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薄荷柠檬 03[原著哨向]

与 @倾 联文,好想急死你系列第三弹,我们的目标是:


    画风清奇

    虐的文艺


注意:哨向世界原著背景,有私设。

世界观决定了会有各种一句话CP出没,你懂得。。。呵呵

爆字数了,累死我啊╮(╯▽╰)╭

*******************************


阳光正好。

叶修一个人懒散的靠在酒店大堂的休息处沙发上。


“哟,某人,昨晚辛苦啦!”

叶修苦笑着睁开眼,看看在旁边坐下的苏沐橙,后者则似笑非笑的打量了一会叶修身上的西装队服。

“今天穿的很正式啊?”

“咳,等下要和少天去苏黎世塔。”叶修回答。

“哦......”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她又说了句什么,可没得到叶修的回应,抬眼看见人侧着头正出神,脸上神情笑的少有温和。

顺着叶修目光的方向望去——

一只黄澄澄、毛茸茸的小团子从酒店大堂中央,冲着他们的方向滚过来。

大理石地面略微有些滑,撒着欢的短腿儿小茶杯犬几步就是一个跟头,咕噜咕噜又爬起来继续跑,终于到了叶修脚下。

苏沐橙乐了,一边把小狗捧起来,一边不打算放过叶修:“真不打算告诉他啊,都结合了,你还藏着掖着,有意思么?”

叶修叼起一根烟,看了看小茶杯犬,也不点着,含含糊糊的回道:“不想让他为难。”


小茶杯犬在苏沐橙手里拼命挣扎,一边呜呜嗷嗷的叫着,一边朝叶修的方向划拉爪子,苏沐橙惊讶的扭头看了看叶修,瞅准机会把小家伙塞进他怀里。

叶修惊的一哆嗦,手忙脚乱按住茶杯犬才没让它掉下去。

小家伙刚才急切的吠叫瞬间变成了透着满足的呜呜声,眯起眼睛轻轻的回头蹭叶修扶着它的手指。


“那你也不想知道,少天喜欢的是谁?”苏沐橙穷追不舍。

叶修冷静的回:“知道这有啥用啊?呵呵。”

“你真甘心啊,他现在是你向导哎!”苏妹子内心在咆哮,这样岂不是连情敌是谁都不知道?

“少天不愿意我知道。”

苏沐橙无力吐槽:“我还从来不知道你是这种暖男设定啊。”


小茶杯犬老老实实的趴在叶修腿上,靠着他手指打起瞌睡,喉咙里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舒舒服服的翻了个身,露出肚皮上幼嫩的浅黄色绒毛。

不知什么时候,叶修的黑背也出现了,端端正正的坐在他脚边,似乎有点惊讶的歪歪脑袋,盯着叶修腿上的绒毛团。

叶修有点无奈的在自家精神向导耳根处推了一把:“往那边,我说你别吓唬小朋友啊。”

黑背抖了抖耳朵。

叶修发誓,他确定从自己的精神向导处接收到一个含意为鄙视的投射,无奈的摸了摸鼻子。

心里暗暗吐槽,这家伙来干嘛的,以前不都是不三催四请都不出来吗?

哦对,少天在的时候除外。


黑背朝着小茶杯犬慢慢凑过去,用鼻子亲昵的拱了拱他软软的小肚子,小家伙睁开圆圆的大眼睛,打了个滚站起来,黑背向后缩了缩,小茶杯犬却细声细气的叫了两声,凑过去,用湿漉漉的鼻尖蹭了蹭黑背的鼻尖。

叶修发现自己那十年如一日冷静堪比花岗岩的精神向导竟然懵住了,忍不住轻笑一声。


男人一手圈住膝上的小茶杯犬,一手轻拍端坐身前的黑背脖子,脸上笑的忍俊不禁又轻松温柔。

苏沐橙看到的就是如此和谐,自带柔光的画面。


她忍不住开口说道:“这到底谁家精神向导啊,好像真的很喜欢你呢。”

小茶杯犬突然一个激灵,没站稳又在叶修腿上骨碌两下,爬起来呜呜叫着跳下去跑了。


黄少天此时正在房间里急的团团转。

他只不过发了个呆愣了下神,自家精神向导就不,见,了!

感受到茶杯犬同志欢脱的情绪,用脚趾头都想的出,这家伙是偷偷溜去跟叶修起腻了。


一阵刮擦门板的声音响起,黄少天冲过去打开门,一把将蠢狗糊进自己敞开的外套里,然后心虚的探头看看。

还好,走廊没人。


“我靠靠靠你玩的爽了啊!!!丢下主人自己跑去玩还能不能好了,有你这样的精神向导吗?什么?你去跟老叶玩了?他可喜欢你了??对你可温柔了???你怎么这么烦啊,信不信以后给你起名叫黄小烦!黄小烦你敢再跟我秀恩爱会死的很难看你造吗!!!!!!”


“啥?赌上身为精神向导的尊严你去偷听老叶和苏妹子谈话了?这算个什么鬼有用处啊!!!”

“算了算了,听都听了就给我说说呗......”


感受到精神向导投射给自己的对话情景,黄少天有点失落。

叶修是真温柔啊,可是,也是真对自己一点意思没有呢。


“哼,不想知道更好,不然我总不能说实话吧,也不想骗他,以后没脸见面了都。”


五分钟之前,酒店一楼大厅。

苏沐橙望着小茶杯犬继续一步一滑的艰难朝楼梯间迈进:“喂,叶修,这么可爱的精神向导,说不定主人是个暗恋你的萌妹子哟!”

叶修低头看看自己的精神向导逐渐消失的样子,淡定回复:“嘴一直都闲不住 ,也说不定是个话唠。”

苏沐橙一个没忍住,乐了出来,拍拍叶修的肩膀:“行了,我知道你日思夜想的就一个人,反正现在已经绑定,慢慢追吧。”

叶修慢条斯理的看了她一眼:“那必须的。”


好吧,黄小烦同学你到底有没有用这件事真的需要从长计议了。



而此时忽然想起叶修已经见过自己精神向导这个事实的黄少天,正在对着黄小烦抓狂。


“一会到了塔,你一出来我不就露馅了吗?怎么办怎么办!!!绝对不能让老叶认出来啊!”

“对了,为了不让老叶起疑,我得给你变个装。 ”


联盟剑圣大人一把将自家茶杯犬塞进被子,然后偷偷摸摸溜出去敲隔壁喻文州的门。


门一开,黄少天双手合十举过头顶。

“队长!!江湖救急啊队长!!!看在八年战友情的份上拉兄弟一把,这次你一定要帮帮我,如果你不帮我我就会死的很难看,我死了不要紧小卢还小队长你还需要保护蓝雨明年的冠军要怎么办???”

喻文州平抑住自己想抽搐的嘴角:“说人话。”


“队长你平时画画的颜料,借我。”黄少天Get到队长即将心脏Max的设定,一秒进入言简意赅模式。


半小时后,黄少天心怀鬼胎的提着一只双肩背包出了房间。

电梯门一开,他简直痛恨自己那远超5.2堪比飞行员的视力。

他一点也不想清楚的看到叶修坐在休息处的沙发上,连位置和姿势都和刚才黄小烦投射给自己看的一样。

坐在他身旁的人,却已经换成了周泽楷。


周泽楷低着头,两肘支在自己膝上,一双联盟第二好看的手纠结的交织在一起,伸开的拇指支着线条俊朗的下巴,扣在一起的双手挡住漂亮的薄唇。

看上去似乎有些难过。

叶修仿佛认真的听他说着什么,然后直起腰,联盟第一好看的手伸过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黄少天觉得胸口闷闷的,长长吐了一口气。

他想起刚过去没多久的兴欣夺冠那晚,他满心欢喜的拿着结合申请表,好像过去很多次一样到赛馆后场去堵叶修。

他认识叶修十年,喜欢叶修六年,就算他是个普通人的时候,两人之间也一直有着别人无法介入的默契。

觉醒为向导后他一直有自信,能和他结合也愿意和他结合的一定是叶修。

为了不影响那人重要的季后赛,他选择向所有人隐瞒了自己的向导身份。

打电话给医生得知结合热抑制药物有3‰的可能会产生副作用,让使用过的向导再也无法出现结合热无法和哨兵正常结合,他冷静的决定不用药物,把自己锁在家里挺过那难以回首的一晚。

他一边走一边想象叶修知道他觉醒为向导的时候惊讶的连烟都掉了的模样,想象自己狂酷炫霸拽的把结合申请丢在那人面前骄傲的一抬下巴说,本剑圣现在给你个机会,你是签名呢是签名呢,还是签名呢?


可是当他跑进赛馆后台通道时,却听到叶修对周泽楷说:

“是啊,无法结合是很寂寞,不过没关系,哥都习惯了。”


一瞬间,许多以前他不愿注意不愿想的事都涌到眼前。

叶修对所有人都能肆无忌惮的开嘲讽,唯独对周泽楷永远认真。

周泽楷对所有人都惜字如金,唯独对叶修会努力主动的去交流。

每次他在选手群和叶修打嘴炮的时候,周泽楷都会来凑热闹。

有时叶修会用周泽楷的方式来调侃他。

周泽楷在总决赛第二轮首发出场和叶修战到最后的时候,看着论坛Q群弹幕里一片“前后第一人”的刷屏,他心里是多么不情愿的承认,他不如他。


那天他没去见叶修。

没人知道,他的结合申请最终归宿,是变成一把纸屑躺进轮回赛馆后门外的垃圾箱里。

就像他那对叶修漫长浓烈的情感,还未说出口就封印的密密层层沉入精神图景最深处。


坐上塔派来的专车,黄少天看起来还是情绪不太高,也似乎还有些累的样子,很快就头一点一点的打起瞌睡。

叶修坐直了身子,把肩膀凑上去,黄少天只一触就立刻靠过来,在叶修肩窝里蹭了两下,找到最舒服的位置。

动作自然的就和他们过去十年中无数次在一起时一样。


叶修偏过头长时间的注视着黄少天的睡脸,小声的请司机调低车内音乐。

他能清楚的感觉到他和黄少天之间好像有什么改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没变的是,他依然是他心灵最贴近最渴望的对手、战友、Mr. Right 。

变了的是,从他说出那个“好”字开始,已然下定决心,不退后,不放手。


苏黎世塔的结合申请登记处,办事官员早上已获取B市转来的补充登记备忘录,也没为难叶修和黄少天。

专职翻译协助他们填好厚厚一叠登记表,又带着两人去扫描身体数据和精神联结阀值。

翻译是个四十来岁的已结合哨兵大叔,话痨程度比黄少天差那么一点也不太多,填个登记表都能发散到B市和苏黎世气候的异与同。

两个话唠凑在一起的后果就是,叶修基本没插进过什么话。

而这一上午相处下来,翻译大叔对叶修和黄少天的火线结合传奇经历也是了解的七七八八。

拿着扫描结果往回走的时候,他一边翻一边感慨:“我说小兄弟,你这运气也够逆天的,这种拉郎配到的哨兵,精神协调值竟然有94%,我在登记处干了二十年,也就见过一对协调值比你们高的。”


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没接这句话茬。

一直两手插兜勾着脖子晃悠在两人身后的叶修,尴尬着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见他不做声,一腔热情不免又冷了下去。

他死命的往高调自己的精神屏障,终于把快要抑制不住的喜悦强行拽回了精神图景的封印范围。

他不知道自己勾起的嘴角已经泄露了他的情绪,也不知道黄少天正忙着做同样的事而未曾发觉。


登记处的官员看着测试报告,同样一脸惊异的在他俩身上来回打量,然后总算是想起自己的职责所在:

“好了,请让二位的精神向导出来一下,我们也做个备案记录。”


黑背悄无声息的端立于叶修脚下。

黄少天则不情不愿的拉开双肩背包,抓出一只黑色茶杯犬。


见叶修盯着自己的精神向导一脸古怪神情,黄少天嘴角抽了抽,做面无表情状。

心里疯狂的吐槽:队长你那是什么破颜料根本染完跟没染一样,最后只能用墨水怪我咯。

留在酒店的喻队露出迷之微笑:少天,我画速写用的透明水彩颜料怪我咯。


叶修看着黑色茶杯犬矜持的趴在那人怀中,对自己和站在自己脚下的黑背看都不屑一看的样子。

心中苦笑。

原来只有品种是一样的吗?


少天,要不要这么嫌弃哥,连精神向导都表现的这么明显。


战术会议结束后,叶修站在黄少天房间的门前,默立良久,终于伸手握住门锁把手。

昨晚他用这双手抱了他最爱的人,在他身上点火,进入他最隐秘的地方,带他冲上快意的巅峰。

只要一回想这些,身体就热了起来,眼前仿佛一直驻留的都是那人迷乱失控的表情,叶修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一次放纵之后已然消失殆尽。

他低下头自嘲的笑笑,结合是迫不得已,如果死缠烂打有点难看了啊。


虽然没得到他的心,至少得到了他的人。

他有点鄙视自己,卑劣的庆幸着少天所爱之人不是哨兵。

不过就算这样也不后悔。

如果真的看着少天和别人结合,叶修无法预料自己会干出什么事来。


TBC.

*******************************


昨晚倾妹子吐槽:精神向导这么蠢真的好吗?

我回:黄小烦说了,他们说话这么隐晦怪我咯。


表问我墨水怎么染精神向导,逗比剧情需要。(一本正经的胡扯


然而黄小烦童鞋在塔里被不情不愿揪出来时投射于黄少精神世界的原话是这样的:

主人你妹你妹你妹!还能不能好了,人家本来的黄色皮毛是多漂亮,你竟敢给我染!成!黑!的!如此虐待自家精神向导你也是古往今来第一个了,都怨你都怨你都怨你!!!刚才在酒店叶修对我多么温柔, 现在都不理我了!一定是你给我染的太难看了!!!被喜欢的人讨厌了啊!!!你要怎么赔我啊啊啊!!!!!!


果然精神向导都会反映本人性格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好剧情终于按照我们希望的逗比起来了。

HE,妥妥滴。

这是一篇联文,下章走  @倾 

评论(7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