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人生最无可奈何的十件事•01、倒向你的墙

摸鱼小段子,《小小的太阳》同一世界观,当做番外也可。


*****************************


彼时叶修已经退役,率领国家队拿了世邀赛三连冠,本想和家里约定已经完成,只需辞职,就能彻底过上轻松自由三不管的神仙日子。

不料自家老爸被竞技总局的老朋友灌了迷魂汤,真以为国家电子竞技事业没了他这大儿子就会夭折。

老爷子连人带账号卡打包送去总局工作,对方挺仗义,还给了个不高不低的公职,XX办公室主任,专管电子竞技。


黄少天也27、8岁了,退役后老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万般挽留,盛情难却下留在蓝雨。


整个儿一棒打鸳鸳。


两个人兜兜转转十年,好不容易在一起,结果还一直是异地,若论物理距离,反倒比以前更远了。

黄少天的节假日全贡献在了路上,工资全贡献给了航空公司。


蓝雨众就有些看不下去,纷纷教育自家副队,爱情是双向的付出啊,你这总是追着人家跑,人家心里真的重视你吗?他怎么就不说来G市看看你呢。


黄少天歪着头一副不解的样子。


是我不让他来啊,我有钱有时间嘛。

老叶退役前什么情况你们也知道,在嘉世半辈子都奉献了一分没给的扫地出门,在兴欣时候战队刚起步薪水拿的还不如方锐高。

就他那点公务员的死工资怎么架得住挥霍,我要给他买机票他又不肯,所以还是我去看他呗。

还有啊,他现在也是公务人员,忙的要死,休假很难啊,我时间还灵活些。


蓝雨众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纷纷吐槽黄少你真的栽了,已经没救了。

然后继续心痛的看着蓝雨的剑圣大大兴高采烈去倒贴。


转过月是竞技总局主办的“电子竞技嘉年华”,各种比赛项目都有独立展厅,各大知名俱乐部都掺和一脚。

黄少天听说叶修主管这次活动,暗搓搓的去找经理软磨硬泡把任务拿到手,假公济私的飞去B市会情人儿。


经理一看嫁出去的剑圣泼出去的水,也只有捏着鼻子认了,临行叮嘱同样退了役,给黄少天当副手的郑轩大大多操点心。


郑轩原想着每天近距离被闪瞎真是一件压力山大的苦差事,没料到布展三天了某大神连面也没露过一次,黄少天也老老实实和自己同进同出,每天盯在工地上。

这才知道,原来黄少说某人忙的要死,不是蒙人的。


心更塞了。

自家剑圣退役前后都是万人迷,粉丝多到微博发俩字就分分钟上头条,在蓝雨队里那也是上至经理,下至保洁大娘比着赛着宠。

结果现在眼巴巴追到B市来,三天都没等到翻牌子。

压力山大啊,这到底是图的什么?


第三天的时候,蓝雨展区里5米高的背景板已经竖起来了,黄少天正一个人站在板下拿着图纸确认,忽然就像有了心电感应似的回身灿烂的笑,眼睛微微一眯,鼻子轻轻一皱,露出两颗洁白的小虎牙。


郑轩觉得自己被晃瞎了。


转头一看,三天都没露过面的叶主任穿的西装革履,装的人模狗样,带着一票人下来视察工作。

看着剑圣大大笑的灿烂,还假模假式的板着脸冲人点点头。


郑轩心里吐槽:你就装。


忽然叶主任脸上颜色就变了,丢下一群下属抬腿就往前冲,速度之快,堪比君莫笑当年在竞技场上的滑铲。


郑轩不明所以,再一扭头,血液都要凝固了。


刚竖好的5米高巨幅背景墙缓缓倒了下来,背景墙下面还站着一个什么也不知道,笑的正开心的黄少天。


好容易把现场清理干净,郑轩在心里又把压力山大默念了一百遍。


西装揉成抹布,头发乱成鸟窝的联盟斗神把只衣服上蹭了几道灰的联盟剑圣摁在怀里。

那人抬起头来却不领情,看着他一头一脸的泡沫碎狂笑:“老叶老叶,你冲过来干嘛,我这块背景墙是泡沫板,砸上了也不会咋样啊。”

叶主任无奈说道:“是啊是啊,我要早知道是泡沫板我才不过来,就应该拿出手机,只管好好记录少天大大的美好形象。”


冲着这话里话外扑面而来浓浓的宠溺之情,郑轩发现,自己果然近距离被闪瞎了。


从此以后郑轩再没提过黄少倒贴要小心之类的话题。


神马钱啊,时间啊,那些都弱爆了。

他后来悄悄对徐景熙说,叶神冲过来的时候,我才知道,他给了黄少的,那是命啊。


人生最无可奈何的十件事之一:倒向你的墙。

墙倒向你的时候,我仅能做的,就是和你站在一起,休戚与共。


*****************************************


照例求评论,我要向你们证明,我也是能甜的!(貌似并没有。。。

评论(89)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