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小小的太阳04.相邀(原著向)

注意:
1、HEHEHE,你懂得
2、老叶是直男,少天是初恋。咦,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渣,见谅


********************************


第六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叶秋还清楚的记得,确切的说,叶秋清楚记得全明星赛前的那个晚上。


一年到头飞来飞去打比赛,联盟选手们难得聚在一起,例行观众挑战游戏后,关系比较近的选手们呼朋唤友一块出去宵夜。

叶秋从来不凑这种热闹,今次更是早早向喻文州和苏沐橙打了招呼,把黄少天拽回酒店自己住的房间。

黄少天一进门就抱着个枕头把自己横着塞进双人沙发里,一副放弃治疗的模样。

叶秋也不理他,烧水、开盖、泡面、摆筷子,一气呵成。

两碗红烧牛肉面端上茶几,一碗摆在自己面前,一碗往黄少天面前推了推,叶秋拖了个凳子,在沙发对面正襟危坐,严肃的开口:“说吧,你什么情况?”


黄少天这两天的状态不好。

虽然和平时一样话多、活跃、操作犀利、时机把握精准,但是他状态不好。

前一天的新秀挑战赛,叶秋就有些怪异的感觉,今晚的观众游戏环节中,他更加确认了自己的判断。

黄少天急躁了,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叶秋比任何人都了解,掩盖在这位好友咋咋呼呼的话唠表象下,身为一个机会主义者那冷静的内里。

但是现在,这份隐藏的冷静似乎真的消失了。

三次在不该进攻的时候进攻,成功只是因为与对手之间技术水平的差距。

如果是发生在正式比赛中,恐怕夜雨声烦已死过三次。

这一点,叶秋相信喻文州也看出来了,在他去打招呼拖人的时候,喻文州有一瞬间的犹豫。


“家里有点事。”黄少天整个头都埋在在枕头下面,声音有些闷闷的。

叶秋惊异的看了他一眼,话唠说话变得这么简洁,果然我今天晚上谈人生的方式有点不对!


“不是干涉你打比赛吧。”想了半天,叶秋试探的问。对他来说,天大地大,荣耀最大。

“不是。”

“家里有人生病了?”

“不是。”

“安排你相亲?”叶秋一边沉吟着,一边在脑海里迅速的翻查苏沐橙讲过的各种肥皂剧情节。


只听“咣 ”的一声巨响,黄少天几乎从沙发上掉下来,慌乱中一脚踹在茶几上。

叶秋飞一般扑过去在茶几边缘抢救住了两碗泡面,抬起头嗔目结舌的看着黄少天。


“不是真的吧,”半晌,叶秋干巴巴的说出一句,“我怎么记得,某人还不到二十呢。”

“是真的。”黄少天郁卒。

“额......这个,也不算什么坏事吧。”叶秋试图给剑客大大刷回复术。

“没相中好好跟家里说就行了呗, 都什么年代了,禁止包办啊。”


黄少天狠狠的瞪着他。


“要不让文州出面去跟你家里人谈谈,就说影响比赛,过几年再说?”


黄少天转过脸去,从鼻子里发出“哼”的一声。


叶·宅男·单身狗·秋无奈的摊摊双手,这种事他也是经验值为零的呀喂。


等等,突然好像想起了点什么?对了,去年七夕黄少天拉着自己去刷饰品来的,原来这才是症结所在啊。

“咳......”叶秋清了清嗓子,“你那个送饰品的妹子呢?”

“啊?”黄少天终于转回来,一脸搞不清状况的样子。

“就上回七夕我帮你刷的那个,还无论几次,必须刷到,绝对真爱啊。”叶秋提醒道。

“直接带回家,问题不都解决了?”叶秋觉得自己总算想出了个靠谱的主意,继续发散思维,“既然都安排相亲,家里肯定不会再说你早恋了,还搞什么地下情,大胆的上吧,英雄!”


叶秋再看黄少天时,就带上了一种吾家小弟初长成的微妙眼神。


“对了,到底是哪个妹子,先跟哥透漏下呗。”

“你胡说......什么......”小朋友红着眼,恶狠狠的看着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我说不是的我是暗恋人家都好几年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喜欢别人的......”

“......她给了我一耳光,让我滚出去永远别回来,老黄家丢不起这个人。”

“......太辛苦,我,我舍不得。”

黄少天的话又一次打碎他那些自以为美好的往时回忆,叶秋忽然很想穿越回半年前全明星周末的那个晚上,也给自己一耳光。


指间传来一阵刺痛,叶秋下意识的一哆嗦,那支点着火却没吸两口的烟已燃到尽头,掉在地上。

他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抬头望去,刚才还人声鼎沸的决赛场馆此刻已是人去馆空,亮如白昼的射灯一盏盏暗下去,想必蓝雨的庆祝会也已不知在何处开始了。


叶秋捡起烟头随手碾灭丢进旁边的垃圾箱,然后往街对面的小便利店走去。

拿起公用电话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最后拨通出一个手机号:“沐橙,帮我发个短信给少天祝贺冠军。再发一个给喻文州让他看着点少天赶紧做手操,发布会上都在抖了,还行不行啊。”

“啊?你不是跑去比赛现场了吗,干嘛不直接跟他说?”苏沐橙问。

“……有点事,没在现场。哦,对了,他要是问起来,你说我有事刚出门。”叶秋实在觉得这事无从解释起,大爆手速抢在苏沐橙回话前挂断了。


在G市又呆了两天才回嘉世,正好躲过了和约好楚云秀一块去旅游的苏沐橙见面,因此叶秋也无从知道,那晚苏沐橙发完消息之后,看着手机上闪动的“黄少天来电”字样,想到要对一个话唠解释一秒之前刚给他发完消息的人现在已经有事外出这么不太科学的事情,很是心塞,于是对手机做静音处理放置play,丢在洗手间盥洗台上,毫无心理负担的上床睡觉去了。


任手机单T蓝雨副队boss到没血没蓝自动关机。


自那晚起,叶秋有好长一段时间不知要怎么面对黄少天,黄少天却泰然自若的让叶秋惊讶。

他依然隔三差五在Q群、私聊、荣耀里追着叶秋要PK,有时会寄一些很实用的小东西比如手油或是官方出品周边礼物到嘉世俱乐部,遇上两队比赛日也会拉着喻文州等人约叶秋苏沐橙一块吃吃饭,一如两人过去多年的相处方式。

后来叶秋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是脑抽了,黄少天本来就不知道那晚的事,这种相处方式简直再正常不过。


但是叶秋心里明白,有些事,知道了和不知道,终归是不同的。

不知道的时候,他眼中的少天总是带着如阳光般灿烂开朗的笑,知道了以后,不经意转身会从那双望着自己的眼眸中看出隐忍的痛。

不知道的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和小朋友打嘴炮、约PK、下副本,知道了以后,他小心翼翼的避免那些略显犯规的亲近。

不知道的时候,他可以坦然接受朋友的关心,知道了以后,他怕面对对方如海般深情。


只是真心难以直视啊,喻文州那时而停驻在他身上的,似笑非笑的目光。

借用郑轩一句口头禅,亚历山大……

假装不知道你喜欢我好保持朋友关系什么的,叶秋总是觉得这样的自己真是有那么一点卑鄙,然后泪流满面的默默的在内心刷屏吐槽喻文州,不愧是玩战术的,心真脏。


从回忆回到现实,叶修恍然发觉,自己竟然把那晚在决赛场馆外凌乱的心路副本,又刷了一遍。

兴欣网吧的前台,正对着大门,在这样一个冬夜里,放在叶修身后的小暖风机完全无法逼退门外的寒气。叶修打了个哆嗦,关掉屏幕上的QQ对话框,重新登进游戏,发了一条消息给风梳烟沐:

“怎么才能让人知难而退?”


很快,风梳烟沐的消息回过来。

“终于要行动啦?吊着人家这么久,你也够可以的。”

“首先,找机会表明你把他当纯哥们呗。”

“不然就跟他说你有女朋友了。”

“对了你这种情况用第二种办法最好了,既表达了你对他没意思,又明确了你性取向,双重NG。”


叶修泪流满面:“说得好,问题是我从哪儿变个女朋友出来,不然你委屈下装一装。”


“呵呵,就算我愿意也得他信啊。认识十几年都没情况,突然说我是你女朋友?”


叶修VS苏沐橙,完败。


长叹一声,看来妹子是指望不上了,还得靠自己。叶修只得再次拉开QQ对话框敲几行字,眼睛一闭,点击鼠标发送留言。


“明天比赛完有空吗,过来帮我刷个副本呗。”

“我在嘉世马路斜对面,兴欣网吧。”

“打埋骨之地呢,搞个27级的账号来。”

长长吐出一口浊气,鼠标滑动上翻,迅速的浏览了一下这些天来黄少天发给自己的刷屏消息,叶修忽然觉得心情相当微妙。


********************************************************

我是萌了个冷CP吗?为什么叶黄tag每日刷新都没多少变化的。。。

评论(34)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