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番外•黄少天篇•让我爱上你06[此篇完结]

某人嫌我太虐,在她的建议下,我把真虐的情节给略了。。

春秋笔法直接快进。

于是,今天,黄少天篇大结局了,撒花撒花撒花!!!


有没有觉得最近我更新很勤奋。。。

这都怪洞太的my叶和my天花式催更大法,我我我实在把持不住啊!


继续求评论,对于一个新人手残小透明作者来说,评论就是我更新的动力啊!!!!


“一条与剧情有关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写出至少八百字抒情议论文回复,一条与剧情有关且大于二十字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上天入地与哪吒共同闹海。”——转自近日Lof热帖


*************************************


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和兴欣两战之后,叶修朝着目标坚定不移的继续走下去。

黄少天默默的看着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他想他是不应该这么做的,可是他无法抑制自己。

他很感激喻文州,什么都没问,也什么都没说。

看着那人透支燃烧自己的精力和才华,他无力阻止。这也许是那个人,电竞选手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幕,黄少天有种预感,叶修将会创造又一个奇迹。

这种荣耀,黄少天无法与他共享,于是他想用他的双眼去见证。


他看着他用最匪夷所思的拆迁流击败霸图,

他为他的胜利激动万分,

他看着他如因果循环般舍命一击杀石不转,

他为他的前进辗转难眠,

他看着他用最基本的方式踏破第一人之争,

他为他的绝杀,骄傲、沉默,

他看着他,孤身留在最后的舞台上,面对轮回最强三人,

“还等什么,拼了!!!”他抑制不住胸中翻滚的情绪,跳起来紧握双拳。


然后,他看到了叶修在荣耀史书上刻下的传奇。


叶修就站在前方的冠军领奖台上,聚光灯第一次将他举起奖杯的手和他微笑的眼睛照的纤毫毕现,黄少天却觉得叶修仿佛是那么遥不可及。


他想离他近一些,更近一些。

叶修就像他的毒品,明知不可以,却忍不住要靠近。

他被理智和情感,几乎要扯成两半。


他的心,痛的一如昨晚。

他失态的仿佛把一辈子的话都说了出来。


叶修安静的听着,温柔的拥抱着他,什么也没说。

不,或许他说了,黄少天不知道是真实还是自己的幻觉。


“少天,如你所愿。”


这个早上,他躺在五星酒店的豪华大床上,想了很多很多。

在手机响了许多次之后,黄少天终于拿起来,一条一条往下翻。


有朋友,有队长,有阿妈,还有广告。


他不知道自己还在期待什么。

想也知道,叶修恐怕不会再发消息给他了。

虽然心痛,但是想到那个人的幸福,就什么都可以忍耐。

也许几年,也许几十年,当叶修放下了,他们或许还能再见,还能做朋友。

黄少天心中,只剩下最后这点奢求。


但是——


说好的退役呢?

还能不能靠点谱???


使尽浑身解数,签下无数不平等条约,终于从队长那里得到答案,说要追叶修,是开玩笑的。

黄少天累感不爱,坐在国家队集训会议室里,看着原本脑补到今生无缘来世再见的某人,就这么推门进来了......他的内心是崩溃的,抑或还有一丝窃喜?


叶修,叶领队,又见面了。


他知道,他庆幸。

那个人追逐胜利的脚步,永不停止。

有幸遇到你,有幸在最初也是最后的机会里,成为队友,并肩作战。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冠军!


回国当晚,国家队访谈直播节目开始前,喻文州在化妆间门口欲言又止,最终还是问他:

“少天,你后悔吗?”


他怔了一会,慢慢的开口:

“我天天都在后悔,可是我不能那么做。队长,后悔的感觉太难受了,我不想老叶以后后悔。”


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什么,垂下眼帘,拍拍他的肩,推开门走进去。


然后在节目的最后,他得到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惊喜or惊吓。

四大心脏之首——叶修出品。


音乐结束后,休息室里围观的众人眼都不眨的盯着直播屏。

唱完就想走的叶修,被主持人一个堪比三段斩的神级走位拦下,无奈的站在舞台中央接受拷问。

被领队压榨了20余天的国家队精英们纷纷表示,大仇得报。


正当黄少天强压着脸上越来越高的热度,努力思考这究竟是恶人自有恶人磨,还是善恶到头终有报时,喻文州微笑着抬手敲敲他的额角。

“战队紧急召回,少天。11点飞机,我们现在出发还来得及。”


黄少天有点没反应过来:“什,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这么突然,我酒店都没退啊!”


“就是刚才,你发呆的时候,走吧。”

喻文州淡定的看了一眼走过来的王杰希张新杰等几个人。

“各位,下赛季见了。”

转身,率先向外走去。


黄少天追了两步,低声喊:“队长,队长!”

喻文州转过身来,左臂一伸,揽过他的肩凑到耳边小声说到:“少天,你还不想明天新闻头条是‘荣耀斗神直播表白,蓝雨剑圣公开出柜’吧。”


蓝雨两字,他加重了语气。


黄少天心中一震,想说点什么,刚张了张嘴,喻文州竖起右手食指贴在自己嘴唇上,偏过头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


B市机场里,当“前往G市的Hxxx号航班开始登机”的广播,在候机室响起时,黄少天做了最后一次挣扎,从椅子上弹起来就想往外跑,喻文州爆了个堪称职业生涯巅峰的手速,一把拽回来。


“ 少天,说好的怕他后悔呢?”

“队长,队长我觉得我的人生还可以挽救一下啊啊啊......”


喻文州微笑:战队紧急召回。

黄少天默默流泪:麻麻,队长冲我笑的很恐怖怎么破......


被拖上飞机的,几天没休息好的黄少天,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带着迷之笑容的喻文州,终于死心塌地心无可恋的睡了过去。

朦胧中似乎感觉到有人替他摊开毯子,裹在身上。

他迷迷糊糊的说:“谢了队长。”


一片宁静的梦里,有温热的气息轻轻附过来,在耳畔温柔低语:“少天,生日快乐。”


回到蓝雨后,喻文州淡定的表示,战队没什么事,我就是找个借口把你带回来。

“你情绪过于外露,我怕被媒体看出端倪。”


黄少天有点不甘心。

“队长,你至少让我跟老叶见一面啊,我还没有给他答复呢。”


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家副队:“你不是都拒了吗,还答复什么。后悔啦?”

“谁说我......嗯............是后悔了......”黄少天悔不当初,心里暗暗吐槽,队长你心真脏。


“后悔也晚了。”喻文州仿佛知道他在心里编排自己,淡定的继续插刀:“都回来了,就别想太多。”

然后话题一转:“对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家说好了,会提前归队给你庆祝。”一边说,一边无视黄少天几乎化为实质的文字泡,推着肩膀将他送进房间,“洗个澡,休息一下,换身衣服。十点在二楼会议室,等你切蛋糕。”


上午十点,黄少天准时到达蓝雨大楼二层会议室,喻文州正站在门口等。


打开门——


“生日快乐!!”


有很多很大的祝福声传过来,满满一屋站着的,都是他朝夕相处了数年的,好兄弟,好队友。


他一个一个的望过去——


小卢第一个冲过来扑进黄少天怀里:“少天前辈,生日快乐!!祝贺你和队长获得冠军!”

郑轩笑的灿烂:“有两个国际冠军队友,哎呀真是,压力山大啊我去!”

宋晓一挑大拇指:“黄少,决赛打的漂亮,接下来该看咱们蓝雨的了!”

“好啦,快来许愿吹蜡烛吧!”

徐景熙过来推着黄少天往进走,众人纷纷闪开,亮出身后桌上的双层大蛋糕。

蛋糕顶站着Q版夜雨声烦,双脚分立,右手持冰雨遥指前方,左手向后做了个撩披风的动作,整个儿就是在耍帅。

夜雨声烦脚下铺着大大的黄色文字泡:

“祝蓝雨最帅的剑圣黄少天生日快乐长命百岁心想事成永远开心,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黄少天一看就乐出声来了:“今年的蛋糕师傅水平挺行啊,夜雨声烦做的挺像,这文字泡里头还能写下这么多字,绝对的好评!”


“来来来,闭上眼,许愿了啊。”众人纷纷说到。


黄少天在蛋糕前闭上眼,然后心中一动,他抬起右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然后许下了最想要的那个愿望。


黑暗中小卢活力十足的声音响起来:“黄少黄少你先别睁眼睛啊,有礼物的!你数到十再看。”

然后是郑轩压低催促的声音:“快点,快点。”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还有谁抑制不住的低笑过后,四周安静下来。

是队长的声音远远从身后传来:“可以看了,少天。”


黄少天睁开眼时微微一愣,刚才满满一屋子人全都不见了。

“哎哎哎,怎么回事,小卢?队长?”黄少天左看右看,然后转过身。


“少天,生日快乐。”


一片安静。


OMG,谁来告诉他这个身穿西装怀抱玫瑰笑的一脸温柔宠溺的男人是谁?画风好像有点不太对!


1,2,3秒钟后,叶修挑了挑眉:“少天大大,麻烦用手托一下,下巴快砸脚面上了。”

黄少天:“......”好吧,这是叶修没错了。


“叶......老叶老叶,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怎么会在这,堂堂国家队领队,夏休期跑到我们蓝雨干什么来了,不是,你现在是退役人员,退休人员就是无关人员,无关人员这是蓝雨机密重地不得进入!!”


叶修看着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看自己,上看下看不知想起了什么脸越来越红几乎要滴血的黄少天,再开口时,声音柔软了许多:“啊,昨晚来的,和你同一班飞机。”


“什......么?”黄少天回过神来,“飞机上你是不是跟队长换位置坐我旁边来的?!难怪我觉得不太对!”然后小声嘀咕,“......还以为自己出幻觉了,居然能把队长的声音听成你的呢......”


“等一下!你是不是早就和队长串通好了的呀。”黄少天回想昨晚,突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喻文州仿佛掌控一切的表情早就说明了什么。

“是你让队长节目一完就把我带去机场的?”


“少天,不是故意瞒着你啊。赛季马上就开始了,你也该专心训练了嘛。”

看着叶修略显不安的神情,黄少天突然笑了。


“老叶你不用说,我明白。”


这个人,根本就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什么流言,非议,污蔑,怀疑,他从不去理会,他只会在赛场上堂堂正正的击败对手。所以隐瞒其实是为的我吧。小心翼翼的守住秘密,却把自己的心意,毫无保留的公示于众人。为了不让外力影响我,自己将压力全部扛下。


如果就这么问出来,他会怎么回答呢?

——“我跟你不一样,哥可是退役的人了。”


“老叶,完全没变啊,从以前就是这样,什么都要替别人考虑到。不过,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黄少天明亮的眼睛微微向上抬起,直视着叶修的眼睛。


你看,我已经不是要你照顾的小朋友了。

我是,能和你并肩面对一切的黄少天啊。


“咳咳......”叶修心里一片柔软,略带局促的清了清嗓子,“少天,那个,昨天晚上我的问题你听到了吧,求回复。”


黄少天直视着叶修的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笑起来露出漂亮洁白的小虎牙,他抬起手,磋磨了一下下巴,像是做了个考虑的样子,然后认真的开口说:

“叶修,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叶修不说话,眼中含笑,慢慢向他靠近过来。


他的双颊盛开此世绚烂,

他的眼里闪映日月星辰,

他的舌尖溢出醉人咏叹,

他的唇底含着人间五味,


叶修,碰触了整个世界。


End.

**************************************

好我终于让你们亲上了,历史性的进步,撒花!!!(喂你真的认为最后一句读者能看懂你的意思吗?)


番外黄少天篇《让我爱上你》完结,为什么还是没福利呢?你们都懂。。

作者表示,蓝雨的其他队员是谁我忘了我会说?

郑轩大大表示,会议室的大门留了个缝这种事我会说?


下一番外预告是短小精悍的苏沐橙篇!


好了,现在是作者的最爱,小剧场时间:

然而那天蓝雨的剑和诅咒并没有听到联盟心脏们在谈论什么


王杰希:总之,张副队,你怎么看。

张新杰:此(hen)事(you)必(qu)有(de)蹊(yang )跷(zi)。


张新杰: 叶修刚才说是告白,其实一个字的口风都没露。

肖时钦: 喻文州还强势转换话题。

肖时钦:他们两个联手也要保护的人,不觉得身份已经呼之欲出了吗?

王杰希:呵呵。。。最主要是那个人刚才的反应吧。


肖时钦:那么。。。

张新杰:嗯,坐着看戏就好。

王杰希:喻队刚才做手势的时候,眼睛看的可是我们呀。


肖时钦:叶神还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吗?

王杰希:他在乎的不是自己。

张新杰: 只是想让那个人,心无旁骛的好好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吧。


张新杰:你们觉得怎么样?

王杰希: 还能怎么样,喻队都拜托我们了。而且,本来就是朋友,不是吗?

肖时钦:等他们自己公开的时候,再把今天的份都补上。


最后的最后,少天跟妈妈摊牌时听到的是黄安的老歌《东南西北风》,我喜欢的歌好像已经跟大家有代沟了啊救命。


《东南西北风》


与你相逢其实就像一个梦

梦醒无影又无踪

总是看了不能忘

总是过了不能想

总让我为你痴狂


让我爱上你其实没什么道理

明明知道不可以

让我痛苦为了你

让我快乐为了你

没有你还有什么意义


看那东南西北风 吹着不同的脸孔

难道爱情只是一阵风

我的心儿嘭呀嘭 因为有你在梦中

从此生命不再空呀空

也许爱变的更浓 也许变的无影踪

只要有你我就有笑容



评论(144)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