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鱼封雁帖

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这里是前世,今生见 @小琰 
白色情人节快乐,祝叶神和少天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


少天见字如唔:

长亭军前一别,三载已矣。
月前千秋佳节,庆国遣专使入朝为贺,拜呈嫡长公主自绣小像,愿与我大嘉合两姓为好,成秦晋之盟。
父皇甚悦,当庭许庆使以太子正妃位。
是夜露重风疾,奉谕书婚,心多惘然,琢玉磨金,遍裁红笺,执笔千钧,唯落少天二字于纸上。
空阶蕉冷衾寒,独立中宵,念轻别始,回首旧誓,言犹在侧,缘悭此生,竭虑江山一人与孰重。
青宫庭前,手植杨柳依依,春闱掖下,独思雨雪霏霏。

长忆龆年伴读,宫深漏短,陌上庚长,修文习武,囊萤闻鸡,同行同止,同声同气,至今日已逾十数年,恍然如昨。
犹记舞象出游,乌衣巷陌,倚马斜桥,白龙鱼服,从军卫国,醉卧调羽,分炙建功,少天尝剑指燕然荒境傲然而立,与吾放言:“男儿若得带吴钩,当勒石于此。”
及至吾金书册下,份位初定,君自请边关,老死不回。
未料因承祧守器,忘情如此,以三生难期,一别参商。

竟夜沉吟,荒鸡影白,忽而乱声骤起,兵部书至,蛮族袭来,千里疆塞烽烟火起。
仰天以笑,作书自陈,更悟储君位列,斗神名寂,却邪尘生,九重玉殿英雄气短。
秋弟长于文治,宅心宽厚,仁君之资素显,胜吾多甚。吾虽不才,耽于武戏,当志不在庙堂而在边戍,愿弃元储而为我大嘉军前一卒,守关冲阵,逐骑定鼎,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吾生有三愿,一愿民生太平,盛世繁华,二愿嘉朝万岁,国祚绵长,三愿白首之约永初心,与君共百年。
岂曰无衣,与君同袍,修我戈矛,与君偕行。
纸短意长,不胜依依,临书忘言,未尽难表。

长祐七年三月廿六平旦
叶修手书


翻译成白话是这样的——

少天:
老爸让我娶公主,我把婚书写了你的名,估计他肯定大怒,所以把太子之位扔给叶秋跑路了,马上就来边关找你,准备接哥的大驾。
                         叶修

评论(66)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