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05.订约(原著向)

本章又名:一个非腐女是如何掉进叶黄坑的


以下加粗字体为全职原文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渣,见谅


*******************************


坐在前台看着黄少天身穿连帽衫鬼鬼祟祟往进走的时候,叶修严肃的考虑了一下苏沐橙的建议。


到底是展望自己离开嘉世弃暗投明傍上美女老板.陈更有冲击力呢,还是暗示自己爱江山更爱美人为了网吧小妹.唐才大神下凡更有说服力?


荣耀教科书大大开完脑洞后,面无表情的把这条从备选方案里删除。

一点也不严肃好吗!

整个画风都不对了好吗!

然后他突然想到方案提出者苏沐橙,女,目前单身,恋爱知识来源:楚云秀推荐肥皂剧。

心更累了。


属于蓝雨的那个夏天夜晚之后,时间已经走过一年半,这是一年半来叶修第一次单独和黄少天见面。 

一开始是叶修的刻意避开,但意识到黄少天的自若之后,更多的是顺其自然。 

分属两家战队的职业选手本来见面机会就少得可怜,常规赛2次,全明星周末1次,季后赛2次,这就是一年中的全部。 

叶修愿意的话,这一年半来他有无数次机会让黄少天知难而退。 

如果作为达到某种战略目标的方案,叶.顶级战术大师.修可以做到天衣无缝,滴水不漏。 

前提是,要设计的不是感情,被设计的不是黄少天。 


说起来,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比其他任何人更亲近。 

叶修不明白,相交七年不过寥寥几十次见面,话题永远只有荣耀,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他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相信黄少天对他是与他对黄少天截然不同的感情。 

但是,再回头想想,似乎也没有什么人能比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更亲近。 

苏沐橙除外。 

好吧,对于叶修来说,如果一个人的关系能拉出来和苏沐橙比,这本身就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叶修于荣耀职业选手,是奋斗的目标,向往的偶像,是对手,良师,益友,于荣耀玩家,是强大、遥远,俯视众生、睥睨天下的斗神,于荣耀以外,对不起,教科书大大表示那是异世界,咱不了解。 


他不会对其他人随便发两条消息,大半夜的把人饿着肚子从豪华五星酒店套房拎到漆黑冰冷的网吧来刷副本。 

礼貌的不愿去打扰别人,或许也正因为关系不够亲近。 

他不能随意交代两句,就和任何人默契配合,高难度动作一次成功的背后,是他无需询问就明了的剑客技能加点,装备搭配喜好,以及闭上眼都能想象出的,那人出剑上挑送怪的方位、角度、距离。 

他们在七年中无数次共同站在副本、擂台或是职业赛场上,他熟悉他,一如熟悉自己。 

好吧,叶修微微低着头,一边面无表情的操控着君莫笑虐杀骷髅小怪,一边心想,难怪我单挑这货赢多输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古人诚不欺我。 


“真把人叫过来啦?你要怎么办?” 

私聊频道里苏沐橙发过来的话还跳动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要是能放弃,早就放弃了吧。毕竟老叶只当我是普通朋友。” 

如同过去一年半中的许多次一样,当他可以做点什么的时候,少年那平静的声音又回响在耳边,他什么也做不了。 


叶修纠结着。


事实上在退役之前的大多数时候,他没有时间去想这些。嘉世每况愈下,分崩离析之兆渐渐显露。将队伍成绩不好的责任尽力抗在自己肩上,叶修偶尔也会觉得疲惫不堪,喘不过气来。


每到这时,当日黄少天在蓝雨休息室外那句淡淡的温柔又从心底盘旋而上,萦绕在他耳边。

”老叶,压力已经够大的了……太辛苦,我,我舍不得。”


心中微甜。


在叶修过去25年的人生中,他拥有过亲情、友情、胜利、荣誉,他坚定,永远明确自己要努力的方向,他珍视过去所有,勇于面对未来,但他唯独不知道要如何去对待这样一颗赤诚的、滚烫的、从胸口挖出来捧到自己面前的真心。 

更何况,那个人在发觉这颗宝贵的真心可能会对他造成困扰时,就毫不吝惜的决意将其埋葬。 


三位全明星大神出手,副本纪录很快尘埃落定,两个妹子迅速逃离精神轰炸,黄少天还在说个不停。


叶修无奈的看着这个缩着身子藏着脑袋,鬼鬼祟祟害怕暴露身份却又站在前台拼命追问自己的人。


只不过寥寥几句,他就将他的境遇分析的八九不离十。


“哦……这么说,你是打算一年半以后再回来?一年半啊你太狠了吧?”


他看着他眼中惊叹掩不住的担忧,心中忍不住叹了口气。

话都被你说完了,我还能说什么啊。


叶修想起当他站在蓝雨的休息室大门后,听到黄少天说喜欢自己的时候。

他的第一反应是惊讶,惊讶黄少天竟然会喜欢这样一个总是被苏沐橙吐槽粗心大意,不修边幅,除了荣耀一无所长一无是处的自己。

第二反应是愧疚,愧疚自己竟然对好友的想法一无所知,并且这个一无所知的自己,很可能过去于无意之中伤害过对方。

第三反应是感激,感激这个人的理解、支持,付出的如斯深情。


而在这些混杂在一起让叶修心绪凌乱的种种反应中,唯独没有一个直男得知同性的倾慕之情时应该有的厌恶,反感或是困扰。

并且让叶修难以直视更加纠结的另一个事实是,他尝试将他认识或是知道的任何一个男性带入角色,厌恶,反感和困扰都会在0.001秒内上线刷存在感。


在听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话的那个夜晚之前,叶修虽然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献给了荣耀女神,但他无比确定自己是个直男。

而现在,他终于深深的认识到了一点,叶修或许是个直男,但黄少天对于他来说,别具意义。


“呵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叶修说。

“靠,太嚣张了吧!”黄少天叫道。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叶修问。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


冬夜冰冷,网吧里没几个人在通宵,黄少天的话音停止之后,空气里只余下一片寂静,叶修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击着,发出微微的“嗒嗒”声,目光却停在黄少天帽衫的插袋。那里有一对颤动的弧形凸起,透过纯棉帽衫的布料,叶修仿佛可以看到那双白皙漂亮、修长灵活的手紧握成的、颤抖的拳。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回,叶修慌忙低头收回视线,有种偷窥被发现的尴尬。

黄少天却没发觉他的异常,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叶修望着黄少天的双眼,他难以想象这双眼睛在避转往门外时里面的情绪是多么汹涌激烈,但是当这双眼睛转回来时,叶修从里面只看得到属于朋友的,郑重的期待和认真的祝福。

这个人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话唠的表象下是常常被人忽略的冷静隐忍,在寻找机会的同时,他也是最擅长隐藏自己的人。

这个人一直将情感隐藏的如此之好,如果不是机缘巧合,他可能一辈子也发现不了黄少天对叶修付出了多少真心。

他忽然对自己曾经起意用欺骗的法子让这个人知难而退的想法自惭形秽,任何算计,都亵渎了这份真心。


“那还用你说? ”最后他以平素相处的风格这样回答。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眼前的人认真地说。


叶修的胸口一热,然而面对这份认真,他不知道该回答“我会的”还是“别担心”,数息之后他反应过来自己唯独没有想过那个普通朋友之间应该的,礼貌而又疏离的选项“谢谢”。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低下头,努力将视线集中在屏幕上,删除自己声音中的情绪。

“……”话痨总算也是无语一次。

“吸血光剑回头给你!”黄少天拍了十块钱在前台,转身鬼鬼祟祟地消失在了夜色当中。


他转身离开之后,叶修抬头看向门外,那里一片漆黑,黑的仿佛有颗灿烂的太阳刚刚在那里消失。


**********************************

终于写到埋骨之地这一段了。

那个,我必须要说,我是起点高V,在线订阅了全文的,还买了全套正版纸质书收藏。

但是,我也是被盗版卖了叶黄安利......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

呆呆地忘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回,深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朋友让我帮忙找个TXT版放Kindle上,我就下载了个打开随便看了一眼,精神一震,从此打开新世界大门。(什么鬼。。。)

当我在写这段的时候,真想把盗版原文贴上去啊!

评论(47)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