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告白

 @长宁  宁宁生快!宁宁么么哒!

时间只够码个甜甜的段子。。等我肝完论文一定给你补个大长篇!(不是


-Lo主大写叶·本命·脑残粉,私设满天飞,用绳命苏男神,别拉我谢谢!

**********************************


“我觉得,黄少天可能喜欢你。”苏沐橙突然说。

叶修手一抖,差点把伏龙翔天操作成伏龙入地,恰在这时对手身形一矮,一个拔刀斩还没使出来就被却邪刺个正着。


“靠靠靠!老叶你是蒙的吧绝对是蒙的吧!你怎么知道我要低头你肯定是蒙的!!!”

“是蒙的。”


恢复淡定的叶修叼起一根烟,敲了三个字上去。

眼看着聊天频道里的文字停顿了一瞬,然后更加不要钱似的向上翻滚。

他瞥了一眼坐在旁边,手捧茶杯,笑吟吟的苏沐橙。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怎么可能。”

“哦,那我弄错了。”


叶修一窒,脸上却神情未变。

说话间,这局对战结束。

屏幕上一叶之秋单手持矛傲然而立,荣耀两个大字在光华中闪出。

“有点事,先下了。”

叶修拒绝了对方发来的又一次邀战,退出荣耀。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为什么这么说?”


苏沐橙没回答,伸手用食指指尖轻轻点了点叶修电脑屏幕右下角不停闪动的QQ图标,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端着杯子翩然而去。


“赢了就跑太不厚道了啊啊啊啊啊啊!!!”

“再来一盘再来一盘再来一盘!!!”

“你刚才到底是怎么知道我会低头的?我觉得我的想法没表现出来啊?到底是什么地方暴露了?难道是前面升龙斩强制取消的原因?但我自己取消的时候也没有打算要后接拔刀斩啊,是看你出了伏龙翔天才临时决定的!!!所以到底是为什么???”

“叶秋叶秋叶秋!!!”

“别装死快回我话!!!!!!”


叶修按动打火机把烟点着,良久,唇角无奈的勾了勾,终于晃动鼠标点开消息窗,慢慢一条一条看过去。


***


新年过后就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荣耀粉的狂欢盛宴,却是叶修最提不起兴趣的荣耀活动。

大概唯一的乐趣在于,是除了联赛之外,少数与那个人见面的机会吧。


新秀挑战赛结束后,他走出场馆门外,点了一根烟。

观众们已经在退场了,从叶修身边路过时,他们开心的大笑,热烈的讨论。

他们的喜悦和满足真切的传达过来,荣耀能带给人快乐和幸福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叶修微微一笑。


这是赛馆后台的一个小门,位置偏僻,路又绕远,很少人会从这里走,一会功夫就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从他身边经过的人们并不知道,这个歪靠在路灯杆上背对风向缩着脖子抽烟的家伙,就是他们口中膜拜已久的斗神。

而叶修并不着急,一根烟快抽完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苏沐橙的声音:“喂,我觉得,黄少天大概喜欢你。”

烟灰落在自己手背上,原是忽然被人说中心事的一乱。


“你怎么知道?”

“就是知道啊。”


姑娘微笑,扬起下巴,歪了歪头示意背后。

然后叶修听到那个活力十足的声音。

“老叶老叶!等久了吧,今天还挺冷你站这冷不冷?刚才苏妹子说今天晚上你们队里自由活动啊,正好我们队长也说个人自己安排了,一块去吃烧烤怎么样?我知道有一家烤翅棒呆!”

“你可以再大点声,正好把刚过去那几个剑圣粉喊回来。”

看着黄少天惊恐的闭上嘴,慌乱的四下里张望,发现近处空无一人后,只用一双如虎眼石般熠熠闪光的眸子瞪自己,叶修闷笑。

然后他有点尴尬的摸摸鼻子,看向一脸神秘莫测表情望着自己的苏沐橙,姑娘对他做了几个口型,漂亮的眼睛稍稍弯起。

叶修勉强辨认出来:他、喜、欢、你。


苏沐橙挽起紧跟着走出来的楚云秀,笑眯眯的说两人约好了去一家常去的店里吃冰。

“烧烤这么油腻的东西,晚上不适合我们女孩子 。”

女神们头也不回的走了,只剩下联盟的斗神和剑圣两人面面相觑。


明知道苏沐橙在搞什么鬼,可是叶修也只有摸着鼻子认栽,也或许他其实被坑的挺开心,谁知道呢?


***


微草大约是要输了,叶修想。

大屏幕上冰雨剑划过,幽蓝的光华绚丽如漫天烟火,最后一个对手倒下,荣耀两个大字傲然而出。

那家伙,终是做到了啊。

仿佛都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比自己矮一头的小朋友微眯着眼睛,眼神冷静下掩着灼热,像极瞄准了猎物的豹子,狠狠的晃着拳头冲自己说,蓝雨一定能夺冠,我一定会比你更强!

如今与他身高相若的青年和队友们在领奖台的正中相互拥抱,举起奖杯,洒下开心的笑和激动的泪。

然后那个人转头望向观众席,兴奋的挥动双手。

叶修觉得胸口满满是酸胀的暖,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破壳而出。


“我觉得,黄少天真的喜欢你。”苏沐橙笑的灿烂,“好,比赛完啦,我要先回酒店去了,某人可以不用着急回来哦。”

走出场馆大门外,叶修仰起头看了一眼,霓虹灯太亮,夜空朦胧,什么也看不清。

可是没关系,今晚他已经看到最亮的星星。

摸出一根烟夹在指间,却没有点燃,叶修慢慢往酒店走回去。


他的心脏像是被抬到了高处,又突然放下来,像是有个极力隐藏的秘密被人窥破,却又有个声音理直气壮的告诉他,不,你不必隐藏,这是真理,这是理所当然。


但是,不行。

他们,不需要舆论推波助澜,无论是好还是坏,任何一丝情绪波动都可能会对他们视若生命的职业生涯带来不可预知的影响。

电竞选手的巅峰时间短的可怜,他愿自己做与黄少天携手并进的对手,而不是拖慢他前行的桎梏。

这样的退后大概会让真正关心他的人觉得失望,他知道,沐橙总是希望他幸福的。

可是,联盟的新星正在冉冉升起,他想继续看着他,看他放射出属于黄少天的璀璨之光。

很想更自私一些,可惜叶修做不到,即使明知更自私一些就能让那颗温暖明亮的星星独属一人。


***


夜已深,叶修站在窗前,点起烟盒里剩下的最后一支烟,然后他听到敲门声。

打开门的时候,叶修以为是太阳从天上落下来在他的面前,不过,那其实只是黄少天灿烂的笑容。


“老叶,你看,我拿到了。”

那人亮晶晶的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他,迈前一步,小心翼翼伸出左手,给他看亮晶晶的冠军戒指。

距离这样近,少天身上淡淡的酒气飘过来,绕的他鼻子痒痒的想打喷嚏,少天温热的体温隔着空气,熨的他浑身发烫,少天的眼睛写满坦率,让他竟无法忽视。

“喝了酒不要到处乱跑啊,过来喝点热水。”他竭力掩饰住一瞬间的慌乱,转身往房间里走。


“老叶——”

“嗯?”他听见那人叫了他一声,下意识的想转身去看,却在下一个瞬间被背后贴上来的温暖打入僵直。

“我喜欢你,真的真的真的喜欢你。”


你很好但是我不喜欢你。

你很好我很喜欢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你很好我很喜欢你但是我们现在不能在一起。


叶修觉得自己可以有无数种答复,然而他沉默了一阵,终是转身将那人拉进怀中,紧紧的,紧紧的,拥抱他。

“少天,我爱你。”


想是任你多么理智的算计和筹划,都敌不过心爱之人绽颜一笑,真心一语。


End.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为了寿星“哗——”的要求,最后使用八个字经典结尾。】


End.


********************************

爱是真理,爱是理所当然。


重要的事情再说三遍:

宁宁生快,宁宁么么哒!

宁宁生快,宁宁么么哒!

宁宁生快,宁宁么么哒!

评论(36)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