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10.迷惑(原著向)

注意:

1、HEHEHE,HEHEHE,HEHEHE,重要极了。

2、OOCOOCOOC

3、哦哦哦,剧情最后一次跳跃

4、我什么也不想说

以下加粗字体为全职原文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渣,见谅


********************************

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兴欣VS蓝雨。

这是第十赛季兴欣和蓝雨之间的第三场比赛,然而由于排兵布阵的缘故,叶修与黄少天还是第一次在擂台赛单对单。


“居然这么快就上来了,面对我们压力很大吧?” 比赛刚开始,君莫笑千机伞一举,释放完希望祷言,就在频道里说起话来。

黄少天沉默。

“我法力不多了,你这钱包捡得够轻松的啊!”比赛席中的叶修皱着眉继续打字。

他觉得黄少天有些反常。


叶修想起常规赛第二十五轮,客场对蓝雨之后。

赛后做完总结,兴欣全队回酒店休息,他发了个消息,约黄少天出来吃夜宵。

半小时之后收到回复:“老叶抱歉啊,今天过不去了,我表姨做生日,我妈让我无论如何也得露一面,我比赛一完就走了,现在在D区这边,开车要两个小时呢,你自己去吃吧。”

叶修没想太多,吃夜宵不过是找个见面的借口,既然小朋友有事,他就回酒店睡觉去。

而三个小时之前,当叶修再次约黄少天赛后见面,却得到要开战队会议的答复时,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是第二次来自黄少天的拒绝。


“怎么不说话?看到是你才特意多说说啊,你怎么回事,被禁言了还是已经惧怕到无语哽咽了?”叶修平静的继续打字。

“我次奥你烦不烦啊!”诡异的沉默之后,黄少天终于回消息了,看起来与往日风格无异。

“谁想和你说话啊?我们现在可是敌人,敌人!懂吗?”


叶修下场的时候,心情远不如脸色那么平静,他默默的在选手席坐下,看着屏幕上毁人不倦和夜雨声烦的动作,隐隐感到黄少天似乎有种莫名的急躁。


“你这小子,到底是藏在哪里了呢?居然这么有耐心,还不露面?”黄少天说道。

“这都多久了,想吃黄牌了吗?裁判,给他黄牌哟!”黄少天继续刷。

叶修第二次皱皱眉,果然来了。

裁判给了黄少天一张黄牌。

紧接着,夜雨声烦脚底踩空,被倒下的树砸掉50%血。


叶修抑制住一瞬间几乎惊讶到要站起来的冲动,强压住内心的疑惑,眉心第三次出现了川字纹路。


这家伙,到底出了什么状况?

比赛还在进行,叶修一面大脑飞速运转,筹划着接下来的团队赛,一面盯着隔壁的蓝雨选手席,见喻文州拍着黄少天肩膀小声说了什么,到底放心了些。


叶修担心着黄少天,却不能影响兴欣队长的决断力。

一抓住机会,君莫笑和海无量就联手拦下了夜雨声烦。


然而就在此时,幻影无形剑!


夜雨声烦手腕一抖,暴起大招。

一步八剑一杀!

一步两剑一杀!

一步两剑一杀!

一步,两剑,一杀!


破开!


最后又一个出人意料的折线三段斩,避过迎风布阵的束缚术。

叶修松了口气,心中默默的说,少天,你很强,不过我们这里可是三个人啊。


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兴欣VS蓝雨。

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蓝雨VS兴欣。

双杀。


“夺冠吧!”赛后握手的时候,黄少天很严肃地说。

“不然你以为我是干嘛来了?”叶修回答。

“很好,赢了我们,再输给别人的话,我鄙视你!”


走在选手通道里的时候,叶修抬起一只手挡在眼前,还有,最后两轮。


6.5秒爆发,APM764。

灯光、尖叫、掌声、冠军。

和队友一起,将奖杯彻底举过了头顶。

叶修在聚光灯中微笑。


战神从神坛回到人间之后,第一件事是跟苏沐橙借手机。

“赛馆三层的天台等你。”


黄少天来的时候,叶修刚刚点燃第三支烟,看到人,有些尴尬的在手边的护栏上碾灭又塞回烟盒里。


“老叶,祝贺你,第四个了啊。”黄少天看着他,眼神认真。


叶修想起八赛季他退役后那晚,站在兴欣网吧前台,神情郑重说“一定要回来”的少年。

叶修有些不自在的活动了一下肩膀。


“手操快点做啊,奖杯都拿不住,还能不能行了?”黄少天的视线转向他搭在护栏上的手指,伸出原本在身侧握成拳的手,摊开来,露出一小瓶按摩油。


叶修想起六赛季蓝雨夺冠那晚,看了记者会直播,拿着按摩油跑去蓝雨休息室的自己。

叶修慢慢的伸出手,电光火石间他给自己加了个勇气buff然后连同拿着按摩油的手一起握住。


“少天,以前你说过等拿到了冠军,告诉我一个秘密。现在我也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

“少天,我喜欢你。”


他望着黄少天的眼睛,为什么平日里那么明亮的眼睛,盛满了快要溢出来的悲伤。


黄少天走近一步,抱住他,抱的那么紧,仿佛要将他嵌入他的骨头里去。


然而叶修的心沉了下来。


黄少天的头埋在他的肩窝里,他感觉到让他整个人都痛楚起来的潮湿。


“老叶,人到底为什么会喜欢呢?我不知道啊。”

“老叶,谢谢你说喜欢我,我觉得这么多年都没有遗憾了。”

“叶修叶修,我以前是真喜欢你,不过现在已经放下了。”

“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吧。”

“再见。”


黄少天似乎说了很多很多,从初见面对叶秋大神的敬仰到魏老大退役时陪伴的感动,从赛场相遇的心动到网吧重逢的心痛,从不服到崇拜,从喜欢到爱,从追逐到放弃。

黄少天似乎说了很久很久,他几乎将话唠的自说自话技能发挥到极致。


叶修一言不发的听着,一直听到身畔悄然无声,模模糊糊他觉得今年的夏天好奇怪。

已经七月了,为什么这么冷呢?他的少天,抱着他,却说不要他。

他的少天,为什么不见了呢?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怎么可能还是朋友。


“叶修!”远远的,苏沐橙的声音传过来,“叶修你怎么还在这里,记者招待会要开始了。”

叶修缓缓扭头看向她,像是刚从一场梦中醒来:“好像是......失恋了。”


*************************************************

所以记者们仍未知道那年大神缺席记者招待会的原因。

求一篇经典老叶黄文《江湖往事》,有存过的姑娘方便共享,跪谢!!!

评论(48)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