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亲爱的叶队,又是一年529,祝你生日快乐!有幸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我最爱的你!

****************************************************


“队长队长队长什么情况!不说是你同事吗怎么是老叶!我靠来谁都行怎么会是老叶啊啊啊啊啊!”电话才接通,一个熟悉的声音便迫不及待地响起来。

“少天?”隔着电话也能听出黄少天刻意压低声音之中透出的焦躁,喻文州不慌不忙淡定地问,“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去了我跟你说!不是说好的要保密吗?保密啊保密!”

若黄少天现在站在自己面前,怕是已经气得跳起来了吧。喻文州微微勾起唇角,手指一动,签字笔轻轻巧巧跳了两圈,又乖乖回到指间。


事情要从两周前,黄少天打给他的那个电话说起。

退役后喻文州受邀北上B市进了总局电竞办,黄少天则在老板盛情挽留之下留在G市蓝雨。半年多没见,电话铃响时喻文州还颇为期待了一番前搭档的热情洋溢。

“队长,江湖救急!”

喻文州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拿远手机,确认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联系人姓名。当然,后续发生的事实证明了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言简意赅啊深沉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

“所以说从你一退役开始你爸妈就逼着你去相亲,你惹不起也躲不起然后就跟家里出柜了,但是你妈表示怀疑,所以现在需要找个男朋友在父母面前证明一下,这个人选要够帅,荣耀必须打的好,不然你妈不相信,但又不能找熟人最好也不是G市本地的,以免以后碰见了穿帮?”喻文州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总结道。

“你知道我妈怎么说吗?她说孤独的人是可耻的。”黄少天郁闷。

“噗——”喻文州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队长,帮帮忙啊!你有没有认识合适的外地朋友,靠谱点的。”黄少天更郁闷了,“我好歹也算是个名人,总不能真去网上找吧。”


回忆到此为止。


今天是约好了和喻文州找来帮忙的朋友见面的日子,所以这就是黄少天偷偷摸摸躲出来给自己打电话兴师问罪的原因了。喻文州想着,顺便感慨了三秒钟前搭档这堪比当年第一次打联赛前的紧张情绪。

“郑重给你介绍一下,叶修,我同事,现在在总局电竞办的直属上司。”他一本正经地说,“颜值在线,荣耀高手,性格好相处,异地无后患,完全符合你的要求。”

“我说了不能找熟人的!”黄少天崩溃,“队长你这到底是帮我还是害我啊!!!”

面对指责喻文州很是淡定:“现实点,随便找个陌生人,你敢带回家么?互相一点了解都没有,你真觉得伯母看不出来?”

“找熟人帮忙我找谁不行啊!”黄少天挣扎,“干嘛要找叶修……”

“嗯,叶修怎么了?”喻文州疑惑,“叶修跟你关系一直很好吧,我觉得很合适啊,起码你俩只要平常相处,就毫无破绽了。”

“……”黄少天无言以对。

你明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他!

然而这句话他只能在心里吼一吼,说出口可绝对不敢。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睿智的剑圣大大是绝对绝对不可能自己给自己挖真坑上实锤的。

“那就这样吧,还有别的问题吗?没有我就先挂了。毕竟我的同事请了假专程去给少天你帮忙,我现在必须得一个人做两个人的工作呢。”没给黄少天发挥天赋特长的机会,喻文州微笑着挂断了电话。


好吧,早知道给喻文州打电话并没有什么卵用了。万般无奈之下,黄少天只能磨磨蹭蹭回去座位。

“跟你队长确认过了?”叶修的声音适时响起。

他不情不愿地抬起头,只见那人仍如自己离开前一般坐在对面,一手撑在桌上支住下颌,歪着头笑吟吟看过来,虽然用着疑问语气,脸上却是一副笃定的模样。

一般人总是要在心中腹诽的,可黄少天不是一般人,于是他直接叫了出来:“靠靠靠我不要面子的吗!叶修你不要讲出来咱们还能做兄弟。”

“做兄弟?”叶修疑惑,“我们不是正准备做情侣吗?”

“假的!装的!”黄少天果断澄清。

“好好好,假的,装的。”叶修非常敷衍地附和着,仿若在放弃原则般包容着无理取闹的小朋友。

“……你妹啊,进角色够快的。”黄少天怔了一瞬,很是心累。

“文州说的见家长么要好好表现,我看他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不愧是有家属的脱团人士啊。”叶修一脸认真地说,“总之他说我什么都听你的就对了。放心,哥们绝对靠谱,肯定不能给你搞砸了。”

“打住!!!太出戏了吧千万别!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了我跟你说,咱们平常相处就行!”黄少天咬牙切齿道。

至于方才那一瞬间的心驰神遥,他是死也不会承认的。


一口气灌下半壶咖啡号称定惊,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然后在叶修疑惑的目光中终于问出了口:“老叶,你为什么帮我?”

叶修一愣,是那种完全没料到会被问这个问题的神情,然后理所当然地回答:“我不帮你谁帮你?”

“可队长刚才和我说,是你主动说要帮我的,为什么?”黄少天继续追问着。

叶修看了他一眼,终于严肃起来:“你退役了也还是公众人物,随便找个人来扮男朋友,你是生怕狗仔队失业么。万一消息泄露出去,有多麻烦你该知道的。咱们两个关系好,我去你家住几天也说得过去。”


黄少天竟无言以对。

他是那么了解叶修的人,对这个人的好意不能更懂了。叶修替别人考虑时总是这样周全的,可黄少天仍旧抱着万中求一的那点心思,追问了明知答案的问题。


“少天啊,我也有个问题想问你。”叶修说。

“嗯?”黄少天一怔,神游天外的注意力终于回归到对面人身上,“哦哦哦你想问啥你问呗,干嘛这么客气都不像你了啊,以前不都有话直说的吗,怎么几个月没见你还婆婆妈妈起来了你……”

“我说,”叶修突然打断了他的唠叨,“真有那么喜欢啊。”

“啊?”黄少天有点不在状况。

“就是,自己一个人不顾一切,跟家里出柜……什么的。”叶修说。

“靠靠靠!队长到底跟你说什么了我觉得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黄少天怒而拍桌。

“哪有啊,”叶修赶紧给人顺毛,“佩服你都来不及。这么深情专一,不愧是我们苏爆帅炸的剑圣大大。”

黄少天愣了一忽,然后感觉自己的脸颊一直热到耳朵根。叶修这家伙,总是猝不及防地放大招。

“嗯。”

“?”叶修抬眼看去,然后意识到这是黄少天的回答。

“的确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哦,也不对,不只是喜欢吧我是爱他!!!不过要说不顾一切倒还不至于……”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其实吧,我也不知道像这样单方面的感情能维持多久,但至少目前我眼里还是只能看到他一个啊。队长跟你说了我为什么要跟家里出柜吧?就我现在这样子,怎么可能听我妈的去相亲啊。”


叶修一愣,黄少天这话让人实在不知怎么往下接,似乎完全无法像平时那样轻松地和对方开开玩笑,打打嘴炮。

“他若是知道了,肯定特感动。”最后叶修只能这样说。

“老叶你特感动?”

“那当然。”叶修回答的很随意,可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么认真。

黄少天笑了起来,笑容灿烂的让人无法直视。

这么好的黄少天,谁能舍得让他难过呢?他莫名想起在微博上看过的一句黄粉留言。

“好吧,看来我得帮少天大大好好加油了,咱们首先就搞定伯父伯母。”叶修突然说。


事已至此,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黄少天一咬牙一闭眼,悲壮地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叶修远远看着那人脸上神色万千变化,不禁一笑。

男人至死都是少年,这句话放在黄少天身上真真一点都不错,虽然已是奔三的年纪,却还依稀中能看出十几年前初识时那般意气性情。他从来不缺乏心机、冷静,却又在他真实亲近的人面前保持了水晶般通透。

而这一点,也是叶修最珍视的。

他对着自己这位许久未见的最好的朋友,心中无限感慨,未曾留意不知何时黄少天已经走回来站在自己面前。

“我妈说……“一向大大方方的联盟剑圣脸上微微露出一丝窘迫,抬手抓了抓头发,神色微妙地看向叶修,“既然都已经来了,何必那么麻烦折腾去酒店,让我现在就带你回家。”


“呵——”

倒车雷达急促的声音再次响起,身侧传来叶修低沉悦耳的轻笑。

黄少天愤怒地扭头瞪向对方:“笑毛笑笑毛笑笑毛笑啊!!!”

副驾位置上的男人懒懒地靠在座椅靠背上,抛过来一个“别说了我都懂”的眼神。

黄少天认命地闭上嘴转回头,第三次松开刹车踏板,这次他没有失误,准确地倒进了车位。


黄少天家住在G市近郊的一个别墅小区里,距离两人约晚饭的地方有些远,等他们到家的时候,大半住户已经熄灯就寝,庭院里空荡荡无人,一派安静。

叶修从后备箱拎出个大大的行李箱,回头只见黄少天呆呆站在路灯下,一副神不守舍的样子。

“喂。”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走到这人面前,“我说,你紧张什么。”

“我哪儿紧张了我有什么可紧张的,”听到他说话声的黄少天几乎是条件反射般跳了起来,“我看是你紧张,别否认了老叶我才不会笑话你的,毕竟是头一回吧?你别瞎紧张啊我告诉你!”

“我是很紧张啊。”叶修一口承认。

叶修?紧张?这两个词放在一起说出去别人头都要笑掉吧,居然被正主随随便便讲了出来。可一想到那人是因为自己才会紧张,又觉得有点开心,黄少天一下子不说话了。

“所以少天大大可不能见死不救啊。”叶修突然抬手在人脑袋上一阵乱揉,然后紧跟着后撤几步退到了行李箱后。

“你!!!”黄少天扑过去打算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十几年前叶修常常借着身高优势揉乱他头发,后来变成借着手速优势,再后来年岁渐长,黄少天因了自己那些隐秘的心思,又刻意避免着像这样亲密的举动。

“别瞎闹啊。”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按住黄少天的胳膊,严肃道,“哥今天的发型可是特意整理过的,弄乱了一会丢脸的是你。”

……这人怎么十几年如一日的幼稚!黄少天一边怒,一边奋力挣脱叶修的压制:“反正是我丢脸你躲个什么!还不赶紧把头伸过来让我揉一下就完事了!”


叶修突然手一滑,用力过猛的黄少天直接扑进了人怀里。他感到接住自己的叶修身体一僵,然后一只手臂从背后环上他的腰,黄少天也僵住了。叶修偏过头慢慢靠近,将下巴虚搁在他肩上,黄少天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脏不受控制一般疯狂跳动起来。

下一秒,那人刻意压低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楼上有人在看……”

心情从旖旎到惊悚只需一秒。

黄少天吓得一激灵,他拼命抑制住抬头的冲动,只用余光偷偷向上瞄了一眼……然后叶修感到怀中人的身体也变得僵硬起来,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是我老妈!”


两个人最后一起拖着行李箱往别墅大门方向走的时候,已经是三分钟之后了。

好一出小情侣初次见家长门外深情拥抱互相打气的精彩大戏!可是按照荣耀战术大师之首、叶修同志的话来说,此时不演,更待何时。

简直是不堪回首的黑色三分钟!

黄少天整个人都处于一种玄幻的状态之中,大概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看我家这房子怎么样还不错吧,就是外装土了点没办法了二十多年的老房子我爸我妈选的哈哈哈哈哈……”

“嗯嗯嗯特别好,高端大气有档次,厉害了这位富二代小同志。”叶修一点不走心地夸赞道。

正说话间,黄少天被叶修拖着的行李箱绊了一个趔趄,他回头嫌弃地看了一眼:“老叶你说你来就来吧带个行李箱干毛啊,以前天南地北的打联赛你不是揣个烟盒就走了么,去国外也就拎了个袋子,苏妹子次次说你都不听。”

“带了点东西。”叶修随口回答。


门打开的时候,一对中年夫妇并肩立在玄关,黄少天站定:“爸,妈,我们回来了。”然后他侧转身子让出身后的人,“这是叶修。”

“叔叔好,阿姨好。”叶修紧走两步上前打招呼。

原本听黄少天的意思,家里对他喜欢同性这件事持反对态度,来之前叶修也做好了为兄弟扛雷,受冷遇被刁难的心理准备,却没想到两位长辈会如此郑重礼遇,亲来大门口迎接。

“小叶啊,一路上辛苦,累坏了吧,快进来坐。”

黄妈妈温婉地笑着,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叶修,目光中有几分热络几分好奇,却没有丝毫厌恶防备。黄爸爸更是亲自上手要来帮叶修拎行李箱,他连忙婉拒并表示谢意,黄爸爸倒也没坚持,热情地走在前面给叶修引路。


叶修偷空给黄少天使眼色,这是什么路数?

黄少天懵逼得大大方方,我也不是很懂!

叶修有点愁,这好像跟预想的不太一样?

黄少天苦着脸朝他做口型,找机会商量一下咱们怎么办!


就在这时,走在前面的黄妈妈突然回头,将两个人那点小动作完全收入眼底:“太晚了,一会早点休息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然后她看向黄少天:“阿天,刚才我整理客房的时候,发现那房间的空调暖风有点问题,今晚你和小叶换一下吧,他一个北方人,没有暖气怎么受得了。”

“都住我房间就行,反正床够大。”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回答,然后他看着母亲脸上露出的一丝讶异,突然反应过来,“啊啊啊!没事……我俩以前在宿舍都挤过的。”

好吧,越描越黑了。

“呃……”叶修的求生欲迫使他得说点什么,“您放心,我不怕冷,在南方生活好多年了,没暖气也习惯的。”

“嘴硬吧!”方才还尴尬无比的黄少天仿佛被这句话点燃的炮仗,炸了,“一到冬天拖都拖不出门,没有暖手宝胜率降两成,还好意思说自己不怕冷?不怕冷别穿秋裤啊你,我们南方人没有那玩意!”

他致力于揭穿叶修:“别的不说就你在兴欣一开始住那个地方,要不是我去了买个暖风机你都感冒十七八回了吧你!”

叶修无奈地摸了摸鼻子,不说话了。

站在一旁的黄妈妈目光意味不明地看着,眼见黄少天还要继续,突然出言打断:“好的,就住你房间。”


“我觉得不对劲,非常不对劲。”一进屋关上门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说。

“哪里不对劲?”叶修问。

“哪里都不对劲!!!”黄少天严肃地强调,“明明之前我妈虽然没发火,但也甩了好几天脸色,还变本加厉四处戳亲朋好友给我介绍对象!现在这么好说话一定有后招!”

“我觉得也是。”叶修点头。

“你认真点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我妈超犀利的,不好好表现让我妈看出啥问题咱们就前功尽弃你造么!”黄少天抓狂。

“你再大点声全家都听见了你造么。”叶修淡定回复。

“我去……”黄少天立马压低了声音,“赶紧睡觉!来者是客让着你,你先洗澡去。”


此时此刻,抱着被子站在黄少天房间门口的黄妈妈一脸复杂若有所思。

……不好意思我已经听见了。


(未完待续)


*****************************************

对不起啊!最近实在太忙了……一万字只有开头+结尾我也很绝望啊,这两天就补完!

最后惯例祝我叶生日快乐!!!爱你!永远!

评论(55)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