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薄荷柠檬 09.2[原著哨向]

与 @倾 联文,好想急死你系列,我们的目标是:


    画风清奇

    虐的文艺


注意:哨向世界原著背景,有私设。

世界观决定了会有各种一句话CP出没,你懂得。。。呵呵


日更达成!第09章结束。

说我昨晚半章是玻璃渣的小伙伴们。。对于昨晚的最后一句,你们真的没想法吗?


*************************************


电梯又一次打开,翻译带着医生急匆匆的走出来,黄少天让到一边。

王杰希敲开了门,喻文州安排医生开始检查,然后走出来。


“大眼,出发时间到了。”叶修突然开口,“你和小周、少天先和大家一起过去做准备,我和文州留下,有问题电话联系。”

叶修朝王杰希点了点头: “王杰希同志,队伍先交给你带了。”


三人走后,酒店走廊一阵沉默,喻文州只是站在那里,叶修却知道他心中并不如表面看起来那样平静。

叶修从兜里掏出一颗烟,只是叼在唇间。

“那两个闹事的人呢?”他突然问道。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酒店的安保赶过来控制的场面,人现在都扣在这层的工作间。已经报了警,不过警察过来还得一会。”

叶修皱起眉:“找个翻译过来跟我去看一眼,现在第一要紧的是孙翔的伤,第二是封锁消息。”

喻文州似乎想到什么,脸色一变,正要开口时,手机响了两声,他迅速打开看了一眼,叹口气道:“晚了。”


开往赛场的大巴车上,中国队队员们休息的休息,闲聊的闲聊,正在用手机刷微博的张佳乐突然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卧槽!真出事了!”


微博上正在疯狂转发几张照片,一个身穿中国队队服的年轻人,气势汹汹的挥着手冲着另一个人扑过去。尽管照片拍的模糊,又是个背影,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是孙翔。

而原博主表示,这几张照片是从瑞士某人的facebook上转发的。


队员们纷纷开始议论,有人把目光转向最后上车的三个人。

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沉默。

王杰希看了两人一眼,站起来:“叶神和喻队正在处理这事,大家放心吧,一会就会有结果了。”


喻文州去走廊尽头打了几个电话,又很快回来。

“网上的照片明显不是那两个人拍的,也就是说现场还有第三人存在。”

“组委会正在调查这次事件和参赛队伍有无关系,结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认。但是比赛就在三小时之后,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推迟了。”

“而且我们今晚的对手应该不会做这种很容易被戳穿的事,其实更有可能是被我们淘汰的激进粉丝在报复。”


“或者,就是纯粹意外。”叶修接上他的话,抬手捏了捏眉心,“其实追究这些都没什么意义。总之一句话:比赛照常进行,问题自己解决,对吧?”

“嗯,并且,由于现在网络舆论的导向性,组委会希望孙翔能回避今天的比赛。作为交换,并且鉴于这次中国队无辜受害,我们可以启用非正式队员入替。”喻文州停下来不再说话。


两人对视一眼,有些事情,心知肚明。

按照惯例,上场队员名单虽然报了一主一备两份,但都到了这个时候,连续20天的比赛,全队消耗都很大,调整名单,实在是捉襟见肘。后备队员,基本就是打酱油的,像孙翔这样的主攻手就更难取代。

况且临阵换将,永远是兵家大忌。

这种时候,若要说换上谁能让全队人放心,恐怕只有荣耀教科书——叶修。

总决赛6.5秒超神级的爆发还犹在眼前,世邀赛期间叶领队模拟对战全体队员的全胜记录更是不容忽视。

更不要说所有的战术确认都是出自他本人之手,没有谁能比他更熟悉,理解的更深刻。


说话间,医生已经将伤势处理完毕,换了刚刚赶到的警察进去给孙翔录口供。

翻译开始转述医生的结论,万幸孙翔当时用脚缓冲了一下门,手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为了稳妥起见,医生希望帮他尽快做透视检查,另外从现在开始需要静养一段时间,避免留下后遗症。


叶修暂且把心放下,又转而考虑上场的事。

沉默了一会,他对喻文州说:“先和孙翔谈谈吧。”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我来谈。”

叶修摇了摇头。

他知道喻文州顾忌他和孙翔之间关系稍有尴尬,但在叶修心中,这根本算不得什么。


进入房间的时候,孙翔坐在沙发上,捧着涂了药的手,不知在想些什么。

叶修在他对面坐下来,喻文州走去倒了三杯水。

“晚上的比赛准备把我换下来是吗?”没想到却是孙翔第一个开口。

见叶修想要开口,孙翔又抢先说道:“别兜圈子,你们刚才在外面说话我听见了。”

叶修看了一眼他的手,想起孙翔是个哨兵,医生刚才检查伤势时,定然要求他调低了屏障。


孙翔紧紧的盯着叶修的眼睛:“凭什么不让我上,就因为那些网上的胡说八道吗?”

叶修一愣,然后乐了:“想什么呢?”

叶修说:“不让你上就一个原因,你的手。”


孙翔满脸的不服和不信。

喻文州忽然说:“你想想唐柔。”


孙翔哑然。

他的确不太会想一些弯弯绕绕的事,又不善与人沟通,很多事情不明白,也注意不到。

可是自从进了轮回,队友们的包容,让他渐渐融入,大家谈论的话题,他也都会参与。


当初唐柔毁约事件,轮回内部也讨论过多次,职业选手与玩家的关注点不同,但有一件事是大家都赞同的,那就是兴欣的勇气。

无论是唐柔顶着流言蜚语上场的勇气,还是叶修顶着流言蜚语让唐柔上场的勇气。

其时听见大家议论的周泽楷摇了摇头,说:“他不在乎。”


被嘉世诋毁,粉丝怒骂,他不在乎。

十年强行不结合,传言不断,他不在乎。

队伍调整,战绩不佳,种种质疑,他不在乎。

兴欣的用人,从头到尾都在被人诟病,他不在乎。


孙翔并不是很理解叶修,可是现在,他似乎有些理解周泽楷的意思了。

他以为自己的质问会让叶修心虚,逃避,可是这个坐在他面前的人,用那种坦坦荡荡的眼神告诉他:

我不在乎那些,不让你上就一个原因,你的手。


孙翔垂下头,闷闷的声音响起:“我能行。”

“我相信。”叶修伸手按住他的肩膀,“但是你还年轻,我不能让你上,如果因为这场比赛影响了你的未来,一叶之秋会哭的。”

孙翔猛地抬头,叶修脸上的神情平静。


他把眼神转开,很是不情愿的说:“要是敢输了,小爷弄死你们!”

“不用担心,”叶修微微一笑,“别忘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不是孙翔第一次听到叶修说这句话。

第一次,他感到愤怒和侮辱。

第二次,他感到痛苦和挫败。

而这一次,他从叶修的微笑中看到了毫无保留的赞许。


孙翔执意看完比赛再去医院做检查,叶修想了想也就答应下来。

三人赶到赛场时时间已经剩余不多,抓紧和队员们沟通,向裁判申报换人。


还有最后十五分钟战队入场的时候,叶修终于站在黄少天面前:“少天,你出来下,还有点问题跟你确认。”

叶修在比赛中一向是这么公私分明的,黄少天也没有多想,压下心中混乱的情绪,跟着叶修来到走廊尽头一个没人的角落。


“少天,我们是不是有点误会。”

叶修一开口,黄少天就觉得脑子嗡的一声。


“你说你有喜欢却不能结合的人。可是刚才那种精神波动,我没搞错吧,你是不是......”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先回去了。”黄少天转身想走。

“......现在有一点喜欢我了。”叶修仿佛没听到黄少天的话,淡定的继续说完。


黄少天站住脚步,他觉得自己的心今天一直被挂在过山车上,他缓缓转过身来,眼眸里燃着怒火。

“叶修,你总是能这么冷静,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有时候真的要怀疑你有没有心。”


“是呀,哥都快被自己折服了......”叶修定定的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半晌,嘴角勾起一个笑。

“......可我一辈子最不冷静的时候都是因为你。 "


“本来想比赛以后再说,现在真心忍不了。 ”

“黄少天,你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我那天晚上对你说的都是真心话。”


黄少天呆住了。


叶修突然将精神屏障压缩到极致,让自己看起来就像是个普通人一样。


我喜欢上你的时候,你只是个普通人。

我喜欢你,和哨兵和向导和结合无关。

我也可以,用普通人的方式去喜欢你。


忽然好想这样告诉自己最爱的这个人。

然后他开口,将自己隐忍十年,借着酒醉才敢说出的那些话又认真重复了一次。


“少天,我好喜欢你,从认识你的那天就开始喜欢你。”

“就算不能结合也一直喜欢你。”

“如果早点对你说,你是不是就不会喜欢上别人。”

“你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一点喜欢我了。”


“现在不想说没关系,我会永远等你的答复。”


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做梦,梦游般的被叶修拉进休息室,又拉上前台和对方战队握手致意。

梦游般跟着队友走进选手席,看着叶修留在台上。


散人快打,终于重现于国际舞台。

当美国队首发出场、本想取得开门红大振士气的王牌选手,一脸这不可能的从比赛席摇摇晃晃走出来时,中国队队员们以及国内看直播的所有曾和叶领队交过手的职业选手们,立刻找到了十赛季自己身上的既视感。对国际友人的同情,油然而生。


等到黄少天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家伙刚告白完时的忐忑慌乱在上场后已经一秒切换为冷静应战时,已经连吐槽的兴趣都没有了。

惊太多,已经吓不到了好吗!


个人赛下场后,叶修在黄少天身边坐下,像以往一样认真的看后面的比赛。

良久,他转向他,无奈的说:“少天,心理活动够剧烈的啊,都传到我这来了。”

“是啊,我没你那么职业!”黄少天怒道。

然后他又徒然发觉自己这才真叫无名之火,声音软下来:“老叶......”

“你可以说了那些话,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去打比赛。我,我做不到。”


叶修默然,伸出手,好像以前无数次那样,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


然后他抬头斜了一眼隔壁还没走出沮丧的周泽楷,和安慰两句不得其法、一脸茫然的孙翔。

暗暗给这一对儿又点了一根蜡。


转眼擂台赛结束,两队人头分4:5,这也意味着团队赛中国队需赢2分以上,才能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后赢家。

叶修看了看身边心理活跃的黄少天,再看看对面倔强逞强的周泽楷,无奈道:“你们还能不能好了,有啥事比赛以后再说。”


黄少天咬牙切齿的看他:“到底是怪谁,怪谁啊你说!你这个家伙,你这个家伙......”

“走吧,该上场了。”叶修打断他的怨念,“呵,别担心,今天哥就给你们开一把外挂!”


走上比赛席的中国队队员,突然感觉到叶修的精神图景如水般展开来,将己方六人笼罩在内,强大又温和的精神屏障将所有疑虑和杂念排除在外。

团队赛,开始了。


TBC.

**********************************

我叶神最帅!我叶神就是人形外挂!!!


恶趣味的我就是爱这种展开,你们以为有重大进展的时候,我要错过和误会,你们以为我开虐的时候,我要发糖。

寄刀片谈人生查水表的小伙伴们,我让他告,白,了!!!


好吧,其实叶神到最后双商也没完全上线。

揭开谜底的重任交给倾了。


这是一篇联文,下章走 @倾 

最后照例求评论!!!!!!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哟!

评论(68)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