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且歌且行》SONG17 再见

***大年初一发糖给大家拜年~祝各位小伙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红包就不要了,看文多评论,多点小红心小蓝手2333***

-联文,一首歌一篇文系列-

上一曲 我们一团都是熊猫 

下一曲  @如意球 

联文归档:叶all-且歌且行


-Lo主大写叶·本命·脑残粉,私设满天飞,用绳命苏男神,别拉我谢谢!

-歌曲是张震岳的《再见》,一首曲风欢脱,歌词一出却让人瞬间泪目的歌,文中有引用歌词。

-科幻元素非我所长,bug求忽略,下篇超多私设,切勿较真,一切设定只是为了苏男神~

-修伞友情向,你们都懂。

加粗字体是引用,百度百科以及全职原文。

*********************************


上篇


黄少天曾经以为,人生就是检查模型,找出并修改bug,和叶修PK。

黄少天拥有与生俱来的天赋,能够最快最准的识别并改进设计中的缺陷,无论是一段程序代码还是一张硬件设计图,在他眼中仅有“Perfect”和“Defect”的区别。工作对他来说过于简单,甚至还不如和叶修的PK更有吸引力,更具挑战。

当他结束一天的工作,跳上停放在5号研究所门口的低空飞行滑板——这种复古式的代步工具最近在年轻人里非常流行,毫无疑问的,黄少天的目标方向只会朝着叶修所在的1号研究所大楼。

他在滑板启动之后张开双臂,乌黑柔软的额发在风中飞扬起来,看上去就像附着魔法咒语的鸟儿翅膀。

路过7号研究所时,一扇窗户突然推开,漂亮的像洋娃娃似的女孩子朝他招手:“嗨!阿天,你看起来好像彼得潘哦,昨晚的童话翻拍剧真是太棒了!”

你觉得我像温蒂吗?她红着脸还没来得及说。

而那位小飞侠只是朝她做了个“Yes”的手势,目光就毫不留恋的转向前方。

他正在飞向他的王子。


无论看几次,都觉得1号大楼像是一颗放在鸟巢中的巨大鸟蛋。

黄少天在空中一个漂亮的转身动作,稳稳停在第二层的入口处,这里的门禁系统从来对他不设防,他像一阵风,把春天的气息一直带到叶修身边。

“叶修叶修!你怎么还没做完,今天我又比你快喔!我说你们今天传过来的程序是谁写的,质量很高啊,我只改善了0.7%,哎呀说这些干什么现在是休息时间,来嘛联机PK!PKPKPK!!!”

“阿修,小朋友又来找你了哦~”苏沐秋总是笑的一脸温柔,黄少天却觉得他看向自己和叶修的目光里带着戏谑。


叶修总是一脸嫌弃的从研究数据中抬起头来,却从来都会顺着他的意按下按钮,两座蓝星第一设计天才叶修手工打造的全息游戏舱从地板下缓缓升起,他们启动游戏舱,进入虚拟场景。

在那里,他是名叫夜雨声烦,手持光剑冰雨的剑客,叶修是名叫一叶之秋,手持长矛却邪的战斗法师。


那是蓝星第一程序专家苏沐秋为他和叶修量身打造的决斗游戏,灵感来源于他们在修复母国云数据仓库时,无意间发现的一份私人文件。

四百年前,一个名叫“叶秋”的电竞比赛选手整理的比赛记录,大部分已毁于战争年代的数据崩溃之灾,却还有几份幸存了下来。

隔着时间的长河,仅凭只言片语,他们无法领略那个人描述中的名叫“荣耀”的游戏到底有多么吸引人,只是因为少时黄少天迷恋着母国古代流传的武侠故事,叶修就拜托苏沐秋帮忙构建了这个全息对战游戏,作为他的生日礼物。


那是只有他和叶修存在的世界。

那年他九岁,叶修十二岁。


***


“你知道的吧,一开始IQ评测计划中找出来的天才们是隔离被称为负面因素的情感来成长的,人们以为这样可以让他们永保理性,确保研究工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受影响,结果却失败了。”叶修向后靠在椅背上,嘴里叼着一只造型复古的电子笔,声音有些含混,脸上露出一个略显讥讽的笑,“这些天才们无论怎么精确快速的完成计算,也不可能快过计算机,而他们偏偏也丧失了计算机所缺乏的创造力。”

“托他们的福,我们都是在正常环境中长大,”然后他懒洋洋的站起来,端起咖啡杯,懒洋洋的走去饮水机旁边:“不过我现在觉得,没有感情,没有创造力,也是不错。”

是啊,至少你不用那么痛苦,黄少天想。


黄少天依然以为,人生就是检查模型,找出并修改bug,和叶修PK。

御风的魔法少年依然每天像彼得潘一样飞向他的王子。

可是他已经很久没收到过叶修发来的程序和设计图,新的构建师写代码总是丢三落四,出现一大堆bug,黄少天觉得心累,不过他什么都没说。


这个研究中心由无数个研究所组成,而所有研究所服务的中心课题只有一个,那是叶修和苏沐秋负责的“Door”计划。

两个月前,1号大厅中央,刚刚组装完毕的“Door”雏形机,发生了一次始料未及的灾难性故障,以及小型连锁爆炸。


事后监测有两个已证实结论。

内部线路中捕捉到了敌国黑客入侵痕迹。

苏沐秋在“Door”的内部失踪了。


叶修站在雏形机化为碎片的废墟上,用力的捏紧双拳。

一直到手心里的鲜红色一滴一滴砸落。

一直到闻讯赶来的黄少天大声的喊他的名字。


“少天,是我拜托沐秋今天去给主控电脑做手工复位的。”

王子紧紧的拥抱他的魔法骑士,眼泪落下时寂静无声。


王子失去了他最可靠的智者朋友,靠在墓碑前陷入沉睡。

那年他十二岁,叶修十五岁。


***


“老叶,我觉得你会对这玩意感兴趣的。”黄少天抿着嘴将一份数据记录传给叶修。

10号研究所竭尽所能从雏形机的碎片里挽救了一部分数据,5号研究所的黄少天和同伴们负责修复这些数据。

而这一份,带有黄少天无法破解的加密。他所知道的,这个世界上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两人,也或许现在唯有一人了。

叶修平静的点下了接收,几天之后,黄少天的UI上忽然跳出一条消息:“我可能知道他在哪了。”

当他立刻上线去追问的时候,叶修却关闭了呼叫反馈。


“Door”的原型机已经完成,叶修执意给它指定的编号是“YX-02” 。

很快将会进行第一次试验,试验的方案还没最终确定,叶修很忙。


夏天的晚上,叶修来5号研究所找黄少天,这可真是一只手都能数过来的第几次。

他们坐在楼顶天台上,看着远处飞行器往返穿梭的灯光。

“我们的实验方案已经定下来了。”叶修忽然说。

黄少天一惊,这个人从来都把工作和私人感情分的很开,即使他们是那么久、那么亲密的朋友,也不曾随意说出不该说的半个字。

“会成功的吧,一定会的,老叶我相信你的实力,哈哈哈!”黄少天知道自己不能问,但叶修愿意说的话,他一定会听。

“会成功的。”叶修淡淡的说,话语里却是清楚明白的不容置疑,“因为,这不是第一次试验。雏形机,我给它指定的代码是MQ-01,沐秋已经成功过一次了。”

黄少天猛地转头看着叶修:“你说......什么?”

“你给我的那份数据,还记得吗?我大概知道他在哪儿。”叶修的眼睛告诉他,你没有听错。


——已经没什么好隐瞒的了,研究中心里大家都心照不宣,“Door”计划的设立就是为了证明时空穿越悖论。

“好了别说这些了,少天大大今晚不陪我吗? ”叶修从身后拿出两个金属罐朝黄少天轻轻晃了晃。

——调查结果表明,雏形机在被最终炸毁前曾经启动过一次,大约是苏沐秋被火焰困在机舱中时,迫不得已的自救手段。

黄少天像被火烫了一样跳起来:“老叶你不是说要避免酒精对大脑造成的损伤,不许我喝吗?”

——由于雏形机的数据已经损坏,一般认为苏沐秋的尝试是失败的,何况他仓促之间启动机器,并未携带定位导标。

“呵,”叶修笑了,在夜风中看起来竟然有些温柔,“今天,是我十八岁生日呢。”

——没有定位导标协助定位,也就意味着苏沐秋永远无法回到这个时空来。


黄少天迷迷糊糊靠着叶修睡着的时候,叶修放下了自己那罐一滴未少的啤酒。

他做了一个梦,梦中沉睡的王子从墓碑前惊醒,背起一直守护自己的疲倦的魔法骑士,送他回到属于骑士的城堡。

王子抚开遮住骑士眼睛的额发,在骑士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温柔而冰冷的吻。

夏日阳光灿烂,黄少天醒来时室内空无一人,他慌乱的爬起来,冲向自己的个人飞行器。


1号研究大楼里,主计算机还在一丝不苟的按照主人临去前留下的指令工作,“YX-02”的3D全息模型,缓缓旋转着投射在半空中。

叶修专用的工作台上放着一样看起来那么陌生的物品,数百年前就因为资源利用率过低,被人类放弃大规模使用的物品,如今只有在复古礼品店里还会看到它的身影,那是一张纸。

浑身力气仿佛都被抽干了,黄少天忽然安静下来,咬紧嘴唇,慢慢走过去。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没头没尾的几行手写字体是叶修的笔迹,黄少天曾在无数封叶修发给他的电邮里见过,他从不知道在屏幕上看和在纸上看到的感觉原来是这样不同,这间汇集了全球顶级技术的研究室里,仿佛唯有这张承载了手写字迹的纸,才能证明叶修曾经存在过。

黄少天的目光如同被束缚住般久久不能离开,那是很久以前,叶修在那个叫“叶秋”的人留下的关于荣耀比赛的记录资料里找到的,夹杂在理性的比赛分析文档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那是一首歌词。

旋律已经遗失在漫长的岁月之中,只留下这样寥寥几句。

他们都曾被字里行间的留恋和坚定击中,无数次讨论和想象当它被唱出来时,是怎样温柔和伤感。

他们都不知道,那个名叫“叶秋”的电竞选手到底是怀着何种心情,将这首歌词放在他的比赛资料文件中。

正如黄少天不知道,叶修是怀着何种心情,将这首歌词放在这里。

黄少天的人生里,终于只剩下检查模型,和找出并修改bug两件事。


他捏紧这张纸,然后在周围研究人员的窃窃私语声中转身,大步向外走去。

那年他十五岁,叶修十八岁。



下篇


你企图回到过去拯救一个人的命,却发觉那人仍是无可避免的死了,甚至更糟的是,你回到过去的此一行为正是导致他死亡的原因。

——时空旅行因果律四理论之理论A-Fate事实(CircularCausation循环因果)


***


叶修站在YX-02的机舱中,看着工作人员最后一次检查全部装置,从外部关闭舱门。

叶修漂亮的手指轻触自己左腕上的定位导标,然后握紧。

到了这个时候,一直坚定的他竟然有些心绪起伏。

苏沐秋留下的数据,中心主机已反复的演算过,实验成功的概率是97.35%,找到苏沐秋的概率是14.71%,平安返回的概率是91.16%。

可是,人生并不能简单的去用概率判断。

就像当年,黑客入侵的时候苏沐秋正在雏形机机舱内工作,第一起火点正好隔断了他的逃生之路,雏形机在前一天完成了充能测试处于可随时启动状态,苏沐秋从叶秋留下的资料中竟然找到了准确的时点和空点,还抱着好玩的心态将其转化为时空穿梭系统专用的定位坐标值,记录在自己的个人UI中。

这样多的小概率事件,竟然全都发生了。


他不后悔力排众议,将自己的名字写上实验对象一栏。

自从解开那份加密数据,知道苏沐秋的目的地,一个大胆的推测在叶修脑中挥之不去。他想,他知道叶秋是谁了。

三年来叶修一字一句推敲了所能找到的叶秋留下的比赛记录,可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都找不到苏沐秋存在的痕迹。

也正因如此,只有亲自去找回苏沐秋,他才能放心。

他后悔的只有一件事,昨晚那个吻为什么没落在那个人的唇上。

如果穿越失败,如果不能回来,如果死,我岂不是永远都没机会吻到我爱的人了?叶修想。

可他不敢赌,万一那个人还醒着呢?万一那个人愤怒的推开他呢?最怕的,万一那个人回应他呢?就在他将离开,未有归期的时候。

很后悔,可是如果再一次站在黄少天面前,叶修还是只能做同样的选择。


下一秒眼前白光闪过,他站在古早的街角,定位导标已悄然开始工作,随着他的脉搏一亮一灭闪烁微光。

和他刚刚离开的四百年后未来一样,这里是凌晨两点,一天之中最安静的时候,寂静的街道上空无一人。

眼前那旋转镭射灯打出的招牌上,明晃晃的“嘉世网吧”四个大字,这里是苏沐秋推算出的穿越定位坐标。

叶修穿过马路,走进网吧,向前台值班的职员打听“苏沐秋”。

对方狐疑的打量着这个陌生人,或许是少年无邪的眼神提升了可信度,数秒之后他招手叫来一个据说和苏沐秋相熟的网管。


叶修匆匆的跑出网吧,心脏剧烈的跳动,他飞奔向好心的网管指点的方向,寻找他那据说刚刚才离开的朋友。

他在转弯的小街找到他身影,他大喊他的名字,他看到他转过身惊讶欣喜、干净纯粹如初的笑容,一瞬间转为惊慌失措。

然后他被狠狠的推倒在地,刺耳的摩擦声,奇怪的撞击声,引擎的轰鸣声,终究归于寂静。


“阿...修......”

“猜出......叶秋...身...份时...就知道...你......会来...找我呢...”苏沐秋的笑容永远那么温柔,他虚弱的声音却如同重锤,字字撞上叶修的心脏,每一次都是鲜血淋漓。

“沐秋!医院在哪!我带你去医院!”叶修徒劳的按住伤口,如受伤的野兽般低吼。

“没......用的......”苏沐秋颤抖的手徒劳的努力着想从衣袋里取出什么,“这里是......四百...年前......”

是的,这里是四百年前,四百年后小小的急救手术就可以挽救的,在这里却是致命之伤。


叶修却忽然冷静下来。

换句话说,四百年前的致命之伤放在四百年后只需要小小的急救手术罢了。

YX-02一次只能绑定一个定位导标,魔法骑士还在未来等待他的王子,而叶修灵巧的手指如此稳定的一圈一按,取下左腕上那个微光闪烁越来越快的小东西,将它扣上苏沐秋染血的手腕。

按下回归传送按键。

确认。


渐渐陷入昏迷的苏沐秋消失在怀中时,叶修耳畔还萦绕他最后一句呓语:“......替...我照...顾......沐橙......”

他下意识的握紧双手,能抓住的却只有苏沐秋留给他的那两张卡片。

他低下头,借着路灯昏黄的光,勉强辨认出上面有很久以前用签字笔写上去,磨淡了的字迹。


“一叶之秋”

“君莫笑”


最爱的魔法骑士和最好的智者朋友都在四百年后,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比他更孤独的王子了。

那年他十八岁,黄少天十五岁。


***


叶修找到了苏沐橙,那个苏沐秋来到这里后遇到,相依为命、分享姓氏的孩子。

少女沉默着接受了他讲述的是事实。

“你......真的相信我?”叶修有点不安。

“哥哥说过,如果有一天他回不来,我可以相信一个叫叶修的人,”苏沐橙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下来,“‘叶修’这个名字,只有我们两个知道。”


叶修在苏沐秋还没来得及签名的嘉世战队合同上签下叶秋的名字,叶修的叶,苏沐秋的秋。

然后用对嘉世现有队员的二十三场酣畅淋漓的连胜把陶轩眼中的犹疑改写为赞赏。

他离开了几天,又神色匆匆一脸疲惫的赶回来,任苏沐橙怎么追问行踪也不肯说。

几天之后,他拍出了一张名为“叶秋”的身份证。


叶修终于听到了那首属于四百年前的现在的歌,令人意外的是,和想象中不同,歌词看起来那么伤感,旋律听起来却那么欢快。

他把歌词另存为一个文本,拖进刚刚建立的,名为比赛记录的文件夹。

明天,叶秋将迎来荣耀职业联赛的第一次比赛,今后这种文件夹将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他在国内最大的云服务商注册了云盘,然后将文件夹同步上去。

熄灯,睡觉。


叶修在走入YX-02机舱之前,像苏沐秋当年一样选择加密了数据。

除非他或苏沐秋两人之一能平安回去,否则他有信心,二十年内没人能破解定位坐标。

叶修在试验前夕主持更换了YX-02的核心组件之一,报告中提交的理由是,可提高15%的可靠性和2.3%的准确性,这是真实的数据。

可报告中未提及的是,升级使用的新型材料降低了抗疲劳度,使用一次之后就会损坏,YX-02将变成一台只能回收已绑定导标的穿梭机。

叶修设置了那么多的阻碍,只因他无法确认自己能否成功。

如果成功,他必将会回去他的少天身边。

如果失败,他要用一切方法阻止他的少天重蹈覆辙。


叶修不后悔把回去的机会让给了苏沐秋,与死别相比,生离并非那么难以忍受。

是那家伙的话,重新构造YX-02的核心组件,大约需要三年。

所以,最后的回归传送是否成功,三年后就会见分晓。


距离期限愈近,人就会愈发惶恐。

叶秋,却在黑暗中平静如水的闭上了眼睛。


第三次拿到冠军戒指之后,叶修第三次在队友们接受粉丝的欢呼喝彩时悄然离开了比赛场馆。

和以往不同的是,有个穿帽衫的人影立在大门外,对他灿然一笑:“老叶,好久不见!”

“你自己啊?”叶修问着,他声音里有一丝连自己都未察觉的颤抖。

“难道我拉全研究所过来啊!”来人说。

“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叶修严肃的问。

“好吧,ST-03,就是我来的时候使用的那台机器啦,沐秋造的,还是只能绑定一个定位导标。不过设计师大大说迟早有天他会造出绑定多个导标的机型。”一本正经说着话的少年拉下帽衫连帽,露出叶修朝思暮想的那张脸。

“嘛,”黄少天从兜里掏出一张荣耀账号卡朝他晃了晃,笑的一脸得意,“怕你的一叶之秋寂寞,以后,和我的夜雨声烦继续PK吧!”

叶修看着少年帽衫里的短袖T恤上隐约露出的,那个蓝色六芒星标志,装模作样的想了想,然后一脸嫌弃的说:“好啊。”


嘉世夺取联盟史上第一个三连冠,建立王朝的那一天,粉丝们幸福而又兴奋的高谈阔论着走出决赛场馆。

许多人都看见了那个穿嘉世队服T恤的帅哥和他的小男朋友在大门外的路灯下忘情拥吻。

他们一脸暧昧,大声却是满满善意的刷着祝福:“Yoooooooooooo——”

而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冠军队长什么也没听见。


他正在一心一意的做他早就想做的事。

那年他廿一岁,黄少天十八岁。


End.


*********************************

当我说我选了这首歌之后,基友们纷纷(╯‵□′)╯︵┻━┻了,来,感受下。


——告诉我他会回来的,对吧!

——不会。

——说好的HE一万年呢?

——少天会去找他呀。

——额,忘了还有这一手。

——少天又不是小女生,会原地等吗?2333

这是作者的恶趣味(×


——你这是长篇的节奏啊!总感觉这就是个楔子呢?

——看出来啦?

——真的是长篇???

——恩,后续是个长篇来的,名叫《全职高手》。(×

——..................


为了接上原著时间线,年龄设置上我有点方,然而看完百度科普IQ200以上的天才们0-7岁时都干了点啥,淡定了。

又及:表问我秋弟弟怎么办,我又选择性遗忘了。。。

最后:本来应该还有个完结篇啊尾声什么的,但是我码累了,所以你们知道这个脑洞就好。大概就是伞哥后来造出了可以绑定多个定位导标的时空穿梭机,叶神黄少退役之后过上了高兴时回未来度假,无聊时回联盟虐狗的生活。(并不

好了让男神爱情友情双HE的Flag我收了,亲爱的们,下次见!

最近主攻联文《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叶黄线》了,三次元毕业论文略忙,断情及其他更新暂停一段。

喜欢的话给点评论呗,一个字也成啊!

评论(5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