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番外•黄少天篇•让我爱上你04

糟糕,又爆字数了,本来以为下一章能结束呢。

好吧,让我再啰嗦两章。

*********************************************

第八赛季决赛,蓝雨输的很憋屈,身为王牌的黄少天,甚至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赛后的记者会上他只说了那句著名的:“我什么都不想说。”

看着像打了鸡血似的一拥而上的记者,黄少天比过去任何一个时刻都深深理解叶秋的做法。

什么都不必解释,让成绩去说话。


出了比赛场馆上了战队大巴之后,他掏出手机开机,然后在一堆滚屏的消息提醒中一眼看到那两行数字。

那晚就像是四赛季决赛后的翻版,君莫笑一直平静的站在对面,等待流木接受战斗,或离开房间。

他们一个字都没有说,又似乎已经不必说。

天亮时分,黄少天停下手指,想起自己曾经对叶秋说过的那句话。

“等我拿到了冠军,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他犹豫了一会,终究没有将这句话再一次说出来,而是在君莫笑的注视下直接退出了游戏。


然后,他们默契的都没有再提及那个犹如发泄的夜晚,收拾好心情,投入为了下个赛季目标的努力中。


第九赛季,蓝雨出现了一个重要变故,由于于锋出走百花,小卢——卢瀚文的出道被提前了。

讨论这件事的时候,经理特意提到了新秀墙。

和喻文州商量之后,决定稳妥起见联赛前三轮小卢不必出席记者发布会,三轮以后则视情况而定。


走出会议室,黄少天心中升起一丝感慨。

新秀墙啊......好遥远的字眼,又感觉有些怀念呢。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新秀墙是一起到来的。

第四赛季初始,蓝雨大换血,他和喻文州同时出道,并且甫一开始就担任正副队长。

最初三轮的惊艳之后,他们被对手从里到外的剖析透彻。

他的擂台战成绩还算差强人意,他们的团队赛,却惨不忍睹。


队友的打气和安慰并不足以缓解他的压力,黄少天知道问题在于自己和喻文州身上,却不知如何去解决。

又一个比赛日结束,他想问问喻文州要怎么办,可看着对方趴在训练室电脑前睡着的身影,和桌上摊开写了一半的战术簿,又默默退出来。


他习惯性的登录QQ去弹叶秋。

“老叶老叶老叶,今天的比赛感觉如何?”


和叶秋认识之后,他发现那个人的强大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每一次正式的战斗,叶秋都要录像,然后做详细的分析记录。他曾看过叶秋的电脑硬盘,密密麻麻的目录和文件让他咂舌不已。

渐渐的,他能与叶秋打出一两场精彩了,通常在打完之后不久就会收到叶秋发来的离线文档。而在他正式出道以后,更是每场比赛后那个熟悉的头像都会闪动,带来来自联盟斗神的私人指导。


可是这一次,他等了又等,叶秋的文档没有发过来。

黄少天有点烦躁。


又过了一会,几乎在枫叶头像闪动起来的同时,他点开,然后愣住了。


老叶:

少天,以后你该和文州一起复盘了,这种事他做起来没问题的。

老叶:

哥还得做嘉世全队的呢,少你一个轻松点是点啊。


黄少天抬起一只手,遮住电脑屏幕射过来的白光,好让眼睛不那么酸涩。

未来的联盟剑圣那时也不过才是刚满十八岁的少年,队友的担忧,粉丝的失望,媒体的质疑,再加上心上人突然的疏远,就像是加上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全世界都抛弃了我,连你也是。

——二十四岁的黄少天,在回忆起十八岁的自己如此中二少女风的黑历史时,和当年一样又一次抬手遮住眼睛,不忍直视。


他关了QQ,抿着嘴冲进训练室。

好吧,没有你我也能行。

黄少天说到做到!


三天之后叶秋打着飞的出现在蓝雨,圈着脖子把他拖进门口不远的街心花园。

从惊愕中反应过来的黄少天跳起来释放黄氏绝招:“你你你,你谁啊!谁啊!谁啊!!!你怎么会在我们蓝雨!今天又不是比赛日——”一边说一边按亮手机看日历,“就算是比赛日这轮也不是蓝雨对嘉世,你身为一个队长居然扔下自家队员不好好参加训练突然跑到别人家俱乐部来你没发烧吧!你——到底干什么来了!”


叶秋撇了撇嘴,咳嗽了一声,踱到草坪边的长椅前,示意他过来一起坐下,摆出一副要跟人促膝长谈交心交底的模样。


然后,先从兜里摸出根烟点上了。


黄少天看着那人微眯双眼,露出一个惬意的神色,冲着他喷出一口烟气。

被怄出的一口老血又默默咽了回去。


叶秋端详着他脸上愤愤的表情,终于开口:“看起来挺正常的嘛,嗯?”

“三天不回我消息是吧?”

“打电话忙的没空接是吧?”

“打文州电话你就给我嗯嗯啊啊是吧?”

“黄少天同志,我就来确认一下你没有被人魂穿了,你安全了。”


黄少天目瞪口呆。

这是担心我所以来看我的?

完了,我好像有点开心啊怎么破?


叶秋的手伸过来,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样,揉了揉他的头发。

“少天大大,你要更加信任你的队友啊,不要光是信任我。我可是敌人呀,你总不至于期望敌人帮助你争夺冠军吧。 ”


叶秋不是个随便乱说话的人。

回去训练之前,他重新看了最近几场团队赛视频。

然后真正懂了叶秋话里的意思。


比赛输掉的真正原因在于,他对喻文州的不信任。

三轮之后,喻文州手速的硬伤已是尽人皆知。

蓝雨队长不擅于单对单,而各队在团队赛中纷纷针对这一点,制定了以喻文州为强攻或佯攻对象的突破战术。

而黄少天屡屡被这种战术打乱节奏,放弃布好的局上前援护。

一柄出了鞘、亮了刃的妖刀,自然没有隐在暗处时威胁更大。

叶秋让他去找喻文州复盘,自然是因为,只有喻文州才能最准确的分辨,到底在什么情况下他需要援护,什么情况下他可以应对,甚至,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用他来做交换。


他向喻文州坦诚了自己的失误,然后他们将计就计利用这一点,为之后迎战的对手们布下了局中局。

数轮以后,对阵蓝雨的队伍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看起来仿佛被放空被抛弃的蓝雨队长,就像是藏着淬毒利刃的美味蛋糕,散发着甜蜜的香气诱惑来敌。

To eat or not to eat,这真是个问题。

蓝雨的剑与诅咒慢慢突破了新秀墙,摆脱磨合的痛楚,成为联盟夜空中最耀眼的星星之二。


很久以后黄少天曾在Q上敲叶秋,问出那个他一直在想的问题:“老叶,那时候你是特意去找我解释的吗?”

叶秋的回答还是那么让人一秒出戏的欠揍:“想什么呢?哥是去G市有事,顺便看看你,懂?”

好吧,他一直以来的感动简直是,都喂了狗了。


他曾经以为这就是那个人温柔的全部。

直到好几年后的某一天。


夜雨声烦:

老叶老叶老叶,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老叶:

刚想说你今晚这么安静?

夜雨声烦:

队长家里有事啊,一比赛完就请假回去了,扔下我一个人在这复盘呢,我都弄半天了。哎我说我们蓝雨今晚的比赛你看了没啊?擂台赛我打的帅吧?我跟你说我今天感觉自己状态超好啊!你猜李轩今晚睡不睡得着啊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

哦哦哦,不对我不是想跟你说这个啊!!!我是想让你帮我看看团队赛啊团队赛,我有点吃不准啊,3分17秒那个刀阵是什么情况?

老叶:

你等一下。


QQ消息窗口右边一闪,叶秋发来一个文档。

黄少天打开后发现,竟然是自己当晚比赛的详细分析。从擂台赛一挑二,到团队赛抓住机会一招制敌。


夜雨声烦:

哎,老叶手够快的啊。

老叶:

认真研究敌人是我的好习惯。[/墨镜]

夜雨声烦:

............那,皇风的分析有吗?

老叶:

只研究主要敌人。[/叼烟]

夜雨声烦:

微草对霸图的呢?

老叶:

你够了啊,比赛才完两个小时,能做完蓝雨分析,哥的手速已经突破天际了。

夜雨声烦:

老叶你诚实点行不行行不行,有本事你把我们蓝雨其他几场的分析都发过来看看啊!!!

老叶:

给你一份就偷着乐去吧,这可是三连冠队伍的机密内部资料!

老叶:

好吧,不开玩笑了。只做完了你的,想看别的,明天吧。


那一天,少年红着脸,趴在键盘上,傻笑了很久。


*****************************************************

继续求评论啊!!!

花式求评论!!!

你们看看我含着热泪的真诚双眼嘛~~~QAQ

让我知道你们喜欢还是不喜欢,让我知道下次应该怎么去改进吧。

谢谢!!!


“一条与剧情有关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写出至少八百字抒情议论文回复,一条与剧情有关且大于二十字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上天入地与哪吒共同闹海。”——转自近日Lof热帖


评论(6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