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11.此刻(原著向)

注意:
1、HEHEHE

2、OOCOOCOOC

3、私设如山,本章有雷

4、我本来是要写一篇甜文啊,到底甜哪儿了呢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渣,见谅


*********************************


“叶修。”苏沐橙推开门,走进房间。


“沐橙啊,我没事。”

叶修平静的坐在床头,淡淡的说。


苏沐橙环顾整间屋子,自从回到兴欣之后,叶修一直正常的异乎寻常。


他淡定的和陈果谈战队未来发展,淡定的安排下赛季人员变动。 

整个兴欣的人都沉浸在叶修即将退役的伤感中,而苏沐橙抑制不住内心的慌乱。 

让她慌乱的不是叶修的平静,而是他手指间转动着的那支,点过一次又碾灭,已经揉的皱巴巴快要断掉的烟。 

叶修的屋子里,连一个烟蒂都没有。 


叶修看上去仿佛和三天前没区别,又仿佛身上少了些什么。


“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到底什么原因啊。”叶修微微仰起头,看着苏沐橙眼中的担忧。

“大概让人等的太久会遭报应呗,少天,已经不愿意再等我了。”


叶修慢慢的摊开双手,似乎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无奈,有什么东西从他摊开的指尖掉落在床上。


叶修和苏沐橙一齐低头望去,是那枚第十赛季总冠军戒指。 

他伸出手想拾起它,却缓缓定格在中途。


我的荣耀,与你同享。 

然而,你已经不要了。


夏日的阳光透过玻璃窗顽皮的抚弄着金色的戒指,细碎的反射一亮一灭,如同星星落在叶修的指尖。 

叶修轻轻的转过手指,仿佛想要抓住最亮的那颗,然而他一动,他消失了。


“你,有什么打算?”

“嗯,如果他觉得这样比较好的话。”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叶修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站起身来,朝苏沐橙点点头,慢慢走向门口。

行动间拖皱的床单,带落了那枚被主人抛下的戒指,一路闪着光,叮叮当当不知滚去哪个角落。


窗外的知了歇斯底里,叶修的房间里紧闭着窗。

汗水沿脊背津津而下,苏沐橙却觉得遍体生寒。


擦肩而过的时候,她咬着嘴唇,晦涩的开口:

“叶修,那时候,哥哥离开的时候,我听见了......”

她闭上眼睛,少年的声音又在耳边清晰的回响。


“阿修你要用叶秋的名字去注册吗?那我们俩名字里都有个秋字啦,对了角色名也都有秋字,哈哈!我们组个双秋组合,永远在一起怎么样?”

“......苏大大,我可不喜欢男人啊。” 

“我去!你满脑子想啥呢。” 

“哈哈哈!”

“......我出去一下啊,晚饭前回来。”

“......”


叶修回头看着苏沐橙,似乎在努力消化听到的事。

“你是说,全明星周末之后,你和少天见过面,对他讲了沐秋的事?” 

“......” 

“你跟他说我以前拒绝过沐秋,因为我是直的?” 

“......”

“所以说,少天认为我想跟他在一起,是因为怕他受伤?”

“......”

“......难怪他问我,人为什么喜欢......”叶修喃喃道。

“......”苏沐橙努力的忍着不哭。

叶修脸上的表情像见了鬼一样:“难怪这半年少天总躲着我,这两天还深深自我厌弃了一把,以为是我太迟了。”

“......”苏沐橙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


“沐橙,那时候沐秋是和我开玩笑的,我们,是兄弟。”

“沐橙,别自责啊。不过你说的也没错,”叶修走近几步,伸手握住苏沐橙的肩膀,“我真是直的。”

然后伸手摸摸她的头发,又加上两个字:“以前。”


“其实我喜欢少天,跟性别还有其他什么的都没关系啊。” 

“出了这种问题,和旁人无关。”叶修笑,“是我没给他信心吧。”


良久,苏沐橙抬起头,带着浓浓的鼻音问:“现在怎么办?”

叶修长长吐了一口气,走过去弯腰打开电脑开关:“既然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当然是去解决了,你看我是那种逃避的人吗?”


正说话时,眼角余光掠过,愣怔了一下。 

他更低的俯下身去,伸长胳膊,从主机侧面的缝隙里勾出那个金色的圆环,仔细的看了看,然后紧紧握在手中,登录几天都没登录的QQ。


忽略所有消息提醒。 

拉出私信列表。 


这次的消息通知里没有了那个总是疯狂刷屏的对话框,叶修却毫不在意,他点出一个名字,飞速的敲着键盘,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来。


“抱歉啊沐橙,一会的发布会我就不去了,帮应付下呗。”

叶修微微的一笑,就像以往每次他要努力的目标清晰出现在眼前时那样,自信而耀眼。 

“我现在可是很忙的。”


然后他按下回车,将消息发了出去。

“喻文州同志,少天这几天忙什么呢?”


此刻,

距兴欣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还有1小时32分钟。 

距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开赛,还有4天零2小时32分钟。 

距中国队苏黎世登顶,还有24天13小时47分钟。

距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 还有27天14小时17分钟。


*********************************************

所以记者们又仍未知道那年大神缺席记者发布会的原因。


其实这章本来很长的,但是我舍不得老叶难过,最后全删了,绝对真爱。

最后的时间线借鉴了网络lofter【摊上作死无止境的主人hsb你还好吗】的考据文章,特此感谢。

叶修视角的故事到此结束了,按我的想法这里应该可以敲(The End)。

明天完结章,纯YY,算番外也行。


小剧场:

然而喻.神队友.助攻.文.被副队通知我失恋了对方不爱我.我想静静.州收到消息时内心是崩溃的:你够了!你们两个真是够了! 


评论(33)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