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02H/叶黄】玉成双偶

 @叶神生贺49H企划进行时 

字数:21286

男神生日快乐!祝你和黄少永远甜甜蜜蜜在一起!

题目取自《白石溪》歌词,“敢请东风,玉成双偶。”和01H是对文。

*********************************

 

“叶修!”

“你怎么还在打游戏!看看都几点了还不去睡觉!”一转脸就看见自家新上任没几天的网管又窝在吸烟区的电脑前,陈果叫到。

“我才刚开电脑啊。”叶修很无辜。

“你骗鬼呢?昨晚君莫笑怎么升的级!”陈果怒。

叶修竟无言以对,眼见陈果是不会姑息自己这种“连续作战”的行为了,只得关机拔卡往楼上走。

望着对方的背影,陈果叹了口气。这人刚通宵值夜班,又没完没了地接着玩,也不知哪来这么大的瘾头,单身宅男就是不知道爱惜自己身体,熬坏了可没有人心疼。

她转身往吧台走去,一路上耳朵里都是网吧客人们在纷纷议论近来荣耀里最热门的话题,昨晚君莫笑又整夜在线练级抢boss抢首杀抢记录啦,各大公会会长惊慌失措正在严肃讨论准备举报这人外挂啦。

我可得看好小唐别给他带坏了,怒气值愈发上升的陈果暗暗地下定决心。


储物间小门门锁按动到一半的时候,叶修手指微不可察地顿了顿,然后继续推开。一瞬间仿佛感觉到周遭的气息都有着细微的变化,他抬头,在昏暗角落里那张小单人床深处对上一双全无睡意的清明眼眸。

不愧是特种兵出身的星盟作战部队现役少将啊,警惕性真强,叶修在心里感叹道。

“怎么这种表情,昨天晚上我替你值夜班被发现了?”那人笑。

“就是因为没被发现,所以才被赶回来睡觉了。”叶修无奈道。

床上的人翻身坐了起来,叶修伸手按亮房间里唯一那盏聊胜于无的顶灯,两人动作一致同时摸出根烟来送到嘴边叼住。叶修一摸兜,这才发现打火机落在楼下吧台了,正在郁闷时,身前传来“噼啪”一声,淡淡的烟气缓缓飘散开。坐在床边的人抬手将指尖不断爆裂的蓝白色光团向叶修的方向送了送,骤然明亮的光焰之下,映出对面那张几乎可以说是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这样惊世骇俗的超能力却只用来点烟,说出去恐怕是没人信的。叶修却一面开开心心地凑过去将自己叼的那根烟点着了,一面发自内心地点头赞叹道:“哎哟,你这个真方便。”

叶少将不禁莞尔一笑,想起过去日常被某人吐槽大材小用牛刀杀鸡铺张浪费,果然不愧是这个世界的自己啊,思维方式如此一致。


星盟最年轻少将指挥官叶修,是在某一天深夜悄无声息地凭空砸进兴欣新任专职夜班网管叶修房间里的。

彼时叶修的小队刚进副本,苏沐橙突然叫了一声:“怎么?那吵死人的已经走了!”只见屏幕上的君莫笑一个颤抖原地转了三圈,苏沐橙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声音却越来越小,“他是怎么想起来跑去网吧了啊我都还没去过呢……诶?叶修你怎么啦?”

“水洒身上了,等会我去换条裤子啊。”叶修无奈地说。

“哦哦哦。”苏沐橙听着耳机里对方站起来越走越远的声音,暗暗吐了吐舌头,心知是自己刚才突然大叫吓了人一跳。

正值班呢,叶修喊了唐柔帮着看一眼,自己跑回楼上储物间去。就在他刚走到门口之时,房间里传来短促而沉闷的响动。

推开门的叶网管和半坐在自己床上的男人面面相觑,一秒之后,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床板发出的疑似断裂声。

“我去,”叶修说,“你是有多重啊。”

“呃,纠缠量计算允许七百万分之二的误差,偏离预定目标三米这很正常。”对面的男人一脸淡定,令叶修产生了一种自己在照镜子的错觉。

“听起来略深奥?”叶修说。

“通俗地来说,”男人指了指三米高的天花板,“我刚才从那掉下来的。”

然后他清了清嗓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611宇宙的叶修,三十一岁,目前隶属星盟现役作战部队,军衔少将。”

“厉害厉害,”叶修鼓掌,然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世界末日降临,被神秘射线照过的人都会分裂成两个相同个体呢。”

“……脑洞略大啊。”就算年长的那个心理素质绝佳,也还是被噎了一下。

“活跃一下气氛,”叶修仔细打量了一下和自己容貌相同的青年身上剪裁合体、几分英气外露的作训服,感叹道,“老头子一定很喜欢你。”

三十一岁的叶修看了看平行宇宙里的自己:“这个世界,老头子想让你当兵?”

二十五岁的叶修简直要被自己的敏锐打败:“对啊,不过我跑出来玩游戏了。”

“……一样,他还想让我子承父业教书育人来着,不过我翻到他藏起来的身份卡,就跑出来当兵了。”叶少将严肃地说。

两个叶修对视了一眼,关于那些年被老爸说教的回忆简直可算是心有戚戚焉。


“对了,你不在你的宇宙里好好呆着,跑这边来是?”叶修终于想起了自己回房间的目的,走到床边准备找条裤子来换换。

“过来找人的。”叶少将回答。他看着叶修身上的水渍,突然抬起右手中指和拇指指尖一搓,伴随着清脆的声响,一道银色电光从他指尖激射而出,刹那间绕着叶修的裤腿转了个圈然后消失了。

“微操可以啊。”叶修感觉到自己身上重新变得干爽起来,挑了挑眉道,“你们那边的人,都有这种能力?”

“一般人没有。”刚露了一手的某人回答。

“哦?一般人没有,少天应该是有的吧,他的能力是什么?”叶修饶有兴致地继续问到。

“首先就想着问他啊,”叶少将摸着自己下巴突然笑了,“果然是天生一对。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哈?”叶修一脸懵逼。

“别装了,”叶少将一脸我又不会笑话你的表情,“你身上还有他留下的感觉,刚才见过面了对吧?”


“叶修?你在里面吗?有人找你。”就在这时,储物间的门被轻敲了两下,然后是唐柔的声音响起。

谁会来网吧找自己?叶修一面心里疑惑,一面往门口走,突然就是一怔。

知道自己在兴欣网吧的寥寥无几,会深夜跑来找自己的更是少之又少,方才离去的那人名字第一个跳上心头,手搭上门锁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房间里还有个没法解释的大麻烦,转头再看时,那位平行世界来客却已悄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老叶老叶江湖救急啊!我忘带身份证和门卡了。”

正如他所猜想的那样,一打开门就冲过来压低声音求救的人果然是黄少天。

“账号卡你倒是没忘。”叶修无奈道。

“可恶……我是为了帮谁刷副本才来这么急的啊?”黄少天委屈,“我跟你说,我要不是……”

“行行行,你就在这凑和一下,明早再回去吧。”叶修连忙打断黄少天即将释放的大招。

“诶,你要值夜班是吧,我陪你啊?咱们好久没一起玩了……”见目的达到,黄少天立刻换上一副人畜无害的笑脸,摩拳擦掌拉着叶修就想往楼下跑。

“等等,你明天还坐飞机呢……”叶修很是无奈地说。

“你就好好招待你朋友吧,今晚我来值班。”一旁早就认出了这个声音是流木的唐柔果断说道。

叶修看着妹子一脸“你不要再把这个家伙放出来祸害荣耀了”的表情,只得默默把客气话咽了回去,一面点头致谢一面伸手把黄少天拽进了自己住的小屋。


关好门之后,叶修才注意到黄少天这会安静得不像本人,他疑惑地转头看去,只见对方正一面四下打量着眼前的小屋,一面拉开外套拉链,刚脱掉一只袖子,便狠狠地打了几个冷颤又迅速地穿回去。

“卧槽!”黄少天几步蹿上了床,拉开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叶修眼看这人一副“你不要想了今晚被子是我的”的表情,勾了勾唇角:“那你睡吧,我下去值班。”

“喂!”黄少天有小情绪了,“我好不容易来一次你就扔下我一个人自己去打游戏啊!”

叶修逗他:“太冷,下边好歹有空调。”

黄少天纠结地皱起眉,然后极不情愿地掀开被子一角:“一人一半行了吧。”


原本做好了躺下之后会被那人抓住问东问西的准备,谁知黄少天竟然真的打了两个呵欠就合上眼睛。叶修愣了愣,然后想起这家伙今天打完客场比赛又跑来给自己帮忙,必是早就累坏了,而这十几天来已经习惯了熬夜的他盯着高处透进几缕微光的小窗看了好一会,却还殊无睡意。

身旁人的呼吸声逐渐变得清浅而悠长,叶修转头看了好友一眼,联盟的剑圣仿佛觉察到什么,也向他的方向转过来,嫌恶地抽了抽鼻子。叶修抬手闻了闻自己衣袖,有些心虚,最近烟确实抽的有些多。就在他以为黄少天会往远处避开的时候,那人却舒展了眉头直接靠过来,一头扎进他肩窝里蹭了蹭,然后不动了。

叶修:“……”

环过来的手抓紧了他的衣领,黄少天哼了一声。

叶修一只手还保持着抬起的姿势,突然不知道该放下,还是该把这个疑似在撒娇的家伙给拍醒。

“叶秋叶秋叶秋……”黄少天小声地说,叶修应了,但很快地他就发现,这人只是在说梦话。

“……你可一定要回来啊,没有你跟嘉世比赛一点意思都没有。”

“别老是榨菜泡面,上夜班你得吃点好的。”

“我知道你怕苏妹子担心,有事你跟我说啊。”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放下手臂。

算了,随他去吧。


“哟。叶,秋?”就在这时,熟悉到极致又陌生到极致的声音在一旁响起,叶修猛地一抬头,从异世界来的那个自己出现的和消失一样突然。

叶修浑身都僵了一瞬,他和黄少天关系是真好,好兄弟私下在一起勾肩搭背睡一张床盖一条被子,包括像现在这样的亲昵也不算什么稀罕事,可被平行世界的自己盯着看却还是觉得有点耻。

“那什么,你跑出来的时候,在家翻到的身份证是你自己的啊?”回想起刚才这家伙意味深长的语气,叶修莫名有点心虚,压低了声音说道。

“当然是叶秋的了,你懂得。”叶少将理直气壮地回答。

我太懂了!叶修心想,老头子没想着叶秋也想跑,就没把他的藏严实呗。

两人对视了一眼,颇有对这件事于无形中达成了共识的感觉。

“但是我跟你的性质可不一样,”叶少将无情地指出,“我跟我们家少天三岁就认识了,他可是一开始就知道我叫什么的。”

又来了。叶修很想吐槽,“我们家少天”到底是几个意思?可是看了一眼还窝在自己怀里的人,终于还是选择闭嘴。

“呵。放心吧,现在就算你对着他耳朵吼,他也是听不到的,”年长的那个仿佛看出了他的顾及,低笑一声,“我隔断了他能接收到的声音。”

“我说你到底有多少种能力啊?”叶修心情有些复杂。

“就一种,”仿佛无所不能的家伙淡淡说道,“你大概理解有误,我的能力可不是操控电,而是操控一切本质上属于波动的事物。不过越接近电,比如光和热,我的控制力越强,像声音之类的,也就能做到这种程度而已。”

这种程度而已?叶修无语了,你是还想要多逆天啊!

叶少将走近了几步,微微弯下腰来,叶修感觉到几分不自在,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和黄少天现在这样一种暧昧的姿势都落在了平行世界的自己眼里。他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怎么解释都带着些欲盖弥彰的意思,但是很快地,叶修就发现这些胡思乱想完全都是庸人自扰,对方的注意力完全没在自己身上。

他目光的焦点,是黄少天。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叶修真不敢相信自己眼中也会出现这样温柔的笑意,怀念的神色,缱绻的波光。

“哎呀真是的,六年前的少天看起来居然这么小。”叶少将微笑起来,这笑容是不可思议的闪耀,几乎能灼伤叶修看着他的眼睛。

储物间里的单人床太小了,躺下两个大男人实属不易,黄少天又动了动似乎想找个更舒服的姿势,结果更深地往叶修怀中靠过去,叶修不动声色地在他身后抻住被子角,于是联盟剑圣整个人从头到脚都缩进了被子里,几乎连头发丝都没露出几根。

他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了,可他忽略了眼前这位不是什么普通对手,论心脏程度妖孽程度都不在自己之下,论经验还要更胜一筹。

这个人,是未来的他自己。


“安心吧,”那人退后两步,在房间另一侧的什么纸箱子上坐下,戏谑地看着他投下一颗闪光弹,“我对你的少天可没什么兴趣,我是来找我的少天的。”

“找谁?”

“少天。”

“……姓什么的少天?”

“别装傻。”叶少将又笑。

“这不是装傻啊大哥你话里的信息量不觉得实在太大?”叶修垂死挣扎。

“您还认识几个少天?”叶少将慢悠悠地问,“红橙黄绿青蓝紫,您除了那个姓黄的还认识别的少天?”

叶·别理我我想静静也别问我静静是谁·修眼神死。


“……你们怎么会在一起的?”静了半晌,叶修突然问。

“明明应该是好朋友的吧。”他仔细地回想着和怀中这个黄少天过往的一切,明明都是很正常的友情吧。

“就是网游里打游戏认识的关系比较好的朋友。”

“我这个可是青梅竹马。”叶少将的语气里莫名带着某种炫耀。

“整天就知道追着我PK,假装下线都不好使。”叶修决定不理会这种炫耀。

“哥从小上学考个试他还老要比名次呢。”叶少将点头。

“说起话来没完,耳朵都要出茧子了。”叶修皱眉。

“同感,不过你还不是每一句都好好听了。”叶少将笑。

“所以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叶修又问。

“根据我去过的所有宇宙来看,你也跑不掉。”叶少将淡定地反击。

“……所有世界的黄少天都一个样吗?”叶修艰难地转移话题。

“呃,”更心脏的那个想了想,然后说,“抓着我袖子才能睡着的少天你肯定没见过。”

“……”

“‘最喜欢叶修哥哥。’你也没听过吧?”

致命一击。

我去,秀恩爱太可耻了,叶修心想,就算是我自己也很想烧啊。

“等等,”叶修突然问,“你说的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二十五、六年前吧。”三十一岁的叶修弯了眼眉,“我说了啊,我们是青梅竹马。”

叶修一脸微妙地看着叶少将,感情平行世界的自己这是还搞了个养成吗?


轻而易举读懂了他目光里的不可言说,从异世界来的旅人曲起一条腿,支住自己托着下颌的手肘,自顾自地开了口。

叶将军大概是位好将军,但不是好的故事讲述者,不说细节、不懂煽情,三言两语便草草带过了二十几年的风雨,只是他眼底那丝毫未曾掩藏、浓郁到化不开的思恋,让叶修感觉自己几乎要瞎了。


“咳。”

叶修清了清嗓子:“所以少天小时跟着你爬树下河,长大跟着你逃学约架,最后又跟着你偷跑去参军……”他做出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你就不教人点好?”

“噗——”叶少将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这话跟老头子当年说的一模一样。”

“……你为什么会跑到这个世界来找他?”叶修问。

“不是特意来这个世界的……”叶少将说,“少天执行任务的时候,迁跃定位仪意外损坏,一直处于不可撤销的自动序列中,我已经追了他好几十个宇宙了。君莫笑——我的星舰光脑倒是能计算出他将会出现的时空序点,但是世界这么大,就算误差值都在可控范围,要找到他还得靠点运气。”

叶修突然收紧了手臂,被他揽在怀中的人仿佛察觉到什么,意思意思挣扎了两下,终是顺着他的力道抱上来。

这才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啊,或许,你们之间不知隔着多少个宇宙。

然而关于辛苦,关于担忧,他面前的人没有说多一个字,他的目光坦荡,关于前路,关于未来,不含一丝犹疑。

叶修下意识地遵从己心、把握所有。

温度和心跳,证明着一个人的存在。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寻觅者慢悠悠地继续说着:“这种情况很少见但也不是没有过,照惯例星盟要给迷失在时空之旅中的人下失踪通知,毕竟光脑机选序列中出现初始时点的可能性约等于零。”

“他为什么不停下来等你?”叶修问。

一丝苦笑从叶少将脸上闪过:“少天这次的任务有些麻烦,为了万无一失,他把迁跃定位仪植入体内的,除非……否则他永远不会停下来。”

“其实对我们来说,不幸中最大的万幸就是,他还活着,在某个时空里。但是——”


不够。


二十五岁的叶修突然读懂了平行世界的自己要说什么,那样强烈的情绪在他心中得到了共鸣,然而只一个瞬间叶修又收敛住心神,重新沉静下来。

三十一岁的叶修看在眼里,不动声色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你们慢慢睡,我出去转转。”


叶修抽完手上的烟,也结束了对几天前另一个自己出现时的回忆。

下楼打荣耀是不可能了,陈果肯定还盯着呢,干脆真的躺下休息一会吧,他想。可就在这时,房间里唯一那张单人床被某人捷足先登了。

“我去,人性呢!”叶修叫到。

“讲道理,昨晚值班的人可是我。”叶少将理直气壮。

“明明是想抢我荣耀玩,”叶修无情地指出,“你是来给我雪上加霜的吗?”

“更擅长雪中送炭,谢谢。”

“对自己就不能好一点?”

“呵呵。”叶少将顶着一脸的无辜纯良,拉严了被子。

“喂,”在经验值多自己六年的老妖怪面前,叶修终于还是败下阵来,“我说你怎么还不走啊?这里已经够挤的了。”

“放心吧,等他到了我一分钟都不会多呆。”

“你确定这次……”

叶修没有继续说下去,床上那家伙转过头来朝他一笑:“一直都很确定啊,总有一天,总有一个宇宙,我会找到他。”


“过两天我要出去一趟。”叶修突然说。

“哦。”叶少将突然睁开眼睛,兴致勃勃地问,“去见你的少天吗?”

叶修突然无言以对,虽然可以狠狠地给异世界来的乡下人解释一下什么叫高大上的荣耀全明星周末活动,但是,但是,真的不去见少天吗?

他扪心自问,不能回答。

“我说你为什么总想把我和少天凑一对,不能自己是个弯的就总想把我也掰弯吧!”叶修义正言辞道。

“别装了,”叶少将语重心长地说,“我去了这么多个宇宙,就没见过比你更口是心非的我。”

“呵呵。”

叶少将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一笑:“有个233宇宙挺有意思的,那的每个人都有两种性别,男和女,还有alpha、beta和omega。”

叶修大惊:“这个设定我听过,ABO嘛。我以为是粉丝脑洞大,没想到还真有?”

“世界那么大,”叶少将谆谆教导平行世界的自己,“有空去看看。”

“……谢谢,有空的。所以你想说那边的我和少天都是男的也不算弯是吧。”叶修有点无语。

“嗯,男男不算弯,”叶少将又笑了笑,“但那边的叶修和黄少天都是alpha。”

叶修:“……”


长年身处异地的好朋友偶然到了同一个城市,见个面应该是很平常的事,叶修想。可是被平行世界的自己调侃过后,他少有地犹豫了起来,并且一直犹豫到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晚上,提前退场之后看到坐在路边护栏上朝自己挥手的苏沐橙,和站在苏沐橙旁边裹得严严实实、举动鬼鬼祟祟的家伙。

“诶?少天也来了?”

“我说你小点声!这会满大街都是玩荣耀的,被我粉丝听见了怎么办?明天满大街都要是流言了黄少天夜会荣耀女神,我的清白啊!就算我的清白没关系,那苏妹子的清白怎么办?都怪你总也不肯露面没人认识你,否则的话人家看见你叶斗神也在这那就不会瞎想你说是吧。”

“……我才说一句,你都要说一百句了,被认出来这锅休想推给我啊。”叶修说。

黄少天虽然满脸的不服气,但还是乖乖闭了嘴跟在叶修和苏沐橙后面向马路对面的小冰淇淋店走去。

“哇……还是你行。我看这世上能让他闭嘴的也就你一个了吧。”苏沐橙凑到叶修耳边悄悄说到。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你都不知道刚才我就快被他烦死了。”苏沐橙继续说着,“从会场里出来以后他至少问了我三十遍你什么时候来、从哪来,拜托,我怎么知道!下次这种事麻烦你自己告诉他好吗。”

“嗯。”叶修回答的声音很轻,轻的就像只说给自己一个人。

一进小店,苏沐橙立刻跑去冰橱前点自己的冰淇淋,黄少天四下一看只有己方三位客人,立刻把蓄力半晌的文字泡都冲着叶修砸过去:“卧槽卧槽老叶你还能不能好了!来都来了你居然不告诉我,是不是就没打算告诉我你说,我感觉到我们十年来的深厚友情都岌岌可危了你造吗,我告诉你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你造吗!”

“以后不会啦。”叶修叼着根没点着的烟,举起手来表示认输。

对他这种状似敷衍的态度,黄少天深表不满,拽着人的衣袖俨然一副我还没说完的样子。

叶修简直后悔了一秒刚才没跟着苏沐橙去帮忙,但最后也只是含笑唤了对方一声。

“少天。”

苏沐橙过来入座的时候,惊奇地发现黄少天安静了。


吃完冰淇淋,叶修把两个小朋友送回了联盟订的酒店,苏沐橙小朋友很乖巧地上楼回房休息去了,黄少天小朋友却说时间还早咱们一起走走呗。叶修看了一眼手表上越走越接近零的时针和分针,倒也没表示反对。

结果这一走就走到了叶修住的酒店楼下,黄少天又表示,时间还早我上去坐坐呗。到了这个时候若是还看不出他打的什么主意,叶修就不是叶修了。他这次连表都懒得看,忍笑说道:“是不是坐下以后你就要说,‘时间太晚让我住下呗。’”

“卧槽,你敢说你不同意!”黄少天恶狠狠地威胁人。

“不敢。”叶修淡定地回答,伸手握住恼羞成怒的小朋友手腕,抬脚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而去,跟在他身后那刚才还张牙舞爪的狮子瞬间又变成了温顺的猫咪。


陈果听见动静冲出来的时候,果然是叶修回来了正站在门口,看见是她便打了个招呼说声“早点休息”,自顾自地进去了。陈果怔了怔就想冲上去捶门,却被身后的唐柔拉住:“果果。”

“干嘛,我要找他问个清楚!”陈果回头说道。

“明天吧,也许人家现在不方便呢。”陈果还不死心,唐柔只好又说,“刚才我看他房间里好像还有个人影。”

“哼,他能带谁回来?也没见他跟谁关系这么密切。”陈果愣了愣,虽然不甘心,也只好乖乖跟着唐柔回去房间。

“不知道呢。”唐柔回答,心里却想,不过看起来很眼熟就是了。


五星级的酒店房间浴巾浴袍一应俱全,黄少天却说什么也不肯将就,到底还是从叶修本就少的可怜的随身行李里顺了件长袖T恤来做睡衣。趁着人去洗澡的工夫,叶修登录了君莫笑,固定队员都不在线,他便随意加个野队想碰碰隐藏。

一趟副本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了,见他熟练地关机拔卡,奇怪地说:“干嘛干嘛,这么快就下了?”

“嗯,你明天一早还得回去报道,早点睡吧,我去洗澡。”叶修说。


“小唐,”隔壁房间正准备关灯睡觉的陈果突然想起了点什么,“你刚才说他房间里还有个人?”

“嗯,我也就扫到了一眼。”唐柔说。

陈果脸色微妙:“但是,我给他订的那个房间是……”

豪华大床房。


此时此刻,黄少天正躺在这张引起陈果忧虑的床上一脸纠结。

不,不是因为要跟叶修睡一张床,你想太多,这种事他早就习惯了。但是,这张五星级酒店的高级豪华大床,它实在,太,软,了。只要身体稍微一动,整张床就跟着晃。

真糟糕,这样老叶今天晚上根本没法睡好吧,不然我还是去睡沙发算了,对自己睡姿毫无信心的联盟剑圣想。而就在他纠结的时候,叶修已经收拾妥当、关了灯,轻手轻脚地走过来在另一边躺下。

床动了一下,黄少天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刚刚躺下的人僵硬了一瞬。

“老叶?”他疑惑。

“我吵醒你了?”叶修问。

“哪能啊,还没睡呢。”黄少天松了口气,突然不想去睡沙发了。


“哎我说老叶,昨天微草那孩子,就是你队里那个阵鬼,他怎么样?”

“还行吧。”叶修说。

“我看他可能要呆不下去。”黄少天没头没脑地说。

“有实力的人去哪儿都可以。”叶修说。

“……这还真像是你说的话。”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再没开口了。

还需要说什么呢?最想说的那句“一定要回来”上次见面就已经说过。

总之,我一直在等你。

他安心地睡着了。

叶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让睡着的黄少天落入自己眼帘,窗外投入的一点暗淡夜光下,黄少天表情恬静纯良得像个孩子。他想起十几天前,这个人也是这样毫不设防地在他身旁睡去,直到第二天清晨又理所当然地在他怀中醒来。


“有件事,我想了想还是得先告诉你。”那天是上夜班的他难得早起一回,于是带着人去兴欣对面的小店吃早餐,然后一本正经地说。

“什么事?”黄少天含着口豆浆,意思意思问了一句。

“说起来比较复杂,总之你知道我现在的名字叫叶修就行了。”叶修说。

“哦,好。”黄少天愣了一秒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反而让叶修颇有意外。

“我认识的是你这个人,又不是名字。”那人叼着一只虾饺,挑着眼尾,做出一副帅爆酷毙、丝毫没受刚才话题影响的样子。

“你说的好有道理。”叶修使劲点头,却没有错过对方眼中的那一丝失落。

对不起啊少天,他想,但是以后真的不会了。


床又晃动了两下,有温暖的热源靠近。叶修睁开眼睛,看那人露出同样的表情,摆出同样的姿势,再一次撞进他的怀里、他的心里。

“唉,醒着的时候也这么乖就好了。”叶修轻笑了一声,然后转头看向房间另一侧,“看够了吗?”

“不错不错,就算是星盟里的那些家伙,能识破我能力的也没几个。”应景一般的几下掌声过后,如水的波动从中央点放大直至消散,原本空无一人的沙发上现出了舒舒服服倚着靠背看戏的青年。

“我说,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叶少将饶有兴致地问。

“不知道,就是感觉。”叶修说,“说不定不同世界的同一人之间互相有感应呢。”

“很有可能,”叶少将一本正经地赞同,“所以你能感应到,我现在如此欣慰的心情了?”

然后他站了起来:“行了老规矩,你们慢慢睡,我出去转转。”

将“睡”字音咬得特别意味深长的某人这次是真的走了,丝毫没给叶修留反驳或是澄清的余地。他看着那人消失的位置笑了笑,然后回过头收紧圈住黄少天的手臂。

他低头,屏住呼吸,唇角在怀中人的发丝上轻轻贴了一会。

床这么爱晃,你这么爱乱动,不抱紧点我还怎么睡啊,叶修理直气壮地想着,然后闭上眼睛。


一大早陈果就睡不着了,唐柔洗漱收拾完毕出来,眼看着她在门口转了十几圈,只听对面房间门一响,陈果拉开门就冲了出去。

叶修刚从房间里出来,正回手关门,身旁还跟着个青年,一边戴围巾一边侧着头跟他说话。

有旁人在,冲上去问“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叶修大神”是不是不太好,陈果认真地纠结了一下,然后在目光划过旁边那人时呆住了。


“黄……黄少天?!”

她一把按住自己的嘴,急忙左右看了看。好在正是大清早,酒店走廊里一个人影都没,陈果这才松了一口气,满怀歉意地向叶修两人看去。

看到这人和荣耀里无人不识的顶尖职业高手黄少天如此亲密地从一个房间里走出来,她才突然有了确切的认知,把叶修和叶秋划上等号。

那个雪夜里随便地走进兴欣,她随便地收留的懒散气人的家伙,真的就是她膜拜了多年的大神。

一出门就迎面碰上两个姑娘,黄少天慌了一下,然后就听叶修在一旁淡定地开口:“这我老板,还有我同事小唐,就是寒烟柔。”

“哦哦哦,你们好你们好!”黄少天连忙和俩姑娘打招呼。

然后他指着黄少天问:“老板,这人不用我介绍了吧?”

“不用,不用……”陈果一副梦游般地表情。

“走吧,吃完早饭就赶紧回去,脱队太久了我可救不了你。”叶修说着,很是自然地一伸手握住黄少天手腕往电梯间方向走去。

然后陈果的后半句话终于传了过来:“原来你们……真是这种关系?”

哈?黄少天打了个激灵,什么情况?我是漏掉了什么情节吗?

叶修觉得有点头疼,停下来转身回头,然而他并没有得到开口说话的机会。


“啊哈哈哈哈哈老板娘你在开玩笑吗一点也不好笑我跟你说,我跟老叶是什么关系,呃我们当然是很正常的男男关系啊不,是好朋友关系。你们听我解释!”黄少天笑得看上去透着一股子心虚。

“不不不!你不用解释!我没意见!一点都没有!”陈果终于意识到自己刚才脱口而出了昨晚脑补的一堆狗血剧情。

“解释就是掩饰。”唐柔凉凉地加了一句。

黄少天,卒。


“老板,吃早饭了吗,要不一起去?”叶修当机立断转移话题。

陈果眼睛一亮,虽然以前是经常和叶修一起吃饭,可突然知道这位原来是自己多年偶像,这心情立马就不同了。只是她才跃跃欲试了几秒,一转眼看见黄少天就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你们吃,你们吃,我和小唐一会再去。”

打扰别人谈恋爱要被雷劈!叶修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兴奋又纠结的陈果脸上表情里看出这层意思的,实在是感觉有些招架不住,只得拉着黄少天落荒而逃。


望着斗神和剑圣匆匆离去的背影,陈果意犹未尽地抓住唐柔:“看到了吗?是真的黄少天哎!他肯定是真的叶秋大神!”

“嗯嗯嗯,看到了。”唐柔都无奈了。

“你怎么一点都不激动啊!呃,我忘了你不知道黄少天是谁吧?”陈果疑惑。

“我知道啊,不过我之前就见过他了,有一回他来兴欣帮叶修打副本记录。”唐柔说。

“什么?”陈果大叫一声,“你怎么不叫我啊!”她简直痛心疾首,倘若早知道来帮叶修打副本的人是黄少天,恐怕自己早猜到叶修就是叶秋了。

“那会我也不知道黄少天是谁啊。”唐柔继续无奈。

其实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太闪了,她想,果果你也绝对不会想知道那天晚上剑圣也留宿了兴欣,嗯,就在叶修那个储物间里,就那张90公分宽的小号单人床。


由于身份暴露,这天晚上的比赛叶修只能留在宾馆看直播。

不过这大概正合他意,从比赛台上走下来的时候苏沐橙想。只不过是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却无比清晰地提醒着这位本来只想跑龙套的姑娘,叶修已经暂时离开了这个舞台,接下来一年的路,你要自己走了。她微抿了抿嘴唇又在尚未被人发现之前放开,扬起头,展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苏沐橙不会放任自己的脆弱被那些暗地里谋划着的人看见,斗神带出来的姑娘,自有自己的骄傲。

走在前面的黄少天突然放慢了脚步,苏沐橙在没人看见的角度里撇了撇嘴,然后上前和人并肩而行。

“苏妹子你今天打的够猛的啊,不过老王也是的打个表演赛至于这么较真吗,你别生气哈,下场我们就打微草了,看我给你报仇!”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着,“老叶这家伙,哼,搞什么啊。难得蓝雨和嘉世能分在一组结果他还不在,我感觉咱们好久没有一块玩了是不是,要不然就咱三个一边,肯定打得王杰希他们找不着北……”

“我跟你什么关系啊,用你替我报仇吗?”苏沐橙一面似笑非笑地看了看他,一面在心里翻了个极度破坏女神形象的白眼。

虽然知道黄少天凑过来说话是看出自己情绪低落的一片好意,虽然知道黄少天说这些是没把自己当外人,但是,你到底是来安慰我还是来秀恩爱的?

昨天晚上叶修早早就退了荣耀,而黄少天一夜没回酒店,苏·早已洞悉一切·沐橙表示冷漠,我的叶修就要被抢走了,我不开心我要欺负那个跟我抢人的人!

话说出去半晌都没得着回音,这可不是话痨的风格。苏沐橙觉得奇怪,转头看了一眼,结果那人正在神游天外,她不由心中一动。

“……黄少天?!”

直到她连叫了几声,这家伙才反应过来:“哦哦哦苏妹子,喊我什么事?”

姑娘好气又好笑:“我才想问你找我什么事。”

“呃……其实就是那个,你知道老叶打算什么时候回H市吗?”

“你昨晚不是见他了,怎么不自己问。”

“我忘了。”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苏沐橙比他更理直气壮。

“这不是他又没手机又没登QQ,我现在又不能上荣耀联系不上他嘛。”黄少天秉承着好男不跟女斗,做绅士总要付出代价的原则,“……苏大小姐,帮帮忙啦!算我欠你个人情,ok?”

苏沐橙白了对方一眼不说话,黄少天有点急了,文字泡蓄势待发,苏沐橙却抢先说:“想知道就给我安静点。”

黄少天仿佛是及时地按下了“ESC”键,还抬手在自己嘴唇上划过,做出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他明早才回去呢。”苏沐橙欣赏了几秒联盟剑圣夸张的表情秀,终于还是说道。这个家伙啊,可是叶修放在心尖上的人啊。

“谢啦苏妹子!”黄少天立刻眉开眼笑,当先一步往场馆外跑去。

苏沐橙看着他背影,伸手拿出手机。


此刻叶修正带着一队萌新在副本地图里冲杀,QQ图标突然跳动起来,:“回答问题。昨晚你回酒店的时候,是几个人?A一,B二。”

“……B。”

“啊!果然!嘿嘿,那你昨晚上床睡觉的时候,是几个人呢?”

“C?”

“什么?还有一个是谁!!!”苏沐橙的重点完全被带偏了。

“开玩笑,开玩笑的,是B。”叶修狂汗,还有一个是平行世界的我,不过这事要解释起来太复杂了。

“哦。”姑娘没有继续追问下去,毕竟她还记得自己给叶修发消息的初衷,“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我怎么觉得,我想说的你好像早就知道了似的。”叶修说。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我是不是知道呀。”

隔着屏幕,他仿佛能看到少女充满戏谑的盈盈笑眼。但是关于这件事,叶修没有半分要隐瞒的意思,也没有半分动摇或迟疑。


“我喜欢黄少天。”


“……很坦率嘛,”苏沐橙被这人的直白弄得没脾气了,“你啊,既然这么坦率,过去这些年怎么还能迟钝成这样?”

怎么能迟钝成这样,看到这个问题,叶修也是无语了一下。

“前几天有人提醒了我一件事。”

君莫笑一记龙牙直刺将正要暴走的boss打出僵直,接上一个天击挑空,格林机枪大开,直接送进队友的伏击圈,眼看局面已经被控制住了,这才切进苏沐橙的消息窗口。

这次他没有停顿,一口气把要说的话都发了出来。

“做朋友可未必是永远都在一起的。一想到和他越来越疏远,他和别人的关系比和我更亲密,我会失去他。

“我不能忍。

“这可不是对朋友的态度。”

“虽然早就知道会是这样,”很快地,姑娘的回复跳上屏幕,“但是我决定我吃醋了!”

“诶,那可怎么办?惹我们家沐橙可不行啊。”

“呵呵。这是我和黄少天之间的战争,你给我一边去。”

“……你可悠着点吧,那孩子现在对我根本没什么朋友以外的意思,你别欺负他了。”


网线另一端的苏沐橙差点一头栽倒在自己键盘上。

对你没什么意思?我觉得他就差在自己脑门上贴个“叶修专属”的标签昭告天下了。

等等,还没在一起就护上了叶修你到底是要闹哪样啊!

她很是纠结地把手指按上键盘想说点什么,可叶修的最新一条消息突然又跳了出来:“有人敲门,可能是老板和小唐她们回来了,我去看一下。”

她等了一会,又看了看表,果断敲上“我先睡了”四个字然后断网关机,愤怒地用面膜糊自己一脸。

什么嘛,认识十几年了也没想到,叶修原来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苏沐橙按着面膜纸心想,不能皱眉,不能撇嘴,保持淡定。

叶修都已经被抢走了我居然还要保持淡定,好气哦。


清晨时分阳光从半掩的纱帘缝隙里钻进房间,抚上还在熟睡的两个人脸颊。

好亮,好暖。

大约是梦里的温暖明亮太让人留恋,黄少天并没有完全醒来,他像只正在晒太阳的餮足猫咪般晃了晃脑袋,然后往那给他温暖和明亮的源头贴过去。

叶修无奈地看着怀里这人一头扎在自己肩窝里蹭了蹭,停下来没多久又蹭了蹭,然后就不肯再出去了。

温热轻柔的气息打在他锁骨上,有一点点痒。叶修低头盯着黄少天头顶的发旋,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如此态度亲密、毫不设防,实在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都说人睡着的时候才会更坦率,他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和这家伙一起住的时候早上起来总会被抱的结结实实。

睡相太差了吧,过去叶修总是心无芥蒂地如此调侃对方。

现在却是不能了。

他看着那人埋头在自己肩上近乎于撒娇的动作和神情,心脏有一处无法可施地柔软下去。缓缓地吐了口气,他像昨晚一样将一个轻如蝶翼的吻落在怀中人发顶,然后在对方醒来之前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舒展了身体似乎想伸个懒腰,只是动作才刚开始就僵了一下。叶修差点就没忍住乐出来,这家伙总是在临近醒来之前格外黏人,而醒来之后却又意外的,纯情。

就算闭上眼睛,他也仿佛看得到联盟剑圣的耳尖突然染上红色,悄悄挑起眼睛瞄自己,然后在发现自己还睡着时偷偷地松了口气。再接下来,这家伙就该偷偷地从他怀中抽身,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了,叶修想着,坏心眼地挪动了一下环住黄少天的那只手,紧紧扣在他腰上。

想要起身的小剑客动了动,发现根本不可能在不惊动叶修的前提下摆脱桎梏,不由得僵住了。

叶修忍着笑正想要不要假装成梦里翻个身,放过大约已是羞愤交加的怀中人,再下一秒,他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世界。

那家伙一低头再次埋进他的肩窝里,并且像要报复回来一样,紧紧抱住了他。


冬日晴好,晨风和煦,想必去往G市和H市的航班都没什么可能会晚点吧,只有阳光还懵然不知地拥抱了整张双人床,继续努力想要唤醒装睡的两个人。


不对劲,这太不对劲了。

三十一岁的叶修一面用两根漂亮的不像话的手指磋磨着自己下巴,一面心想。

不得不说,去S市之前他每天都主动充当恋爱顾问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其实是,看着二十五岁的叶修故作淡定,眼底却萦绕出丝丝纠结实在太有趣。事实上在内心深处他根本没担心过这两个人的想法,因为,那可是叶修和黄少天。

可是从S市回来之后,无论他再说什么也无法再牵动这家伙的情绪了。

“我走了以后又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了吗?”第N次撩人未果之后,叶少将一个熟练的落花掌把周围小怪吹飞,操纵君莫笑跳上一处安全的高地,然后转头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叶修。

零点刚过,叶网管难得躲了清闲,拉张椅子坐在前台角落阴影里看叶少将给君莫笑练级,听见这问话也只笑而不语看了回去。

“你……确定了啊。”叶少将突然问到。

“这不是你早就确定了吗。”叶修一滞,却很快便放开了被人看穿的尴尬,淡定地回答。

“是是是,”叶少将笑,“怎么突然就想通了?”

“你当初怎么想通的,我就怎么想通的呗。”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

叶少将竟然无语了一秒。

我跟我家少天那是竹马竹马,从情窦初开时互相认定,一成年就敲章公开,你们两个当了十年好兄弟的竟然好意思说跟我们一样?你还真不愧是这个世界的我!

摸出一根烟来叼在嘴上,他正想说点什么,一旁的叶修眼尖看到私信栏在跳:“哎,有人找我。”

叶少将心里疑惑,这人对私信的态度何曾如此积极过,手底却利落地一晃鼠标点开窗口,然后被满屏的PK糊了一脸。

“哟,难怪呢,是你家小剑客找你啊。”叶少将神色微妙地说。

“小什么小,人早几年就是剑圣了。”叶修也叼上一根烟,“行了,让让。”

“别价,今儿我来呗。”叶少将一挡他要接管鼠标的手指。

“实话实说,你这才玩了几天的,还不是他对手。”叶修笑。

“试试就知道了。”叶少将也笑。

叶修挑了挑眉,松开手。


站上竞技场两端,对面银甲蓝袍的剑圣伸指一弹光剑,战意有如实质,三十一岁的叶修指尖点上键盘,君莫笑的视角低下来不去看对手,他的操作者也闭上了眼睛,仿佛要调整出一个最佳状态。

修长漂亮的十指互相拗了几下然后打开,抚上电脑主机箱不动。

原本懒懒斜倚在椅背上的叶修突然神色一正,坐直身体。


叶少将睁开眼睛。

君莫笑抬起了头。


指尖点在电脑主机上的人微微一笑,屏幕中君莫笑千机伞忽抬,子弹如火舌般倾泻而出。

“卧槽卧槽卧槽!离这么远你打什么枪!你射程还差的远呢吧!!老叶你今天吃错药了?”频道里黄少天已经开始了例行刷屏活动。

仿佛听了他的劝告,君莫笑突然千机伞挥出,伞面打开逆翻变身长矛。

你今天怎么这么听话——黄少天这句话还没敲完,只见君莫笑又从矛柄中抽出一柄剑来,看得正在迂回靠近的联盟剑圣目瞪口呆,这家伙何时转了性,这是好心要给我演示千机伞的用法吗?不对啊!老叶这心脏之首何时打荣耀有这么甜?

他不由得谨慎起来,在攻击范围之外便停下动作,正在这时,一行字跳上公共频道:“少天,你不过来的话,我可过去了。”

字迹才刚出现,君莫笑,龙牙冲上!


这一场以剑客被彻底压制结束,黄少天虽是输了却毫不气馁,对上已经多年未见的散人打法,何况还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散人,这个结果早在预料之中,只是毫无还手之力这一点让他心中多少还是有些惊讶。小剑圣从地上站起来之后不禁凑到君莫笑身边转来转去。

“哎!老叶我觉得你今天有点猛啊!你说你说,是不是又自己偷偷变强了?”


“你……”屏幕外的叶修也正用震撼的眼神看着异世界的自己,“这也是你的能力?”

刚才一直近距离观战的他很确定,整个战斗过程中叶少将的手指都没动过。

“呵呵。”叶少将乐了,“所有计算机操作说白了都是电讯号,这块本来就是哥的领域。而且我用了一些我们那边的实战技巧,这玩意原理和操纵机甲差不多,虽然对动作有很多限制,不过只要够精准,这都不是问题。”

见叶修不答话,他又很是好心情地说:“怎么,被我的犀利震惊了?”

“是是是,真不愧是平行世界的我。”叶修真情实感地说。

“……”叶少将无语了一秒。

“不过,”叶修摇着头说,“你可对他够残暴啊叶将军。”

“呃……好久没打架,有点兴奋。”叶少将说。

“我去,那你也不能欺负我的人啊!”叶修叫到。

“别的对手太弱了,不够看。”

“呵呵。”


屏幕上剑圣还在锲而不舍地刷屏:“人呢人呢人呢?”

“姓叶的你今天有点凶啊!”

“再来一盘!”

“我觉得你今天真的很猛欸!”

“真不愧是老叶!”

“再来一盘再来一盘!”

“这次我来。”叶修突然说。

叶少将闻言转头冲叶网管笑得意味深长。


对面的剑客毫无悬念又躺了一次。

“不对。”躺平的剑圣大大忽然说,“你打法怎么又突然变温柔了?”

“……这才是日常模式。”叶修简直无语了,“真是的,你是抖M吗?”

“没劲啊老叶!”

“不对不对不对,还是刚才那一场够爽,放马过来啊我说!”

“你不会真是老了吧,才打一场就累了啊你!”

这不能忍!

叶修指尖在键盘上一抹按下了重新开始,然后夜雨声烦又一次被残忍地干掉了。


“老叶……”黄少天这次开了语音,“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这么对我!有仇吗?!至于吗至于吗,你这也太心脏太凶残了!”

“我去。”叶修觉得自己简直要被黄少天打败了,“行行行你痛快点,到底想怎么死?”

“噗——”

叶修一扭头,只见叶少将趴在前台桌子上,笑得形象全无:“行行行,这个少天也可爱的哈哈哈哈——”

“羡慕吧?是我的。”叶修冷漠。

“谁羡慕你,哈哈哈哈,我家少天比他还要可爱的多。”叶少将揉着肚子一本正经的坐起来,“再说,我那个的确是我的,你这个嘛,现在还不是你的。”

叶修一呆,欲言又止,终于还是转头去看屏幕上正因为半晌得不到回复而气得直跳脚的小剑客。

“喂,”叶少将看了他一会,“你担心什么呢?别瞎想了。”

“你又知道了?”叶修没回头,却勾起唇角。

“那当然,别忘了,我可是另一个你。”

这种事我当然也是想过的啊,他喜欢我可不是只因为我比他更强这一个原因。


“所以你现在是怎么想的?”叶少将伸指戳了戳叶修屏幕上的君莫笑,正在单挑副本boss的散人千机伞矛挥动,一记圆舞棍将对手挑落在地。

大年初四的晚上,去走亲戚的陈果打了电话说要外宿,苏沐橙则因为白天出门逛街太累,早早就去睡了,只有两个叶修坐在网吧里有一搭没一搭的玩荣耀。

“他现在还没那个意思,我不想给他压力。”他问得没头没脑,叶修却很明白什么意思。

“我跟你讲过吧,我追少天追了几十个宇宙,嗯,大概有八十几个了。”叶少将沉默了一会之后说,“上一个是魔法世界,就跟你们这儿的西幻游戏里那种似的。”


他讲他刚刚脱离虫洞的下一秒就对上一双冰蓝色的清澈的眼睛,讲那位从蛋壳里一出来就被精灵王叶修捡到、抚养长大、正在离家出走中的五阶冰霜巨龙黄少天。

“离家出走?”叶修问。

“我们还真是……”叶少将笑了笑,“关注点都一样。”

突然来到异世界还遇到平行世界的重要的人是非人类,然而,所有的叶修想法都相同,最关心的只是他为什么会孤零零一个人在外流浪。

“那边的叶修可不得了,在魔法世界里啊,掌管魔法本源之力的精灵王其实就是世界之主,”叶少将的眼神很是怀念,“幼龙本应该在龙族圣地成长,但是龙族长老上门时,少天拒绝回去,他也就宠着龙,手一挥在自己身边制造了个和龙族圣地环境相似的领域。”

“看来你们两个比较有共同语言。”叶修说。

叶少将一个询问的眼神抛过去,他便继续道:“都是玩的养成。”

“羡慕了吧?你认识少天的时候他几岁啊?”

“呵呵。”认识的时候,少天似乎也就十二三吧,叶修自己也还是个未成年。若是这么论的话,似乎自己也没比那俩个强多少。


由于幼龙的倔强,龙族长老迫于无奈同意了他留在精灵之王身边,事实上如此接近本源之力在魔法世界也算是可遇不可求的机缘,这位将在精灵王身边长大的龙族注定不会平凡。龙组长老离开前与精灵王做了两个约定,第一,黄少天必须在晋升到五阶,并变化出人身成年之时返回龙族接任族长,第二,精灵王要保证任何人不能和龙族的未来族长签订契约,包括王自己在内。

“怎么听都是flag。”叶修吐槽。

“谁说不是呢。”叶少将叹了口气。


龙族长老觉得少族长跟随精灵王提升实力对龙族有百利无一害,只要不被契约拐走,这桩买卖稳赚不赔。

还是幼龙的黄少天只要能留在最喜欢的叶修身边就满足了。

而精灵王则真心疼爱自己捡回来一直养在身边的小家伙,对于本源之力的那点损失根本不放在心上。

时光流逝,幼龙渐渐长大。由于一直吸收本源之力的加成作用,黄少天很快便升到五阶,但是却一直无法变成人形。龙族来了几位长老都无法可施,最后商议把黄少天带回圣地去试试,精灵王同意了。

“同意了?”叶修目瞪口呆,“他怎么会同意的?难怪那个少天一怒之下离家出走了。”

叶少将有点无奈:“是啊,少天那么要强,怎么肯听别人的安排。”

你居然想把我交给别人你根本就觉得我是个累赘吧!我就知道!!!如果是我的少天在16、7岁时,大概也是这样吧,因为愤怒而瞪着圆圆的眼睛,像打枪一样说很多很多话,然后跑出去自己呆着不理人了。他这样想着,然后微笑起来:“不过,是我也会答应吧。”

叶修往前倾身,手肘支在桌上:“是是是,怎么也是那个世界的我,不可能无节操到对未成年出手。”


小龙其实心里清楚的很,变不成人是因为自己打从心底不想变成人,因为变成人就要回龙族去做族长,做了族长就要肩负起守护一族的重任,以后说不定没什么机会再来精灵之森,再没什么机会和叶修见面。而让他备受打击的是他这样认真的纠结,对方却表现的完全不在乎。就在他离家出走躲在人迹罕至的山谷里自我嫌弃的时候,遇到了从星际世界穿越时空而来的黄上校。

“你是说你那个世界的少天?”叶修问。

“是啊,到今天为止,上一个宇宙是我离少天最近的一次。”叶少将又叹了口气,“少天在那个世界和龙族少天一起生活了挺长时间,可惜我到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就差那么一点。”

叶修没有说话,他知道这男人不需要安慰,不需要鼓励,他决定了的路比任何人都坚定,会一直走下去。


“后来呢?”叶修问。

后来未成年的小龙由于离开本源之力的滋养,愈来愈虚弱,叶少将想送他回精灵之森却被坚决地拒绝了。

后来少天龙的魔力难以再继,昏睡的时间越来越多,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

“后来呢?”叶修继续问。

叶少将微妙地看了他一眼:“你确定要继续听?行啊,别后悔。”


终于到了某一天,已经站不起来的少天龙再次拒绝叶少将回去的提议时,他开始认真考虑打晕这家伙直接扛过去的可行性,就在那时,如水一般平静温和却又难以抵抗的领域在整个山谷中铺开来,幼龙挣扎着爬起来转了个方向,用尾巴对准降临在领域中那位黑发黑眸的精灵之王。


“少天,别闹。”

小龙愤怒地转过头:“我已经两百岁了!”

“嗯,”精灵王叶修微笑,“是啊,我的少天就快成年了。”他话里的重音落在“就快”两个字上,那语气让旁听的叶少将都油然升起一股打人的冲动。

“总是嫌我小,嫌我小!!!”少天龙不负所望地冲了过去,将头抵在对方胸口,声音就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快!你快哄我告诉我你下次不这样我就不生气了!”

“就算你回龙族我也不会不要你的。”

“真的?真的?”小龙抬起头来。

“真的。”

“不是哄我?”

“不是你让我哄你的吗?”

“喂!!!”

“和我签订契约吧,少天。”精灵王按住气得要跳起来的小龙。


“肯为少天毁约?可以可以。”叶修毫不意外地点了点头。

“那个世界里,任意两个生物之间都可以签订契约,”叶少将说,“契约分很多种,像是主仆契约、平等契约等等。他们两个签的是本命契约,大概就相当于,真实版‘我的命是你的’。”

他眼中浮现一丝羡慕之色:“那家伙也真是,这么做相当于给本来没弱点的自己制造了个弱点,并且昭告天下。”

“呵呵,”叶修笑了,“就算他不签那个契约,又有什么区别。”

“呃,这么说倒也没错。”叶少将叹了口气。

“何况那个是少天啊,总有一天会成长到不是弱点的。”就像我的少天一直在成长着一样。

“你讲这些,是想说让我别错过了吗?”叶修若有所思地问。

“不,”叶少将面无表情地说,“我是想说你想通了要去表白的时候打个招呼,我好回避,免得像上次一样又被闪瞎。”

“……”叶修觉得无法反驳。

“你是不知道,那俩非人生物秀起来有多么丧病。”叶少将继续吐槽,“那个小心眼的龙,戏可多了,自导自演特别high。”

“淡定淡定,你秀的时候我也没说什么不是?思想开放一点吧,非人生物也是有秀恩爱权的。”叶修幸灾乐祸道。

“关键是那两个小吵怡情,把我家少天虐的不要不要的。”叶少将郁闷地说,“我走的时候,龙族少天对我说,‘你找到他的时候,替我告诉他,我很好,我们很好。’我家少天是真的以为他们错过了啊,说不定现在还在什么地方自己偷偷掉眼泪呢。他从小就这样,难过的时候不说,自己一个人悄悄地抗着。”

“幼稚鬼,快三十的男人了像小孩子一样,若是知道真相的话恐怕就要闹了。‘我那么难过,他们其实只是情侣吵架?!’或者是‘我好心好意安慰他,特么的他就是在打发时间等你去哄他?!’‘人与魔法生物之间果然没有信任了!!!’之类的。”

“你可以瞒着他。”叶修真心实意地建议着。

“那他会难过啊,少天心特别软。”叶少将皱着眉,“他会难过很久的。”

“……说来说去,我看这都是你惯的吧。”叶修是真不想再跟这个无形放闪的家伙说话了。

“我的人,我当然要惯了。”叶少将理直气壮地回答。

“……”他俩怎么秀的我不知道,我就知道我被你秀了一脸。


“对了,你刚才说的是‘他现在还没那个意思’吧,所以你是笃定他以后会有咯?”叶少将突然道。

“呵,这不是你说的嘛。”叶修也理直气壮地回答。

“……冤冤相报何时了。互相伤害这种事还是不要做了啊你真幼稚。”叶少将严肃地说。

“你在那个世界呆了多久啊?”两人达成一致,叶修转移话题。

“十天吧,和少天一样。”叶少将随口回答。

“等等……你刚才不是说他呆了很长一段时间,十天叫很长时间你是不是在逗我?”叶修突然说。

“我跟少天都分别半年了!”叶少将叫到。

“……呵呵。”叶修简直觉得自己要把一年份的槽都吐光了,“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半年不见都很正常好吧。”

“但是我跟我家少天从小到大都没分开过这么长时间。”

叶修居然从这句话里听出了某种委屈,这可真是没法好好聊天了。

“而且,对他来说不是半年……”那人眼里仿佛有一丝心疼一掠而过,“少天的穿越是不受控制的,包括在每个序点停多久都是。而我的序点是经过定位计算,尽量去和他的重合。我也不知道他的维度上,时间过去了多少。”

“别担心,你不是就快见到他了么。”叶修说。

叶少将楞了一下:“你知道了?”

“嗯。本来没想到。”叶修说,“但是你说你半年找了80多个世界,这么算下来平均一个世界只有两到三天,上个世界十天已经算很久了吧,可这个世界你已经呆一个半月了。还有,你说你是来找人的,可是每天都窝在我这里打游戏,从来不出门。”

“所以我猜,你是在等他。”

“为什么就不是我助攻还没打完,不忍心走啊。”叶少将说。

“喂!”叶修严肃地说,“对我们有点信心。”

叶少将看着他,慢慢微笑起来:“是啊,我在等他。之前的宇宙里我到达时他都已经离开了,只有这次,终于是我先。”


“正好时间就快到了,试试吧。”叶少将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向大门外走去。

叶修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站起身跟上。

只听“呯”地一声,不知从哪里出现的一束烟花飞上天空,仿佛是拉开了盛宴的序幕,鞭炮声次第响起,不断腾空而起的焰火在夜空中划出流光四溢。

零点就要到了。

叶少将在大街的正中站定,漫天焰火之中他抬起右手,明亮却又柔和无比的光宛如流水般从他修长漂亮的指尖倾泻而出,汇聚四周。叶修惊讶地看看左右,擦肩而过的行人们却对这震撼的一幕视若无睹,光仿佛构建了一个牢笼,将沐浴其中的一切统统锁住,不向旁人暴露分毫。

这是个相当不得了的能力,叶修突然意识到。

他看着四周的光芒都如受到吸引向异世界的叶修身边聚拢、收束,愈来愈多、越来越强,终于如同盛不下一般向天空高处激射而出。

叶修下意识地伸手在眼前遮住爆发出来的强光,透过指缝,他隐隐约约看到有什么从光束中落下。


那是个年轻人。

他在另一个叶修的领域中缓缓从天而降,他身穿银色轻甲、蔚蓝披风,手持光剑当胸而立,他仿佛全身都披着圣光的骑士,耀眼夺目,然而叶修觉得任何人第一眼看上去都不会认错,他是剑客。

或曾闲过信陵饮,脱剑膝前横。

应是拔剑绕残尊,歌终便出门。

他剑出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再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做一个剑客了。


叶修仿佛能听到站在不远处,仰头望着来人的叶少将缓缓吐出了一口气,脸上展露出一个从和他相遇以来这几十天内从没见过的,轻松的笑容。

“哟,少天。”他说。

然后他张开手臂,任凭那人直接撞进他怀里。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接少天大大回家的。”

“我靠,你擅离职守啊你还能不能好了!你走了整个舰队怎么办?我一直在努力啊总有一天我会回去的!你还不相信我吗?干嘛要跑出来万一我回去了你还没回去可怎么办?”

“舰队沐秋在指挥,有他这副手在就该好好压榨劳动力。我知道你会回来,但是,少天,我等不及了。”

怀中紧紧抱着的人连耳朵尖都红了,可是让叶少将没想到的是,他的少天竟没有恼羞成怒一边刷文字泡一边转移话题,只是又低了低头,似乎要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他怀里。

一段时间不见,似乎有什么不太一样了呢,叶少将想。

“少天,你总算来了。”

“嗯。”原本很喜欢说话的人,却只发出了一个音,似乎只为了证明他真的还在。

“我等到你了。”平行世界的叶修说。

“我想你了。”平行世界的黄少天说。


叶修默默地看了一会,摸出根烟叼在嘴里。

我以前不该嫌弃你总给我秀的。

真的。

两个人一起秀比你一个人秀丧心病狂多了。


“我们得走了,”仿佛感应到了他的心声,叶少将转头看过来,“这段时间承蒙照顾,感激不尽。”

他笑了一笑,将怀里的人按得更紧了些:“羡慕吧?不过这个是我的。羡慕就赶紧追你自己的去。”

“……那还用你说?”叶修笑了。


零点钟声之后,鞭炮声逐渐小了下去,还在新年假期,没什么人会想呆在网吧刷夜,叶修坐在前台电脑前看着屏幕里的君莫笑,一个劲地走神。刚刚那家伙绝对是故意的,临走之前朝他眨眨眼睛,递过来一个三分戏谑、七分嘚瑟的眼神,怎么看怎么欠揍。

他突然就无心练级了。


这个时候,人应该已经睡了吧?他望着QQ界面那右下有个手机图标的头像想,突然那头像竟跳动起来弹出个震动窗口。

“老叶老叶!你睡了吗?你在哪?还在上次那个网吧?”

“没睡。在呢。”真是说人人到啊,叶修看着熟悉的剑客头像,无奈地想。

就在他以为接下来会被QQ消息轰炸的时候,网吧前台的座机突然响了起来。叶修愣了一瞬,拿起听筒,对面传来的果然就是他想到的那个声音。

“大过年的你还真在网吧啊我说!这么晚你干嘛呢我猜猜啊,你是不还练级呢?差不多点啊好不容易放假,还不休息休息!”

“少天大大,你自己不是也没睡?”

“……是呀我也没睡,我为什么没睡呢哈哈哈哈这个当然是有原因的!”

黄少天今天似乎也有些心不在焉,可是叶修现在已经顾不上吐槽别人了,他满心满眼都是刚才想到的那件事。


“老叶,有件事我一直——”黄少天按住自己砰砰跳动的心脏。

“少天,我有话想跟你说。”叶修说。

“呵——”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同时安静,然后又一起笑了出声。


“那老叶你先说。”不知为何,黄少天突然感觉轻松起来,刚才的紧张不安一扫而空。

“见面再说好吗?”叶修一手拿稳听筒,一手打开网页,开始搜索H市到G市的机票。

“行啊,我是没问题,那就见面再说呗,你可要说话算数啊,下次见面一定要告诉我是什么事。”黄少天看着街对面还灯火通明的兴欣网吧,慢慢露出一个有点小狡黠、有点小得意的笑。

然后他大步向前走去。


反正这次我一定要告诉你——

叶修叼起一根烟,按下了确认支付按钮。

我才不管你想跟我说的是什么呢——

机会主义者眼睛里闪耀着志在必得的光。


我喜欢你。

 

end.

*********************************

今年也要祝我最爱的那个人生日快乐,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我最爱的你!

评论(100)

热度(180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