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番外•黄少天篇•让我爱上你05

本章有句话来自官方番外《巅峰荣耀》,你知道是那一句吗?

老叶来PKPKPKPKPK!是叶黄群群名,这里其实是我入群时开的脑洞,写完前半章我已不能直视本群,被少天闪,瞎,了!


以下加粗字体为全职原文

************************************************


叶修挑战赛击败嘉世,重返联盟,创造了第一个奇迹。

对了,是叶修,不是叶秋。

当黄少天收到叶修发来的消息,只有四个字的那句“叫我叶修”时,虽然好奇心简直要突破天际,却忍住了没问为什么。

他在等,叶修能解释的那一天。


入夜,他一面翻来覆去的看联盟新闻发布会视频,那个人淡淡的笑看镜头:“我回来了。”

一面噼里啪啦的在他的QQ对话框里即兴创作千字小论文,

一面想着明早那人上线看到自己留言时的表情,

不觉绽开一个灿烂的笑。


不知从何时开始,和叶修的QQ聊天记录已不再是黄少天一个人的独角戏了。

叶修真的很忙,要带队伍,打材料,指导新人,还要自己做训练保持状态。

可是无论再忙,每晚上线总会收到他发来的一两句消息,有时是对蓝雨比赛的评价,有时是联赛新闻的感触,有时只是调侃自己的玩笑话。

黄少天常常躺在床上从头到尾翻着这些记录,他没再跟叶修提过跟我PK,只在心里默默的重复。


我想你了,你知道吗?


然后就这么忙碌着,时间一晃,到了新年的全明星周末。


终于又,站在同一个赛场上。

“老叶!”黄少天叫着,拔刀斩剑光洒出。


常规赛对战兴欣已是几个月前的事,怕那人太累,私下里的PK活动已经很久没有进行过,看着屏幕中执伞飘然后撤的身影,名为思念的感情在他胸中满溢。

“都别动,私人恩怨,单挑!”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比赛席里回荡。

原来,他真的说出来了。


他和他的缘分,从PK开始。

是从何时,叶修不再和他PK了呢?他清楚的记得,第六赛季初始。

他一如既往的拉着叶修单挑,竞技场中,夜雨声烦又一次倒在地上。

叶修开了语音。


“少天啊,以后不要再找我PK了。”


黄少天心头一震,却忍住没有说话。


“现在单挑已经不能再让你再提升了。”

“你应该去和队友多磨合哈。”

“有这个时间琢磨怎么单挑还不如多跟文州交流交流,你俩一块上,更能行。”


黄少天胸口一热,知道那人是为自己好,可还是觉得有点委屈。

他弱弱的找着借口:“可是,我还没有赢你呢。”

耳机里传来轻轻的一笑:“呵,能赢哥的人不会出现在这世界上......”


后来,黄少天想了又想,也不能确定叶修说的是“不会出现......的”,还是“不会出现......了”。

而很久很久以后,黄少天才能明白叶修在说出“你和文州俩一块上,更能行”那句话时,隐约露出的羡慕与不甘。


因为叶修从第一天起, 就已经没有了他最好、最强的搭档。

虽然他依旧横扫联盟。


从那天起,他再去弹叶修来PK的时候,十次里那人最多答应两三次。

“少天,我说的话你怎么总不听呢?现在PK已经无法再让你提高了。”


最后他的QQ上,跳出叶修发来的留言。

“等你既能保持自己的风格,又能融入团队的时候,我相信你们可以更进一步。”


黄少天将已经敲上的一串垃圾话,慢慢删掉,最终发出一个“嗯”。

相交数年,他终于熟悉了叶修的说话方式。

这些年他和叶修单挑的确败多胜少,近来胜率更是停滞不前。

和叶修的对战的确已经无法让他继续提升了,他知道现在应该与不同对手寻求不同的思路,应该和队友多做交流以求默契。

蓝雨六年磨剑,志在冠军。


但是,他还是每次上线都想对叶修说,老叶,来PKPKPKPKPK!

叶修懒洋洋低沉的声线仿佛又在耳畔响起:想我了?


叶修,你知道吗?我找你PK并不只是为了提高自己啊。

也不一定需要你答应。

我只是有这个理由能每天和你说话罢了。

跨越空间,忽略距离,用这种方式,把我的思念传达给你。


“老叶来PKPKPKPKPK!”

“呵。”

“小朋友,想哥啦?”


17岁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是呀是呀是呀,想你想的不得了。比赛完你说要复盘,复盘完你说要开会,开会完你说要谈心,谈心完你说要去指导训练营的小弟,我都等两天了。赶紧的,竞技场走起!”


19岁的黄少天红着脸,在心中说,是呀,我想你了。

喻文州有幸在训练室里看到,自家副队手一抖打翻键盘然后从椅子上掉在地上又迅速翻身爬起抱住耳机咬牙切齿的说:

“你大爷,突然开语音想吓死谁啊!”


而20岁以后的黄少天,再也没有听到过叶修说这句话。

于是他在叶修的QQ消息窗里隔三差五的敲下“老叶来PKPKPKPKPK!!!”

然后在心里加上一句:我想你了。


“好!”叶修操作着君莫笑,朝前迈了一步。

黄少天深吸口气,单手光剑凌空斜指。

他没想过叶修会回应他,无论是PK还是别的。

也正因如此,心中泛起丝丝甜意。


全明星赛后他从比赛席中出来,边走边打开手机。

然后看见叶修在前面不远处,两只手插在兜里,缩着肩,微微低头,没跟其他人打招呼 ,不紧不慢的走着。


他胡乱的看两眼手机上有没有重要信息,心里盘算着一会拉老叶去哪边吃夜宵,然后望着手机屏幕愣了一下。

抬头四下里看看,在左前方发现苏沐橙严肃中仿佛微带了些紧张的脸。


他又低下头确认了一遍苏沐橙发来的那条短信:

“我们谈谈,关于叶修的事。十点在东门见。”


躺在宾馆床上,看着天花板的二十四岁黄少天,忽然一个翻身,将头埋进枕头里。

他其实不想去回忆这件事,永远都不想,可是托赖他一直引以为傲的过目不忘,连苏沐橙那晚散落在肩头衣袖上的每一根发丝,都像是还停留在眼前般清晰。


他记得苏沐橙如同将要孤注一掷的语气和毁灭一切的决心,如同沐雨橙风,站在眼前。


——黄少天,我有个哥哥,名叫苏沐秋。

——十年前,我哥哥和叶修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他们连睡觉都在一张床上。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他想说。但是少女身上那霹雳重炮般的压迫感,让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哥哥喜欢叶修,可叶修不喜欢男人,他只当我哥是朋友。

——哥哥在跟叶修表白的那天,车祸......走了。叶修心里一直认为,这是他的责任。


苏沐橙捏紧自己交握的双手,声音清冽。


——叶修很坚强,好不容易才放下了这件事。

——可是有一天,他发现他的另一个好朋友喜欢上了他。


苏沐橙深深的望了黄少天一眼。


——叶修的朋友不多,每一个都非常非常的重视,他一直都很纠结。

——而且我猜,经过我哥哥的事之后,他已经没有什么勇气再去拒绝别人了。


黄少天觉得胸口像裂开了似的。


——叶修总是喜欢为了他重要的人,勉强自己。

——如果能再回到哥哥离开的那天,叶修恐怕不会再拒绝他吧。


真是可笑可悲啊,联盟中以话多闻名的人,今天竟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团队赛单挑。黄少天,以前叶修他,绝不会在比赛场上做这种事。

——他的心,好像有点乱了。


苏沐橙转身离去之前,垂下眼睫,轻轻的说了一声“对不起”。

黄少天僵硬的脸上,终于慢慢露出了一个苦笑。


爱上那个人的感觉有多美好,要不爱他就有多痛。

他在心中种下了一粒感情的种子,浇水施肥,精心呵护,看他长成,开出美丽的花。

他一直站在不能碰触的地方,心怀美好的欣赏,而现在他第一次能够走近触碰,却是为了亲手将其连根拔起。


苏沐橙走后,黄少天一个人站了许久。

手机上闪烁着一条未读短讯,来自苏沐橙。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他的手抖的不能控制,一瞬间他几乎想把手机丢出去,他不敢看。

沉默之后,黄少天僵硬的扯动嘴角,一种苦涩的味道在唇齿间泛开。


现在的这个自己真的很可笑啊,被苏沐橙代叶修判了死刑之后,连勇气都失去了。


咬紧牙关,强迫自己的手指稳定下来,轻轻一划打开收件箱。


“黄少天,你要是敢出什么事,我一定杀了你。”

他恍惚了一下,长长的吐了一口气,这就是苏沐橙,永远从为叶修考虑角度出发的,苏沐橙。


他想起第八赛季那个冬夜,他收到叶修的消息,跑去兴欣网吧帮忙打副本纪录。

收到消息的时候很开心。

看到叶修的时候很心疼。

然而他什么也做不了。

相交近十年,叶修在他无助时助他,失落时陪他,而他什么也无法为他做。

他看着嘉世将他打落尘埃,却无能为力。

他想为他做些什么,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临走时,他认真地对叶修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


然而这才是他认识的叶修,永不言累,永不言败,也永远不会向别人要求什么。


他想起在网上看过的一句话,双子座的人不会放弃世界,却会放弃自己去成全别人。

每当看着那人放弃自己委屈自己,而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时候,他郁闷的几乎要发狂。


他苦笑着回复了“放心”两个字。

如果离开你就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事,我应该愿意吗。


那个人是如此温柔,为了旁人,总是委屈自己。

苏沐橙并没有错,那个人不应该委屈,他值得更好的。


他想起蓝雨登顶那年夏休,他和母亲暂时和解后的一天。

他握着一听冰镇可乐走回自己的房间,看着书架上那套金庸全集,往日里他喜欢令狐冲的潇洒,欣赏萧峰的豪气,而那天他鬼使神差般取下了只翻过一次就抛开的那本,翻到最后一页。


将那段文字在心中反反复复来来回回,如同徒手握着冰雨的刃锋,鲜血淋漓。

直到母亲唤他吃饭的声音将他惊醒。


他抛下书,慌乱的退出房间。

一任好奇的夏风打着旋儿在身后又揭开那一页。


有人便称赞哈卜拉姆聪明有学问:“我们有甚麽事情不明白,只要去问哈卜拉姆,他总是能好好的教导我们。”

可是哈卜拉姆再聪明、再有学问,有一件事却是他不能解答的,因为包罗万有的《可兰经》上也没有答案;如果你深深爱著的人,却深深的爱上了别人,有甚麽法子?

白马带著她一步步的回到中原。

白马已经老了,只能慢慢的走,但终是能回到中原的。

江南有杨柳、桃花,有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心爱的人,不爱你,有什么法子?

风儿不知道。

李文秀不知道。

聪明的哈卜拉姆不知道。

蓝雨的剑圣黄少天也不知道。


************************************

本章最后那段是《白马啸西风》的结尾,这是金庸小说里不太出名的一篇,然而我很喜欢。

心疼那个善良美丽的文秀。

《白马啸西风》的结局写着那么美的句子可是那么虐,金老您心也挺脏的。

以及,幸好我这篇不是结局。。。


来自作者的废话:

昨天被夸“虐写的好赞”。。然而我应该高兴吗。。。

晚上连夜翻了一遍全文,我。。。感受到来自自己的深深恶意。。。

好吧,我懂了,我开的脑洞全是虐梗啊怎么办在线等,急!

只能用反正最后HE来安慰自己了。。。


求评论求评论花式求评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赞扬和批评都好,只要你愿意跟我说话,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闷头写,我就开森的不得了!!!


“一条与剧情有关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写出至少八百字抒情议论文回复,一条与剧情有关且大于二十字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上天入地与哪吒共同闹海。”——转自近日Lof热帖

 

评论(7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