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情非得已

喜欢你的第七年,写生贺的第三年~

有幸遇见你,我最爱的你。叶修,祝你生日快乐!

******************************


黄少天冷着脸冲进宿舍,随手将单肩背包甩在书桌,两下蹬掉鞋子跳上床,嘭地躺了下去。


正在日常互相嫌弃嘴炮的郑轩和宋晓面面相觑,一时竟忘了自己要说什么。“黄少你跑那么快干嘛,叫你几声了你是——”满头大汗的李远挟着篮球跟进来,然后也被这诡秘的气氛震住。

一片尴尬之中,喻文州暗暗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书正要说句什么,砰地一声大门再次被推开。这次蹿进来的是刚入学没几个月的大一新生,黄少天的直属学弟卢瀚文。

“黄少?黄少!我墙都不扶就服你了黄少!”卢瀚文激动地一双眼睛都要发光了,“敢当着叶神的面对沐橙姐表白,黄少你行的!我看不惧叶神约上竞技场的也就你了哦!”

这两年G大里流行打荣耀,男生之间一言不合就竞技场约架,校领导倒是顿觉省心多了,游戏里PK总比真人PK强些。

“靠!”黄少天一翻身坐了起来,“我跟那个女人什么关系都没有!”

“咳咳咳咳……”正在低头猛刷手机的徐景熙差点被被自己的口水呛死,“黄少……你告白现场照片上十大了。”

这个消息有够劲爆,众人怪叫一声纷纷过去围观,只见G大论坛首页一片鬼哭狼嚎。

《绝望!男神和女神终于要在一起了!》

《论2.14我为什么要出门》

………………

徐景熙点开的帖子题目叫《冒死发来大型虐狗现场前线报道》,原po贴心地在人物脸上都糊了卡通头像,然而熟人一眼就能认出来,照片中和美女面对面站立,手拿精美礼盒的男生,是黄少天没跑了。


“压力山大啊黄少,”郑轩满脸复杂地抬头看过去,“你说今天要去表白然后秀我们一脸,原来是真的。”

“滚。”黄少天胸口剧烈地起伏了几下,难得言简意赅。

“我怎么觉得,黄少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倒像是被K.O.了。”李远狐疑着说。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黄少天怒,“我还什么都没干呢你别咒我!什么被K.O.了我告诉你们要K.O.也是我找准机会一击必杀K.O.别人!”

原来是日常表白未遂啊,众人秒懂,松了口气。


“没事的黄少!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独恋一枝……呃一枝……”宋晓忍笑说着。

“一片叶!”徐景熙立马接上。

漂亮妹子才是一枝花,那人可称得一片叶,只是他们这位堂堂土建学院篮球队队长,土木工程系尽人皆知的天才黄少,却偏偏独恋了一片叶,别说是九头牛,九十头怕也拉不回来。

“混蛋!你们这些家伙到底是不是兄弟啊,居然还笑,还笑!幸灾乐祸能不能好了!”黄少天大叫。

“是兄弟先交代一下你跟苏大校花什么情况?”

“靠,你们明明都知道我看上的是谁!”

“是谁?”

“不知道啊?”

“黄少说说呗。”

“少天,你不说我们怎么知道呢?”喻文州微笑着完成了致命一击。


“次奥!”黄少天抓狂了,“宋晓李远,你们几个601的整天混在我们602干嘛干嘛!赶紧的,都回去回去回去!郑轩关门,老子要睡觉!”

天还大亮着,离睡觉时间还有三五个小时,众人也不去拆穿他,转头凑到一起继续说说笑笑地刷着论坛。

黄少天往后一躺,轻不可察地叹口气,也抓起了手机。


他对所谓的的绯闻可没兴趣,手指在屏幕上无意识地搓磨了两下,然后点进网盘中那个密密麻麻都是微信消息截图的文件夹。

去年黄少天换手机的时候没舍得清掉这段和室友们的群聊记录,特意保存了下来。他盯着屏幕看了一会,指尖一动点开一张,那标志性的文字泡简直就要破屏而出了。


“你天哥已经到食堂了哈哈哈!!!抱大腿的有没有有没有??”

“我跟你们说今天还行人不太多,马上就排到了啊,要什么赶紧说再不说来不及了。我排的特餐小炒。”

“两个卤肉饭一个鸡腿饭一个炒河粉,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要的速度!”

“卧槽!!!!!!”


说起这段相识,应该算是一个偶然。

那天舍友们纷纷跳出来关心黄少天为什么感叹完就没了下文,这完全不符合他的说话风格,最主要的是,大家都觉得很有必要关心一下自己还没尘埃落定的午餐。


“没事没事,我跟你们说,我刚才碰到一个超——————级好的人!超级好、还超级好看!!!”


而黄少天打死也不会说出来的是,那个超级好看的人出现在门口的时候,他的目光恰巧划过,然后就不由自主地黏了回去。春寒料峭,那人纯黑色半长羊绒大衣前襟的扣子却全都敞着,内里的深灰色暗条纹西装倒还扣得整整齐齐,看起来比黄少天大不了几岁,黑色的额发略微有些长挡住了眉毛,他很有种冲动上手帮人拢开,好能看清楚是不是和自己想象出的一样英挺,皮肤是大多数女生都会羡慕的那种白皙,只可惜缺了点血色,仿佛算不上很健康。

他愣愣地盯着人瞧,瞧那人抬手松了松领带,一双漂亮却没什么精神的黑眸左右看看,仿佛在找什么人似的,在对上黄少天视线的一瞬间脚下停了一停,然后笔直地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

黄少天实力唾弃那天的自己简直不要太怂,居然在这关头迅速转身,装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皮鞋轻踏地砖的声音由远及近,最终在他背后停下,而可怜的黄少天同学在激情脑补了半晌之后终于想起自己是站在什么地方。

后面那位超级好看的小哥大概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企图,人家是来排队买饭的。


美色误人啊。

黄少天想。

某人当时内心这句感叹背后真正的意思大概是,这人长得完全符合他的审美,是他那盘菜。

而得出了这个结论的黄少天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是将舍友们发来的菜单整整念了两遍,偏偏特餐窗口新来的配餐小妹较真,已经全部装好打包,并且耿直地划走了他餐卡上全部余额。

“还差一块钱同学,你给现金啊同学?”配餐小妹问。

黄少天愣了愣,自从学校饭卡支持微信充值以后,对大家来说带现金似乎已经成了一件非常遥远的事情。


美色误人×2啊。

黄少天又想。

他不死心地把自己浑身上下所有口袋都摸了一遍,然后习惯性扭头对身后的人说到:“嘿!哥们,能借我一块钱吗?我马上——”

黄少天的眼睛对上了那双令他见之难忘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疑惑和惊讶,却没有防备和怀疑。

他再次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站在自己身后的是谁,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后半句话也自动消了音。

好在对方很快理解了他的意图,一只漂亮到让人想流泪的手抬起在他眼前,指尖夹着一张校园卡:“成啊。”


黄少天拎着两大提餐盒站在一旁眼巴巴盯着那超级好看的小哥,见人打完卡拎起餐盒转身要走,忙凑上去:“同……学长,一块钱我微信转给你吧!”

他自觉这句话说的没什么毛病,小哥却似笑非笑般看了他一眼:“不用了。”

“不行!!!”黄少天急了,第一他平生从来不欠人东西,第二,他对这人颇有好感,有机会接近自然不想错过。

“怎么能不还呢,你不要觉得一块钱很少你就不要了啊,一块钱也是钱啊!万一你一会买东西的时候就正好差这一块钱呢?就跟我刚才一样,要是没有你帮忙,我……我只能把饭放在这,回寝室拿一块钱再来了!你说一块钱多重要啊,一块钱难倒英雄好汉你没听过吗?这必须得还啊!你微信号呢你微信号呢,我现在就给你转过去啊!”

黄少天说着掏出了手机,然后在那人惊讶的目光中,讪讪地闭上了嘴。他有点沮丧地意识到,自己的天赋技能大概是又要把还没来得及深入认识的好感对象给吓跑了。

哼,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黄少天想。

可是对面的人并没有跑掉,看了他几秒之后开口说到:“我没有手机。”

“啊?”黄少天有点搞不清状况。

“我不用手机,”那人说,“也不用微信,没法收转账。”

“……”黄少天目瞪口呆,不就一个拒绝我的借口么,兄弟你要不要这么玄幻!

“所以要怎么办?”那人继续说着,眼里露出了几分笑意。


十分钟后,黄少天拿着记录了人QQ号邮箱号宿舍号的手机站在食堂门口,一脸做梦还没醒的表情。

啊……这种我只想摘一片叶,你却给了我一朵花的感觉……

然后他低下头,看着宿舍群里不停刷新的消息,脑子一热。

“……我们学校居然有这么苏的学长!!!他怎么那么好!!!我我我我已经是脑残粉了!!!”


他恨不得用十万字向舍友们描述一下那朵花有多美,收到那朵花有多开心。

“卧槽从来没见过黄少这么夸人!”

“说好的不服天不服地老子天下第一呢?”

“我不信!能比校草还好看?”

“那不一样!!!”黄少天噼里啪啦单手敲屏幕敲的飞起,“周泽楷那个是纯欣赏的好看,他这个啊……他这个是想跟他谈恋爱的那种好看!”

群里沉默了十秒,然后炸了。

“没救了没救了!咱给他卖了吧,卖给一块钱小哥谈恋爱去!”

“卖给小哥+1”

“卖给小哥+2”

“卖给小哥+电话号码,一块钱!价钱还可以商量!”


黄少天奋起反抗一人舌战宿舍群雄,为了不输人不输阵,硬生生将刚才的三分心喜夸张到三十分,整个微信群里就见他的文字泡流水一般往上翻滚。

突然间徐景熙冒出一句:“无图无真相。”

下面齐齐跟了一排+12345。

黄少天原本生的好,又是个讨喜的性子,自迎新晚会抱着一把吉他被院宣传部推上台救场之后,拐弯抹角说要来增进友谊的妹子少说也有一个加强排,身边的兄弟们大都接了一堆诸如此类的委托。于是他大大方方地坦诚了自己的取向,其时郑轩等人纷纷震惊地表示“黄少你这实在是暴殄天物啊”,过后倒是帮他挡去了不少麻烦的桃花。从那以后,单身男汪们凑在一起互相调侃的美女相关话题,到了黄少天这里,自然也就换成帅哥。

现如今众人虽然没有明说,心里可是对仅凭一面就能迷倒自家新晋学院偶像的人无比好奇了。


“切!等着!”

不就是照片么,黄少天还真有一张。

那人转身走开的时候,他还举着记录信息用的手机,鬼使神差一般按下了拍摄键。虽然只拍到了侧影,匆忙之中也没对上焦,可那唇角的一抹笑意,眼底的几分温柔,都清晰可见。

他看着发出去的照片,心中突然又生出一丝后悔,下意识地点了个撤回。

还是自己留着看比较好,黄少天想着。群里一片寂静,竟然没人对他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表示控诉。

又安静了几秒,此前一直没参与话题的宿舍长喻文州突然发了话:“少天,你真的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啊?”黄少天疑惑,“他没跟我说名字啊,不过我很快就能打听到,你们就放一百个心吧!”

“……黄少,他是叶修,你昨天还说要打破人家记录的那个。”宋晓终于忍不住了。


看见这个名字,黄少天浑身一僵,认真思考了三秒把手里的盒餐送人,今天不出现在宿舍的后果。

叶修在G大可算得上是位响当当的人物,工商管理专业第一入学,应用数学专业全优毕业,接着去了理论物理学界泰斗张老门下读研深造。此人读本科时各种国际比赛大奖就拿到手软,就连第一作者署名的A类论文都发了十篇八篇,可以说是学神中的学神,一代G大偶像。

黄少天现在最后悔的是,好吧,几天前寝室的众位兄弟们围着电脑在校内论坛里看这位G大传奇真容限时爆料帖时,他没过去,还相当中二地发表了一通要打败对方的宣言。当时郑轩嘲笑过他,叶神基本不公开露面,照片也很少掉落,你现在不看,以后再想看说不定就难了!你知道外面有多少迷弟迷妹跪求叶神一张照片的吗?

想到这里黄少天脸色一变,突然明白了过来,为什么他一开始说要微信号的时候叶修脸上神色那么奇怪。

这妥妥是把他当成借故搭讪的迷弟了啊!


就算挺没面子的,就算对方大概根本不在意,他也没舍得忘掉,黄少天慢慢地滑动屏幕,于不知不觉中露出一个微笑。

就好像现在虽然感觉挫败,但是认识叶修喜欢叶修真是很好的事情,黄少天不会否定。


事实上,这个初遇对叶修来说也并非那么不在意的。

苏沐橙歪着头毫无形象地趴在桌子上,好半天都没换姿势。叶修仍对着电脑忙碌着,盯着屏幕的眼神专注认真。

2月14日这样特殊的日子对这家伙来说,真是毫无意义啊,姑娘悄悄撇了撇嘴,看来今天的事根本对叶修没产生什么影响,如果黄少天那家伙知道了的话,是会伤心呢,还是会伤心呢。


她忽然想起了两年前的事。

苏沐橙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有外校老师参观学习,难得被导师逼着穿上了正装的叶修,拎着外卖找过来的时候,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在她再三追问之下,叶修讲了讲食堂里的偶遇。

“叶修你变了!”苏沐橙大惊,“以前你从来不会就这么把QQ号给出去的!”

“是吗?”叶修笑。

“快点说实话啦!到底怎么回事?借钱还钱这种套路以前你可是都婉拒了呢!”苏沐橙才没这么轻易放弃。

“我不用手机这事,咱们学校人人都知道吧。”

“对啊。”

“他当时挺惊讶的,应该不知道我是谁,不太可能是套路。”叶修说。

苏沐橙无力吐槽:“你就这么相信他啦!”

“也不是,当然是因为就算他在套路我也无所谓,”叶修又笑,“反正迟早都要知道的。”

叶修动了动鼠标打开一封邮件,附件是一份土建学院某班学生资料,打开文档,黄少天的照片赫然在列,照片下面是洋洋洒洒大段大段的赞扬。


那年叶修被魏琛硬拖着给他客串助教,那年有个行动力爆表的家伙强势闯入叶修的生活,而原本总会与人保持君子之交的叶修纵容着对方,持续到今。

黄少天的心思,苏沐橙一直很清楚,倘若不是为了叶修,那人恐怕也不会对自己的故意为难处处忍让。

只是,也该到此为止了。

同性相恋这条路虽然艰难,苏沐橙还不放在眼里,对她来说,叶修的心意最重要。

若是叶修不喜欢,苏沐橙怎么也要拦住黄少天告白,免得叶修难过,若是叶修喜欢,就算全世界都反对,苏沐橙也要站在叶修这一边。

叶修究竟是怎么想的呢?她从肘弯的缝隙里,悄悄地打量着男人的侧脸。


“你想说什么?说呗。”叶修的声音突然打破沉默。

“这句话该我说吧,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苏沐橙说。

“呃,”叶修想了想,“少天人不错,你考虑一下?”

“……”苏沐橙觉得自己还是趁早给黄少天点根蜡算了。

“开玩笑的,”叶修抬手揉了一把少女的长发,“总要你喜欢。不过我可要把关,不然沐秋回来非得跟我死磕不可。”

说完这话他停了停,似乎还想说什么,苏沐橙抛出一个探询的眼神,最终叶修却摇了摇头没有说,这一点都不像他的风格。

又是这样,你就没发现自己碰上那家伙的事时有多反常吗?苏沐橙在心里暗暗地吐槽。


说好的要让苏沐橙自己决定,他却差点没忍住再次说出让姑娘好好考虑的话。叶修好不容易按捺下心中那点异样,大概是真见不得小朋友像今天这样难过失望吧。

他摸出根烟来咬住,看了一眼拿出PAD不知在忙什么的姑娘,没去取打火机。


前些天叶修偶然碰见了苏沐橙同寝的小姐妹,姑娘献宝似的拿刚洗好的照片给他看。

一整个冬天都旱,开春反倒下了场大雪,白雪纷飞中一枝桃花绚烂绽开,花下俏生生立着他视若亲妹的少女。叶修盯着站在苏沐橙身侧,一只手指尖像在摸高压电线似的小心翼翼搭在她肩上,满脸不自然的黄少天,惊讶地差点连手上的烟都掉了。

“学长你不知道吗?”那姑娘忍不住地乐,“那天黄少主动说要来帮我们拍照呢,让他跟沐沐合个影,可把他紧张坏了。”

然后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果然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和苏沐橙走的已经很近了。

刚确认这一点的时候,他心情真是复杂,沐橙长的漂亮,性格又好,从小到大都不缺追求者,只是姑娘从来不假辞色。这次总算有个能让她反应不一样的人了啊,但不知道苏沐秋听说有人惦记他妹,会不会丢下学业从国外杀回来。


就这么心情复杂着到了今天,和平常一样叶修大清早就进了实验室埋头继续手上的论文,快到中午时黄少天照例带着午饭来了,吃完却磨磨蹭蹭地不走。

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两眼,然后想起2月14日是个什么日子来,心中有了几分计较。


“老叶,那个……”黄少天果然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长方形盒子,紧紧捏在手中,低着头不敢看他,“这个巧克力,那个,你……”

这种日子,这种包装,傻子也知道里面是巧克力啊,叶修想。

黄少天平时多么伶牙俐齿的一个人,竟然连句话都说不完整了,难怪都追了这么长时间一点进展都没有。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傻孩子,对着我你就这样紧张,一会沐橙来了你可怎么办呢?

看起来是真的喜欢啊,喜欢的不得了,他又想。

叶修突然伸手接过那盒巧克力,看着对方一瞬间抬起头惊喜的眼神,心中一软:“放心吧,沐橙一会来了,我会帮你好好交给她的。”

黄少天好似开心的傻掉了,半晌都没说出话来。

叶修看了看他,笑起来:“今天不是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的日子吗?少天你倒是,别出心裁啊。”

“………………”黄少天竟然少见地没跳起来和他呛,只是听了这话不知想到了哪里,脸色变了变,眸光一黯。

叶修何曾见过他这般消沉模样,有些不忍,想了想又安慰到:“你追的可是我家沐橙呢,主动点应该的。”


结果苏沐橙收到时一脸的心情复杂,叶修看着心下一沉。

“黄少天说让你给我的?”苏沐橙朝他晃了晃巧克力盒子。

“没……我还是头一次见少天这么紧张,紧张的都说不出话了。”叶修笑。

“你倒向着他。”苏沐橙似笑非笑般看他一眼,“我找他问清楚去。”

姑娘说着,转身就往外走。

少天这是,要悲剧?叶修目瞪口呆之后,还是放心不下地追了上去,没想到一出实验楼,就看到事件的两位主角正面对面站在门外不远处。


“黄少天,”苏沐橙突然提高声音,打断了对方正在说的什么,“这巧克力太贵重了,你还是收回去吧。”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叶修暗暗叹气。

“给你。”姑娘说着,将巧克力盒子递了过去。

黄少天咬牙切齿:“苏沐橙我跟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

“少天。”叶修突然喊了他一声,“没风度就难看了啊。”


小姑娘总是性子傲气些,倘若真把话说得太重,就连个转圜的余地都没了。对他来说,这两个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一点也不想看见太过决绝的发展。

心上像给敲掉了一块,叶修只觉空落落地难受。


好友上线的提示音一响,黄少天立刻切进QQ,爆手速将刚才被叶修打断的话全都砸了过去。

“苏沐橙我跟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你为什么要害我!!!”

“那个本来就不是给你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是故意的吧故意的吧故意的吧!”

“我让你还我你干嘛那么说!现在他误会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可在我旁边呢,不怕他看见你就继续刷。”苏沐橙说。


“都已经这样了我还怕他看见吗!”

“看见就看见!难道他看见了我还能比现在更惨吗!!!”


“黄少天,你搞清楚,如果叶修觉得你追我也无所谓的话,你告白有用么?”苏沐橙回复的很快。


………………扎心了。

黄少天安静了三秒,然后开始了更猛烈的一波刷屏。

无论他图片文字表情包震屏一起出马,苏沐橙干脆不再回复,黄少天抬手挡住自己的眼睛。

这女人真的是,真的是……说的一点都没错啊。


那一次食堂偶遇之后,黄少天感觉这事实在太黑历史,保持了几天低调做人。就在他好不容易鼓足勇气下定决心要造访校园男神寝室,建立一次全新形象之际,班导魏琛说是给他们找到了新助教兼班级辅导员,放下电话,就带着人杀上了宿舍。

那一天,表面淡定内心懵逼的黄少天对上笑的意味深长的叶修,暗暗哀嚎,果然被认出来了啊这是!


叶助教走马上任没多久,魏琛进了个和外校联合的科研项目组,整天忙得连轴转,原本只是来打个酱油的叶修顿觉自己是被坑了,不但助教的工作要做,就连班导的工作也要兼任,肩负起为一众萌新小学弟们指引学习生活各种明路的重任来。


和叶修混熟了之后的某天,黄少天一面操纵自己的剑客打着怪一面不经意地问:“老叶,说起来你不是在念那个理论物理吗?为什么会来我们系当助教?”

“双学位了解一下。”叶修说着,一双手在键盘上灵活地翻飞,一套大招伤害丝毫没浪费地全喂了boss。

“你这专业跨的都过太平洋了吧!”黄少天表示鄙视,“我们可是土木工程啊土木工程!盖楼造桥挖隧道,实业的不能再实业了!”

“不会啊,”叶修笑得烟都快掉了,“结构力学了解一下?”

说着,他抢下了最后一击。

“……学神什么的最讨厌了。”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


叶修什么的最讨厌了。

聪明、努力、坚定,样样都不缺,一张脸还帅到天怒人怨,真不愧为本校史上最难搞boss。可这世上知难而上的人偏偏不在少数,据说大神入校五年,便已拒绝了三任校花。

关于这个传言黄少天去向本人求证的时候,叶修鄙视地看了他一眼:“想什么呢,沐橙是我妹。”

好吧,总觉得更欠揍了。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这家伙什么!

黄少天,一个每天都在反省自己品味的男人。


到底喜欢叶修什么,黄少天其实不想和任何人讨论这个话题,那家伙已经够耀眼、够引人瞩目了,他一点也不想承认。


每年春天学校都要组织大二学生无偿献血,到了黄少天这一届也不例外。发通知的时候叶辅导员没说什么,献血当天倒是一早就来了现场。

黄少天身为副班长正在登记处发登记表,看见人忙招了招手,遥遥给出一个大大的笑脸。等他忙完跑过去时,叶修正和班上几个同学聊着,黄少天一巴掌拍在对方肩上:“老叶!你怎么来了?”

叶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小朋友要打针抽血咯,来关心一下。一会害怕的话,给你握我的手啊。”

“靠靠靠靠靠!你才小你才害怕打针抽血!”黄少天忍了又忍没送他一根中指,扭头就走。


事实证明,要么是叶修一语成箴,要么是黄少天立了个不得了的flag。

自己抽血的时候一切顺利,等到排在他后一拨的郑轩几个坐下一亮胳膊,黄少天脸色就有些不太对,满额冷汗擦也擦不干净。护士不太放心,叮嘱他找个地方休息,先不要离开,一旁听着的叶修就拉住他往放了椅子的等待区去。

刚走几步,叶修只觉得手上一轻,一回头就被他拉着的人砸了个满怀,只觉心脏都要停跳了,旁边几个看到的妹子也吓得惊叫起来。

医生急忙跑过来给黄少天做了检查,然后才松了口气,原来是晕血。

这种情况每年总有一两例,血站倒是早有准备,几张椅子并起来放上担架,让叶修把人扶过去平躺,又拿了氧气袋给吸上,冲了一杯葡萄糖水备在旁边。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室友们都已抽完了血,在一旁等着他不肯走,听着大家说话的声音,他花了几秒时间,终于想起来自己是怎么了。

“……这家伙,吓死我了。”

“可不是嘛,一头栽下去还以为出什么事了。”

“吓掉我半条命,黄少醒了得让他补偿。”

黄少天心里又是感动又是郁闷,感动的是一众兄弟的关心,郁闷的是自己英明神武的形象毁于一旦。

就算会被嘲笑也认了吧,他正要清个嗓子说点什么,叶修的声音在他身旁响起来:“晕血,又叫‘血液恐怖症’,是一种特殊处境中的精神障碍,与怕蛇、恐高之类的类似,属于心理问题。”

“……”黄少天有点抓狂,我真谢谢你了老叶,这么丢脸的事就不要再提醒一次了啊。

“刚才医生说的,对晕血的人来说,血液似乎是一种代表危险的信号,会引起身体下意识出现应激反应,也算是一种自我保护吧。”叶修继续说着,“少天他,自己抽血的时候什么事都没有,是看到你们的血才晕倒的。”

一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数秒之后喻文州微微一笑。

“果然是少天啊。”


果然是叶修啊。

那天他醒来后,大家默契着除了关心的话什么都没说,叶修不放心这一群刚献完血都需要休息的家伙,硬拉着他住到自己寝室去,随后几天亲自照顾,一饮一食都不肯假手他人。

那个人总是会有不刻意、不为人知的温柔,让他无论如何无法放手。


黄少天紧紧抿住嘴唇,丢下手机打开电脑,锲而不舍地继续消息轰炸苏沐橙。

“苏大小姐算我求你行不?你跟他解释一下啊!”

“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对吧!”

“没有的事你不能害我啊啊啊啊啊啊!!!”


说一句能回一百句,置之不理又会跳出震屏,苏沐橙皱起眉,实在有想把对面那个话痨拉黑一千次的冲动。

“什么事?”叶修看她仿佛和手里的平板有仇似的一通乱点,不禁问到。


苏沐橙幽幽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什么事,还不都是因为你!

她眨了眨眼睛,突然流露出一丝委屈来:“有个人不停发消息给我,还震我屏,我跟秀秀半天都说不了一句话。”

“IP多少?”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苏沐橙飞速报了一串数字。

“还是咱们学校的啊?”叶修随口说到。

虽然写软件只是个业余兴趣,不过叶修在这方面颇有些天赋,苏沐橙用的QQ他做了点改动,窗口标题栏能显示出对方IP地址,可谓防盗骗利器。他打开电脑上自己写的一个小玩意把苏沐橙说的IP输进去,然后不知道做了点什么操作。

三秒之后,世界清静了。


苏沐橙微微弯起眼睛,心满意足地继续。

叶修一手支在桌子上撑住头,一手握着鼠标在屏幕上划过,不经意间戳开了那台已经被自己远程控制的电脑桌面,然后他突然坐直了身体。

似乎看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东西。

又细细看了一会,叶修挑了挑眉,果然啊,这个熟悉的论文标题,熟悉的文件命名方式,最主要的,这个熟悉的“hst”缩写,一眼就能认出是谁了吧。

他点开自己的QQ发了个消息:“少天?”

过了好一会才收到对方的回复:“老叶?你找我?我电脑好像出问题了点什么都没反应啊!我正重启呢,刚看见手机你的消息。找我什么事你说啊?”


好你个黄少天,刚才敲你说论文的事半天不理我,合着是正骚扰我家沐橙呢。

叶修心里有点不太舒服,拿起烟盒冲苏沐橙晃了晃,走出门外点了一根。


淡蓝色在指尖氤氲开的时候,他长长吐出一口浊气。

说起来也正常吧,毕竟少天在追沐橙是事实,叶修想,只是看沐橙的反应,似乎没那个意思啊。

恋爱什么的,真的太烦了。


叶修回来的时候苏沐橙已经跟楚云秀说完了悄悄话,看见他眼睛一亮:“叶修,我饿了!”

“我们这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酸菜排骨、鲜虾鱼板,您想来点什么?”叶修问。

“香菇炖鸡要煮的不要泡的!”苏沐橙飞快地说。

“成,再给你加个荷包蛋。”叶修说。


吃面的时候叶修仿佛不经意间提起来,黄少天他们专业正在做的一门课程设计会择优参加校际比赛,获胜者有机会被推荐去MIT交换学习一年。

苏沐橙停下手里的筷子,看了他一眼:“你这个小学弟其实人挺不错的哈。”

叶修一愣。

“干脆我认真考虑一下他吧。”苏沐橙说。

“……”叶修说不出话来了。

“我现在心情很复杂啊,叶修。”苏沐橙有小情绪了,“你变了!以前接近我的男生你都是直接上竞技场教他做人的!”

“以前那些人怎么能跟少天比。”叶修脱口而出。

“……”这次轮到苏沐橙说不出话来了。

“行,我会好好考虑他的。”她一字一句说出的话,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看着姑娘控诉的眼神,叶修心里暗暗叫苦,自己是既没谈过恋爱也没打过助攻,这事咱不擅长啊,可别弄巧成拙了才好。


到了第二天,黄少天突然发现苏沐橙针对自己的态度变本加厉起来,这实在让他莫名其妙。只是一则从小受的绅士教育,二则看叶修的面子,黄少天怎么也不好跟女孩子计较,只有退避三舍。校际比赛开始后,他更是起早贪黑地忙着修改设计方案,叶修倒是有所察觉,却以为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个正在闹别扭,又不好插手,只得睁只眼闭着眼,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然而很快黄少天就知道,什么平静都不过是暂时的假象而已。

四月的一天,郑轩火急火燎地跑进寝室。和宋远双排竞技场的徐景熙抬起头来打趣他:“轩啊,啥事情亚历山大?”

郑轩顾不上理他,直走过去拍了拍正在跟课程论文较劲的黄少天:“黄少,你最近得罪人了?”

黄少天被这句话问的一愣,其他人也纷纷看过来。

“就是咱们学校贴吧上那个……”郑轩话说了一半这才发现,大家还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摸出手机递了过去。

黄少天匆匆看完,倒是没郑轩反应那么激烈,脸色还好,徐景熙正想问出了什么事,只听坐在电脑前的喻文州叹了口气:“有人转进校内论坛了。”


贴吧里的是个求助帖,楼主自称G大一年级女生,暗恋本院大三某学长,一直下不了决心告白,结果前段时间无意中发现学长和多位男性举止暧昧,深夜出双入对,因此来论坛求网友帮忙出主意。贴子里配着一张昏暗模糊还打了码的照片,只能看出是两个年轻男性动作亲昵,大约是打码的人马虎大意,其中一个人露着半张脸,稍微熟悉点的就能认出是黄少天。

也正因如此,帖子被人转进校内论坛匿名版后评论画风一变,后来更有人提起了两个月前实验楼前的告白事件,虽然还没指名道姓,可某些激烈的回复几乎已是能算得上人身攻击。


“少天,我查了贴吧那个IP确实是我们学校的,只是这件事处处都是巧合,反而显得刻意。”喻文州皱起眉,“尤其是那个原贴还故意修改换图,对没打好码表示抱歉,紧接着另一个人跳出来发了楼主删掉照片的局部截图说看上去眼熟。这种作态,感觉上更像是故意把注意力往你的身份上引。”

“这件事没那么简单,应该是冲着你来的。我已经联系校内论坛版主删帖了,贴吧管理员也在联系,你去联系一下叶神,以他的技术,应该能追查到发帖的人是谁。”

“不行!”黄少天一口否决了喻文州的建议。

藏在衣服口袋里的双手和坠在心头的那根弦都突然绷紧,不行,不能告诉他。

虽然那照片上另一个人码打的很厚,虽然其他人都没看出来,可黄少天知道,那是叶修。只不过是两人一起走在去实验室的路上,互相开开玩笑,拍打两下肩膀,却因为拍摄角度和po主的险恶用心变成现在这样有口难辩的局面。

不能让叶修看到。

谣言没什么可怕,只是他还没有告白,他和叶修还没有在一起,他不能容忍任何意外添加的变数。


论坛和贴吧的帖子很快就被版主删掉了,产生的影响却没那么容易消除。

第二天黄少天去学院主楼领资料时,莫名觉得气氛怪异。院里相熟的老师同学们倒是没什么异样,不经意间回头,他却看见两个不认识的妹子远远地看着自己窃窃私语。

黄少天愣了一下,脑子里闪出的第一个念头是幸亏叶修不是土建学院的,不会出现在这里。

他转回头,若无其事般继续向前走。

寝室的兄弟们都暗暗为黄少天捏一把汗,本人看起来倒是挺淡定,好在之后几天风平浪静,一切如常。


周五下午黄少天照例去西校区的篮球场练球,这习惯他从入学后一直保持,风雨无阻,关系好的朋友们都知道。

因为赶了一份CAD作业,这天他到的晚了些,做完热身和十组运球训练,周围练习的同学已经差不多都走了。黄少天喝几口水休息了一下,决心把计划中的十组罚篮做完。上次打比赛他不小心罚失一个,被宋远几个按着请了三天早餐。

定点投篮实在是很枯燥的事,罚到第8组时黄少天的动作开始有些僵硬,只不过长期训练的底子还在,成功率倒还保持未下。他在心里默数着,下一秒篮球出手后并没听到熟悉的落地,一个很是嚣张的声音将他不知跑偏去了那里的注意力拉回来:“卧槽,你TM长眼睛没?”

黄少天低头看去,几个面生的男生站在篮板下,其中一个正拍打着自己的衣服,看样子是被篮球砸到了。

“对不起啊兄弟,没注意。”黄少天说。

“一句对不起就行了?”那人气势汹汹地抬起头,旁边几个也纷纷叫嚷起来什么赔了礼不行必须得赔钱,什么医药费洗衣费都不能少。

这是来找茬的啊,黄少天心里明白了。

若真是自己不小心砸到别人,感觉还挺内疚,可若是来碰瓷的话,怕就不是黄少天了。


“哦。”黄少天笑了笑,“这好像是篮球场啊,我是在这打篮球的,你们是在这干嘛,球也没带球鞋也没穿,要说我不小心投球打到你我没长眼睛,那你不小心散步散到篮球场上来,你这眼睛也不怎么好啊?”

挑衅的几个人仿佛早就料到他不会服软,从一开始就隐隐将他围在中间,此时相互看了一眼一起往前逼过来。黄少天暗暗戒备,心道看来今天这事不能善了,实在不行只有先出手放倒一个,再想法子脱出重围。

就在这时,一个什么东西飞过来,重重地砸在围着黄少天的几人面前又高高弹起。众人都是一愣,仔细看去,却是黄少天刚才投飞的篮球。


“你们再不去吃饭,学生食堂可就关门了。”站在篮球场边的人拍了拍手上根本不存在的灰,淡淡地说。

“叶修?”黄少天一怔,脱口而出了许多天都没叫过的名字。

“走呗,哥在这饿着肚子等你半天了。”叶修说。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过去捡了篮球,拿起自己的背包。就在他犹豫这样做会不会把叶修扯进这场麻烦里的时候,叶修却无视了他的犹豫,直接伸手拉了他开始往外走。

来闹事的人里似乎有两个不服气的还想动手,却被另外几个拦住低声嘀咕了几句,最后只是骂骂咧咧地在后大声挑衅,任叶修带着黄少天离开。


叶修一言不发地拉着黄少天往前走,他的拇指和中指扣了一个环,卡在小朋友手腕上,仿佛轻轻一挣就能脱开。可是只有黄少天知道,那圈住他的手指用着多大力气。手腕被握麻了,叶修的体温从按在他脉搏上的指腹渐渐渗入,跟随血液侵透了整个身体,黄少天恍惚了一瞬。

仿佛会发光的骑士,一往无前地为他劈开前路。

而他是那个被呵护的公……呸,脑补突然有毒,而他是能和骑士并肩作战的王子。


“你可长点心吧。”叶修牢牢抓着人手腕,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半天只说了这么一句。

这段时间他忙着做课题忽略了很多东西,今天下午才从郑轩那里知道黄少天出了事。

谣言什么的叶修也经历过,当初他接连婉拒了两届校花共进晚餐的请求,叶神是同的传言在校内一度很有市场。视大神为假象情敌的男生纷纷暗自点赞,女友粉几乎要哭倒物院主楼,另有一群妹子则兴奋到两眼放光,那段时间里G大论坛RPS同人版之火爆,可谓空前绝后。而消息传到叶修耳朵里时,他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到期末反手丢出两英一中三篇一署SCI论文,彻底坐实了G大第一学神之名。

英雄当前,谁还记得起谣言翻起的那点浪花呢?

所以说,叶修对于这种事向来是不在乎的。

可放到黄少天身上怎么就这么不能忍了呢?叶修拽着小朋友从人堆里走出来的时候,心里想着。

想到喻文州说起黄少天这几天来受的委屈,想到来篮球场路上听见有人说要给黄少天个教训的后怕,想到有人暗地里冲着他的小朋友使绊子下黑脚,他真的不能忍啊。


叶修停下脚步,回头看向一句话也不说一直乖乖跟着自己的黄少天。

“少天,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告诉我,”他试图找出一种不那么激烈的措辞,“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

黄少天的眸子亮了起来,嘴唇微微翕动,却终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叶修感到自己抓住的那只手在下意识地握紧,感到自己的心脏也像是被小朋友握紧了。

他叹了口气:“刚才我拉你走,你是不是觉得挺憋屈。那几个人是故意想要和你打起来的,只要闹到你们学院去,不管最后怎么处理,这次你推优交换的事肯定是黄了。”

“你是说,他们是为的这个?”黄少天脸上闪过一丝错愕,然后眼神一暗。

这次推优交换于黄少天无可无不可,只不过指导老师觉得机会难得,极力劝说他参加评选,看起来对某些人而言却是势在必得。

“老叶,这种时候,”他扬眉一笑,“我赢了才是让他们最不爽的吧。”

这才是黄少天啊,消沉也只是一瞬间的事,叶修想。

他微微一笑,继续说着:“还有之前的谣言也是,有人把那帖子截屏发给了你们院领导,还传到了这次的评委专家,也是院里特邀写推荐信的常教授耳朵里。我估摸后面这位才是重点,常老和他夫人感情很深,一辈子最讨厌个人作风不检点的人。不过你放心,回头我去帮你解释,我跟常老还算熟,他很相信我。”

他又看了黄少天一眼,抬手在人额角亲昵地按了一下,试图缓和气氛:“沐橙那儿我也会帮你解释,我知道你不是。”


黄少天一张脸突然血色全无:“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叶修说。

其实遇上这种事想想就很火大,可黄少天还要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他想想就心疼的不得了。

“什么?”黄少天仿佛还没缓过劲来。

叶修又耐心地答他:“我知道你是直男啊,怎么可能跟男人乱搞。没事,谣言而已,我们少天直的跟小白杨似的。”

“叶修。”黄少天怔怔地看了他一会。

“我一直跟你说我没追苏沐橙,你总是不信。”

“我真没有。”

“我不喜欢女生,高考之后我就跟家里出柜了,文州他们都知道。”

“那个帖子说的没错。”

“我就是同性恋。”


苏沐橙走进实验室的时候,叶修正一个人默默坐在窗外的露台上望着夜空发呆,身前的烟灰缸里塞满了烟头。

“出了什么事?”姑娘吓了一跳,赶忙跑出去问到。

“沐橙啊。”叶修抬头看了她一眼突然说,“我上次说让你考虑黄少天的事,当我没说过。”

“你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了?”苏沐橙疑惑。

叶修有点尴尬:“我刚知道,那小子对你不是那个意思。”

“……我要跟我哥告状去!”苏沐橙瞪他,“我是捡的,黄少天才是亲的吧!他喜欢我你就让我考虑,他不喜欢我你就让我当没这回事?”

“……”叶修竟无言以对,抬手咬住烟,默默吸了一口。

“还以为你终于想通了,这么好的小学弟打算自己出手了……”苏沐橙小声嘀咕着。

叶修没听见她这句话,轻轻叹了口气:“少天以前和我说,他会相信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是只能一次,只要有一次被辜负,以后都不再会了,他问我这样是不是太绝情。”

“当时我说‘我很庆幸能被你一直信任。’”他苦笑了一声,“真是自以为是。”

我以为我是最了解他的人,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知道啦?”姑娘竟然丝毫没奇怪叶修在说什么,走近几步在他身旁坐下。

“……他和我说了。”叶修愣了愣,什么都不知道的只有自己么。

“不是我不肯告诉你,少天不让。”苏沐橙看着他的神色,解释到。

“感觉我做人很失败啊。”叶修又叹了口气。

“不如说他太看重你?”

“那不是更应该先告诉我么。”

“怕你接受不了,怕朋友没得做呗。”

“想多了吧!”

“所以你是接受了?”

“这有什么不能接受的,我实在怀疑我在你们心目中是个什么形象。”

“居然这么容易就接受了啊,不过我好像一点都不奇怪呢。”苏沐橙冷漠。

叶修奇怪地看了她一眼:“性取向是他个人的事,我有什么好纠结。”


苏沐橙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她还没来得及问点什么,叶修突然皱了皱眉:“可是他既然没追你,为什么情人节送你巧克力。”

“………………”苏沐橙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或者她应该直接替那个话痨哭一会。

不对!她现在非常想抓住黄少天的脖子把他晃清醒,对这么迟钝的家伙搞暗恋是非常没前途的,少年你还是赶紧考虑考虑打直球吧!


久久听不见回答,叶修转过头来。

“他什么时候说过送、我、巧克力?我什么时候说过那巧克力是他送、我、的?”苏沐橙觉得自己再待下去迟早要给憋死,“送我”两字说的一字一顿,恨不能再叠加个咬牙切齿.JPG。

“你自己慢慢纠结着吧,我要回寝室了,熬夜可是美容之敌。”最后她说完这句话,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沾到的灰尘,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再次见到叶修已是第三天的晚上,接到电话之后苏沐橙就下了宿舍楼,站在路边等着,远远地就看那人叼着根烟晃过来,走路像是在飘。

离近了之后更被他吓了一跳,叶修这状态,好像随时可能飘倒在地一样,姑娘忙迎上去扶住:“你又熬夜了?”

“呃……这两天睡不着。”叶修说。

和自己说完话之后睡不着吗?苏沐橙谨慎地看了他一眼,决定跳过这个危险的话题:“那你倒是躺一会啊。”

“课题报告明天一早就得交,我今天得审完。”叶修抬手摘下了唇角的烟头。

“现在都弄好了?弄好了就赶紧回去休息。”苏沐橙嗔到,“不成,我要跟着你,看着你回寝室。”

“不忙。”叶修说,“我想跟你说点事情,说完我就回去。”

“那你快说。”苏沐橙没说什么等你睡醒再告诉我之类的话,她很清楚叶修的性子,下定决心去做的就一定要努力完成。

“昨天晚上你走了以后,我想了很多这两年来发生的事。你们入学的时候,我和少天认识的时候,还有最近这几天……”叶修又叹了口气,这两天来叶修叹气的次数简直比过去两年都要多,“然后发现,以前我还真是没搞清楚状况啊……”

“等一下!”苏沐橙突然打断了他将要说出口的话:“我觉得……你还是第一个告诉黄少天比较好吧?”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说的也是。”

看着他答应的那样干脆,苏沐橙反而有些犹豫:“你想清楚了?这事……”

“想清楚了。”叶修打断她,斩钉截铁地说。

“我知道了。”苏沐橙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展露一个灿烂的笑容。

在她的坚持之下,两个人肩并着肩慢慢朝叶修宿舍方向晃过去,仿佛解决了什么大难题,这姑娘整个人都轻松起来。

叶修看着忍不住逗她:“这么向着少天啊。”

“你怎么决定我都支持。可是——”姑娘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可是有一次,叶修在实验室里陪苏沐橙通宵赶报告,半夜的时候突然说要出去抽根烟,好久也没回来。她从窗口看下去,12月的寒风凛冽,这人却一直站在楼前的院子正中,心里奇怪于是决定下楼去看看什么情况。

她刚走到楼门口,正要喊叶修,远处有个人影一路跑了过来,熟悉的嗓音虽已刻意压低,在静寂的夜里仍然清晰可闻。

“老叶我来了我来了,你怎么站这啊,怎么不在屋里呆着?你又跑出来抽烟是不是?这么冷的天你还跑出来真是要烟不要命啊你!”

说话间黄少天已经到了楼前,隔着铁栅栏大门使劲对叶修挥了几下手。

这实验楼前院的大铁门每天11点30分准时上锁,刷夜的学生人人都知道。叶修抬手摘下烟,正要说什么,只见黄少天紧了紧书包背带,几步助跑后轻车熟路地起跳,如同做了一个标准的三步上篮,右手一伸抓住铁门顶上的横杆,右脚踩住铁门中间的锁杆,整个人直接蹿到了铁门顶上,干脆,利索,帅气。

然后只听吱呀一声,借着他刚才跳上来的冲力,铁门缓缓向内打开了。

还骑在门顶上的黄少天,一脸懵逼。

“你急什么啊,”叶修无奈地看着他,“我特意给你留门了。”


在苏沐橙忍不住停不了的笑声里黄少天终于恼羞成怒,不顾铁门还在移动,一手撑住门框就往下跳。叶修连忙上前几步伸手接住:“大冷天的你就敢跳,也不怕震得脚疼。”

此话一出,原本还想偷偷跺脚的黄少天立马停下了动作,摆出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表情:“小瞧人啊别拿我当你!我们玩篮球的运动能力你个宅男能比得了吗?能吗能吗能吗?”

苏沐橙站在楼门口的台阶上,远远看下去。

“比不了比不了,少天大大最厉害。”叶修忍着笑,一手揽住人的腰,一手按在还没站稳、靠在他怀里的小朋友头顶,使劲揉了揉,“这么凉啊,你也不肯带个帽子。”

说着,他一双修长漂亮的手都移到了黄少天脑袋两侧,紧紧捂在那人通红的耳朵上。


“那天我真觉得我要瞎。”苏沐橙面无表情地说,“叶修,我看你自己也不知道吧,你早就栽了。”


你怎么决定我都支持,可是我怕你来不及看清自己的心。

我怕你后悔。


“咳咳咳!”七八年烟龄的叶修竟然会差点被烟呛到,传出去怕不是要上G大今日头条。

“还有这回事啊。”叶修说。

“就知道你记不得。”苏沐橙不顾G大校园女神形象翻了个白眼,“你对他是个什么样自己恐怕不知道吧,说是热恋啊新婚啊婚了十年啊,都有人信。”

“行吧。”叶修站住脚步,朝姑娘摆了摆手,“沐橙你回吧。”

“你要去哪儿?”苏沐橙敏锐地问。

“找我婚了十年的对象先去把话说清楚,不然怎么睡得着。”


叶修原以为找到黄少天告个白应该轻而易举,接下来两个人甜蜜远胜往昔闪瞎围观群众更是顺理成章。

然而当他发现这人电话不接QQ不回,就连土木工程专业的几个寝室全都人去楼空时,突然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了。跟院里一打听,原来这几个班都有安排去外地实习的计划,早两天就已出发,而叶修这段时间忙着做课题,各种通知邮件都是有收没有看。

什么叫“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就是了。


转眼三周过去,黄少天的同学们陆陆续续都结束了实习回到学校,只这位小朋友不见踪影。饶是叶修再淡定也沉不住气了,可是对喻文州郑轩等人旁敲侧击之下,这几个都对他和黄少天那点子误会茫然不知。郑轩私下里透露院里原本分给黄少天的实习地点在S市开发区,这家伙却主动申请换成了C省西南某高铁隧道工地,最远、最累、最苦、时间最长,全系学生都避之不及的那一个。

“别说网了,连手机都用不了,一个月不玩荣耀,我要疯!”郑轩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

“那你怎么和他联系的?”叶修敏锐抓住重点。

“说是往外走两公里的什么地方有点信号,黄少有时间就会出来给我们打电话。”


这就是故意躲着自己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和学生们寒暄几句,离开了男生宿舍楼。

躲着自己也就意味着,那家伙放不下。

路过西校区回来的必经之路时,叶修停下来,站在路边点了一根烟,长长出了一口气。


一晃又是七天,这七天里叶修放下了手里的研究课题,每天神神秘秘不知在忙些什么,连苏沐橙都经常找不到人。

第七天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回来了,没跟任何人打招呼,直接拎着行李箱杀回宿舍。

“卧槽,热死了!”他丢下手里的东西一屁股坐在床上.

“天哥?!怎么没说一声,兄弟好去接你啊!”郑轩几个吓了一跳。

“不用不用,我打了个车,回来挺顺的。”黄少天摆了摆手。

“少天,你回来的正好。”喻文州淡定地递过来一个信封,“早上院里通知你领东西,我给你取回来了。”

“哦哦哦我看看是什么东……”黄少天拆开信封看了一眼,愣在当场。

信封里是一封英文推荐信,被推荐人正是自己的名字。他一目十行地往下看,信中措辞谨慎,赞赏之意却跃然纸上,信的落款,赫然是那位常教授的大名。

突如其来的疼痛淹没了黄少天的心脏,他沉默几秒,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哎呀,真不错。”

“我出去一下啊,马上回来。”他抓着推荐信跳起来,冲出了宿舍。


看着黄少天刚回来又匆匆出门,大家都觉得非常奇怪,郑轩看向唯一没表现出意外,仿佛知道些什么的宿舍长喻文州:“什么情况啊这是?”

“哦,没什么。”喻文州说,“今天是5月29号啊。”


老叶那么关心我这个事,现在既然有结果了怎么也该让他先知道,嗯,非常合理。

我就去道个谢,他一直为我好,这件事更是帮我那么多,于情于理都该去道个谢,嗯,一百分。

还有啊,要记得跟他说生日快乐,黄少天,不然你是为什么跑回来的!

他一边走一边在心里拼命给自己打气,反正他什么也没说,叶修什么也不知道,他们还能继续做朋友。

然而一想起临别那日叶修说过的话,心情还是无法抑制地低落了。

黄少天抬手使劲搓了搓自己的脸,试图振作起来。

其实临走之前出了个柜也好,以后叶修不会再把自己往别的妹子身边推了,至于冷淡疏远什么的,熟知叶修个性的黄少天压根就没想过。


叶修实验室的门半开着,黄少天心中一喜,然后是抑制不住的紧张。他悄悄走到近前,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内传出来。

“……对,是这样的,你回去看看上次发给你那几篇资料,然后这里再修改一下。”

他从半掩的房门之间看到叶修和一个面熟的学弟坐在桌前,叶修手里拿着一份打印好的资料,正在给对方讲些什么,对面那孩子一面听一面点头,间或抬眼,目光里流露出钦佩崇拜。


黄少天默默地看着,那人低垂着眉眼,就像过去每一次黄少天看到的,他工作的时候一样,神情专注而认真。

事实上,他和叶修以前也有几个月没见过面的时候,可断了联系这么久却是头一次。

归根结底是他单方面开始的冷战,是他故意疏远,叶修又做错了什么呢?

他忽然后悔了自己的决绝,他的任性大概是叶修惯出来的,假如这一次叶修不肯和解,不肯再惯着他呢?

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第一次尝到了害怕的滋味。


就在这时,叶修仿佛心有所感般,转头朝着大门的方向看过来。

身体在大脑之前行动,黄少天一个旋身躲去门后,身体紧贴着外墙躲过房间里可能会投过来的视线,心跳瞬间飙升了一倍。

不行,这样不行。

他退后几步,然后转身向外走去,脚步越来越快,几乎就是跑了起来。


“师兄,有什么事吗?”他身后的实验室里,正向叶修求教的小师弟奇怪地问。

“没事,可能刚才看错了。”叶修的目光从大门收回到手中的论文上,随口回答。


黄少天在实验楼外停下了脚步,一手扶着身旁的树,一手撑在自己膝盖上,好半天才喘匀了气。

原来他并没有准备好,原来他还不能面对。

想不到我也有不战而逃的一天,我到底是干嘛来了……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欲哭无泪地想。

他握了握拳给自己打气,就在这时,那样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狼狈落跑的小朋友下意识般应声回头。


“少天。”


“真是你啊,我还以为我眼花呢,幸好出来看了。”叶修笑。

他的小朋友黑了、瘦了,只是眼中神采依旧。

黄少天仍是黄少天啊,这个认知让叶修的心一下子就踏实了起来。

“呵。你小子,总算舍得回来了。”他慢条斯理地点上一根烟。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好像我是去玩的一样!我实习那边有多忙你知道吗,不!你什么都不知道!”黄少天不乐意了。

“是是是,少天大大忙的很,自己的事情可是一点都没干啊,一个烂摊子全留给我。”叶修瞟了他手里的推荐信一眼,“要不是哥能力出众,人脉深厚,你这事可真就黄了,到时候看是谁打谁的脸啊?”

“我去!叶修你就不能跟我学学?谦虚一点儿!!!”黄少天不负叶修所望地炸了,“你看我英俊潇洒人品出众才华横溢我自己说了吗说了吗!!!”

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突然一起笑了出来,之前的一个月分离,一个月疏远,一个月隔阂,仿佛就在这一笑中消失无踪了。

“那可不行,过度的谦虚就是骄傲啦!”叶修说。

真好啊,黄少天想,我们还是好朋友,无论发生什么,这一点永远都不会变。

他由衷地又看了一眼叶修:“谢啦,老叶。”


“是该谢我哈,老常要去国外开会,我怕错过这事,光是他家就跑了七八趟。”叶修笑。

黄少天怔了怔,觉得仿佛和以前有什么不同了,在他的记忆中,叶修向来是那种只做不说的,从来也不曾有过像这样主动对别人邀功似的行为。只是这人还站在对面笑吟吟地看着自己,他也没时间想太多,下意识地怼了回去:“切!你这是什么态度什么态度,人家常教授那么大年纪了,你做个晚辈多跑几次有什么关系!不对,就你,还是少跑为好,万一再把常老给气着……”

“气倒没气着,就是惊着了,不过你放心,姜是老的辣。老头挺好的,啥事没有。”叶修气定神闲地打断了他的话。

“……你干嘛了?”黄少天狐疑地问。

“没干嘛,我就跟他说黄少天是个好同志,三观端正,作风良好,我拿我的人格和信誉担保。”

“有一句实话吗瞎说吧你!说我作风良好,那常老惊个什么?他觉得不信?”黄少天更不信。

“他信啊,他说,小叶啊,你的话我信,不过你好像很了解这个黄少天啊,怎么就那么肯定,敢给他担保?”叶修说,然后他掐灭手里的烟头,露出一个微笑,“我就跟他说,因为少天是我男朋友啊。”

“我靠靠靠你乱说什……么啊……”黄少天大叫,却被叶修突如其来上前一步的拥抱打断。

“……我可大话都跟老常说了,少天大大你不会眼睁睁看着我说话不算数吧,哥的信誉都交你手上了。”叶修在他耳边低声说着。

这是表白吧这绝逼是表白吧,我靠哪有这么无赖又不走心的表白啊!我靠为什么我忍不住想笑啊!

黄少天整个人都呆住了,脑海里弹幕乱飞。他僵硬了半天,才缓缓地转动脖子,终于将目光落在叶修通红的耳朵尖上。

所以这家伙是在害羞吗……突然福至心灵的黄少天恍然大悟。


他轻轻推了推叶修的手臂,示意对方放开自己。

“老,咳……叶修,”黄少天站直身体,清了清嗓子,“今天是你生日,我……我想了很久要送什么,送礼物还是应该送人家缺的、需要的、想要的,是不是。”

年轻的大男孩抬起眼睛,勇敢看向他的心上人。

“……这有个黄少天,长的一般,也就每天收个三五十来封情书什么的,篮球打的一般,刚拿了两个校际冠军,学习一般,还好够评一等奖学金。”

年长的男人忍俊不禁,可是他的小朋友神情认真无比。

“还有就是一般爱你,一见钟情到现在整2年4个月。我想问,这样的他给你做男朋友,你看,行吗?”


叶修抬手握住黄少天伸向他的手。

“荣幸之至。”


End.


********************************

难得写一个架空的叶黄,希望没有太失败。最后——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永远喜欢叶修!我永远喜欢叶修!我永远喜欢叶修!

评论(46)

热度(5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