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17.5H/叶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2018叶黄结婚企划 

大家好!这是529的定时发布,祝叶叶天天新婚快乐!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清晨阳光正好。


他动了动手臂,然后在目光掠过身侧时突然停住动作,不过已经晚了,趴在床边休息的姑娘一副被惊动的模样,抬起头来。

“你醒啦。”苏沐橙的声音里有惊喜和安心,还有守了他整晚的倦意。

“手压麻了吧?”叶修笑。

“没有呢。”苏沐橙看着叶修坐起来,关切地说,“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头晕恶心啊什么的?我现在请医生过来啊。”她一面说着,按响了床头的呼叫铃。

“我没事,少天怎么样?”叶修回想了一下,说。

“他挺好的,放心吧。”苏沐橙嗔道,“摔一跤居然能摔到昏迷,你们俩真是,让我怎么说呢,还好医生检查过说没什么问题很快就能醒。你啊,这次可真把我吓到了。”

叶修也有点无奈,可这种仿佛被楼上掉下来个花盆砸到头一样凑巧的事,并不是正常人类能预料到的。

随后进来的医生看了叶修的情况又问了一堆问题,确认他随时可以出院,苏沐橙才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叶修正想说点什么,房间门突然被推开,出现在门口的人看见他坐在床上明显就是一愣,然后一喜。

“你这家伙,总算醒了。”魏琛乐呵呵地说。

“叶修!”陈果闻声越过前面的人冲了进来,“醒了啊!真没事了?应该没事了吧?”

紧接着走进来的是方锐唐柔包子等人,兴欣队员们一个不落,瞬间将挺宽敞的单人病房塞得满满当当,就连独行侠莫凡同志,都别别扭扭站在门口。众人七嘴八舌地开口,纷纷对自家前队长表示关切之情。

“怎么都来了,我没事。”看着眼前吵吵闹闹的队友们,叶修不只是惊讶,心里还一暖,“老板娘,你们坐的几点飞机啊,这么早就到了吗,先带大家去休息一下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坐什么飞机?昨天晚上大家一块K的歌,老叶你是摔傻了吧?”魏琛张口结舌地说。

“卧槽,是摔失忆了吧?”方锐夸张地叫到。

“失忆?”包子表示了反对,“我老大这么牛,怎么可能摔一下就失忆?一定是在他昏迷的时候被外星人清除了记忆!”

听着这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越说越离谱,原本瞪起眼睛要发作的陈果没忍住乐了出来,然后她将目光投向叶修,愣了。

这一脸的疑惑和慎重,这人是认真的?


“昨晚是国家队一起庆祝夺冠的啊?老魏你还在Q上说从H市发来贺电呢。”叶修说。

“靠,国家队夺冠都庆祝多少轮了,昨晚是你的单身派对好不好!”魏琛瞪起眼睛,“不是,老叶你真的失忆了?”

叶修疑惑,转头去看站在身边的姑娘:“沐橙,昨晚不是你和云秀订的场子么,然后还玩什么大冒险,少天中招了以后你们非让他公主抱一个人绕场三周,结果他抱着我从吧台的台阶上摔下来了,我才晕到现在。”

苏沐橙仔细地看了看叶修的表情,犹豫着说:“是我俩定的地方没错,明天是你结婚的大日子,大家才想着给你办个单身派对的。还有,咱们昨晚没玩大冒险,玩大冒险的是隔壁黄少天他们呀。

方锐接口说道:“可不嘛,黄少中招了要来咱屋拿一扎雪碧回去,等了半天才趁你去洗手间跑进来,结果他出门时你进来了正好碰着,躲的急了点,跟你撞一块从吧台的台阶上摔下来了。”

“……”叶修有点无语,心中油然升起一种殊途同归的忧郁,并且还从两个人的话语中get了无数槽点。


哥明明单身28年未来女朋友还不知身在何方,怎么突然就要结婚了?

明天婚礼,这么大的事,我都不知道,我爸妈知道了吗?

还举行单身派对……


“等等,”然后他眉头一皱,突然问到,“我的单身派对为什么少天不参加,他在隔壁干什么?”

众人齐齐就是一愣,魏琛更是一脸古怪地说:“不是他家那边的讲究嘛,婚前不能见面。虽然咱们是不信这个,但老人都再三叮嘱了,就意思意思避一避呗,所以蓝雨的在隔壁单开了一个包厢。这还是你跟大家说的呢。”


“……我好像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叶修觉得自己今天要用完一年的无语次数了。

“怎么不对?”苏沐橙问。

“有个问题我首先确认一下,”叶修说,“我明天是要跟谁结婚?”

一屋子的人都惊恐地看着他,良久之后总算有人打破了沉默。

“咱们一定要找外星人把老大的记忆给要回来。”包子捏着拳头坚定地表明了决心。


就在这时,房间门突然被轻敲了两下,然后从外推开。

“叶神、苏队、魏队,这么巧大家都在呢。”出现在门口的蓝雨队长明显没想到会看见一屋子的人,先是一怔,然后很快地走进来和大家打着招呼,“叶神果然也醒了啊。”

他一面说着,一面仔细看了看叶修:“你感觉怎么样?”

叶修正要说话,眼角余光里瞥见站在喻文州侧后的魏琛对着自己掐脖子瞪眼睛,满脸威胁之意。他没搞明白魏琛在耍什么宝也懒得理会,重新将注意力转回喻文州身上:“少天还好吗?”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仿佛更深了些:“他很好,刚才一醒就催着我来看看情况,要不是他自己不太方便,怕是早就冲过来了。”

兴欣的几个小年轻们有的脸红,有的捂嘴,咳嗽声响成一片,可是直到在魏琛脸上看到“算你识相”这样满意的表情,叶修终于后知后觉这些人为什么反应如此之大。

貌似现在除了自己,所有人都觉得叶修和黄少天是一对来着。


喻文州又和兴欣众人聊了几句,就表示要回去,毕竟蓝雨那边也是一屋子人眼巴巴地盯着医生宣布自家副队何时能出院。苏沐橙看了欲言又止的叶修一眼,说我替你过去看看,跟着蓝雨队长出了门。

方锐立马一个箭步冲过去把门关上。

“你……想起来啦?”等方锐再回到叶修床边的时候,陈果已经犹豫着问了出来。

“想起什么?”叶修无奈,“是不是什么地方搞错了啊,我到昨晚摔倒前的记忆都好好的,没什么断篇儿的地方。”

“靠,你这家伙!”魏琛原本已经有了点笑模样的眼睛又瞪了起来,“假的吧,明天要结婚这种大事你都能忘的一干二净!”


经过兴欣众人、以及中途赶回来的最熟悉情况的苏沐橙群策群力认真核(ba)对(gua),最后的结论是叶修同志的记忆基本正确,除了没有和黄少天同志已经轰轰烈烈展开四年的恋爱关系。

“卧槽!那你说你俩啥关系!”魏琛怒道。

“对手。”

“朋友。”

叶修看着魏琛越来越黑的脸色,停了停,又加上最后两个字。

“兄弟。”


良久,魏琛叹了口气。


“我听少天说跟你成了的时候,我是意外又不意外。”魏琛自顾自地说起来,“当初你俩第一次见面是我带了去的,他一直都想见见决赛打的那么牛逼的一叶之秋——”

“我竞技场虐了他三把。”叶修说。

“这小子从那以后就没断过找你PK,出道了以后也是的。”魏琛继续说着。

“他技术挺好的,我乐意跟他打。”叶修点了点头。

“后来少天跟我说,蓝雨拿了冠军那天……”魏琛看了看苏沐橙。

叶修却接过话头说了下去:“那天我和沐橙去G市看的现场,不过冠军队都忙得很,我们就没告诉少天,第二天一早自己回H市了。”

苏沐橙抿着嘴唇对叶修摇了摇头:“我是第二天一早回去的,但你是连夜赶回去的呀。黄少天半夜打我手机,说他人在嘉世门口。第二天我回到嘉世的时候,你俩可是已经在一起了呢。”


叶修怔住。

在他的记忆里分明没有这回事,可听到苏沐橙的只言片语,还是心神为之一震。

假如是一个喜欢叶修的黄少天,大约真的会做出这样疯狂的事吧。他这样想着,仿佛看见当年那集万众瞩目于一身,于聚光灯下抬手亲吻冠军戒指的决赛MVP选手,仿佛看见从新闻发布会后台匆匆离开,连件衣服都没顾得上换就直奔机场的蓝雨王牌,仿佛看见在电话中得知自己不在嘉世,瞬间低落下去的好友,仿佛看见通宵等在嘉世楼下,向着终于赶到的自己飞奔而来的黄少天。


“这些年你们俩一直都挺好的。你和少天见了家长,定下打完这次世邀赛就结婚,我听你说的时候其实特别开心,身边的朋友也都很为你们开心。可没想到……”苏沐橙望着叶修,“我刚才去看他,他担心你担心的不得了,要不是喻队说婚前见面不吉利,他都要和我一起过来了。”


叶修露出一副“你们不要再开玩笑了”的表情,张了张嘴,突然觉得“没这回事”四个字重逾千斤。

“老叶,我不管你记得记不得,男人说过的话可不能不算数!”魏琛沉声说。

“队长这种情况不像是失忆。”安文逸突然插了一句。

众人纷纷看过来,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失忆应该是完全没有某种记忆吧,队长是有记忆,但是和事实不太一样,所以这是记忆错乱?”

罗辑摇了摇头,表示不同意见:“记忆错乱的话应该是有一定随机性的吧,怎么会像队长这样,只有和恋爱相关的记忆不对,其他都没问题啊?”

“所以说,”包子右手握拳砸在自己左手掌心里,“还是外星人搞的鬼是吧,他们精确地清除了老大关于谈恋爱的记忆!”

“外星人清除你老大见过他们的记忆就行了,清除谈恋爱的记忆干什么!”陈果没好气道,“为了和他谈恋爱吗?”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原来是为的和老大谈恋爱吗?”包子惊呼。

陈果真是杀人的心都有了。


“前辈,你这里……”就在这时,一直没说话的乔一帆突然弱弱地开口,抬手指了指自己咽喉偏左一点的位置,“昨晚我就看到了,你这里有个红色的痕迹。”

所有人都顺着乔一帆的目光看过去,叶修也低下头,他领口两粒扣子开着,露出一线锁骨和一抹红色。

“什么红色的痕迹?”罗辑疑惑地说。

“那个……”乔一帆脸都红到了耳根,“黄少天前辈可能会比较清楚。”

一众成年人秒懂。


“哦,这个啊,这个是昨天被蚊子叮了,我自己抓的。”叶修淡定地说。

“咳,”魏琛清了清嗓子,“我说,你是叶修吧?不是和叶秋你哥俩合起来捉弄我们吧?”

他的话音刚落,房间门又被推开,一个人旋风般冲了进来:“混账哥哥!你快点给我起来!婚礼的事都推给我帮你做自己跑去happy就算了,你竟然还敢给我受伤!还敢昏倒!”

叶秋一脸懵逼地看着满屋子的人。

为什么我哥的队友们眼睛都往我锁骨上瞟我现在有点方怎么办在线等,急!


经过诸位亲友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最终得出的最靠谱最科学最能解释现状的结论是,叶修同志身上发生的不可思议事件有三种可能:1、失忆,2、穿越,3、被外星人看上了。

叶修现在只想摸出一根烟来,这特么哪里靠谱哪里科学了我现在只想静静,别问我我也不知道静静是谁。

“队长,”罗辑抬了抬眼镜,“排除一切不可能的,剩下的即使再令人难以置信,那也是真相。”(出自《福尔摩斯探案集》)


“艹!”魏琛突然骂了一句,“管他的穿越还是失忆,总之你现在浑身上下啥事没有,医生也说了随时能出院。明天的婚礼,总能照常办吧。”

“可是,”叶修说,“如果是穿越的话……”

“可是什么啊可是!这些年我徒弟对你怎样你心里没点数?哦忘了,穿越的话你就不是我们这边的叶修。这些年,我徒弟对叶修怎样,你……你就算是心里没点数你也不能辜负他!”魏琛怒了,“他追着你这么多年容易吗他……当初你从嘉世退役,除了少天别人谁还管你!”

叶修点头:“是,那时候我就随口说一句,他大半夜的跑来帮我打架,我有困难他一定会帮,因为他是我兄弟嘛,”然后他瞥了一眼脸色黑下来的叶秋,继续说到,“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扯!那你俩全明星团队赛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单挑,公开秀恩爱怎么说?”魏琛对他盖棺定论的朋友关系嗤之以鼻。

“你这说的哪跟哪啊,少天想打,我奉陪呗。”叶修说。

“季后赛呢?季后赛他可是跟了咱们一路!”魏琛继续为自家徒弟鸣不平。

“我说了啊,我是他最好的朋友,除了他自己,他当然最希望我拿这个冠军。”

叶修说完这句话,却发现满屋子没有一个人在听自己的,全都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卧槽,渣男!”

“都这样那样了他居然还坚持说没在一起。”

所有人一起转过来看他,脸上写着明晃晃的四个大字:“怎么可能!”

叶修:“……”

叶修:“你们可以再大点声,反正我已经听见了。”

“我不知道你到底什么情况,但是现在在这的人都知道你俩明天结婚。叶修,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明天你可别作死。”魏琛皱起眉说。

叶修正要说话,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两声,叶修叹了口气:“老魏,你也别急,有啥话咱们一会再说。我先看一眼你徒弟跟我说什么成不?”

“你怎么知道是黄少天给你发消息?”苏沐橙突然问。

“我就他一个特关啊。”叶修拿起手机,随口回答。


魏琛:“……”妈蛋会担心你们两个出啥问题老子就是脑袋秀逗了。


既然医生说叶修随时可以出院,陈果便自告奋勇带着包子去办手续,其他人则由魏琛和方锐带队先回去,毕竟婚礼在即,还有大堆的事要处理。

房间里空下来之后,叶修终于打开了一直握在手里的手机。

失忆也好,穿越也罢,叶修其实都毫无感觉,但是一觉醒来突然被别人告知,黄少天摇身一变成了他的爱人,这件事却不能不让叶修心生犹豫,谨慎以待。

那个人是他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兄弟,一直都是。


“老叶,你没事吧?队长说你看起来挺好的,其实我本来想自己过去看你的,可明天就能见面了也不差这最后一天是不!”

看到这样熟悉的消息熟悉的语气,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情仿佛就此落到了实处,叶修并不知道,自己的唇角已经弯起一个笑容。而这一幕却都被一旁坐在沙发上的苏沐橙看在眼里,姑娘一手撑着下巴,一手举起自己的平板电脑,朝着正埋头敲打手机的叶修轻敲两下。

“果果,你们出去喝个咖啡什么的再回来吧,”她点开QQ发送刚拍的照片,然后说到,“我看叶修他们,一时半会可聊不完。”


跟黄少天聊天,叶修早习惯了事无巨细长篇大论,并且可以很熟练地从各种几百字小论文里归纳中心思想,只是今时今日,这样平常的情形却显得不平常起来。不是说在谈恋爱吗?这聊天方式跟我们做兄弟有什么区别,叶修心里嘀咕着,往前翻了翻聊天记录,发现画风完美地保持着一致。直到翻了几页之后,一条消息跃入眼帘,仿佛打破了他最后的侥幸。

“叶秋说咱们既然请的人不多,不如借他一个朋友的会所当场地,礼堂餐厅都是现成的,外地来的人还还有客房住,多方便。”

今早以来,他从来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深刻地意识到,网络对面和自己互发消息的人,不是叶修最好的朋友黄少天,而是马上要和叶修结婚的恋人黄少天。愣怔了一瞬,叶修将注意力再次拉回聊天上。

看着那人刚刚发来的几条东拉西扯颠三倒四的消息,叶修皱了皱眉,敲上一条回复:“少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和我说?”


“什么事?没什么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能有什么事。”

叶修没接话,静静等了一会,果然黄少天的下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老叶啊,我不记得有没有问过你,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我去,哪有这样一上来就放大招的!叶修崩溃,失策啊失策,忘记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和自己关系非同以前了。

这问题让我可怎么回答……他抬起头看了看,最有可能知道的苏沐橙正捧着平板电脑和别人聊得不亦乐乎,叶修问不出口。

如果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那晚在一起的话,喜欢上这个人,应该是从那时更往前的事吧。

他努力地回忆了起来,至少用把少天看做最好朋友的时间点来做个参考啊,可是,那又是什么时候呢?

叶修还能记得起初相识为对方荣耀天赋的赞叹,赛场再见时棋逢对手的相惜,从什么时候开始,快乐想与这个人分享,为难会向这个人求助,无需解释,确信这个人能懂自己,可以解释,不想不能对别人说的事都可以对这个人说。

从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之于叶修的意义已超越了许多对手、队友、和朋友。

他扪心自问,沉默。


“我不知道。”叶修不愿去欺骗对面那个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对自己都非常重要的人,半真半假地回答,“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我有什么办法。”

我不知道失忆或穿越前的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可是我知道,能让那个我心甘情愿和一位同性踏入结婚礼堂,一定是叶修用全部身心深爱黄少天的缘故。

“………………靠。好吧,当我没问。”

叶修忍不住一笑,透过三个省略号,黄少天的郁闷之情仿佛就要破屏而出了。他想了想,说到:“少天,其实我也有个问题,不知道以前有没有问过你。”

“你啥时候变这么婆婆妈妈磨磨叽叽的,有啥问题直接问呗,干脆点!”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叶修说。

秒针和分针一圈圈旋转,手机屏幕背光熄灭了再按亮,对话框上“正在输入”的提示消失了又出现。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最后说。

叶修不禁苦笑,报应来的好快。就在这时一条新的消息又跳出来,他一时呆住了。

那几个字仿佛直撞在叶修心尖上最软的一处,酸涩的、好像疼痛一样心悸的感觉涌上来,他几乎拿不稳手中的手机,然后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紧紧地、紧紧地握住。


“大概因为你是叶修吧。”


“沐橙。”叶修突然叫了一声。

苏沐橙转头,放弃了用余光偷窥,大大方方看过来:“什么事啊?”

“你觉得……我是失忆还是穿越。”叶修的话语中有一个可疑的停顿,似乎暗示着他原本想说的根本不是这句。

“哦,那要看,”苏沐橙笑吟吟地说,“你是不是还要继续坚持说,你和黄少天是好兄弟。”

“老实说,我的记忆是这么告诉我的。”叶修脸上神情已经恢复到平日的淡定,开口时却仍然略显艰难,“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记忆里和少天之间发生的事都没变,可是关系就完全不一样。沐橙,少天对我……你也觉得只有恋人才会做到这种程度吗?”

“怎么说呢,”苏沐橙想了一会,然后说到,“就说他去帮你打副本那次吧,那天H市可是下着十年难遇的大雪,换了我才不会大半夜跑去兴欣呢,我在宿舍里上网帮你打就好了呀。还有季后赛的时候,叶修你有那么多朋友和兄弟,他们也都很关心你、希望看到你赢,但是有几个人会从头跟现场跟到最后的?我们可是打了两次三回合,几个城市来回跑,其他人最多也就会去看决赛吧。”

叶修苦笑:“可是我……少天对我,的确一直是当朋友的。就算我再迟钝,这还不至于弄错。”

“那有什么。”苏沐橙摊了摊手,“叶修你知道吗,我电脑上起码有500M你俩粉丝写的同人文是他苦苦暗恋你多年,你一直把他当兄弟。”

“……你不是吧。”叶修狂汗。

“还有500M是你苦苦暗恋他多年,他把你当兄弟。”苏沐橙继续。

叶修什么也不想说。

“哈!你动摇了?现在是不敢100%确定地说你们两个只是朋友了吗?”苏沐橙笑。

“叶修,你要看清自己的心。”她一面说一面站了起来,“走吧,果果说手续都办好了,大家在饭店等我们开饭呢。”

然后姑娘在房间门口回过头:“哦,刚才我忘了说,还有5个G是你俩双向暗恋多年,都以为对方把自己当兄弟。”

叶修:“……”


天还没亮,苏沐橙和造型师一起按响了叶修的门铃。

礼服是叶秋亲自去定制的,白色衬衫、白色西装、黑色领带,最简洁却是最经典的款式,合体的裁剪完美勾勒出叶修的身材。

造型师整理好领带,最后从行李箱中取出首饰盒,苏沐橙连忙摆了摆手示意不用。她在叶修的手腕和胸前摆弄了好一阵,退后欣赏了一下,抿紧双唇故意做出个严肃的表情点点头。叶修低头看去,姑娘为他带上的,是一对红宝石镶嵌而成的兴欣logo袖扣和同款领带夹。

“是兴欣送你的新婚礼物哦。”苏沐橙皱了皱鼻子,弯起眼睛炫耀着,“大家一起想到的点子,果果特意去找人订做的。”

“谢谢,我很喜欢。”叶修漂亮的手指在他挚爱的队徽图案上抚过,然后微笑。

“叶修,”苏沐橙突然上前两步,拥抱她视若长兄、相依为命多年的男人,她的眼睛愈来愈湿润,唇角却抑制不住地翘起,“你一定要幸福。”


婚礼将在4个小时之后开始,通往礼堂的回廊两侧已经摆好了一架一架的鲜花,仍有一些工作人员来来去去地忙碌着,做最后的准备确认。

叶修穿过花海,慢慢走近,在礼堂入口处的最后一架鲜花前站住了脚步。插在裤袋里的右手掌心渐渐濡湿,叶修勾了勾指尖,将手里握着的小盒子转动了两下。苏沐橙将盒子交给他的时候,曾带着微笑和期待说,这是我们大家送给黄少天的,就由你亲自转交吧。

他终于如同下定了什么决心般,伸手从身旁架上折下一支热情似火的红色玫瑰,小心翼翼插在自己胸前。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推开大门,走进礼堂。

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


灯光师在做最后的调试,射灯缓缓转动,穿过台前晶莹剔透的香槟塔,散成细细碎碎的璀璨星海,台下一身白衣的青年正专注地抬头仰望。

叶修停下来,静静地看着前方那熟悉的身影。就在这时,仿佛心灵感应一般,那人在星光中回过头来,望见他,情不自禁地展露出一个比星光更灿烂的笑容。

“老叶,你终于来了!”


叶修又向前走了几步,终于站在黄少天面前。曾有过的犹豫和不安都已悄然消失,现在他的眼里只有面前这个人,和面前这个人与记忆中一般无二、全心全意信任着自己的眼神。

他想说点什么,可是却被对方抢了先。

“老叶,我有话想和你说。”

叶修有点想笑,在擅长说话这件事上,他是拍马也追不上黄少天的啊,更何况这家伙还是全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稍不小心就会被一波带走了。

“我听着呢。”最后他只是这样回答。


黄少天仿佛有些窘迫,他伸手抻平自己白色西装礼服下摆上并不存在的褶皱,又扶了扶衬衫领口本来就挺端正的领结。

“叶修,我知道我话很多,大家都不怎么会认真听我的。但是你不一样,从很久以前,你就会很仔细地听完我的每一句话,好好的给我回应。对于这一点,我从来没说过,但我心里一直知道。”

叶修想说没有的事你对你的人缘究竟有什么误解,只见对面那家伙懊恼地抬手似乎想抓抓头发,又似乎突然想起今天的发型是造型师一早的精心杰作。

他放下手:“靠,我到底要说什么来着。”


“叶修,”黄少天重新抬起头来,信心满满,勇气十足,“以前,不是,我是说在成为恋人以前,呃,包括以后,你首先是我最好的朋友。”

叶修突然有点想笑,都到了这个节骨眼了,难道你还要给我发好人卡不成?

“你首先是我最好的朋友,”青年认真地望着他的眼睛,认真地又重复了一次,“但是总有一天我们会知道,最好的朋友,不是我们关系的终点,而是开始。”

黄少天一身纯白色西装礼服笔挺,稍作收腰的设计修饰得人越发如玉树临风,他的目光在划过叶修胸口时凝住半晌,抬手也将一直紧紧握着的那支蓝玫瑰插上自己的衣襟。但是在叶修眼中,这一切的一切美好都敌不过那年轻帅气的脸庞上再次绽开的,灿烂如光的笑容。


黄少天却没有选择人类语言中最动人心弦的那三个字。

他说:“叶修,非你不可。”


“我……”叶修缓缓开口。

应该说点什么呢?你一定想不到,在这短短一天之内发生了什么。不过那都不重要,叶修想,重要的是——

他抬眼,然后错步冲上。

有个举着硬框婚礼海报从礼台上路过的工作人员一时不慎脚下绊到电源线,趔趔趄趄地正巧撞翻了立在一旁的射灯架,在旁人的惊呼声中,海报连同整组射灯都直冲着黄少天身后的香槟塔砸下来。

接二连三的射灯灯泡爆裂声和一蓬一蓬爆出的火花中,叶修对上黄少天惊愕的双眼,眼前这个场景看起来如此熟悉, 心中升起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不及细想,伸手抱住面前的人。电光石火之间叶修眼前闪过那个记忆改变的ktv之夜,那同样在射灯爆裂的火花中紧紧抱住自己的黄少天。

“不是吧……又来……”

一切归于黑暗之前叶修心里跳上最后一个念头,如果这次自己能再找回记忆,也算摔的不亏了。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苏沐橙仍坐在他身旁。


“嗯,啊好了好了,他醒了,你快和医生说一下。”正忧心忡忡看着他的姑娘突然眼前一亮,匆匆挂断手机。

“叶修你醒啦。”苏沐橙的声音里有惊喜和安心,她抓着叶修的衣袖,急急地问着,“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头晕恶心啊?医生马上就来。”

“沐橙,我这是……”叶修坐了起来,只觉脑子里纷乱一团,可是他又清楚地知道,记忆,并没有改变。

“你还说,”姑娘嗔到,“马上就是婚礼了你们还连续两天搞出两次这种意外,我们大家就是心脏再好,也不够你们这么折腾的。”

“少天呢?”叶修问。

“他没事的,放心吧,医生在隔壁房间给他做检查。”

叶修松了口气。


“哇,你这副袖扣好漂亮,是特意去定做的吗?”一直盯着他看的苏沐橙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站在床边整理西装的叶修手一顿,本能地感到有什么不太对,他抬起手腕看去,的确是早晨苏沐橙亲手为自己带上的那副兴欣队徽。

“我……今天是我的婚礼没错吧?”心脏疯狂地跳动起来。

“对啊,你不是刚才那一下子摔傻了吧!”苏沐橙有点儿惊讶,“还是高兴的傻了?嘻嘻。”

“是和少天,对吗?”叶修这句话竟然说的有些小心翼翼。

“总觉得,你这两天是出人意料的坦诚哦。”看着叶修的神情,苏沐橙故意严肃了一小会,然后突然笑出来,“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有的磨呢,那家伙也是的,在这方面好迟钝,我们都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窍。”

苏沐橙接着说下去:“结果你突然就说要结婚,大家可都吓了一大跳。真的真的没想到,你这副本开的晚,进度可推的够快。”

“突然?”叶修慢慢重复了一次这个词。

“是啊,昨天才跟我们说在一起,今天就要结婚,还说日子是早就订了的,绝对不能改。这次要不是叶秋肯帮忙,我看你怎么来得及。”苏沐橙埋怨到。


叶修只觉得姑娘这番话仿佛沐雨橙风丢出的打火机,带着热感飞弹从自己头顶直接砸下来,整个人都是一懵。

我去,难道我之前那不是失忆,还真的是穿越吗!

苏沐橙说的越多,与记忆越是吻合。没过多久叶修便可以100%地确定,这的确是他生活了二十八年的世界。而之前的那二十四小时,大约只是荣耀女神开的一个玩笑,亦或一个梦。


可是那个梦太过真实。


“其实,我刚知道你俩都在一起四年的时候,我还感觉蛮挫败的。”苏沐橙还在感叹着,“本来以为你的事没什么我不清楚的呢,可是没想到……”

“沐橙。”叶修不想她再说下去。

苏沐橙的话一直在提醒他,这里是叶修原本的世界,和昨天不同的世界,叶修和黄少天只是朋友的世界。

而今天要和黄少天结婚的,也不是自己,是另一个世界的叶修。

苏沐橙却没有发现他的异样,还在继续说着:“啊我有一种叶修被抢走了的感觉!不过后来想了想也没那么难接受,”姑娘调皮地眨了眨眼,“听说蓝雨队里还打过赌呢,赌你俩什么时候才在一起。昨天听少天说是四年前的时候,郑轩他们下巴都要掉了你知道吗。”


“四年前?少天和你说的?”叶修终于抓住了重点。

四年前和叶修在一起的,是另一个世界的黄少天。

“对啊,人家可是大大方方地一问就说了,哪儿像你,口风那么紧。”苏沐橙瞪他。

那么刚才在另一个世界里和我告白的人,是谁呢?


叶修突然转身向房间大门方向走去。

才走出了两步,他突然感到有些奇怪,西裤口袋里似乎放着个什么硬东西。叶修伸手摸了摸,拿出一只黑色皮质的首饰盒。

苏沐橙凑了过来,看着叶修手中打开的盒子,惊叹到:“诶?没想到啊叶修你还有这么浪漫的时候。给你点赞哦,情侣对饰一百分!”

那是一副蓝宝石镶嵌的蓝雨logo袖扣和同款领带夹。

“呵呵。”叶修突然笑了,“是结婚礼物,朋友送的。”


“什么朋友这么有心啊?” 苏沐橙疑惑地看着又继续向外走的人,“叶修你要去哪儿?果果她们就要到了,医生也马上就过来了呀。”

“没事儿,就去趟隔壁,”叶修头也不回地说,“我找少天有点事。”

“婚礼马上开始,你可不要再乱跑了!”苏沐橙叮嘱着。


但是跟少天结婚之前,我总得先跟他告个白吧,叶修没回答,他一面走,一面想着,我总得告诉他——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不过他自己也才刚刚知道。


End.

评论(91)

热度(7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