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断情•初之篇01 忘尘不谙离恨苦

做梦开坑,题目乱起,大纲已完,正文只有一堆片段,视回复决定填还是不填。

所以,小伙伴们,多给点意见吧!!!

只有你们的评论,才是我写作的动力。

渣文笔还要挑战仙侠paro,累死我算了。

对了,这是个前世今生的故事,你懂得~~~

************************************************

断情•初之篇01 忘尘不谙离恨苦

黄少天第七遭步上忘尘台,只见台上人影幢幢,甚是热闹,而他心心念念了七世之人仍是风轻云淡般站在台边相候,心中既甜又苦,无论如何,却并不觉有憾。

见他走来,一人上前几步,立于叶修身侧,正是帝姬贴身侍女柳非,手中仍如前六次一般托着装了断情的白玉匣。

柳非面露不忍之色,低声道:“黄少天,今次你可愿服此药?”

 

黄少天停了一停,抬起头来,目光自忘尘台中众人脸上扫过。

 

王杰希与苏沐秋各自轻叹一声,并不说话。

喻文州温声道:“少天,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还是应了罢,莫让这一世成永诀。”

叶修闻言一改往日慵懒,直起身子,双手掩在身后,一双星眸如墨只盯着他瞧,脸上并没半分表情,口中也没半句言语。

 

黄少天眼底露出几分自嘲,几分茫然,心中掠过三百年来往事,初识、订交、缘起、倾心,铸错、谪凡、缘灭、转生。仙界一日,人间百年,他和他在红尘中生生死死聚散离合了六世,仙界才不过是短短六日。

他想开口对叶修说什么,却又觉得该说的都已说过,无甚可说。

转念又觉自己求仁得仁,只无悔二字,心中化作一片柔软。

他朝喻文州笑了一笑:“师兄,当日我以‘初心’证道,今日你却叫我服下断情。忘却初心,我便不是我,既是如此,服与不服又有何分别。”

说罢,他转身上台,走过叶修身后两步,兀自停下,低声道:“老叶,多谢你陪我六世,我很开心,这次你莫要再来了。我一心痴缠,耽误你这些时日,从今往后,愿你和帝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保重!”

 

叶修微闭了闭眼,长长吐了口气,右手自柳非掌中白玉匣上抹过,转身唤道:“少天。”

这一声却与往昔淡然不同,语调旖旎如吹化三冬冰雪的春风,短短两个字,几欲醉人。

黄少天身形僵硬,缓缓转过头来,一脸的不可置信。

叶修望着身前那人,唇角微勾,眼波温柔,又唤了一声:“少天。”

然后伸手去握他手腕。

 

“真是的,再没见过比你更傻的了。”

“再不说恐怕没机会说。”

“少天,那日我实是情愿的,我心悦你。”

 

黄少天瞪大眼睛,浑身止不住的发抖。

叶修握着他腕的手慢慢发力将人拉进怀中,抬起另一只手遮他双眼,靠过去吻他嘴唇。

 

如含着稀世的珍宝,轻轻柔柔的用唇齿描画他的唇形,然后微吐舌尖,扣击他的唇瓣。

黄少天如逢雷击,愣了一时,突地福至心灵,双唇轻启,叶修的舌尖便伸过来,与他的舌尖交缠在一起。

他转动,他紧贴,他轻点他上颚,他拨动他齿珠。

黄少天只觉得心头如被叶修的唇舌点起一串火,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全部烧起来。模模糊糊中想,罢罢,便是现下教我立时为他去死,也是肯了。

隐约中,他忽而觉得叶修的舌尖推着什么东西过来,在他喉口一转,落入腹中。

 

如同一盆雪水兜头浇下,满心冰凉。

他猛的推开叶修,然后看到叶修脸上展开一个又甜蜜又痛楚的微笑。

 

黄少天颤声说到:“叶修,你,你给我吃的什么......”

叶修不答,望着他的眼中却落下一滴泪来。只见那泪珠莹莹闪闪,在两人中间飘来转去,并不散开。叶修一怔,又似想起什么,一手拈过递与黄少天,且喜道:“少天,你看,是仙人泪,你的冰雨能补好啦。”

 

黄少天愣愣的伸出手来,却觉这一颗泪珠重逾千斤,手一颤,二人一齐愣住。眼见那滴仙人泪坠到忘尘台上,散成七色光晕。

他难以置信的目光又转回到叶修脸上,体内一丝凉意散发开来,只觉心中炙热滚烫渐如置身极天冻海,一分一分冷下去。

 

叶修握在黄少天腕上的手慢慢下滑,与他十指相扣,举起来贴在自己胸口,柔声说道:“少天,是真的,没骗你。我很自私,宁愿你不爱我,也不愿你消失。”

 

黄少天眼中怒火,慌乱,抗拒,痛悔,种种流转混杂,却只一瞬化为满腔情意,怔怔的望着叶修,目光渐涣,终是倒在他求了七世的人儿怀中。

失去意识之前,他喃喃道:“我明白......我也是......”

 

一眼万年。

 

忘尘台上这番变故曲折,在场几人愣怔叹息,却不知从何说起。

半晌,柳非似想起什么,忙去掀手中白玉匣盖,那颗断情果然已是不见。

喻文州缓缓走近前来,整理衣襟,对叶修深施一礼:“文州代蓝雨上下,谢过叶神。”

苏沐秋望着空空如也的玉匣,心中不忍道:“阿修,你这是......”

 

叶修置若罔闻,伸手环住黄少天身子,低头将脸颊贴上怀中人微凉的额头,默立良久,不知想些什么。

 

王杰希轻叹,终于开口:“叶神稍待,有故人来访。”言罢左手一抬,从左眼瞳中拉出皓晶。一时精光闪烁,赫赫生辉,水镜从精光之内隐约而出,镜面见风即长,须臾已做数十丈方圆,浮于忘尘台半空之上。
  待镜子稳住不动,中央踏出几人,叶修却不抬头,喃喃道:“今天什么日子,五圣竟是到齐了。”手底却不自觉的愈揽愈紧。

来者乃是霸图主将韩文清张新杰,轮回主将周泽楷江波涛,雷霆主将肖时钦,几人向叶修颌首示意,分立两旁。

只听环佩之乐玲珑作响, 香花云帛于水镜中飘然坠下,一缕倩影翩翩而出。

 

叶修脸色微变,复而平常,苦笑一声:“帝姬,你又何苦来。”

帝姬莲足方踏上忘尘台,闻言娇躯微颤:“叶元帅,妾身深悔当日失态,今日特来赔罪。若非我牵累,你怎会失了神位。事已至此,你,你可恨我。”

 

叶修黯然道:“帝姬,当日帝君赐婚之时,在下身中寒毒隐于千波湖底疗伤,并不知情。是我亲卫走漏了风声,累及帝姬清誉。在下本欲与你举案齐眉了此一生,怎料世事弄人......那日,实是我情难自已,铸成大错。昔年前任术师方先生为我批命,我曾对他立誓终此一生忘情绝爱,以求不累己累人。我对少天动了心,是我食言,应有此报。”

叶修言至此处,语声渐低,“要恨,也应是你恨我。”

 

帝姬如遭重创,退了两步,颤声道:“原来,原来如此。。。”

叶修闭了闭眼,哑声说道:“小妹子,是我负了你。”

 

帝姬瞪大眼睛,望着眼前这自己痴恋了数百年的男子,颤抖着伸出手来,一双纤纤柔荑托起个白玉盒:“修哥哥,这里还有一颗断情,是我去跟仙君求来的,你,你可愿服下。”

 

叶修听得这幼时昵称,心中一震,抬眼去望这昔日他百般照顾的小妹妹,当今的仙界第一美人。只见她小脸微扬,仍是当年跑来说要嫁他时那副倔强模样,眼里有泪珠儿滚来滚去,仿佛在对他说话。

 

修哥哥,黄少天已经忘了你,你若是不吃断情,便要受永世求不得的苦。

修哥哥,你吃下断情,忘了他,我们从头开始可好。

 

叶修轻轻摇了摇头。

 

我已经得到过最好的,今后便不觉得苦。

少天忘了我,我只加倍待他便是。

 

帝姬终于忍不住,泪珠儿成串坠下。

 

苏沐秋从旁拍拍叶修肩膀,转到人对面立下:“阿修,自古从来没人耐得住销七世神魂,你二人此世吉凶难卜。沐橙已去向帝君告假,少时必去凡间寻你,我也应了。说不得我也要去走一遭,助你一臂之力。”

叶修微微一笑:“好,得沐秋神师相助,我还有何可忧。”

苏沐秋叹道:“我旧伤未愈,凡间去不得久,就以三年为限罢。”

叶修伸手和苏沐秋紧紧一握,点了点头,复垂睫去看怀中之人。

黄少天双眸紧闭,面露痛苦之色,两颊由青转红,又由红转青, 一息之间几度变化。

叶修大恸,知断情药性已然发作,却因少天本心抗拒忘却,应受此苦。

 

叶修转头看向帝姬,又道:“小妹子,是我负了你,与旁人无干,黄少天已服下断情,今后与我再无瓜葛。他天资过人,将才难得,还望你求帝君通融,允他历劫之后再归神位。我只盼此世能护得他周全,再无奢求,到那时,便以这条命向你赔罪罢。”

 

帝姬闻言大惊,复退两步面色一变:“你,你,原来你心存此意,才让他服下断情之药。”

 

叶修不语,唇角弯起,席地坐下,将黄少天身子置于膝上,伸手一指自己左胸,从己心正中处引出皓晶。

苏沐秋、王杰希见此脸色大变,二人同声惊呼“不可”,却已晚了。

叶修五指一合,将皓晶生生捏碎!

 

只见他脸色登时煞白,皓晶乃仙界神将毕生修行之本,叶修此举无异于自废修为。

他低头看着黄少天的脸,双手如穿花蝴蝶般连打几个法决,皓晶碎粉如一团光雾流动起来,渐渐化为黄少天的模样,叶修双手一合,将此图景嵌回自己心中。再开口时声音萎靡几分,脸上却依然挂着懒洋洋的笑:“七世销神魂.....还要记得一个人......我只会.....这一个最土的法子......不过......最有效。”

 

断尘台上众皆动容,各各侧身不忍再看。

苏沐秋双拳紧握,恨声道:“阿修,你怎的如此绝情!”

 

难道这仙界诸多亲朋好友,嘉世旧部加在一起也抵不过一个黄少天?!

他看着叶修灰败的脸色,这一句却是无论如何也问不出口。

他与叶修相交千年,陪着这人倚马斜桥、纵横天下,见过这人失意得意、愤然洒脱,却是第一次见他眼中露出舍不得、放不下。

 

叶修抬头望望,勉力将黄少天递与苏沐秋怀中,方自用了些力气,身子一晃,一口心血喷将出来,身旁众人一惊,争先上前相扶。

叶修摆摆手道:“不妨事,我这便去了。沐秋权且助我照看一会儿,莫要让他误了时辰。诸位,嗯......恐是无缘再见了,就此别过吧。”

言罢洒然一笑,双手抱拳向周围相送的好友行了一圈礼,纵身跃入六道井中。

 

众人未及阻拦,斗神身影已逝。

 

帝姬面若死灰,紧走几步,却抓不住那人一缕衣袂,伏地大哭:“修哥哥,是我错了,你回来呀!都是我的错......”

 

苏沐秋终是心中不忍,低声道:“帝姬,你,你去吧。他不曾怨你。阿修他从不怨任何人。”

 

帝姬抬起头,泪眼婆娑望着苏沐秋。

“不是的......不是的......”她眼中闪过绝望,“定亲的消息是我,是我故意传开的......是我痴心妄求......我以为成了亲,就能夺回修哥哥的心,是我害了他......”

 

苏沐秋眼露愕然,颤着声道:“你说......什么?”

 

帝姬瑟缩了一下,喃喃道:“我......我听说修哥哥对那个蓝雨的小剑客动了情。修哥哥是仙界斗神,名声怎能白璧有瑕。他们说男人娶了亲自然就会收心,我,我就求父皇为我赐婚......还偷偷跟着仙使去传婚旨。我心里很怕......修哥哥会拒绝,有人跟我说......怕什么......大家都知道了......他又不会不要你......我,我知他不忍伤我,就在他回来之前......”

 

苏沐秋双拳紧握,冷冷道:“他待你有如亲妹,你便如此待他?他宁愿牺牲自己一生幸福也不忍伤你,你便如此算计他?”

帝姬看着苏沐秋的眼神,面色一分分灰败下去:“不是的......我不是......”

 

苏沐秋还想说什么,喻文州忽然抬手按住他肩膀,轻轻摇了摇头。而后走近在帝姬面前,俯身柔声道:“帝姬,方才你说‘有人’跟你说,又说‘听说’、‘他们说’。在下逾越,还请帝姬明示,说这些话的到底是什么人。”

帝姬微转过脸儿,茫然看着喻文州:“什么人?......说传言修哥哥喜欢黄少天的是父皇宫中的陶轩总管......说男人娶了亲就会收心的是我宫里一个姓陈的侍卫......说他不会伤我的是修哥哥军中副将刘皓......”

 

喻文州直起身来,和肖时钦、张新杰交换一个眼色,叹道:“果然如此。”
  苏沐秋怒道:“你们几个心脏的,有甚说甚,打什么机锋。”

肖时钦忙道:“苏神师勿恼,实是这消息事关重大,咱们未查实之前不便明说。”

张新杰淡淡开口:“方才未查实,现下可不是了。”

肖时钦一怔,苦笑道:“说的也是......”

喻文州却道:“说便说罢,怕甚么,这事蓝雨誓要追究到底。苏神师,叶神向来性子坚韧,少天表面虽跳脱,内里却是清冷自持,我一早便有疑心,他们都不是酒后乱性之人。”

张新杰点点头:“那日我得消息时已是晚了,叶神房中虽诸物齐整,我细查之下却有一只酒盏刚刚洗过,便起了疑心。我将那只酒盏带回霸图,验出了极微的魔界秘药。 肖将军和我都有推测,这只酒盏才是黄少那晚用的,咱们去前被人调换了。”

肖时钦见话已说开,也不再隐瞒:“我查验当日接近过叶神居处的人,三日前,我问过话的副将刘皓便消失不见。同日不见的,还有当日护卫帝姬前往叶神居处的陈侍卫,只是陶轩总管......”

话未说完,只听水镜中传来个风风火火的声音:“姓叶的你且慢点,小爷特来送送你。”
  众皆抬头,一人纵身跳下,望见众人神色,面上一愣,呐呐道:“莫非我来的晚了?”

张新杰点头道:“张佳乐,叶神适才已是去了。”

张佳乐面露懊恼:“我上一遭恼了帝君,怕他不允,便想着陶总管在场可代我美言几句,谁知寻遍宫中也不见他踪迹,还误了时辰。”

一旁沉默至此的韩文清终是忍不住,冷笑道:“好,好,这回人可都齐了,魔崽子的卧底是已卧到帝君身边去了。”

 

张佳乐瞠目以对,张新杰见他茫然,拉住他到一旁细说。

 

喻文州叹息一声:“不必说,这几个魔界中人,都是冲着叶神来的。果然好算计,蛰伏多年,一击即中。我仙界若失了斗神剑圣,下个百年,战势堪忧。”

 

苏沐秋听到此处, 五内俱焚,牙齿咬的格格直响:“既有这般缘由,你们,你们怎地不早说!阿修方才为种心印自废修为,他,他已是不想活了......”

 

肖时钦面露惭色:“是我们几人共议瞒下的,只因那秘药并无......之效,仙界之人服下,只有盏茶功夫心神不稳,又无其他证据,也不知从何说起啊。”他于紧要之处含混其词,众人一愣,转念而知,因帝姬柳非主仆在旁,肖时钦不敢明言,那秘药非是催情媚物,归根到底,情难自禁铸成大错是果,叶黄二人情根早种才是因。

 

帝姬原是委顿在地,呆呆听了半晌,突然跳起来:“我,我去向父皇说明白,是我们中了魔界奸计,教他赦了修哥哥!”

 

只听一声叹息自天上传来:“痴儿,还不醒悟吗?”

众人抬头望去,皆是一惊,天军诸将单膝点地行了个大礼,齐声道:“参见帝君!”

************************************

前世与今生剧情切换这种行文结构,真的好有挑战啊!

然而我终于想到正文怎么开头了。。。

评论(10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