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无限

叶本命,叶黄本命。

【叶黄/DAY33】所谓单箭头(中)

叶黄小分队:

#叶黄#
文/by 明月月  @明月无限-有幸遇到你,我最爱的你 

    
    

“卧槽,简直累die了!”

    
    

从节目录制现场回到驻地酒店,黄少天便直奔自己房间里那张大床一头扎进被子里,然后闷闷地抱怨了一句。他翻个身,双手在床上一撑坐起来,狠狠地揉搓了两把脸,抬头看向从进门后就一直静静站在一旁关注着自己的喻文州:“队长,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然后他又大大方方一笑:“噢对了,多谢队长今天替我解围啊。”

    
    

随手拿起床头柜上的铅笔在指尖转出几个繁复的花样,喻文州若有所思般看了一会自家副队,回想起几个小时前录节目的整个过程,他终于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你今天一早跟我说这件事,不就是为的让我帮你打掩护么?”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这不是以防万一嘛,不然录节目时候我当众吐个花,画面不要太美。”

    
    

“少天,你怎么打算?”喻文州突然说。

    
    

“打算?”黄少天茫然。

    
    

“你让我帮忙打掩护主要还是为了瞒过叶修吧,看来是不打算去告白。”喻文州说。

    
    

“队长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的人是……是老叶,我从来没说过吧。”黄少天吞吞吐吐地说。

    
    

“……你对你自己日常的表现到底有什么错觉。”喻文州有些无语。

    
    

“我靠我哪敢有什么表现啊,一直都忍得很辛苦的好吗!”黄少天目瞪口呆。

    
    

喻文州扶额:“……所以你真的不去告白?这个病是怎么回事你该清楚吧。少天,你又不是那种畏手畏脚的人,不告白是觉得没胜算?可是我看你们以前相处,不至于没有吧。”他说到这里突然一顿,“……是因为叶修碰了花瓣却没事?”

    
    

黄少天长长吐了一口气,瞒不过喻文州是意料之中的事,他苦笑:“人艰不拆啊,队长。”

    
    

发现自己得了花吐症是在世邀赛夺冠后举行庆祝酒会的那个晚上,黄少天看着叶修从沙发上把喝了点酒正相对着傻笑的俩姑娘捞起来,一人给端了一杯白开水,心中隐隐生出些羡慕,嗓子一痒就咳出几片花瓣来。

    
    

曾经在微博转发里被粉丝科普过,他倒是立马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是在三罐啤酒作用之下几乎要闹罢工的大脑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抓住重点。

    
    

对了,是要先去告个白,再接个吻,黄少天想着,晃晃悠悠地站起来,然后发现对面沙发上只剩下了两个妹子,叶修不知何时没了影。再下一秒,他握着花瓣的手心一空又一热,也被塞进了一杯白开水。

    
    

黄少天眯起眼睛努力地辨认出面前属于叶修的脸,然后直接扑了上去。

    
    

老叶老叶你看你现在也被传染了正好我俩互相解决一下?这是那天晚上他最后一个想法。

    
    

而最后的最后,第二天一早黄少天看着摸过了花瓣却还是像正常人一样没事的叶修,在自己的咳嗽声和队友们“只有傻瓜才会夏天感冒”的嘲笑声中,默默匿了。

    
    

“身体比说话诚实多了,我是不想承认我喜欢他,可也否认不了啊。他倒整天撩我,只可惜他根本就没有喜欢谁,这叫我怎么去表白,连个侥幸都没有。”

    
    

黄少天一面说着,一面又在提到那人的时候咳出许多花瓣来。他捡起一片来给喻文州看:“队长,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少天,花吐症最后是会……”

    
    

“其实我今天跟你说这个事,也是想了好久才决定的。”黄少天打断了喻文州的话,他以前很少会这么做,从他们离开训练营、从喻文州成为队长那时开始,他一向尊重喻文州,一向注意保持喻文州的威信,他一直都是心细如发的人。

    
    

“我……要退役了。只要一想到他就会咳嗽吐花,队长,你知道的,我打荣耀时候很难不想到他啊。”

    
    

喻文州张了张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荣耀比赛中选手的操作需要极致的精准和细腻,而一声不合时宜的咳嗽会造成怎样的后果,他闭上眼睛都能想象得到。

    
    

“别急着决定,再想想办法吧。”喻文州说。

    
    

“哎呀,我当然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放弃的呀,可是不小心被传染到花吐症然后发现暗恋的人正巧也在暗恋自己,像这么甜甜的HE只能是小说而已啦。叶修根本没有喜欢的人啊,我能怎么办。”黄少天笑了笑,“告白是不成了,再不然就是不喜欢他了呗。”

    
    

“不过队长,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他停了停,然后自己给出了答案,“是香槟玫瑰啊,我白度了一下,花语是‘我只钟情你一个。’”

    
    

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奶油色的香槟玫瑰看上去甜蜜而柔软,比起象征爱情的玫瑰来,又多了一份优雅与沉着,优雅而又沉着地代替它那吐出花瓣的主人许下承诺。

    
    

此生,我只钟情你一个。

    
    

“我还是觉得这个事有些蹊跷。”喻文州突然说到。
“事实都明摆着呢,叶修今天早上又碰过花瓣的,队长你也看见了。”黄少天怏怏地说。

    
    

“我看我们还是去找苏队侧面打听一下吧。”喻文州最后拍板。

    
    

虽说萌RPS风险确实高,可是我们这么多人不能都看走了眼啊,这么多年狗粮也不能都白吃了啊。喻文州打开QQ拉出苏沐橙的对话框时,心里想着。

    
    

这时候苏沐橙正捧着冰淇淋挨着叶修看视频,节目组效率喜人,上午才录完,下午就把样片发给国家队领队征求意见了。这本来就是个走过场的事,可苏沐橙一边看一边叹气,仿佛视频里真看到了什么不该有的内容。
几次之后叶修也不淡定了,可问苏沐橙有什么地方不合适,姑娘又摇头不语。

    
    

看着屏幕上叶修又一次习惯性地将话题抛向黄少天,却被喻文州轻松接过,苏沐橙在心里直捂脸,这画风也太诡异太和日常不符了,这节目要是播出去,全网还不得都刷叶黄疑似分手,叶喻即将上位啊!

    
    

苏沐橙:然而我身为一个叶本命站叶攻嗑叶黄的人,CP不拆不逆是我的原则!

    
    

就在这时手机一响,喻文州的消息到了。

    
    

“苏队,叶神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一旁围观的黄少天差点一头栽到桌子底下,队长你变了啊!说好的侧面打听呢?

    
    

“这事问我恐怕不太好吧,还是问本人比较好?”另一边的苏沐橙也被喻文州的直接吓了一跳。

    
    

“那叶神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比如说会吐花瓣之类的?”

    
    

这次苏沐橙消息回的更快:“吐花瓣是什么意思,花吐症吗?”

    
    

“是啊,少天得了花吐症。”喻文州说。

    
    

“……队长你这绝逼是史上最快卖队友了吧。”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三句话间就把自己的秘密捅了出去。

    
    

“麻烦苏队对叶神保密啊。”

    
    

喻文州动了动手指,又一条消息发了出去,然后说着:“以你和叶修的交情,想瞒过他,没有苏队帮忙是不可能的。”

    
    

黄少天哑口无言。

    
    

这回苏沐橙对话框上的“正在输入……”字样闪了好久,最终却只发了一大堆省略号过来。


    
    

“黄少天在你边上?”

    
    

“是的。”

    
    

“他为什么不去告白?”

    
    

“少天说叶神既然没有喜欢的人,不想让他困扰。”

    
    

苏沐橙看看这条消息,又抬头看看视频内外都正对着黄少天笑得温柔的叶修。

    
    

有种想把蓝雨全体拉黑的冲动。

    
    

“那个话痨知道花吐症怎么治吧?”苏沐橙问。

    
    

“少天说知道,两情相悦的话只需一个吻,但他这不是单箭头么。”喻文州回答。

    
    

兴欣队长冷笑一声,面无表情地回了消息:“对啊,两情相悦的吻一下就行,他这种么,需要滚个床单。”

    
    

TBC.

  

评论(17)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