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断情•贰之篇08.1 复恐匆匆说不尽

有糖有刀。

前文归档:断情

***********************************

【叶黄】断情•贰之篇08 复恐匆匆说不尽

梦中醒来,叶修睁开眼睛。

黄少天就趴在枕边沉睡,额头几乎贴着自己的额头,叶修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蓝雨的剑圣是那种一眼看去就让人移不开视线的人。

他没有联盟的脸面周泽楷帅气,也不像蓝雨队长那样温柔醉人,话唠的表现还常常让粉丝痛诉偶像幻灭,可是,当他站在人群中,谁也无法遮住他的光。

叶修常常想,自己前世定然久溺于黑暗,因此才格外贪恋光。

胸口一阵酥酥麻麻,他下意识的想掏一只烟。

只稍稍一动,叶修就发现自己的一只手还被黄少天握在手里。他无奈的笑笑,转了转身子,仰在枕上,面对天花板,两眼放空。

离开梦境的时候,叶修曾若有所思的问苏沐秋:“少天能否在这里和我们交流。”

苏沐秋脸上神色怪异,几次欲言又止,最后在他似笑非笑的眼神逼迫之下终于说了:“对,你已经不记得了。当日帝君罚他断仙骨,废他修为千年,黄少天现在就是普通人,无法入通神之梦。”

叶修默然。

前世的黄少天想必和今生的叶修心情是一样的,所以才会这般毅然决然。

放弃所有,甘冒形神俱灭之险,只为了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铭记于心。

想到这里,他眼神一暗,然后感觉握在手中的黄少天的手一抖,转头歉意的看过去。

那人迷迷糊糊的张嘴便说:“老叶你少抽点,肺不要了命还得要啊。”

叶修不觉莞尔,见他半睡半醒,目光迷离,鬼使神差般调侃:“你给我抱一抱,我就不抽了——”

黄少天一下子睡意全无,爬起来瞪着眼睛看他。

叶修自觉老脸一红,撑着床头坐起来。又看黄少天的反应有趣,恶作剧的心理占了上风,拉着他的手轻轻晃了晃,一挑眉道:“——怎么样?”

黄少天脸上绷的死紧,盯着他眼睛慢慢靠过来。叶修眼看那人身子僵硬,硬邦邦的抱上来,不由得心跳如擂,忽地听人在耳边呵呵一笑,温热的气息打在他耳廓上,激起一片粉红:“老叶,说话可要算话。”

叶修脸色一僵,心道自己真是作死,嘴角却抑制不住的上翘。

说着说着话,黄少天总是走神儿,叶修笑问:“少天大大,是没睡醒?”

黄少天抓抓头发,有点犹豫的说:“刚才那会儿,我好像是做了个很长的梦似的。”

叶修不动声色:“哦,梦见什么?”

黄少天皱着脸:“想不起来啦。就是,好像挺开心,又挺难过。明明刚醒来的时候,好像还记得,可一下子就全忘光了。真奇怪,我记性没那么差啊。”

叶修有点失望,却又觉得在意料之内,调侃了两句,把话题带开了。

两人又闹了一会儿,叶修就说咱办出院吧,我昨晚跷班,也得赶紧回去给老板个交代,万一要是被炒了鱿鱼,说不定还真得剑圣大大收留呢。黄少天见他确实没什么问题,医院出的检查报告也是全部正常,想了想,也就同意了。

叶修就赶着黄少天去机场,搭最近的航班,到了蓝雨还赶得及销假,黄少天却坚持要先送叶修回兴欣网吧。

“老叶,你说什么都没用。”他撇了撇嘴,“你有本事不让我送,你有本事别晕倒啊。不行,我必须得看你好好回去了再走,你一个人我不放心,万一再倒大街上,可难说会不会还有我这样心底善良英俊潇洒的帅哥来救你。”

叶修难得无言以对,也就随他去了。

这急诊医院离兴欣倒也不远,两个就晃晃悠悠走着回去,心里却明白只不过想和身边人多相处片刻,毕竟是异地恋,真伤不起啊。

快到兴欣网吧时,正好路过嘉世门口,远远就看见围着一群人。

走近一看有个小姑娘站在人群中,手里举着一块大KT广告板。小姑娘顶多十八九岁年纪,瘦瘦小小,更显得手中那块KT板巨大。

H市雪后,温度也高不起来,风一起就见她摇摇晃晃,瑟瑟发抖。

黄少天仔细一看,原来那KT板正面印着叶秋唯一一张出过镜的海报,那是嘉世三连冠之后,联盟推出的特别纪念版。前景是手持却邪遥指前方,英姿飒飒威临天下的一叶之秋,背景是虚化的叶秋真人背影。其实要说真正出镜的,是叶秋那双全联盟最好看的手,摄影师拍了一个特写镜头,然后通过软件,制作成这双手手心里捧出了一叶之秋的效果。

整张海报的寓意是,这个男人的这双手,创造了斗神一叶之秋。

如今这个女孩显然是叶秋的死忠粉,她就那么手捧这张海报站在雪里,谁来说话也不理,倔强的眼睛盯着嘉世大门,任谁都从中读出了一句话:

“那个创造了斗神一叶之秋的人呢?你们怎么就把他给弄丢了。”

叶修默默的站住了,手指在口袋里动了动,似是想掏一根烟,又没掏出来。

过了一时,嘉世的两个年轻保安走出来,似乎正在劝慰这位伤心的粉丝。她先是不理不睬,然后似乎小保安说了几句软话,小姑娘脸上闪过无奈,犹豫,纠结,终于举着海报的手慢慢垂了下来,忽然绝望的蹲了下去,放声痛哭。

黄少天沉默的看着叶修,没错过那人脸上一闪而过的痛苦之色。他慢慢握紧他的手,突然开口:“老叶老叶,看来以后我来H市要当心点。”

叶修转脸看他:“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认真的说:“当心被人发现了拍黑砖打闷棍啊,谁让我把他们的男神变成我男朋友了。”

叶修看着小朋友通红的耳朵尖和游移的目光,忍不住扑哧一笑,伤感的气氛一扫而空,他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那我要是去了G市更得小心,因为我拐走了蓝雨的剑圣大大。”

“一定要回来。”* 黄少天又重复了一次昨晚说过的话。他想,不只是为了你自己,也是为了我,为了所有关心你的人。

“那还用你说?”*叶修怔了怔,然后笑了。他给出了和昨晚一样的回答。

然后他们并肩站在一起,默默看着女孩离去。

“好啦,少天,就送到这吧,网吧你还是别进去了,危险之地啊。”叶修走了几步,又停下。

黄少天虽然舍不得,却也知道轻重,点头答应。刚扭头走了几步,又返回来:“老叶啊,那什么,你少抽点烟,记得要好好休息。圣诞我们没假,但是元旦说不定能过来看你。今年全明星在轮回,离这也挺近的,到时候,到时候......”

叶修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小朋友自从告白成功就上了瘾似的,一个劲打直球,简直着不住,连忙应道:“好好好,等着你,随时待命,少天大大。”

眼看黄少天坐的出租车渐渐开远了,叶修突然想起自己竟然还有许多要说的话没有说,比如让小朋友认真训练,好好比赛,别担心自己,再比如自己真名叶修,叶秋这名字是借来的,以后就不用了。

啧,真是不能好了,一直超然洒脱的叶修,一谈起恋爱来,竟然也变得婆婆妈妈。他狠狠的吐槽自己,然后按按胸口,笑了。

走进兴欣网吧的时候,叶修本来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被陈果训一顿,毕竟正上着班中途失踪的人是自己。谁知一看到他陈果竟冲过来拼命的道歉,又是教育叶修要注意身体,又是说夜班还是大家轮流值好了,又是愧疚自己知道的晚,叶修也没电话联系不上,想去医院看看都不知道在哪。

叶修心下感动,费了很大力气解释,才终于让陈果相信自己不是因为值夜班的原因晕倒。

TBC.

*************************************

举着海报站在嘉世门外的就是我,是我!大写的心痛。。。

在外面,移动网络更文,有错字回去再改罢。

评论(4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