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更与何人说04

与 @倾 联文。

归档Tag:叶黄-更与何人说

其实一开始就这个脑洞联文我是拒绝的,但是。。。拒绝无效。。。

我保证是HE,自己立的FLAG一定拔。QAQ

加粗字体来自原文

***********************************


只一会功夫,黄少天食不知味的吃完饭,拉起帽衫的帽子蒙住头,鬼鬼祟祟往前台凑过来。

坐在叶修旁边的苏沐橙无奈的扬头看他一眼,又看一眼低着头不知忙些什么,连眼睛都没抬的叶修,在心里给黄少天点了根蜡。刚才叶修表现出以往从未有过的对黄少天的关心,她还以为这爱情白痴开了窍,黄少天旷日持久的暗恋终于有了盼头,可没想到叶修马上就切换成这样明显避之不及的态度。

“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黄少天趴在叶修面前的显示器上,半个身子都几乎探进去,不停的追问着。

“少天?”还没等到叶修的回答,却听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惊讶的响起,“你怎么会在这里?”

黄少天猛一回头,真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心里是崩溃的,晚上偷溜出来被队长抓个正着怎么破,急,在线等!


“少天,不是说你有事不能来帮前辈打副本吗?怎么又没事了?”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有点懵,我什么时候说我有事不能给老叶帮忙了?

只听叶秋淡定的接过话头:“是......我想着他今晚比赛辛苦,没好意思打扰。”

喻文州这下也懵了,我跟少天好像是参加的同一场比赛吧。

黄少天心里一苦,老叶原来和队长关系这么好吗,不好意思打扰我,却好意思打扰队长,可这话他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见黄少天不说话,喻文州也没继续追问,从兜里拿出一张账号卡对叶修说:“前辈,你让我带的账号卡,不过既然少天在这,不如让他帮你打吧,毕竟说到剑客操作,还是他更熟悉呢。”

叶修没说话,他一瞬间略微有些恍惚,一些清晰无比的记忆回到眼前。那个人活力十足的和他互飙垃圾话,手下却精准万分的配合他的动作,就连和包子幼稚无比的制造噪音这样不堪回事的蠢事,想起来都那么甜蜜。

他已经尽量避免了啊,为什么事情兜兜转转到最后,黄少天还要来帮他打副本,难道结局真的无法更改,难道黄少天注定将要爱上叶修,然后又会为了叶修走向死亡?

他几乎就要硬下心肠开口拒绝喻文州的提议。


黄少天看着叶秋脸上的面无表情,心情跌落谷底。他真的想不到,叶秋竟然嫌弃自己到这种程度。

明明之前还算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啊,叶秋对自己总有和对别人不一样的亲昵,害他一直以为自己还有机会,叶秋搞不好也会喜欢他。原来都是错觉,叶秋大约是对自己不打招呼就擅自跑来找他的行为非常不满,一直脸色都不太好。

他嘴唇动了动,想说没事老叶你看需要我就上,不需要你们就该咋打咋打别管我了。

旁观的苏沐橙见气氛难堪,连忙解围到:“那就还是黄少来帮忙吧,联盟第一剑客出手,肯定万无一失啦。”

叶修张了张嘴,可苏沐橙话已出口,他也只有捏着鼻子认了。


有黄少天出手,副本记录和前世一样刷的轻松自如,不同的是,黄少天几乎没说过话,也没和包子一起胡闹,记录刷完队伍解散,也没有缠着叶修问这问那。

他在A区那黑暗的角落里又坐了一会,还是压抑不住想见叶秋的心情,朝前台走过来。


喻文州正在和叶修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也仗着自己的特长跟苏沐橙强行展开话题。只不过多数时候他都在自言自语,苏沐橙偶尔接一句也得不到回应,抬头一看,黄少天虽然直愣愣的盯着自己,可是目光呆滞,眼里那点神采都随着余光飘向叶修所在的方向。

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让人简直想调侃他两句,苏沐橙想,可又觉得有点可怜,于是心一软,还帮黄少天打了几次掩护。


另一边叶修和喻文州却看似没注意到黄少天的反常。

喻文州随口问道:“所以你为什么退役,就算俱乐部问题解决不了,也可以寻求转会吧。”

叶修苦笑,心想,我转会了……沐橙呢?

他看了看正和黄少天嘀嘀咕咕的苏沐橙,这句话却不能说,小丫头本来就为自己退役的事伤心不已,要是知道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她,更不能好了。

“说起来很复杂,好几件事凑一起了。”他含糊的敷衍了一句。


一直竖起耳朵在听叶秋和喻文州对话的黄少天心中一冷。

叶秋既然能叫队长来帮忙,可见队长是他信任的人,苏沐橙就更不必说,所以,不方便讲的原因就是自己吗。

果然强求苏妹子带自己来是个错误吧,黄少天对于叶秋来说,只是个不相干的外人,根本没资格分享他的秘密。

苏沐橙说话的声音仿佛被拉到很远,他能听见声音,却不明白听到的都是什么意思,他忽然觉得在这里多待一分钟都是煎熬。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近乎无理的打断了苏沐橙的话。

可是,他还是无法不去想叶秋啊。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回,神情郑重的看着那个人:“一定要回来。”


叶修觉得喉咙一哽,他还记得前世的这一天,黄少天也是用这样真挚的眼神看着他,也是用这样郑重的语气,说出了这样沉甸甸的五个字。

他还记得那时一心只想着要回去荣耀的他并不懂得珍惜,那么随便的开了一句玩笑“那还用你说”

他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认真的回答:“谢谢,一定。”

谢谢你曾给予我的,谢谢你的一份真心,谢谢你还在。


黄少天状似轻松的冲他点点头:“老叶,队长,你们先聊着,我今天的复盘总结还没做呢,我先回去了啊。苏妹子,下回比赛见。”然后不等别人回答,转头走出兴欣网吧。


喻文州看着他身影若有所思的说:“少天好像不大开心啊。”

叶修一愣,关切的问:“发生了什么事?是你们蓝雨有什么问题吗?看今天的比赛,打得不错啊。”

喻文州转头冲叶修笑的温和:“没事,倒是叶秋前辈今天也有些反常呢,你和少天吵架了?”

叶修苦着脸:“吵架?你觉得世上有人敢跟黄少天吵架吗?”


时间已是后半夜,喻文州便告辞回酒店去,顺便也将苏沐橙送回嘉世。

两人一走出兴欣大门,叶修再也维持不住脸上那份平静和淡定。


黄少天重感情、讲义气,自己突然的疏远必定会让他心里不舒服,所以那人今天才很少说话。

心里不是不难过,可是叶修别无选择。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少天还没爱上自己,真是太好了。

在身为朋友的时候斩断这段缘,他会难过,但很快就会过去,命运转折之后,他会遇到某人,爱上某人,拥有幸福的人生。


而叶修,只要黄少天还在就好。


TBC.

***************************************

这是一篇联文,下章走 @倾 

又爆字数了,怒。。。某人你给我速度更!

评论(2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