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DAY32】所谓单箭头(下-上篇)

叶黄小分队:


我对不起明月月,这犹如智障一样的分章……○| ̄|_

    
    

#叶黄#
文/by 明月月  @明月无限-有幸遇到你,我最爱的你 

    

两大战队队长联手搞事情,效率绝对惊人。
这天晚上的聚会活动还没结束,黄少天被喻文州从卡拉OK包厢里叫出来,然后get了一个醉到歪七扭八的叶领队。
四个人打车回到酒店,苏沐橙在中国队入住的酒店房间走廊入口站住,郑重地拍了拍黄少天肩膀,然后把一样东西塞进他手里:“叶修的门卡。”
“这这这这怎么行!”黄少天本以为苏沐橙之前是开玩笑的,听见这话秒懂,差点丢下卡片落荒而逃。
苏沐橙又好气又好笑地压低声音威胁:“黄少天,你是想死呢,还是想继续打荣耀?”
黄少天闭上嘴老实了。
看着他那一脸惊恐,姑娘似笑非笑般又说:“你放心,就他现在这个状态,明天醒了准以为今晚是做梦。”
蓝雨剑圣这一下子满脸通红直红到了耳朵尖,半晌连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就算他心里也在暗戳戳地期待发生点什么,但可不代表他能坦然面对叶修最亲近的妹妹这么明白地暗示他做点什么。
好吧,简直可以说是尬破天际了。
黄少天这副表情简直让苏沐橙产生了一种自己正在逼良为娼的罪恶感,不过鉴于过去多年以及未来不知多少年,这两个人已经或是即将对自己的眼睛和心灵做出的伤害,她还是决定不能放过这样难得的、欺负黄少天的机会,面无表情地、贴心地帮两人拉上了房门。

    
    

“你家副队该不会想偷偷逃走吧?”苏沐橙犹豫着没有立刻离开。
“……要不咱们找几个桌子把门堵上?”在此之前一直默默助纣为虐为虎作伥的喻文州建议。
“这不好吧,让别人看见多不好。”苏沐橙居然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建议的可行性。
喻文州忍笑:“少天若是连这样的机会都抓不住,可就枉称机会主义者了。”
“也是,见过迟钝的没见过像他这么迟钝的。真是烦死了,果然早该灌醉了关在一起吧。”苏沐橙不顾联盟女神的形象,撇了撇嘴。
喻文州叹了口气:“叶神的态度太过坦荡,少天是不敢想,也不敢信啊。”
“哦。”苏沐橙沉默了一瞬,干巴巴应了一声。
叶修,你就作死吧……现任兴欣队长沉痛地想。

    
    

开水壶突然发出一声轻响,在静谧的夜里是如此突兀,正放空的黄少天被唬得几乎和壶上的开关一块跳起来。
要说他和某人做了十年兄弟,住一个屋睡一张床这种事没一千也有八百次了,然而多年以来,我们的五好青年黄少天同学秉承一颗暗恋之心,和叶修之间纯洁的跟白纸没什么两样。比如他们会在打了半宿竞技场之后的深夜窝在一起纯洁地使一双筷子抢一碗泡面,比如他们会头碰着头互相依偎在沙发里纯洁地看比赛录像或者追剧,再比如,那些曾经冰冷的夜里,他一面抱怨H市有南方之名无南方之实,一面缩在叶修宿舍的单人床上纯洁地分享着床主人的体温,然后他们像两只团在一起的猫咪那样,安稳地睡去。
有一种情感是黄少天对叶修,漫长而持久,坦率又隐秘。
可是他没想到,不过是苏沐橙轻飘飘的一句调侃,自己竟然就乱了方寸,和叶修之间一直以来那亲密而自然的氛围也于瞬间荡然无存。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我爱你。

    
    

倘若将这句话说出来,黄少天大约也猜得到几分对方的反应。 
他垂下目光,盯住捧在自己手中的、还散发着热量的水杯,另一只手攥起拳头,再次将难耐的咳嗽封堵回自己唇间。

    
    

叶修不会拒绝。

    
    

他们年少相识,亲近亲密,他当叶修做知己,叶修也视他为挚友。黄少天从未怀疑过自己在那人心中的地位,这一点就算在他逐渐明瞭自己心中的情感之后也未曾改变。况且他常常都有种错觉,叶修对他和他对叶修是一样的,他们之间欠缺的不过那一句话而已。

    
    

只是现在,他用力甩了甩头,甩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花吐症是不会骗人的。就算叶修会怜惜他,就算叶修愿意和他共度一生,那都无关爱情,没有叶修的爱,几个月之后他还是要因吐花而死去。
而叶修会将黄少天的死归咎于自己。

    
    

他不能说。

    
    

躺在床上的人动了动,似乎有些要醒来的意思,黄少天连忙走过去。
叶修闭着眼睛含糊地说了句什么,好看的眉毛也皱了起来,黄少天看着那人干裂的嘴唇,不自觉地握紧了手中的水杯。
“叶修,叶修?起来一下,起来喝点水再睡吧。”
他等了一小会,醉酒的人没什么反应,但是也没睡实。为了这家伙不至于明早起来嗓子痛,黄少天决心把人弄起来多少喝一点,他俯身伸手,揽住叶修。
喝了酒的人体温比起平时有一点高,烫的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一个颤,他的脸颊几乎都要擦上叶修的鼻尖了,急促的、灼热的,叶修的气息打在他颈子上,黄少天只觉脑子里嗡的一声,自己就像中了龙牙的夜雨声烦一样,浑身都僵住了。

    
    

稳住,稳住。
他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又不是以前没抱过黄少天你至于吗!
然而猝不及防地,苏沐橙的蛊惑又跳上心头。

    
    

需要滚个床单。

    
    

心跳越来越快,嘴里阵阵发干,黄少天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知道今晚是他队长和苏沐橙好意给他制造的机会,可是真的要这么做吗?真的可以这么做吗?他扪心自问,脑子里仿佛乱成一锅浆糊。
就在黄少天胡思乱想更多之前,一只手臂突然抬起横在他和他拥抱着的人中间,黄少天一惊,抬头看去。
不知何时叶修已睁开眼睛。
刹那间,叶修的目光有如一柄巨锤重重敲击在黄少天的心脏上,痛的他几乎立刻要退后。他认识叶修太久了,久到可以轻易看懂那人目光中隐藏的情绪,而现在他情愿自己不要看懂,不要懂那一丝隐隐的冷淡与疏远。
他从未看过叶修如此陌生的眼神。
他下意识地低头避开了叶修的眼睛,然后终于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姿势有多暧昧。
“叶修,我不是……”他慌乱地开口,想解释却又不知该解释什么,叶修横在胸前的手臂却是一松。
似乎觉察了什么,黄少天又抬起头。
叶修定定地望了他一会儿,眼中的氤氲醉意退去几分。宛如暖风骤然熏开一池冰雪,顷刻之间盛满他身影的双眸又变得柔和轻松起来,变回了黄少天熟悉的那个人。叶修横在胸前的手掌一翻,正握住黄少天将要抽离的手腕,安抚一般、也似是为刚才的拒人于千里之外致歉一般轻轻摇了摇,然后向着自己的方向拉近。

    
    

“少天儿。”叶修呢喃着,大约是因为喝了酒,嗓子有一点哑。
完了,黄少天想。
不管做了多少心理建设,不管多么努力的去掩藏,不管失望或绝望多少次,只不过是听到叶修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却胜过点一把火,让他心中才刚被浇灭的余烬又重新烧起来。
恍惚中他一败涂地,溃不成军。
电光石火之间,苏沐橙那句玩笑话在耳畔响起。

    
    

叶修会当自己今天是在做梦。

    
    

叶修是梦见了黄少天吗?那又是怎样的梦呢?
他忽然很想问这问题的答案。
他瞪着眼睛,僵着身体。
下一秒,他知道了。

    
    

一片温热覆上他竭力抿紧的唇角。

    
    

TBC.

  

评论(12)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