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孤独的人是可耻的2

加了半个月班,生了一个星期病,结果还是没写完。更悲催的是大纲进度似乎还不到一半?默默把标题改成1234……

*******************************************


叶修的呼吸很快变得平稳,黄少天却翻来覆去做了一整晚梦,不是叶修站在对面一脸随意地说假的装的,就是老妈坐在对面冷冷地说我知道你们是假的装的,迷迷糊糊到天快亮了才睡踏实。

再睁眼时光线依然昏暗,黄少天连忙坐起来,环顾四周却发现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他挠了半天头,裹着被子挪过去拉开窗帘,明亮的阳光一下子涌进来。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

叶修手里拎着胶皮水管,站在窗外楼下花园里,这时候正一边关上水龙头,一边扭过头仿佛正说着些什么。顺着叶修视线的方向,黄少天看到自家老爸站在门廊前满脸笑容。


洗漱换衣下楼,路过餐厅时迎面正巧碰上老妈,黄少天一个激灵立马站住,脸上摆出最灿烂、最纯洁的微笑,母上大人却只斜了他一眼,没停步继续往厨房里走去。

黄少天机智地跟在后面过去端盘子。

见他如此乖觉积极地进行劳动改造,老妈果然没说什么。黄少天略松了一口气,顺手从盘子里摸起一个烧麦就往嘴里丢,却被从旁伸过的手轻轻拍掉。

“像什么样子?”黄妈妈嗔到,到底又悄声说,“锅里还留了好些,你去厨房拿去。”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冲着母亲做了个鬼脸,其实他也没那么饿,只不过难得回一趟家,到了亲娘面前就想耍个宝。

就在这时大门一响,自家老爸和叶修一起走了进来。

“小叶啊,这样的话,你说的那个花肥,我可真要试一试。”黄爸爸一边点头,一边说着。

叶修笑:“过两天我就给您寄一箱来。”

黄少天觉得有些恍惚,但是叶修很快转过头来将更灿烂的笑容展现给他:“你可睡醒啦?”重音落在第二个字上。

这是嘲笑吗?是嘲笑吧!这家伙还能不能好了平时总嘲笑我就算了当着我爸我妈的面还敢啊!说好的第一次见家长要留个好印象呢?哦,对,咱们这是假的,装的,黄少天想。

联盟的机会主义者由于内心活动太过丰富,最终错过了第一时间怼回去的机会。


“少天快来,再磨蹭粥要冷了。”

叶修微笑着朝他招手。

叶修身后不远处,爸妈正站在餐桌边。

这样平常的一个早晨,最亲密的人都在,真好啊。


 大概是因为重视叶修这位客人,这天早上黄家的餐桌摆得满满当当,虾饺叉烧肠粉蛋酥各色点心琳琅满目,硬是把一顿家常早饭吃成了早茶范。黄少天心里自是高兴,可转念一想这位盛情款待的男朋友是假的,看向自家父母的目光又心虚起来。

“小叶啊,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这都是家里常做的。”黄妈妈看叶修吃的香甜,一边说话,一边把桌上的盘子统统往叶修跟前挪。

是亲妈!真是亲妈!

手慢一步的黄少天郁闷,刚伸出去的筷子僵在半空中,只有悻悻地转向自己面前,夹回两根酱菜。

“谢谢阿姨,我自己来。”叶修忙向黄妈妈道谢,“阿姨做饭真好吃,我都吃撑了。”

他说着,顺手夹起一只烧麦放进对面小伙伴碗里,黄少天低头一看,正是自己最爱的虾仁馅,心情立刻美丽起来,偷偷冲叶修做了个鬼脸。

叶修一笑,放下筷子,不紧不慢喝完自己碗里的粥。


吃完早饭,叶修拎出自己带来的大行李箱,对黄妈妈笑到:“阿姨,我来的仓促,也没买什么东西,从家里带了点……”

黄少天一怔,突然想起昨晚叶修说过的话,难怪这人拖了个行李箱,换洗衣物却装在随身背包里。

他刚想明白这一处,只见叶修伸进行李箱的手明显一顿,然后很快地又动起来,拽出个几乎和行李箱等长的、大红锦缎面盒子,无比淡定地继续说:“……营养品给您和叔叔。”

这是什么上世纪二十年代流行聘礼包装啊,黄少天绝倒。

就算你打法老土又像个老古董一样死活不肯用手机,也不至于连审美都后退一百年吧!

然后他看着叶修打开那只锦盒,瞪大了眼睛。

卧槽!这是人参吧?是吧?是吧!这么粗这么长根须这么多形状这么完整不会还是个野生的吧?这特么没个一百万根本拿不下来吧……

黄妈妈显然是懂行的,一看到盒子便摇着头表示不赞同:“小叶,这不合适。”

“阿姨,只是一点心意。”叶修诚恳地说。

黄妈妈叹了口气,似乎还想说点什么,看了看有点懵的黄少天,又看了看一脸认真的叶修,终于还是伸手接过礼物。


带人回家这个主意简直是馊得不能再馊了,黄少天想,尤其带的是叶修。不过是短短几分钟聊天,他已是心累无比。

事实上自家父母并没有提什么尖锐的问题,之前准备的那些什么两个男人怎么过日子啊,怎么面对亲戚的责难和外人的讥讽啊,没有孩子怎么办,工作环境不允许怎么办等等……自以为完美无缺的答案,通通没用上。

父母只是一面似真若假地嗔怪黄少天口风严,一面关心备至地询问叶修的个人情况,是哪里人,做什么工作,兄弟姐妹几人,父母身体状况。

黄少天表面淡定,其实心如一团乱麻。叶修自十赛季便不再躲避媒体,个人讯息网上多多少少也能查到几分,等到叶领队率国家队两度蝉联世邀赛冠军之后,身为风云人物,更是八卦焦点。胡编乱造肯定是行不通的,更何况一个谎言需要用无数谎言来圆。

他就快坐不住了,而叶修还在一脸淡定地回答两位长辈的提问:“是,现在就是夏天带队比赛忙一阵子,平时总局那边也就偶尔配合一下宣传,所以我打算把学历这块补起来,现在正一边上班,一边读研究生。”

黄爸爸笑着点了点头,肉眼可见的满意。

“小叶,你家里是做什么的?”黄妈妈又问。

“我爸爸早几年就退休了,在家跟叔叔一样,喜欢养养花,钓钓鱼。我妈……”叶修说到这里笑了笑,“我妈是中学老师,现在带的是最后一届学生,今年高考,所以现在精力主要放在班上了。”

黄少天忽然觉得心惊肉跳。

“你和阿天的事,家里知道了吗?”黄爸爸仿佛不经意般问。

来了!黄少天表面上看来毫无异色,其实精神高度紧张起来。这个问题是他和叶修提过的,当时想到的几种说辞都很缺乏说服力,最后叶修又用见机行事四个字结束了争论。

现在能否过关就在此一举了。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然后转向黄家爸妈:“我家里目前还不知道,没来得及跟他们说。”他敏锐地觉察到两位长辈看向自己的眼神锐利起来,坦坦荡荡地继续说着,“我和少天刚在一起没多久,可我喜欢他已经很多年了。”

什么鬼!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瞎编也得靠谱一点明明是我喜欢你很多年好吧!就在这时叶修肩头一动,他立刻感到自己放在身侧的手被人紧紧握住,几乎要冲口而出的话都被堵回在喉咙里。

叶修一脸认真:“以前不知道少天什么想法,我也没打算让他知道,更不可能告诉别人。”他说着,转头又看了黄少天一眼,“我知道他喜欢同性才告的白,少天能答应试一试我是真的很开心。我也是真的希望,有一天他能去掉这个试字,同意我能跟我家人正大光明地说一句,他是我男朋友。”

长久的沉默之后,黄少天颇有掐自己一把看看是否在做梦的冲动。靠啊,这家伙说的跟真的一样连我都快信了!!!

他整个人都陷入了混乱之中,甚至没有听到,坐在对面的自家老爸老妈不约而同轻轻地又叹了一口气。


吃完午饭之后,黄少天随便找了个借口把叶修拉出家门。

“靠靠靠,老叶你早上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刚一走出小区,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压低声音问到,“你喜欢我很久是什么鬼!咱们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因为我刚才发现,你之前那套说辞根本就不靠谱。”叶修理直气壮,“现在在你爸妈面前表现的咱们感情越好,将来说分手的时候他们就越担心,越心疼你。“

黄少天哑口无言。

叶修看了看他仍然满是不情愿的脸,于是挑明了说到:“现在这样么,以后你就说试了觉得不合适,你妈也不会太在意。”


不合适你个鬼!明明是世界第一配!黄少天心想。

靠啊,黄少天又想,栽给这个家伙能怪我吗能怪我吗,敢不敢不要这么善解人意这么体贴!所以说我暗恋的如此苦逼将来还要背一个渣男人设么……

不娶何撩啊!混蛋!


“我还是觉得不太对! ”他生硬地转移话题。

“按照我昨天去接你之前我妈的反应,可能……我妈根本没信!”黄少天突然醒悟,“她莫非以为咱俩是假扮了来骗她逃避相亲的?”

“你想多了吧。”叶修无语。

“呃……不过咱俩确实是假扮的没错……”黄少天郁闷。

“真为你的智商和记忆力着急。算了,见招拆招吧。”叶修咬着刚才在街边小店里买的pocky,含含糊糊说。为了给未来岳父岳母留个好印象,他这次连烟都没带来,不免有些焦躁。等等……应该是假扮未来岳父岳母来着啊,叶修大大面无表情地,也为自己的智商和记忆力着急了三秒。


“老叶,”黄少天突然问,“最近怎么样?”

“你这不看着呢?”叶修疑惑。

“看什么?上哪看去?”黄少天冷笑,“你这贵人事多啊一年只出现一个月打完比赛就没影,我上哪看去?几个月没见了吧你是主动打过电话啊还是发过消息?哦,看着身体还行,精神不错。谁问你这些了,我问你工作!家里!”

叶修唇角微微翘起来,也不说话只看着他。

黄少天怒:“笑毛笑笑毛笑!我说错了吗!”

“没没没,少天大大说的都对。”叶修赶紧安抚,“我就是想起你去兴欣帮我打副本那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黄少天一怔,打副本啊……他想起那天晚上临走回头,这家伙穿着一件单薄的旧外套坐在兴欣网吧的前台后面,整个人都乱七八糟的,可是一双好看的手仍旧稳定地敲击着键盘,一双明亮的眼睛仍旧专注地望着屏幕。那个时候他终于无法再容忍这个人眼里没有自己了,于是气势汹汹地闯了回去,说了很多颠三倒四口不对心的话,却也满满倾注了他的关心他的担心。

然而还有一次,他想着。就在这时只听叶修继续说到:“还有一次,兴欣拿到冠军那时,你也是这么说的。”


原来曾经种种,叶修都记得。


“所以你就是非常抱歉,死不悔改对吧。”黄少天回过神来,阴恻恻地说。

“哪能呢?我是一时想不起来,想知道啥你就问呗。”叶修无奈。

“你……很忙么?”黄少天心说我这是明知故问,不忙这家伙能三个月没上荣耀?

叶修叹了口气:“求别提。”

“至于么?”

“总局本来就挂个职,专门负责世邀赛,结果我们家老头嫌太清闲,丢了家公司给我。”叶修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知道知道,你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叶总了嘛!求抱大腿!”

“隔行如隔山啊大哥!”

“那你整天忙事业也不能忽略了个人问题啊,怎么样啥时候发喜糖别忘了兄弟,不然大红包想也别想!”黄少天只觉心跳如雷,从昨天跟人见面就一直憋在心里的话,终于说出来了。

“那你可有的等了,哥得先找到对象。”叶修说。

黄少天一怔,脱口而出:“苏妹子不是说你家里催婚,一直在相亲么。”

“都什么时候的事了,”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前年刚退役的时候了吧。后来我这一边身兼数职,一边复习考试,哪来的时间去相亲啊!”


回家的路上黄少天一直神色恹恹,哪怕叶修说了回去一起上小号玩荣耀,也提不起兴致,好在回家之后,他总算看起来和平常一样无异。

叶修疑心这是怕父母担心强撑着,可把先前那番谈话翻来覆去想了几遍,无论如何也猜不出人到底在失落什么。

晚上关了灯躺上床后,黄少天仿佛终于卸下了伪装。

叶修在昏暗的夜色中久久地看着好友,这么一个整晚不曾主动跟自己说过话的黄少天,他真的好不习惯啊!

要说点什么吗?叶修认真地思考着。


“老叶。”黄少天说。

“嗯?”叶修精神一振,然后又是一松。

晚上他特意拉着这家伙去了竞技场,看来是这十年如一日的治愈法生效了?

等了良久,黄少天仍旧没再开口。

“怎么了?”叶修问。

“……没什么。”黄少天说。

“话说一半可不像你啊。”叶修说。

“靠!”

又是长久的沉默。


在这样静寂的夜里,空气也仿佛渐渐变得粘稠,如有实质般,让人连呼吸都需要多用几分力气。

叶修耐心地等待。


“老叶,你明天就回去了吧。”黄少天终于开了口。

叶修一怔,首先想到的竟然是现在的确已经过零点了吧?不过黄少天转移话题真的是越来越生硬了。

“嗯,只请到四天假。”叶修说。

“哈哈哈哈,你行不行啊?叶老板请几天假自己说了都不算的吗?”黄少天说。

“就是当老板才苦逼,想不干都不行。”叶修说。

“说的也是,还是……以前的时候好啊。就算累点苦点,可是自愿啊。”黄少天的声音里,透出一丝时过境迁的淡淡无奈。

叶修笑:“现在我也是自愿的啊。”他仿佛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紧接着说到,“荣耀还要玩的,前段时间我复习考试,现在考完了,以后有的是时间。”

“……要说还是你最牛逼。”黄少天说,“当初能为了打游戏辍学逃家,现在退役又摇身一变去去做好学生,还读研了,你居然还读研了!怎么看都是网瘾少年浪子回头终成社会精英的节奏。”


时间过了那么久,改变了那么多,叶修身上那熟悉的、让人安心的烟味已经淡去消失,叶修心中也终于有了一件又一件比荣耀更重要的事情。

那么,人呢?

现在叶修能为一句话飞越三千里来到他身边,未来某一天,叶修是否也会遇到一个能为之毫不犹豫丢下一切的人呢?

黄少天怔怔地想着,结束了这番对话,慢慢睡去。

在梦里,他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晓川比赛馆的通道,回到那个前途迷茫的夜晚,记忆中那只温柔温暖的手再次揉在他发顶,那个熟悉的刻骨铭心的声音再次开口对他说——


隔天早上起来黄少天已然恢复了精神,这就算是亲儿子也不是时时都能忍的啊,黄妈妈被吵得头昏,赶着他去给自己修电脑。

“什么毛病都没有,就是用着越来越慢了,阿天你给她重装一下就行。”黄爸爸提醒儿子。

结果电脑还没开机,黄少天的电话先响了。


“郑轩?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啊?这么早打电话,我才刚吃完早饭啊,你们这是还没开始训练呢吧?”黄少天话音里透着欢快。

对面的郑轩也是非常了解自家前副队了,耐心等到他都说完了才开口:“黄少,你今天有空过来吗?队长回来办事情,咱们中午聚一聚?”

“队长回来了?!”黄少天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眉飞色舞之间突然看到坐在身旁的人,还没说出口的同意又咽了回去。叶修见状朝他打了个手势,表示不必在意自己。老队员聚齐的机会难得,错过一次少一次,黄少天犹豫了一阵终于还是答应了这个邀约。

“老叶,我……”他挂了电话,一脸愧疚地看向叶修。

叶修微微一笑:“没事,你跟文州也半年多没见了。去吧,我给你妈装电脑。”

“不用不用,”黄妈妈听了赶忙说,“阿天你带小叶一起去玩啊,人家难得来一次。”

这就有点尴尬了。

按理他的确该带着男朋友去参加聚会,但一来叶修并不是他男朋友,二来么,自从上回酒后胡说八道,全蓝雨大概都知道他暗恋的那点事了,虽然清醒状态的黄少天绝不会承认,可若真把叶修带过去,这事可就真解释不清了。

“阿姨,他们队里好几个在国家队的,都是我手下队员,我就不去了,叫他们放开好好玩。”仿佛知道他为难,叶领队找了一个相当有说服力的借口。


(未完待续)


*******************************************

亲爱的叶队,虽然生贺还在迟到,但我爱你的心永远不曾改变。

评论(58)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