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番外•苏沐橙篇•未闻花名(一发完结)

每次看到有小红心和小蓝手跳出来的时候我都在暗搓搓期待会不会有评论。。。


本篇带彩蛋,送给几位跟我聊过天的妹子~~~~希望你们开心![羞涩]


******************************************


当叶修握着她的肩膀,认真的说:“那时候,沐秋是和我开玩笑的,我们,是兄弟。 ”

苏沐橙终于知道,是哪里出了错。


苏沐橙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停留在那一天放学回到家的时候,从门口听到房间里传出叶修的声音:

“苏大大,我可不喜欢男人啊。 ”


她愣住了。


哥哥和叶修随意说笑了几句,而后,哥哥说有事要出门。

她和他擦肩而过,但没敢开口去问他轻抿成一条线的嘴唇和略显失落的眼神。

很久以后再回想起那一眼,莫名有种哥哥要去很遥远地方不会再回来的感觉。


而她人生中最糟糕的一件事就是,这感觉在那一天成了现实。


在叶修的陪伴下,在最初的难以置信不知所措和心如刀割之后,苏沐橙慢慢的学会了接受。

然后才恍然发现她一直忽略的,叶修掩藏在微笑下的痛,和掩藏在平静下的悔。


正因如此,知道黄少天的心思时,她很担心。


苏沐橙希望叶修幸福。

可上天为什么要让他遇到这种事,两次。

上一次他拒绝了。

这一次,他还能再拒绝吗?


苏沐橙可能有点讨厌黄少天。

为什么荣耀打的这么好,和叶修这么默契让叶修这么欣赏,

为什么明明彼此就是好朋友,却喜欢上叶修让他这么为难,

为什么叶修叫他来帮忙的时候,连原因什么的也不问一句,

为什么团队赛里能说出单挑这样的话,让叶修的心都乱了。


苏沐橙真的有点讨厌黄少天。

叶修被迫退役后不久,曾和黄少天在兴欣网吧见过一面。

她知道,他曾想做个了断。

但是他没有。

他大概真的做不到。


那个全明星赛后的晚上,从选手席里走出来的叶修,恍惚的连她叫他的名字都没听到。

叶修是这个世界上,苏沐橙最重要的人啊。

就由我去做这个恶人吧,她想。


苏沐橙可能有点讨厌自己。

瞒着叶修约黄少天见面,说那么冰冷残忍的话。

看着他灼人的眼渐渐暗淡,看着他紧抿嘴唇一言不发。

她从那片令人窒息的沉默中逃走,只留下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黄少天。

你真的很好,可是叶修他说过,不喜欢男人啊。


苏沐橙真的有点讨厌自己。

叶修对她扯出一个比哭更难看的笑:“好像是......失恋了。”

叶修平静的说着我没事,手中却近乎自虐的揉搓着,决赛那晚点燃过一次又熄灭的烟。

叶修将他辛苦得来的冠军戒指弃之若履,毫不留恋的丢下。

叶修和她擦肩而过,苏沐橙隐约想起当年,哥哥仿佛不会再回来的那种莫名感觉。


她怕了。


当叶修握着她的肩,认真的说:“那时候,沐秋是和我开玩笑的,我们,是兄弟。 ”

苏沐橙终于知道,是哪里出了错。


原来他什么都不知道。


她低下头,掩住眼中的情绪,不知道的人,会更幸福吧。


刹那间苏沐橙的身体僵住了,冷汗从背脊上津津而下,遍体生寒,这样的话,是她亲手毁了叶修的幸福吗?

然而叶修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他微笑:“出了这种问题,和旁人无关,是我没给他信心吧。”


他跷了人生中也许是最重要的一场记者发布会,坐在电脑前静静的等待喻文州回消息,眼神笃定。


苏沐橙默默退出房间。


发布会一结束,苏沐橙和陈果立刻赶回上林苑,可是叶修已经离开了。

房间里流淌着一首老歌,温柔而又略带伤感的循环往复。

桌上的电脑还开着,君莫笑的账号卡就放在键盘上,仿佛房间的主人只是暂时离开,很快就会推开门走进来。


苏沐橙走过去,动动鼠标打算关掉电脑。

休眠的屏幕亮了起来。打开的浏览器里,显示着一条喻文州曾转发过的蓝雨粉微博。


@喻文州V: 蓝雨的小太阳[微笑]// @陈墨 :最灿烂的小太阳!!![拥抱]// @一只阿飘~ : 联盟的小太阳!!![欢呼] // @空想家 :我的小太阳!!! [羞涩]

 @十年榮耀♚不離不棄 

黄少!就像小太阳一样,活力max,在哪里都能发出光来!!![爱][爱][爱] #黄少黄少我爱你#

[转发] 712473  [评论] 65491  [赞] 826159


当国家队在B市集结时,最后一个走进会议室的,是不负众望的叶修叶领队。

众人表示完对领队大人退役玩消失又出现的鄙视之情后,纷纷走人,会议室里只剩叶修和苏沐橙。


她看着某人神一般的脱战走位,咬着嘴唇皱起眉头,看向他:“怎么,你还没搞定吗?”

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回视:“我得先扫平其他障碍啊。”他将手插进衣兜,晃晃悠悠的朝外走了几步,又停下回过头来,“沐橙啊,后天出发去苏黎世,你们从这边直飞,我在H市转机,顺便去取账号卡。”

苏沐橙站起来微笑:“那么,我和你一起好了,正好我也有事想回去一趟。”


她其实并没有什么事情,只是想陪陪叶修罢了。


两人订了前一晚的飞机到H市,第二天下午离开。

到了兴欣免不了被陈果一通絮叨,需要君莫笑的账号卡喊我去送就行了,还亲自跑回来一趟,马上要出国打比赛也不怕累着。

叶修只是笑也不反驳,借机喊累就跑回自己房间。

苏沐橙想想有点儿小开心,那房间的主人,果然很快就回来了呢。


第二天是个晴朗的好天气,天蓝的通透,阳光亮的耀眼。

苏沐橙下楼的时候看见陈果瞪着眼睛望着大门,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不禁奇怪:“果果,你在看什么啊?”

陈果扭过头,仍像做梦一样看着她:“叶修这回退役,性子都转了吗?两年多了,我还是头回见他一大早起来不开电脑,出门了?”

苏沐橙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虽然笑过之后,她也有些奇怪。

下午就要上飞机了,叶修现在会去哪儿呢?


总之,这个上午是没什么事情了。苏沐橙想了想,决定去见哥哥。

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啊,兴欣夺冠,叶修有了喜欢的人,还有,哥哥最看好的荣耀,已经成为国际性的竞技比赛,而她和叶修就要代表国家出征了呢。

想想都是一些好事,她路过花市,买了一捧小小的栀子花。


走进南山公墓之后,苏沐橙的脚步越来越慢,渐渐停住不动。

从转角之外不远处传来的熟悉的声音,让她心中一暖,原来想要来见哥哥的,不是她一个人。


——沐秋,好久没一个人来啦,我和沐橙今年拿到冠军了,怎么样,羡慕吧。

——哥现在是国家队领队,今天就要带他们出国去打比赛了,等着我再拿个世界冠军回来给你看啊。

——还有,那个,我有喜欢的人啦,这辈子头一次。对了还是你认识的,那会儿老给咱们捣乱抢boss的夜雨声烦,记得不?

——想想那时候还觉得他就是一小屁孩呢,所以知道他喜欢我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

——不过意外的不讨厌呢。

——你也知道,我从来没想过这方面的事情,所以也想了很久才明白,原来那种不讨厌,就是喜欢啊。

——不过我上次表白悲剧了,苏大大,求助攻啊。

——咱们说好的,谁先遇上了喜欢的人,另一个要帮忙追呀。

——问我有多喜欢他吗?大概就,希望永远一起走下去吧。


许久,再没有声音传过来,苏沐橙轻轻往前走了两步。

看到蹲在墓前的叶修,一只手摘下烟头掐灭,另一只手在地上摆弄着什么,然后慢慢站起身,头也不回的朝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苏沐橙站了一会儿,她想叶修大约是发现了她,所以才会说了那些平时不会说出口的话。

然而叶修又知道她一定也想单独和哥哥说话,所以体贴的独自离开。


苏沐橙慢慢走过去,低头看地上摆着的花,水润鲜活,应该是叶修刚带来的。虽然整束都是同一个品种,却红、黄、粉、紫、白五颜六色都有,每一朵都是层层叠叠的长水滴形花瓣簇拥成半球,捧出中间的小小的黄色花蕊。

究竟是什么花呢?苏沐橙也不认识。

她弯下腰,伸手将花束整理了一下,和她带来的那捧栀子放在一起,摆正,然后用拇指蹭了蹭碑上的名字。


过了许久,苏沐橙轻轻的开口:"哥哥,我本来想告诉你的事,叶修都说过了呢。”

“不过,他没发现你喜欢他,真是太好了。”

“你一定也是这么觉得吧。”

“叶修太重视身边的人,如果他知道的话,我无法想象他未来怎么去幸福呢。”


她看着苏沐秋的名字,微微笑起来。

她的心里其实有些奇怪,叶修既然不知道,为何一直对哥哥的死感到歉疚。但她并不打算去追问,叶修现在的幸福更重要。


从苏黎世回国当晚,国家队访谈直播节目开始前,苏沐橙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刷Q群,叶修坐在旁边看。

她抬头看看坐在人堆里,一手握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一手拉着喻文州衣角滔滔不绝说个不停,连余光都没敢掠过自己和叶修的某人。

撇了撇嘴,心里说,鸵鸟。

苏沐橙是知道叶修今晚的告白计划的人之一,可对于他不提告白对象的决定嗤之以鼻。


“你俩还怕暴露啊?”苏沐橙曾经对他说。

“我不怕,少天也不会怕。可我不想我的事让他分神。”叶修这么回答。


叶修是真栽进去了啊,如果这次告白还是不成,要不要我去跟黄少天道个歉呢。

苏沐橙认真的想。


叶修忽然伸手点了点屏幕:“沐橙,这句话看起来很眼熟啊。”

苏沐橙低头看了看,职业选手群里一群人正在排着队型刷屏。


............

潮汐:唯荣耀与微草不可辜负。

木恩:唯荣耀与微草不可辜负。

............

夜雨声烦:唯蓝雨与冠军不可辜负。

............

............

流云:唯蓝雨与冠军不可辜负。

枪淋弹雨:唯蓝雨与冠军不可辜负。

............


苏沐橙笑了:“这个啊,之前很流行的一句话呢,原句是‘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不过现在怎么说的都有啦。”

“是这样啊。”叶修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正巧路过的张佳乐打了个冷颤,瞪着叶修:“你笑啥?看起来就一副心脏卑鄙无耻没下限的样子。”

“张佳乐是你自己紧张吧。”叶修无奈的抬头看了他一眼,“哥只不过是想了想一会要说什么而已。”


数年之后,黄金一代也开始逐渐退役,不过在苏沐橙看来,不会再有谁的退役记者会能开的像黄少天那样震惊联盟、鸡飞狗跳了。事后听张新杰说,韩队当时看着屏幕上叶修一本正经拉仇恨的脸,嘴角抽的连“幼稚”两个字都没挤出来。


再接着,圈中好友就接到了叶修和黄少天联手送出的请帖,由于只是个内部举行的低调婚礼,而收到请柬的人都纷纷要求转职,婚礼当天几乎要出现浩浩荡荡的伴郎团人数多于宾客的盛况。

彼时楚云秀陪苏沐橙坐在台下,看着台上两位身穿黑白情侣西装的新郎交换戒指,忽然感慨起来。

“真没想到老叶和黄少竟然会在一块儿。”她凑到苏沐橙耳边,悄悄的说,“刚开始,大家都以为你跟老叶是一对儿。”

苏沐橙笑看了她一眼,说道:“那你什么时候知道不是的?”

“第一次和你俩一起吃饭的时候。”楚云秀似乎有点恍惚,“你们两个互相看的眼神啊,还真是,让人完全误会不起来呢。”

她想了想,然后接着说:“就像是那种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亲人一样。”

苏沐橙吃吃的笑:“叶修他就是我的亲人呀。”和哥哥一样的亲人呢。

楚云秀叹气:“所以是因为太熟了反而不来电吗?你不知道,那时候老叶对你有多宠,保护欲有多强,简直让人羡慕嫉妒恨啊。说真的,这件事,到现在我都理解无能。”


“是呀,为什么就不来电呢?”苏沐橙也跟着叹了口气,伸出右手支在桌子上,用手背托住自己小巧的下巴,故意做出一个沉思的姿势。两个女孩子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嘻嘻哈哈的笑起来。


大概因为,叶修是哥哥喜欢的人吧。

而且,叶修也只把我当妹妹啊,他眼睛里能看到的,一直也是可以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人呢。


**********


外一篇:苏沐橙所不知道的事[超短]


已经半夜11点,是平时黄少天睡觉的时间,可他还在Q上精神十足的刷屏。


少天:

老叶快来PKPKPKPKPK!

君莫笑:

少天,还不睡?蓝雨明天不用训练吗?

少天:

打赢你我就去睡!!!!!!

君莫笑:

好。


三分钟之后。

黄少天怒砸键盘:“老叶你还能不能好了,你的下限呢?太无耻了,竟然放水!!!!!!!!!!”

叶修无比淡定的回答:“晚安,呵。”


退出荣耀后,叶修点起一支烟倚在窗口,抬头看月亮。

今晚的月色真好。

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那天,代练工作室打电话来让他们去拿账号卡。

接电话的苏沐秋正好对自己的武器升级有点新想法,于是眼睛一转对着叶修说来单挑吧谁输了谁去,结果叶修那天状态神勇三局三胜。看着苏沐秋沮丧的往门外走,他有点小小的得意。

那时候他不知道,很快自己就会开始后悔,为什么刚才没有放个水。

这是他此生最大的遗憾,没有之一。


叶修深深的吸了口烟,半转身子,垂下眼光去看屏幕上,黄少天使出刷屏大招发现无效后,已然灰下去的QQ头像。


该放水的时候放放水,其实挺好。


*****************************************


最后,作者又长又多的废话:(其实是想和大家聊会天。⊙▽⊙)


看官方番外《荣耀巅峰》,我叶神年轻时候还真是高冷啊,锋芒毕露,宁折不弯,不以利喜而执着于名,和要养家养妹妹的苏沐秋简直互补,果然人生经历决定性格呢。是什么时候叶神变的圆润起来,学会了不计较呢?想来是失去了苏沐秋,被迫去面对以前不用他面对的人和事之后。所以本篇最后一句和叶神劝老韩的那句话是一个意思,人生有时绷得太紧,可能适得其反哦,要有张有弛才行。


苏沐橙篇完结了,其实主要是为了交代我正文的两个脑洞,就是12章老叶上节目当众表白唱的歌和发的短信由来,剧情隔了这么久,是不都忘了?要不小伙伴们就返回去再看一遍?哈哈目的达到!!


关于苏沐秋的私设:

苏沐秋对叶修到底是什么感情?叶修认为是兄弟,苏沐橙认为是好感,作者认为不知道。(你走)

开个玩笑,作者设定是友情向。

苏沐秋离开家的那一刻,被苏沐橙看到脸色不好。

苏沐橙以为他是听到叶修说不喜欢男人的话受了打击。

而叶修知道他是因为打赌输了要出门,不能继续研究银装。

苏沐橙以为叶修不知道,不知道更好,叶修就不会更难过,所以她不会问。

叶修不知道苏沐橙的误会,所以也不会去解释。

只好永远误会下去。

为啥我要搞这么复杂呢?其实我就是想给苏妹子不爱老叶找个理由。

有必要吗?我觉得有啊。。。一个对自己那么好那么重要的人为什么苏沐橙不喜欢呢?


题目《未闻花名》指苏妹子不认识老叶带去给沐秋的花是混色百日草,花语是纪念一个不在的友人\思念离别的朋友\友谊永固。

也意味着苏妹子不知道沐秋和叶修是友情,所以她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叶修列入情人考虑对象。

顺便说一句栀子花花语我站这个:“喜悦”,就如生机盎然的夏天充满了未知的希望和喜悦。


未来在《断情》里你们会看到,修伞在我这,友情向,妥妥滴。


最后照例求评论:

跟我聊天吧!!!你们的评论是我继续写的动力,谢谢!!!!!!!!!!!!!

 

评论(126)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