱你。

我信你。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坦坦荡荡。


他的世界里,静止的画面开始翻动,中断的声音开始连续,射灯亮起驱走黑暗,中央空调的暖风洒下来,融化他从室外带来的寒气。

不愧是少天呢,叶修想,是我输了。


他忽然抬手将人圈入怀中,一只手从肩头绕过去,就像真正的好朋友那样拍了拍对方的背,然后放开。


“谁说的,我一直在。”


时隔四个半月的重逢只交换了这样寥寥几个字,因为我和你之间,只需一个眼神就能肯定彼此。

这B市的冬夜黯沉,北风凛冽,初雪迎面打来,而叶修神色未变,平静的继续向前走下去。


与你相爱,就是温暖明亮。


***


全明星周末第三天并没有对特约嘉宾必须出场的要求,叶修又躲在家中自己的房间里不知忙些什么,直到叶秋敲门说父亲喊他去一趟。

父亲坐在惯常坐的书桌后对他微微颌首,而他没想到的是,房门再次推开,走进来的竟是最出乎他意料的那个人。


黄少天看起来并没预料到会面对这种场面,吃了一惊,却很快就反应过来,礼貌且不卑不亢的分别向叶父和叶修问候了一句。

两个年轻人并排站立,看向书桌后一脸平静审视着他们的长辈。


“是我请黄先生过来一趟的,”父亲忽然开口,状似无意的解释了一句,“叶修,这段时间以来,你的努力我看到了。”

然后他开口,仅仅平淡的陈述了一个事实:“不过,你们两个的事,我还是不赞同。”


“叔叔,我们——”黄少天终于没忍住,话一出口,却似想起了什么,强行刹住。

“我是......”

“我和叶修在不在一起没关系,但是您别逼他放弃荣耀。您知道对我们这些职业选手来说,荣耀意味着什么吗?这对我们很重要。而且对叶修——”


“少天,”叶修出言打断黄少天的话,然后转向自己的父亲,“让我来说。”


“爸,您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三叔送了我一只PSV,那时候同学们都在联机打一个射击游戏,我排名全校第一,而且跟别人打赌我能把第一保持一个月。”

“但因为我那次级考只排全校第二,您就说要没收我所有的游戏和小说。那时我求过您能不能宽限三天,因为再三天就满一个月。可您说叶家人不能玩物丧志,然后当着我的面给砸碎了。”


叶修声线平稳,望着父亲脸上一闪而过的茫然与恍然,他知道这种小事,父亲恐怕早已忘记。


“我答应不碰荣耀,是因为这十几年来我欠家里的,我应该还。”

“我答应和少天分手,是因为我现在还没有那个实力,所以您随意动动手指就能毁掉我重要的东西,像小时候一样。”

“但这不代表您能改变我的决心,而实力这种东西,不是永远不变的。”他看了一眼黄少天,目光坚定,坚决。


黄少天闭上嘴巴,刚才那一瞬间,他仿佛又看到十年前总决赛上惊艳了他全部时光的斗神,强大,自信,而褪去光华,站在他眼前的又是十年来温柔了他整个岁月的叶修,坚韧,温暖。

他看着叶修,慢慢露出一个笑容,透着黄少天式的灿烂:“没错,实力这种东西,不是永远不变的。”


我们都在努力,直到有一天,我们能拥有保护彼此、保护重要东西的力量。


“叔叔,打扰您真是不好意思,那么我先走了,晚上我还要参加比赛。再见!”黄少天向叶修的父亲鞠了一躬,然后对叶修握拳挥动了一下,头也不回的出门离开。

叶修走到落地玻璃窗前向下看去,他的身影很快出现在庭院中,扬着头向叶家大门外走去,仍然紧握的拳从肩头亮给身后,仿佛在对他说,加油。

那个人沐浴在阳光中,明亮的像光一样。


“这么明确的表示没死心,你不怕我真的让人封杀他?”父亲忽然问。

“小时候您教过我,作为叶家的男人不可言而无信。”叶修洒然一笑,“不知道,这话还算不算数。”


父亲看着自己十几年未曾亲近的儿子,忽然发觉即使在他离家之前,自己也未曾真正了解过这孩子内心的想法。而十几年后,他所不了解的某些东西如同砂轮一般,已将他印象中的那叛逆不驯的男孩打磨成面前这沉稳淡然的男人。

隐约中他由然升起一种无力感,那样陌生,必须努力试着去接受和适应。


沉默良久,他点了点头,对叶修说:“你也去吧。”

作为父亲的尊严让他无法说出更多状似妥协的话,而叶修却像毫不惊讶于这话中流露出的意味。

他抬眼望着他,第一次,郑重其事的说:“爸,谢谢。”


***


荣耀十二赛季全明星赛最终以黄少天所在的A队获胜而结束,联盟剑圣从比赛席中站起来的时候还不知道,他的斗神前男友正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站在赛场后台通道的必经之处等他,就像过去十年里他们每一次同场比赛之后一样。

而荣耀教科书正一面看着手机视频直播,一面估算剑圣大大比完赛走过来的时间。


那时看到黄少天走进来的时候叶修突然明白了一件事,这是个考验。

四个月来的坚持,为他赢得了一次机会。

未来他们必将面临更多困难和压力,而他将向父亲证明,

叶修和黄少天,有信心,也有决心去面对。


End.


********************************

为了问卷强行码的,如有bug,纯属。。。。理所当然。

评论(79)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