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番外•喻文州篇•温柔的你(一发完结)

黄少天篇卡文了我晕,有大纲为什么会卡文呢?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觉得我有病,又去看《Project》自虐了一回。算了,回来写叶黄治愈一下。

啊~~~被误会了,说明一下!本章真的没有喻队单箭头,他只是被那两个货整崩溃了,所以心脏了一下。

***********************************

敲门声传来的时候,喻文州刚打开客厅的电视转到RYTV-5。


上午他一直在俱乐部和经理开会,但徐景熙发了短信过来,说论坛和Q群都在被兴欣临时召开记者招待会的事情洗屏。

那位前辈又要搞出什么幺蛾子吗?徐景熙是这么问的。

也许会让大家再次大吃一惊呢。喻文州想,心中模模糊糊有些预感。


打开房门,外面靠着个大男孩,短袖帽衫的帽子拉起来罩在头上,门一开,就沉默着往进走,把自己直接丢进客厅的沙发里。

帽子拉下来,露出黄少天揉到乱糟糟的头发和一双发红的眼睛。


喻文州走去倒了杯温白开端过来,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又到盥洗室打开水龙头,拧个热毛巾拿进去,然后在人对面坐下。

黄少天仰起头,后脑抵住沙发靠背,毛巾一把糊上脸。


一时无话。


喻文州想了想,打算找个不相干的话题开头,于是说到:“少天,从以前我就想问了,为什么总喜欢穿帽衫啊?常服几乎都是帽衫呢,冬天就算了,夏天的短袖还带个帽子,不会觉得热吗?”

变装方便啊,我可是公众人物。这是他内心暗暗给出的答案。


“我小时候,有个人告诉我,帽衫是世界上最方便的衣服了,挡雨,防风,还有,男人可不能在别人面前哭,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把帽子戴起来,就不会被看见。”


喻文州一愣,然后释然。

蓝雨的副队,从来都是个不会逃避问题的人啊。

他将视线转移到黄少天脸上:“所以这次是为什么忍不住呢?”


半晌。


“我失恋了队长。”闷声闷气的声音从毛巾下传出来,“ 就决赛那天晚上,他,他跟我告白,我说我不喜欢他。”

喻文州默了默,忍住将茶几上的水杯扣在黄少天头上的冲动。

对上这情商为负的一对儿,他的耐心基本上要喂狗了。

“少天,听起来好像失恋的不是你,是叶神吧。”


黄少天狠狠的抓住毛巾在脸上搓了搓。


一直没有关掉而被两人选择性无视的电视机里,突然传出一把熟悉的女声。

“......是的,我们的前队长叶修委托战队代为宣布,从即日起退役......兴欣战队,接下来将由苏沐橙担任队长。”

黄少天一下从沙发上弹了起来,顾不得将毛巾甩到了地上。

“他他他,他怎么回事!怎么又退役了啊,为什么啊!”他瞪着眼睛,握住拳头, “又来了又来了,有完没完,每次都是这样,什么也不说,突然就走......这回可不是有人挤兑陷害了啊.....难道是自己决定要走了,这次......还会回来吗......”从一开始的咬牙切齿,说到有气无力。


两人都沉默。

即使没有说出来又拒绝去想,有些事实一直摆在那里。


叶修27岁了,对于电竞选手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年纪。

而从八赛季退役之时开始,他选择了那么强势的回归,燃烧自己所余不多的职业生命,扛起一支全新的队伍。

乃至总决赛最后6.5秒神迹一般的爆发,粉丝们大呼过瘾,内行人却不免生出几分无可奈何的喟叹。


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叶修,恐怕也是不甘的吧,不甘平庸的泯然,宁愿如此不计后果的疯狂和决绝,将自己,真正写成传奇。


“回家。”兴欣的记者招待会直播仍在继续,电视中的陈果,面对关于理由的询问给出这样的答案。


黄少天慢慢坐了下来。


原来是,回家吗。

叶修家里的情况,隐约跟他提过几句。

不凡,复杂,家族,责任,很沉重的话题。

他知道叶修迟早一天要放下荣耀,回去做他应做的,可他一直以为那该是好几年以后的事。

现实却冷冷的向他证明,他是多么一厢情愿和无能为力。


“少天,我怎么看你眼睛越敷越红呢。”

看着自家副队阴晴不定的脸色,喻文州嘴角抽了抽,果断扭过头去打开放在手边的Pad。

身后,黄少天扑倒在沙发上,弱弱的声音响起:“人艰不拆啊,队长。”

喻文州没回话,房间里响起Pad模拟敲击的电子“咔嗒”声。


“苏妹子找过我,”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她说老叶早就知道我的心思了。”

喻文州手一抖。

黄少天却没发现他的异常。

“原来他是直的啊......居然因为怕我伤心难过就委屈自己跑来告白,我也算没白——”他的声音里前所未有的充满了挫败感,“......喜欢他。”

喻文州停下手,看着屏幕上刚刚打开的QQ对话框里,那个歪七扭八的笑字头像发来的留言。

“喻文州同志,少天这几天忙什么呢?”


一定是自己刚才打开房门和打开QQ的方式都不太对!!!


那边的黄少天仍在低声的继续:“队长,老叶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人,肯定会有很多可爱的女生喜欢他,他会很幸福的。”


喻文州淡定的按下Pad关机键。

嘴角上挑露出招牌的微笑。

拿出最温柔、最体贴的语调:

“......是呀,叶神是很好很好的人。我可是为了少天才退出的呢,如果少天不要的话,我看我要重新考虑一下。”


“唉唉唉,队长你说什么!!!”黄少天跳了起来。

“队长......你开玩笑的吧!不要吓我啊,我心脏病快发作了啊,人吓人会吓死人的你知道吗,你的队友爱呢......不是,我平时也没觉得你对老叶有什么特别啊,你真是开玩笑的吧......你对我也没啥奇怪的地方啊看起来,以前你知道我那什么你也没说啥对吧,要是对情敌应该多少会有点不一样吧,还有——”

喻文州忍无可忍的打断他的语无伦次:“少天,一个玩笑就受不了了,你确定,能看着他和别人幸福吗?”


“......”黄少天郁卒。

五秒之后又爬起来开始锲而不舍的新一轮音波轰炸: “所以队长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开玩笑啊啊啊——”


一小时后,终于忍受不了黄少天话唠属性爆发式提升的喻文州,将自家副队礼送出门。


世界清净了。


关上屋门之后,喻文州慢慢往书房里走。


他想起好几年以前,有一天中午蓝雨的队内训练刚结束,做手操的做手操,倒水的倒水,上论坛的上论坛,登QQ的登QQ。

不知是谁提起了论坛上突然被热炒的一段旧闻,大约是某IT男花数年积蓄买99台水果手机向心上人求爱,姑娘十动然拒。

郑轩摇着头说:“99台,5、60万呢,亚历山大啊!”

“关键是最后还被拒了,好悲催,哈哈哈!”于锋拍着桌子狂乐。

队友们笑闹着往餐厅去了,还留在座位的黄少天一面不死心的在群里用各种图片表情文字弹一叶之秋让他上线PK,一面略带悲愤的小声说:“那算个什么呀,好歹他也是表白过了。最悲催的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一直觉得你没长大,等你长大了他又当你是好哥们。 ”

刚刚收拾好战术笔记,从位子上站起来的喻文州,若有所思的说:“哦,这么说,少天和叶神还没挑明?”


那时也一般面红耳赤手忙脚乱跳起来的黄少天,和今天的样子重叠在一起。

他紧张的都开始结巴了:“队队队队长,你说什么,不不不你什么都没说我什么都没听见,不是是是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


然后他又想起了再往前好几年,那个训练营的周末中午。


午休时间,吊车尾的他自觉一个人加练。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你啊,手速不行,但是......意识和判断倒是不错,要把握能真正发挥自己实力的机会啊。”


“对了,要不要和我打一场。”


喻文州还没有回答,风风火火跑进来的黄少天,跳起来勾住那个他没见过的年轻人的脖子,异常不满的说:“叶秋叶秋,让你等等我的嘛,这是我们蓝雨的训练营哎,你怎么能私自跑进来!”

那时年轻的斗神,眼睛微微一弯,流露出明亮的笑意,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抱歉抱歉,少天大大,我这不是也才刚进来嘛。”


少年那亮晶晶的眼睛,好像护食的小豹子。

喻文州那时这么想。

而多年之后他再回忆起这一幕,不禁有些好笑,究竟小豹子不爽的是自家战队训练营被人随便进入呢?还是和自己约好的叶秋却说要和别人对战呢?


联盟的斗神歉意的转头看了自己一眼,说:“少天大大着急来送死吗?那就,看我的哈。”

他心头一动,站起来走近去观战。

那天叶秋从头到尾打的都很平淡,没有爆发,也没有高难度的技巧,而莫名就输掉的黄少天异常憋屈,垃圾话数量不自觉的翻了一倍。

“呵,哥的水平,不用飚手速也稳赢你。”说话的时候,那个人看着自己眨了眨眼。


喻文州心中一热。

是的,他看懂了,这是场特意打给他看的战局。

职业不同,技能不同,而道理互通。

叶秋前辈以无与伦比的洞察力,预判并算计了黄少天的行为,将胜利掌控在自己手中。


而一年之后,他则以青出于蓝的方式三次打败魏队,将未来掌控在自己手中。


喻文州走进书房,拉开书柜左上角的那扇柜门,右手在一排相同的纸脊上一划一挑,取出自己想找的那本,第二赛季战术簿。

战术簿的纸页在喻文州修长的手指中如蝶翅一般飞快的振动起来,直接翻到中间某个位置。

那里有一幅潦草的速写,是他画下的,正与黄少天对战时的叶秋。

那个人专注而坚定,温柔而耀眼的望着前方,让喻文州恍然中觉得,没有什么能让他动摇。


前辈打荣耀时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他一直是这么认为。

直到六赛季全明星周末的那晚,叶秋在赛场通道里笔直的冲着他们走来,抓住黄少天,不容拒绝的对他说:“那么,少天就借给我一会吧。”


他看到叶秋前辈脸上的表情,和前辈说话时一直望着黄少天的眼睛。

所以,蓝雨夺冠那晚,他才会破釜沉舟,兵行险着。


少天,就算是我,如果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的话,也会一头栽进去的吧。


一定会幸福哦。


再次回到电脑打开QQ时,果不其然,那个幽蓝光剑的头像闪动着。

“队长”

“你,刚才是认真的吗?”

短短一句,和往日全然不同的简洁,泄露了那个人的小心翼翼。


“呵呵。”

敲下两个字的回复,喻文州从QQ直接下了线,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真想知道啊,你的温柔,少天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呢。


******************************************

对对对,就是官方周边里喻队战术簿上的叶秋速写啊,官方都这么拼了,这梗不用简直对不起那么漂亮的画!

CP只有叶黄,如果你看出了其他的,那是幻觉。。。OMG,我是不会承认我被隔壁叶all卖了安利的,发誓就算被卖了安利,也要忠于我大叶黄!

最后一句强行点题。√get

评论(58)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