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更与何人说02

与 @倾 联文。

归档Tag:叶黄-更与何人说

其实一开始就这个脑洞联文我是拒绝的,但是。。。拒绝无效。。。

***********************************


叶秋看到网上公布的空难名单时,心里就知道不好。他一边第一时间拨出了叶修的手机号码,一边打开蓝雨俱乐部网站。


首页上只有黑白色的公告。

叶修的手机号码已经关机。


叶秋飞车闯了无数红灯冲回家,门还好好的反锁着,位于六楼的窗户却大开,他给叶修办的手机SIM卡,丢在电脑键盘边,屏幕上显示的,就是那个他刚刚登陆过的蓝雨官网。

他忽然想明白一件事,叶修并不是真的被他们关了起来,十五岁就能成功逃家出走的哥哥,又怎会被区区一道门难住。


哥哥只是心甘情愿的留下,期望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然后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得上了那种让全家人庆幸不已的怪病。

叶秋隐隐升起一种感觉,帮助父母把哥哥强行留下来这件事,可能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



叶修失踪了。

最后见过他的一人,是喻文州。


蓝雨副队人缘好,到了那天,交好的职业选手都赶来送最后一程,却唯独缺了叶修。

全联盟都知道叶修和黄少天关系最好,大家都觉得奇怪。有人悄悄问兴欣队员,得到的答案却是联系不上叶修前辈,连苏沐橙都一脸茫然和担忧。

唯一知道两人之间最后发生了什么的喻文州暗暗叹了口气,难道真的是被上天嫉妒了吗?告白成功的时候他是真替黄少天高兴,那么多年暗恋的种子,在漫长岁月里抽枝发芽,然后在水到渠成的某一天,两个人的心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接到黄少天报喜的电话时,对方的幸福和开心几乎要从听筒里流淌出来。即便是叶修后来被家人关起来,不能见面,蓝雨的太阳也没有变的黯淡,他总是笑着说,老叶不会放弃我,我也不会放弃他,总有一天我们能好好在一起。


可是你们还没等到那一天啊。


葬礼结束,喻文州上了车后,再次回头看了一眼墓园大门。

他怀疑自己眼花了,一瞬间似乎有个看起来像是叶修的背影,走了进去。



叶修慢慢走在墓园里,他就像十几年前一样,从家里逃了出来。不同的是那时他心里充满了希望,而这一次,全是茫然。

身份证被叶秋没收了,叶修就不断的转搭长途汽车,数天不眠不休,终于来到G市。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来做什么,明明知道他们在一起的只有寥寥几人,不被家人祝福的恋情,就这样掩于一抔黄土,未尝不是一个讽刺。永不言败的斗神,这世上唯一敌不过、无奈何的,是生死。

可是那个人喜欢热闹,讨厌寂寞,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么清冷的地方,他一定很不开心。


叶修走着走着,眼前黑暗和白光交替炸裂,意识和身体仿佛脱开联系。

一个声音响起,极近又极远,像是来自宇宙的尽头,又像来自他心底。


——你好。

——打扰了,你是想去陪那个人吗?

——不必找了,你看不到我的,我只是有点好奇,所以问问。


“啧,怎么会,我还有父母和弟弟,还有沐橙,还有那么多朋友。”


——可是你的心跳在减慢,脉搏在变弱,血压下降,呼吸变缓,这样下去,你就快死了呢。


“......”


——那么爱他吗?我是第一次见到,只是因为想,就真的会死去的人呢。


“......是啊,爱到连自己都不知道有多爱吧。”


——你知道吧,11维宇宙什么的。每时每刻,每一点细微的不同,都会演变为不同的平行世界。所以,你这样的悲伤有意义吗?反正总有无数个平行世界的你们能在一起,也总有无数个不能,有无数世界的他死了,还有无数活着。


“......啊,那又怎样,我只希望我这个世界里的少天能活着。”


——真的很好奇啊,你的未来。那么,我可以帮助你一次,但是我不能保证未来会是哪一种呢。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仿佛许多许多年,又仿佛只有一个瞬间。意识似乎又回到了叶修的身体,他的眼前突然全黑,然后又重新亮起。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陪练?我看不必了,解约吧。”


这是,什么情况?

叶修环视四周,看到了一脸愤然掩不住慌恐的苏沐橙,傲然不训又满脸不服气的孙翔,还有幸灾乐祸却频频用余光看自己的嘉世队员们。


“解约?你是要主动提出解约吗?”一个声音响起。


叶修懒得看对面经理脸上值得玩味的表情,只对苏沐橙说:“沐橙,手机借我一下。”

他爆手速登上了QQ,给黄少天发去一条消息:“在?”

没用一秒,对面的回复就跳了上来:“老叶你这家伙还能不能好了,赢了就跑?!竟敢拒绝我再来一盘的邀请,我告诉你快点上线回来跟我PKPKPKPKPK!”


嘉世会议室里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叶修就在他职业生涯最后最危险最伤感的时刻捧着苏沐橙的手机笑的灿烂,仿佛捡到了稀世珍宝。


真是幸运,能再次回到这个少天还没爱上我的时候。

太好了,叶修想。


TBC.

***************************************

这是一篇联文,下章走 @倾 

本章狗血,脑洞来自。。。《星际穿越》


小天使提醒了我打广告:

欢迎加入叶黄坑一坑,群号码:531587365

看群名就知道是某个无良作者想拉着我们一起坑。。。所以欢迎大家来催更,2333333333333

评论(35)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