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all】有幸遇到你

 @靥之_我要击破次元墙 靥靥酱生快!靥靥酱么么哒!


CP预警:叶黄\叶←荣耀(真的是叶黄,只是少天出镜略少,tag就不打了。。。

基友生贺点CP叶荣耀,而我的Flag大家都懂......所以最后变成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故事。

因为点的CP是叶荣耀,又因为爆字数,我,我把大纲里叶黄互动的细节部分删减了。忏悔中......(不是


-Lo主大写叶·本命·脑残粉,私设满天飞,用绳命苏男神,别拉我谢谢!

加粗字体为引用原文或其他。

**********************************


七岁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带小修和小秋去盼望已久的森林野营。

小秋乖乖的坐在帐篷里等妈妈煮饭,小修却兴奋的跑来跑去。


对于大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森林中的一切都多么新鲜,多么有吸引力啊。

潺潺流水比钢琴更动听,螳螂和瓢虫和金龟子比电动小汽车更酷,树根下的草丛里藏着雨后才偷偷冒出头的小蘑菇,还有天色暗下来才一闪一闪打起灯笼的萤火虫。

和萤火虫玩了一会捉迷藏之后,小修发现自己走的太远,已经看不到营地灯光了。不过小修是勇敢的孩子,他握紧双拳给自己打气,慢慢向前走,不远处隐约传来什么声响,小修就循着声音过去。


成群结队的萤火虫聚集在林中空地。

穿白色无袖小裙,戴金色花冠,和小修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独自一人站在点点萤光中。


——喂,你也迷路了吗?

——......

——一起去找回家的路吧。

——...这里...就是我的家。

——哦,那你能告诉我出去的路吗?

——...不能陪我玩一会吗...没有人和我玩......

——今天太晚了要回去呀,以后和你一起玩。

——那么...约定了......

——好呀,来拉钩吧!

——...拉钩?


***


“所以,你今天就是想提醒我你从那时候开始就是会让别人干活自己玩的忘记回来害全家人找了你半个晚上如此不省心的存在吗?混蛋哥哥!!!”

屏幕上和叶秋的QQ消息框里跳出一长串让人眼花缭乱的文字,叶修手疾眼快在对方名字后还显示“输入中”三个字时果断点了断线,反正接下来叶秋一定又会反复说让他赶紧回家。

结果,看起来叶秋也对当年的事毫无印象啊。


十五岁的叶修暗暗叹了口气,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身穿欧式复古白纱小礼服,头戴金色百合花冠,发似乌木,肤如凝雪,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的妹子。

“我是荣耀,照约定来找你玩了。”什么的,果然还是不太科学吧!


可是看看坐隔壁的苏沐秋同学,叶修心里又有几分不淡定了。三十分钟前自己旁边突然出现了这个自称荣耀,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姑娘,而周围所有人似乎都对此视而不见。

“他们看不见我,”荣耀仿佛知道叶修在想什么,“我是来找你玩的,只和你玩。”


——好吧,你想玩什么?

——就是和你玩啊。

——陪你玩啦,但是要玩什么?

——明天开始,以后都和我一起玩啊。

——明天?我有点忙呢......明天荣耀开服啊,沐秋说让我尽快升级,抢商机。

——对呀,以后请多指教哦。


***


说起来,当年叶修竟然很快就接受了偶遇一位女神、约定一起玩、用游戏构建一个世界,如此中二的设定。(怪我咯?都是点CP人的错!怒甩锅......)


大概是因为叶修很快发现,这件事对他的生活并无影响。

“我是荣耀呀,你刚才一直在和我玩哦。”荣耀这么说。

当叶修从嘉世网吧的读卡器里拔出一叶之秋账号卡,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忽然想起昨天刚答应要带人一起玩,然后后知后觉发现妹子原来保持双手托腮的姿势,笑眯眯看了自己一个晚上。

叶修十分感动,荣耀女神果然比我家那个等一小时之后就来拔网线关电源宝宝不开心宝宝有情绪的笨蛋弟弟好多了!

可是女神也有耍脾气的时候,当叶修打开一个以前惯用的训练鼠标准确度的射击小游戏后,荣耀嘟着嘴蹲在墙角画了一天圈圈,这件事最后以叶修在荣耀网游里找了个小副本用于代替练习以告终。


春天的时候,有个经常来嘉世网吧玩剑三的小女生鼓足勇气请叶修教自己打荣耀。叶修很热情的给人科普新手村,职业觉醒,武器打制......

第一天,小姑娘红着脸儿,看着叶修的眼睛亮晶晶。

第二天,小姑娘嘟着小嘴,点鼠标的手好像在捅刀。

第三天,没有第三天了,她在看到叶修又一次兴致勃勃的打开荣耀客户端时,哭着跑出网吧再也没来过。


叶修:真可惜,天赋不错,好好练练以后也是PK一把好手,怎么就这点毅力呢。

苏沐秋:............(内心已笑趴)


荣耀三天没都跟叶修说话,听到这句话时走过来拉着他的袖子,扬起小脸,无比期待的问:“一直会和我玩吗?”

叶修一怔:“当然了,玩十年都不会腻啊。”


然而日子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别难过了,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

——要去比赛了吗?那么,我把我的祝福给你吧,胜利永远属于荣耀女神祝福加持的人。

——谢谢,不过不用了。我想靠自己的实力获得胜利,连同沐秋那一份。


***


十八岁的叶修,一杆却邪横扫联盟,所向披靡。然后他连续拿到三年职业联赛冠军,铸就嘉世王朝。

人们都说,斗神是受荣耀女神庇佑的,所以才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啊,”荣耀看上去有些低落,“都是你自己努力的。”

“但你的确是站在我这边的吧。”叶修笑了。


说是一位女神,其实就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妹妹,平时又都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叶修登陆荣耀的时候才会出来在一旁静静的看。不需要上学吃饭睡觉逛街,简直比沐橙还好养,叶修早就习惯了这位别人看不见的小妹妹的存在。

多少次胜利之后,其他队员在雪峰带领下走进发布会,接受媒体大众的恭维和祝贺,而叶修在黑暗中默默观望。

那时荣耀总会站在他身旁,抓住他手臂,欲言又止。

叶修总会向她微微的笑,像对沐橙一样伸手揉揉她头发。


——今天玩的开心吗?

——啊,很开心。

——是吗?我也是。

——你赢了,我很开心。


***


二十二岁生日之后不久,叶修第一次失去了和朋友约定好要取得的东西。

有点难过的,但显然叶修没什么太多时间去难过。雪峰退役一年了,沐橙还稍显稚嫩,整个战队需要叶修操心的事情还有那么多,就连网游里公会抢boss也少不了盼着队长来带队。

“不是很好吗?陪你玩的时间变多了吧。”叶修说。

可是苏沐橙说这样下去你会生病的,而且你很久没有真正开心的笑过了。

荣耀一边想,一边纠结的咬着嘴唇,看叶修叼着一根烟,神情专注的操纵一叶之秋和人在竞技场里决斗。


俱乐部指派了新的副队,据说是一位八面玲珑的人,希望能帮助他们不愿露面的队长处理好外联事务。

叶修并不太在意这些,他在赛馆后台通道里没忍住点了一根烟,思考起刚才团队赛中那个队伍脱节的失误,荣耀站在一旁皱着小脸看他。

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一片凝重。


“老叶老叶!”

迎面跑来的人穿着蓝色队服,乌黑柔软的头发本来打理的清爽帅气,现在却好似刚刚被抓过,破坏了发型。明明是个阳光爽朗少年,却皱着眉,拉着脸,腮帮子气鼓鼓的,看起来像是含着一嘴巴松子的小松鼠。

“你怎么还在这里悠闲自在啊!我说你们新来的那个谁到底是怎么回事?胡说八道些什么啊都,感谢这个感谢那个假惺惺的,话里话外还失误都怪别人,功劳都归自己!!!”

“唷,”叶修忍不住笑了,“少天大大要不要气成这样,别人还以为这场是蓝雨输了呢。”

“滚滚滚!!!有我在你想都不要想!”

“对不起啊,说要一挑三的少天大大,貌似是我先做到了呢。”

“洗干净脖子等着吧下次绝对不会再让着你! ”


他们说的很多话荣耀听不太明白, 但是和那少年说话的时候,叶修的神色是荣耀很少看过的放松。

荣耀知道他,荣耀知道荣耀里的所有人。

他是个手持光剑的剑客,几乎每天都会和叶修在竞技场里打来打去,虽然胜率不佳,却乐此不疲,其实荣耀还知道他和别人交手很少会输。

他在战斗的时候会说很多很多话,战队里来了一个新人啦,今天训练拿到了“perfect”啦,队长逼着自己吃秋葵啦,G市下雨啦,新上映的电影很无聊啦,用到了一款很好用的手油明天快递给你试试啦,他好啰嗦啊,说起话来都不会停,可是叶修每次都听得那么认真,也许只偶然回答一两个字,唇角却一直向上弯起愉悦的弧度。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叶修每次和他打的那么开心,荣耀却一点也不开心。


——你问他啊?蓝雨的小鬼。

——......

——是个很可靠,很好的朋友呢。

——......


***


“玩十年都不会腻啊。”

可是一转眼,十年就过去了呢。


叶修将一叶之秋交出去的时候,荣耀觉得有什么东西几乎要从眼睛里涌出来,她伸手摸了摸,这真是一种陌生的体验。

叶修看了看她,眼睛里闪过一丝锐色。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那年的冬天真冷啊,荣耀感觉不到冷,可是叶修能。

坐在兴欣大门正对着的前台值夜班,叶修白皙漂亮的手指总是冻得红红的,每打完一次副本,他都要做一组手操,以防手指僵掉。

现在叶修除了吃饭睡觉以外的时间,都和荣耀在一起了,可是荣耀却高兴不起来。

看着叶修专注的样子,听着叶修淡淡的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她笑不出来。


直到最冷的那个雪夜,蓝雨的小鬼裹着件连帽衫跑来兴欣网吧。

“一定要回来。” 他临走时看着叶修,神情郑重。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他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眼神前所未有的温柔。


“为什么?”荣耀怔怔的问,可是叶修没有回答,他低下头操纵君莫笑进入新的副本。

“为什么?”荣耀有点不甘心的又问了一次,然后她发现,叶修听不到她的声音了。


荣耀在叶修玩游戏的时候一向是很安静的看着,只有当游戏结束,才会偶尔说点什么。

而最近,叶修一退出游戏,她就会回去自己的世界。

叶修觉得有点奇怪,问起来的时候,荣耀却只是微笑着摇摇头。


约定的十年已经完成了呢,或许是离别的时候了。

看吧,兴欣的那位老板娘也是这么说的:“你们游戏要有节制啊!每天玩这么长时间,那不是很快就会腻?保持新鲜感懂不懂?”

“我不需要,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可是叶修微笑,说的随意,却又透着一股毋庸置疑的坚决和自信。


——...再十年也不会腻......

——...那么,我还可以继续留下吧......


***


二十七岁,叶修第一次真正站上职业联赛的领奖台,无论被多少人包围簇拥,他永远都是目光与聚光灯的焦点。

人们大声的赞叹这位二十五岁退役,却从网吧开始,带领新人组成战队,一刀一枪打回联盟,又一步一步登顶联赛冠军王座的传奇选手。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叶修带上总冠军戒指的时候,荣耀站在领奖台下看他,看他自信而满足的微笑。

女孩儿上前走了两步,她的身体发出柔和的光,她迈出的脚踩在空气中,第一次像个真正的神灵那样漂浮起来,她从身后轻轻的拥抱他,光的羽翼在她身后展开。

她在人间学会了笑和开心,学会了生气和愤怒,学会了担心和期待,现在她又学会了温柔和祝福。

除了叶修没人能看见荣耀,但是那一天在所有人的眼中,叶修是像加冕的神祗,全身都发着光。

而叶修的眼睛里什么也看不到,他的目光,穿过人群,和那个一路陪伴的人四目相对,他带着戒指的手,握紧成拳,朝他的方向伸出去。

“看啊,今晚的王在展示他的力量。”人们大声的赞美。


“这枚刻上我名字的戒指,你愿意收下吗?”叶修无声的问。

他看着的那个人,慢慢抬起拳与他隔空相碰:“我愿意。”


叶修又一次跷掉记者招待会,却并非因为要隐藏身份。

“有人在等我。”他笑。

队友们恍然。


穿过赛馆后场长长的选手通道时,叶修心有疑惑的停下来,四下看了看。真奇怪呢,第一次,比赛之后没有看到荣耀,这孩子很久都不曾和他说过话了,虽然以前也很少说。

他摇了摇头,下次登陆的时候再向她问问看吧。


他继续走向前面那个双手插兜,笑的灿若阳光的人。

一直走在他身旁的女孩儿却没有跟上去,她摸摸自己湿漉漉的脸颊,渐渐露出一个笑容,樱粉色的双唇轻启。


“老叶,说真的,我还以为你要跟荣耀过一辈子呢。”黄少天低下头,额头抵上叶修的肩膀,闷闷的说。

“嗯,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啊。”叶修轻笑,收紧环住对方的手臂,“一起吧,英雄。”


夏风拂过,在他身后,有一句什么,随风散落。


——...谢谢......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End.

************************************

*加粗字体引自《繁星 春水》,作者冰心。


我也不知我在胡言乱语什么了,总之——

靥靥酱生快!靥靥酱么么哒!

评论(54)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