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番外•黄少天篇•让我爱上你01

 @陈墨 

and其他催番外的小伙伴们,我更了我更了,哇咔咔......


*********************************

光声闪烁的屏幕上,一个人影傲然而立,两个大字跃出,荣耀!


“又输了......”

客队观众席爆发出了如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叶秋!叶秋!!!


“居然露出那么大的破绽,魏队的反应迟了啊......”

直播镜头掠过主队观众席,给出了一个默默流泪,却倔强的仰着头,眼神里满满信赖和坚毅的女粉丝特写。


“也是年龄问题,唉......队长太辛苦了......”

看不清,看不清。

紧急出口通道里的顶灯又坏了。

黄少天双手紧紧捏成拳,肩膀僵的像一块木头,大步向前走着,通红的眼里几乎要迸出火星。

将流言抛在脑后。


“......魏队没出席记者招待会。”

怕了吗?怕了吗!输人不输阵,老鬼你知不知道。黄少天大概怒了。


“......不是我说你......酒要少喝,不然我误会你都吓到发抖啊。”

“切......”

黄少天站住脚步。


昏暗的通道拐角,一把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莫名其妙,竟然感觉有些熟悉。紧接着听到了魏老大模糊不清的回应,黄少天无暇多想,加快脚步转了过去。


出口前方被一大波烟雾占领着。

烟雾的中央有两个人影,一个猥琐的蹲在墙根,一个像没骨头似的整个歪七扭八的倚在墙上。

看到他走过来,蹲着的魏琛站起来,勾着他的肩膀,眉开眼笑的对另外一个说:

“来来,介绍介绍,这是我徒弟,蓝雨未来的利刃,叶秋我就给你个机会,速来陪练!”


倚在墙上的人稍微直起身子,冲他招招手,又是那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

"夜雨声烦小朋友,你好啊。"


“滚滚滚——”黄少天下意识的一串愤怒就脱口而出,然而中途忽然想起来面前的这人是他有点小佩服的,斗神叶秋,后一半,就被掐断在喉咙里。

他略显气势不足的回嘴:“谁是小朋友,你才小朋友!不对,你是老朋友!”


叶秋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笑了起来,左手从上勾的唇角摘下烟,眼睛微微一眯,身子向后又歪在墙上,头向门外的方向点了一下,“走吧,小朋友,等你半天了。”



第十赛季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早上,距黄少天拒绝叶修告白正好整八小时。

他醒来的时候有点佩服自己,在把自己的人生COSPLAY成茶几摆上一套巨型杯具之后,居然能睡得如此安稳,还做了如此致郁的一个梦。

对,是致郁,黄少天才不承认是治愈。


联盟剑圣在床上把自己摆成一个大字形,对着天花板,将眼神放空,思绪却仿若不受控制的回到第二赛季。


那一天,虽然心里暗自腹诽了一通老鬼刚输掉比赛就和仇人出来面基的行为,却并不影响他跟着翘掉记者会的蓝雨队长和嘉世队长一起,站在赛馆三条街外巷口小摊前,捧着扯开的一次性饭盒西里呼噜吃肠粉。

那时魏老大和叶秋叼着烟,一边等他吃第二盒,一边互喷了什么破廉耻没下限的垃圾话,他已经忘记了。

但是他记得,当他咬着挑肠粉的竹签,走在魏老大旁边,满腹纠结的回想比赛时,嘉世队长探过来揉自己头发的手,温暖而温柔。


那一天,回到蓝雨,叶秋兴致勃勃的和他打了七场。

叶秋和他的战斗经验差距明显,于是第一场他选了简单直接的擂台地图,上来就飚引以为傲的手速,却在40秒内被打爆。

打完之后叶秋严肃的说:“有想法,但是一定要认清自己真正的优势和劣势。”

第二场他回到平常的节奏,选择正在训练的地图,冷静的开局,一丝不苟的寻找机会,制造机会,抓住机会,然后被看透一切的斗神击倒。

叶秋点开战斗录像,一帧一帧的拖动,时而停下追问夜雨声烦行动的依据,时而拆解一叶之秋行为的前因后果,分析,批评,赞赏他眼中的每一个机会。

接着他们又在同一张地图上打了四场。每一次打完了叶秋都会停下来和他一起看录像,告诉他对和错,应该和不应该,鼓励他更多的想法,提醒他忽略的细节。

最后,他又一次选择了擂台地图,尽心竭力,把个人优点和机会发挥到极致,与叶秋僵持了23分钟,以5%的血量差距堪堪落败,他心有不甘,却又觉得看到了赢的希望,然而录像回放几乎打击到了他。


那是一场指导赛。


他终于不得不承认,魏老大说的没错,他离出道,还远着呢。

叶秋点上一支烟懒洋洋的说:“小朋友,可别恨我,是你老大让我来教教你做人的道理。”

被人这样轻视,他一反常态的没有跳着脚嘴炮回去,而是捏着拳狠狠的说:“总有一天,打败你!”

然后抬起头,撞进叶秋与语气正相反,亮晶晶,毫不掩饰赞赏的目光。


魏琛其实并不太懂得如何教徒弟,只是抓住他各种猥琐虐杀,期望他从中学的精明起来。战队里其他人则和他比赛输多赢少,水平还够不上指导他。遇到叶秋,是第一次他输得心服口服,也是第一次从心底里燃发战意,想要变得认真起来,想要超越这个如神一般矗立在面前的人。


从那天起,他一有机会就抓住叶秋PK。

他仔细研究了嘉世的全部赛程,以及旁敲侧击了叶秋的整张时间表。叶秋要安排队里事务,指导新人,赛前分析,赛后复盘,每个比赛日的前一天晚上也需要好好休息,他迅速据此调整了自己的时间。

也许是因为他机会把握的精准,那时的叶秋从来没拒绝过他PK的要求。

有这样大神级陪练,黄少天的提升一日千里。


然后他想起那年季后赛第一轮,蓝雨被嘉世淘汰。

他在观众席上失态的大喊:“废物老鬼,连叶秋都打不过,你是猪吗?”


想起魏老大站在赛台上,点起一支烟,刚吸了一口就被保安包围着,礼送出场。

想起魏老大冲着他的方向挥了挥手,从此江湖不见。

想起观众们笑作一团,和自己的泪流满面。

想起之后那几天的流离不舍,和惶恐不安。

想起决赛之前的那个晚上,他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比赛馆里,盯着魏老大最后站过的位置,沉默无言。


有人在身边坐下来。

还是那只手,温暖而温柔,伸过来,揽住他的肩。


“小朋友,这几天怎么不找我PK啦。”

“......”

“不说话啊,这可一点也不像你呢。”

“......”

“老魏是个骄傲的人。他把蓝雨交给你——,交给你们了。”

“......”

“或许有一天,我也会离开,把嘉世交给别人。有什么关系,只要嘉世能继续走下去。”


叶秋揽着他肩膀的手往上抬了抬,又一次揉了揉他的头发,另一只手咔哒咔哒的按着打火机,然后漫不经心的继续说。

“好好的玩荣耀吧,因为,他也一定在什么地方玩荣耀呢。将来某一天,也许突然跳出来吓你一跳也说不定。”


黄少天忍不住转头看去。


叶秋毫无形象的靠在一旁,凌乱的头发,熬夜浮肿的眼袋,没精打采的叼着烟,眼神却那样坚定,坚定他所说的一定会成为现实。


为什么这个人可以如此淡定的说出会离开的话,为什么这个人的内心如此强大。

他仿佛看到强大而坚韧的灵魂在天地间踽踽独行,虽千万人吾往矣。


黄少天呆住了。


那时候嘉世王朝霸业将成,如日中天。

那时候蓝雨的剑与诅咒还未心灵相通,冠军之路即将扬帆启航。

那时候荣耀里出生了个小术士迎风布阵,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开始艰难的,收集稀有材料。


那时候叶修不知道自己一语成谶。

在漫漫未来的某一天,为了嘉世他亦选择离开。

而为了嘉世离开的他和为了蓝雨离开的术士将会一起代表兴欣走上冠军的领奖台。


那时候黄少天却仿佛已知道了自己毕生的目标。

追上这个人,与他比肩。

在各种意义上。


********************************************

所以第一次见少天的时候,老叶想到了什么呢?

第二赛季的故事见官方番外《巅峰荣耀.决战之时》

不,我不能完结,男神我誓要给你发福利!

评论(3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