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薄荷柠檬 07.1[原著哨向]

与 @倾 联文,好想急死你系列,我们的目标是:


    画风清奇

    虐的文艺


注意:哨向世界原著背景,有私设。

世界观决定了会有各种一句话CP出没,你懂得。。。呵呵

本章有一句话的林方,双花,双鬼,恶搞的王喻[倾妹子钦点,我尽力了],刷不上去的周翔。


字数爆的不要不要的。

不是我的错!!!都怪这个魔性的脑洞,其实我还可以写的更长,但我怕被你们吊打。。

07.1又名:哨兵向导教你玩真心话大冒险。

还会有2,大家开始刷评论吧,评论的数量决定2出场时间。23333333


*****************************************


中国队出线是大喜事,工作人员这次替联盟大出血,找了家离住地不远的私房菜家庭小馆包场,三层小别墅,一楼大厅用餐区,二楼以上是主人家,前院有草坪后院有泳池,今晚让这群年轻人随便闹。

店主是一对华裔老夫妻,儿子是个荣耀粉,在世邀赛做志愿者,看完中国对挪威的比赛就粉上了黄少天,听说这次中国队聚餐放松,极力推荐自家,还友情特惠打折。

此时见偶像来了,从大门口就冲过来操着一口生硬的北欧味儿普通话和黄少天套近乎,话唠遇见愿意跟自己说话的人,一拍即合,国家队众人也正好乐得耳朵清静会儿。

只有叶领队心里不太乐意,表面看去却是一片云淡风轻。


王杰希 、喻文州、肖时钦和张新杰几个玩战术的,下午开完工作会议有点问题扫尾,还没过来,方锐和李轩进了门又先后说有事跑出去。

落座的几个人聊了一会天,楚云秀就提议玩游戏,输的人惩罚真心话大冒险。

苏沐橙笑说:“没什么道具呢,不然就简单点,玩数7吧,但先说好不许用哨向能力啊。”


正说着,方锐和黄少天进来了,等两人坐好,游戏正式开始。


叶修第一个:“1”

黄少天紧跟:“2”

张佳乐:“3”

唐昊 :“4”

孙翔 :“5”

周泽楷 :“6”

方锐一敲桌子。


众人沉默。

方锐扭头看隔壁楚云秀,楚云秀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黄少天一脸茫然:“怎么了怎么了?云秀还不继续,这算输了吧?”


叶修无奈的说:“你们两个刚进来的都不问规矩啊,刚才说好了轮到7要说‘过’。”

方锐郁闷:“以前玩不都是敲桌子嘛。算了算了,大冒险就大冒险,我会怕?”


“有情可原有情可原,”张佳乐眼睛一转,“也不为难你,就打给你手机里通话记录第一个人,说‘我怀了你的孩子’吧。”

“......”方锐。

“确定?不换了?”方锐不死心的问道。

“不换了”,“不换了”,众人等着看戏。


方锐眼睛一眯:“行嘞——”

打开手机,利索的拨号,开免提。


“嘀——嘀——”

林敬言:“喂?”

“林大大,我怀了你的孩子。 ”方锐一脸娇羞状。

林敬言:“咳咳咳——”

方锐按断电话,胜利的小眼神甩了张佳乐一脸。


感觉被秀的张佳乐很是郁闷。

叶修摇了摇头:“哥都没眼看了,乐乐,你不知道刚才这个时间点,他跑出去是给他家老林早请示晚汇报吗?”


游戏从楚云秀重新开始,这次大家都很小心,一会就轮了十几圈,数字越大越容易出错,黄少天正专心计算下一轮自己该说什么,隔着张佳乐,周泽楷突然将什么东西扣在桌子上轻轻一推,正停在叶修面前,叶修伸手一抹塞进自己衣兜。

黄少天一愣,等他反应过来刚才看见的是一盒烟,叶修已经迅速说“111”。

黄少天下意识的跟上:“112”。


张佳乐大笑:“终于到你了!”

黄少天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大冒险。”


张佳乐瞥一眼地上卿卿我我的黑背和茶杯犬,左右看了看,打个响指,指尖突然出现一只晶闪蝶,灯光下翅膀一动就变幻出蓝、绿、紫交相辉映的金属光泽。

然后笑眯眯的对周泽楷说:“小周同志,来,把你家那只帅鸟请出来一下。”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也不说话,一只隼悄无声息的站上枪王肩膀。

张佳乐站起来,示意周泽楷让隼站在自己让出的椅子上,一本正经对黄少天说:“一群哨向玩普通人游戏有意思吗?来来来,今天就让你家精神向导替你,给小周家的卖个萌吧。”


黄少天咬牙切齿:“你妹你妹你妹,队友爱呢!!!!!!”

众人一哄而上,这个好这个好,黄少你就从了吧!

叶修一哽,知道张佳乐是报复自己,看着他直摇头,无奈道:“多大仇?”


黄少天没辙,眼神威胁黄小烦:上吧,党和人民需要你牺牲的时候到了!

黄小烦不情不愿踱过去,委委屈屈“呜呜”叫了两声。


张佳乐正笑的揉肚子,突然一阵风声擦身而过,扭头一看叶修的黑背扑过来把自家蝴蝶拍在地上,已经踩了好几脚,赶紧扑过去抢救,捧起一看,鳞粉掉了一地,这回真成“花”蝴蝶了。

张佳乐抬起头看着叶修,悲痛道:“多大仇?”


叶修摊摊手:“那边的大爷,我可管不了。”


正热闹的时候,李轩带着王喻肖张几个人都进来了,主家一看人到齐,便开始上菜,于是游戏暂停先填饱肚子。

苏黎世当地特色菜,加上店主家传手艺地道的中式家常菜,一群人吃的赞不绝口。

餐具撤下去后,店家小哥端上一大托盘五颜六色的饮料。

大家看着新鲜,纷纷挨着拿过去,轮到叶领队时摆摆手叫了杯白水,黄少天却不说话从中间挑下一杯,小口啜着。

叶修闻着旁边人手里散发出来的淡淡薄荷味,喝一口白开水,心里却像浸着蜜。


楚云秀就提议游戏继续,张新杰听说玩数7,看了一圈屋里的人,推推眼镜说:“14个人是7的倍数,难度太低了,这样吧,我来做裁判监督。”

张新杰展开一个精神图景,将整个大厅锁定。

张佳乐瞄了自家副队一眼,转过脸向黄少天耸耸肩做了个鬼脸,看来偷偷作弊的念头只有打消了。


第一轮就掉链子的唐昊选了大冒险。

楚云秀乐道:“唐昊同学,咱们认识这么久,我一次没见过你精神向导啊,给你出个简单的,让你精神向导出来在这打个滚就行。”


唐昊一脸的不情愿,众人跟着起哄。

特别特别特别不情愿的唐昊只好一闭眼,身前出现一只羊驼。


黄少正和叶修聊天,斜眼一看脱口而出:“草泥马!!!”

唐昊大怒:“黄少天你怎么骂人!!!”


场面突然一静。


黄少天话一出口就有点后悔,他和唐昊其实不太熟,这人又有点小玻璃心,可惜自家毛病自己知道,嘴比脑子还快。

正想着说点啥补救一下,只听叶修幽怨的声音响起:“黄少天你怎么骂人!”

然后叶修一脸无辜的转向唐昊:“咳咳咳......小唐别误会,少天刚才是跟我说话。”


唐昊也知道是自己反应过度了,见叶修给台阶,胡乱应了两声,就此揭过。


接下来中箭的肖时钦被迫冲进厨房,握住店家小哥的手,很激动地说:“终于解放了,毛主席万岁!”


李轩大大对着窗外声嘶力竭大喊:“我好寂寞啊!”还被方锐猥琐的录音存档偷偷传给人在国内的吴羽策。


游戏再开始的时候,喻文州转过脸来和王杰希说了几句,王杰希便打开手机敲打起来。

数字轮转越来越快,又一圈快到王杰希时,只听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连“过”。

前面他没注意听,都是从喻文州的提示来跟的,这次有些困难,眼看时间要到,王杰希不及多想,推测应该转到6、7圈的样子,便跟着说了一个“过”。

见喻文州眼神无奈,知道自己错了,笑说:“应该99了吗?”

喻文州点点头。


王杰希便大方的说:“我也选大冒险。”

方锐眼睛一眨:“真人秀恩爱天天闪我们,老王把你家俩精神向导叫出来Cosplay一下吧。”


王杰希就扭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伸出手,将自家雪白的长毛垂耳兔放在桌子上,小兔见周围一圈人围观,貌似有些羞涩,蜷成绒绒的一团。

王杰希大大方方伸手握住恋人的手。


国家队众人无力吐槽,这已结合哨向秀恩爱,还真就没法吐槽!

苏沐橙悄悄向着叶修撇了撇嘴,换来一个苦笑。


桌子边缘跳上一只纯白长毛的波斯猫,金蓝双色鸳鸯眼直盯着躲在自己耳朵里的小兔。

迈着优雅的猫步靠过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只见垂耳兔突然身子一弓——

飞起后腿一脚蹬在波斯猫脸上。


王杰希家的猫那来的回那去了。

众人看着灰头土脸从桌子下面再爬出来的猫咪和桌子一脸无辜故作羞涩的兔子,一片哗然,再望向国家队队长的眼神,莫名带出几分微妙。


游戏继续,这回出错的是孙翔,问他选什么,孙翔很无所谓的说随便。

周泽楷眼睛一亮,频频去看叶修。


叶修清了清嗓子:“全都大冒险啊,那孙翔就真心话吧,我说,你喜欢谁啊?”

孙翔懵:“喜欢谁?”

叶修循循善诱:“就是,比如说,什么地上的猛人啦,天上的猛禽啦,之类的?”

孙翔秒懂:“一叶之秋。”


周泽楷,卒。

黄少天内心弹幕刷屏 :我靠!身为一个已结合向导情敌这么多还都是哨兵怎么破,在线等,急!


叶修眼角一抽,做深沉状:“我都不知道,孙翔你很喜欢哥? ”

孙翔炸了:“滚滚滚!我说我账号卡!”


叶修无奈看了周泽楷一眼:同志还需努力啊!


接下来忘记说“过”的是张佳乐,黄少天跳起来有仇报仇:“来来来,乐乐给你手机里的一个异性打电话,说:‘其实.....我是....猪’ ”

张佳乐本想宁死不从,可惜寡不敌众,只有认命的拿出手机放在桌上,拨了一个号码,开免提。


“......我赚钱啦赚钱啦!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花。我左手买个诺基亚右手买个摩托罗拉......"

如此魔性的手机彩铃!——来自国家队众人内心疯狂吐槽。


孙哲平:“喂?”

张佳乐:“其实......我是......猪。”

孙哲平:“我养你。”

张佳乐:“......”

张佳乐大爆手速按断电话。


众人爆笑。

黄少天捶着桌子乐的差点掉地上,叶修无奈的伸手把人护住。


然而下一轮,张佳乐又不幸中枪。

黄少天不怀好意的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卡着下巴说:“不然,乐乐你再给你手机里的一个异性打电话,这次要激动的大喊:‘我是猪,我是猪,我真的是猪!’ ”

张佳乐幽怨的看了黄少天一眼,又一次拿出手机放在桌上,拨号码,开免提。


“......我赚钱啦赚钱啦!光保姆就请了仨,一个扫地一个做饭一个去当奶妈......"

大孙你到底是有多喜欢这首歌!——来自国家队众人内心疯狂吐槽。


孙哲平:“喂?”

张佳乐:“我是猪,我是猪,我真的是猪! ”

孙哲平:“......”

张佳乐:“......”

大孙:“......那我把鱼塘退了,去包个猪圈。”


“通!”黄少天这次终于几乎掉了下去。

叶领队掐着腋窝总算在最后关头把人捞回来摁在椅子上,然后手臂下滑停在他腰上不动了。


喻文州正心里奇怪,黄少天爬起来之后怎么安静的过分,转眼一看联盟剑圣耳朵尖一片红,笑了笑,没说话。


数7游戏重新开始,从刚才就不在状态的周泽楷跟了几轮终于跟错。

楚云秀说:“小周你选什么?”

周泽楷说:“......都行。”

叶修忽然道:“小周,人要有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不如你就在现场挑一个人,对他表白三分钟。”


黄少天心中一紧,眼角余光去看叶修。

叶修只是平静的望着周泽楷,那眼神里满满的,是鼓励。

黄少天只觉心乱如麻,想说点什么,可又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他沉默着看向年轻的枪王。


周泽楷帅气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几分局促,然后渐渐写满坚定。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乱。

周泽楷慢慢站起身。

黄少天几乎要忍不住冲出房间。


叶修感觉到自己向导情绪的波动,转头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突然伸手在桌子下面握住叶修的手,叶修一动,却没有抽走,反过来也轻轻握住他的,嘴角微微向上一勾。


周泽楷转身把坐在自己旁边的孙翔拉了起来。

孙翔一脸莫名,这是个什么鬼?


一分钟。

“我......”


两分钟。

“......喜欢你。”


三分钟。

“......在一起。”


长久的沉默。


“哟,”叶修感叹道,“果然很有小周的风格啊,二翔你回去好好考虑考虑吧,呵呵。”

“yoooooooooo”来自终于反应过来的国家队队员们。


孙翔板着脸骂骂咧咧的坐下了。

叶修若有所思的看一眼出现的一瞬间就躲去沙发下面的那只狍子,微笑了笑,然后转头看了一眼苏沐橙,苏沐橙也朝他一乐,眨眨眼。

“啧,”叶修万分不舍的松开黄少天难得主动握过来的手,“我出去一下啊,你们先玩着。”


黄少天看着对面周泽楷和孙翔从刚才开始就难以言明的尴尬,又看看叶修独自离去的背影,有点心塞。

玩游戏不认真的结果就是马上中招。


一直没说过话的苏沐橙突然开口道:“黄少天,前面又全是大冒险,敢不敢换一个啊?”

黄少天无所谓的回:“行啊,有什么,不就是个真心话吗,全联盟都知道本剑圣最不怕的就是说话。”

苏沐橙认真的盯着他:“你喜欢的人是谁?”


黄少天一哽。


苏沐橙紧跟着又说:“真心话啊,张副队作证呢,我问的是你爱的人是谁,别拿父母什么的糊弄我。”

黄少天默了一默,反问:“你问这干嘛?”


苏沐橙说:“我替叶修问问。”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说:“叶修又不想知道。”

然后不等众人说话,抢先又道,“我出去一下。”


大门出来正对着院子里的草坪,天已经黑了。

黄少天看见不远处有暗红色的微光一亮一暗,天上繁星闪烁,其中一点仿佛落在了檐下。

他慢慢走近星光,看着叶修吐出一口烟。


叶修突然狠狠吸了两口,将烟掐灭,看着他问:“你喜欢的是谁?”

黄少抬头看他一眼:“你不是不想知道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幽幽的说:“本来不想知道,现在我想知道你怎么知道的我不想知道。”

黄少天怔住,发现以能说会道称霸联盟的自己竟无言以对,越想越窝火,跳起来大吼一声:“反正不是你问那么多!”

然后头也不回的冲回屋里去。


叶修被这一声喊愣了,倒是没错过那人通红的耳根。

许久,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


*****************************************

开了一个XLS,数7游戏每一轮都模拟了的我会告诉你们吗?


我妥协了,07没写完,我去继续。

求评论,没有评论没有写的动力。。。。。。

评论(76)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